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魔镜与王子的结局】「江周」(甜向)

☆魔镜江波涛X王子周泽楷~
☆这是童话系列的最后一篇~
☆前文及世界观背景见【马猴烧酒好爸爸】~
☆骑士团的故事有缘再见吧~
☆原谅我最后一次放飞自我OOC……

正如所有童话故事里的后妈一样,周泽楷的后妈也一直致力于“坑周泽楷”的这项伟大事业。

作为一国的王后,她担负着帮助王子相亲的任务,于是挑了一张周泽楷早晨刚睡起来时候抓拍的像素最低的照片,还打了99层马赛克,这才居心叵测地交给了邻国那个“据说有个丑女儿”的王后。

至于“白雪公主”的传闻,她表示不知道:“我每天为了想怎么坑死那个小兔崽子就有够烦心的了,为什么还要浪费我贴面膜的时间来看外国的新闻?”

于是周泽楷就这样得到了一个名叫“白雪公主”的相亲对象。后妈甚至只让他一个人去邻国相亲,不允许他带侍卫——路上出点什么意外才好呢!

周泽楷一声不吭,拿上他的两支枪就走。可当他骑着白马赶到邻国的王宫时,却被白雪公主的后妈“哭得委屈巴巴”地告知“白雪公主迷失在森林里了”。

一路风尘仆仆的周泽楷连帽子都没摘,转身纵马又朝森林里去了,接着就遇到了早就伪装成了“七个小矮人”的王杰希与他的孩子们。

“你心爱的白雪公主已经去世了。请你带她回去好生安葬吧。”王杰希抚着棺材盖,努力想做出神色凝重的样子。

“爸,您正常表情就够了,别过分啊。”袁柏清小声地说。

“我们这棺材就白送他了吗?”高英杰小声问旁边的乔一帆。

“我觉得更严重的是‘非法绑架野生动物’吧?”乔一帆比他还担忧。

没错,棺材里躺着的是王杰希用魔法变成公主的小鹿,而真正的白雪公主柳非则藏在了屋子里,偷偷扒着门缝在看。

周泽楷道了一声谢,把棺材拖到了马背上——明明看着不是个膀大腰圆的粗汉子,却意外地武艺高强。他刚纵马离开,柳非就从屋子里出来了,两眼亮晶晶地说:“早知道这么好看我就不逃婚了!”

王杰希和六个孩子齐刷刷地对她行了注目礼。

柳非:“……不不不我才不是这么以貌取人的家伙!我只是想带他去让魔镜看看,然后气一气我那个后妈!真的,你们看我真诚的双眼!”

肖云腹诽道:“确实看起来比杰希爸爸真诚……”然后他就忍不住瞟了一眼王杰希。

“肖云,今晚加练两个小时的法术。”可惜王杰希用他“不够真诚”的双眼看穿了一切。

而另一边,走到森林边界的周泽楷,发觉棺材里有动静,便停下来打开了棺材,这才发现里面有一头小鹿。原来是魔法过了时效了。

小鹿扎巴眨巴眼睛,抖了抖尾巴,腹诽道:“本鹿可是世界上最可爱的鹿!你不娶我就算了为什么连棵草都不给我?”

周泽楷:“……?”

气得小鹿转身就奔向了林中,这一幕恰被赶来迎接周泽楷的卫兵给看在了眼里。

回到王宫,卫兵先跑去和王后汇报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即便是这时候,王后也一直在魔镜前“孤芳自赏”:“我终于毁了那小家伙的婚事,我现在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了吧?”

恰在这时,周泽楷很好奇地走到了魔镜跟前,他的面容便倒映在了魔镜中,轮廓鲜明,英俊非常。

魔镜:“——对不起,我以前是眼瞎。”

王后大怒,转过身仔仔细细地盯着周泽楷,不禁大吃一惊:这家伙为什么长得这么天怒人怨地好看啊?说好的丑男呢?自己好不容易才找到的这个机会,即便弄不死白雪公主也能膈应她一辈子,结果她居然被邻国的傻缺队友给坑了?不是吧?都是后妈也不说一声?

周泽楷没注意到快要发疯得冒泡的王后,而是愣愣地看着魔镜里面的自己,纠结要不要和这“神器”道个谢。

突然一声破空的箭响,一支丘比特之箭将他穿心而过,然后一头扎进了魔镜里。

欸?丘比特之箭不穿过心脏是不会起效的啊?为什么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了反应呢?啊不,是心脏与灵魂起了共振呢?

接着他就看到一个小天使从房梁上落下来,抖了抖背后洁白的羽翼,挠了挠头:“没错吧?今天大天使路西法是这么说的啊,朝这个家伙心窝里射一箭来着……”

他不知道,这个小天使叫孙翔。

不过这都不重要了,事情已成定局,接下来就是俗套的童话结尾了:王子和魔镜相爱了,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然而对于周泽楷来说,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

他把魔镜扛到了马背上,马不停蹄地回了自己的王国。

他的后妈对于周泽楷能平安回来十分失望,可看到他带回来的不是公主而是一面镜子,不禁又有点莫名地窃喜:“这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歪了歪头,最后只吐出来两个字:“好看。”

他是想说“魔镜说我好看来着,虽然也有丘比特之箭的原因”,但王后理解的就是“这傻缺孩子认为这镜子比白雪公主好看所以就这么干了”,结果两人互相递了一个貌似“心照不宣”的笑容。

于是王后就很乐得自在地放周泽楷走了。周泽楷则日日陪着魔镜看星星看月亮看太阳,啊不,是晒太阳。

魔镜有名字,叫江波涛。

魔镜还会说很多很多的故事。它告诉了周泽楷在这一片大陆上还有些什么神奇的地方,还告诉了周泽楷自己得到了著名巫师喻文州配置的专用“心脏培养液”,这才得以拥有了心脏。

周泽楷很少开口,可魔镜却永远能猜出来他想说什么。望着周泽楷欲言又止的样子,魔镜幽幽地又开了口:“你不必问我的过去。那都不重要了。”

周泽楷的眉心蹙了一下,却还是微笑起来:“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到你吗?”

魔镜发出了欢快的笑声,尔后说:“完成三件事的话,就可以了。”

“第一件,用十种妖兽的血将我浸泡七天。”

于是周泽楷去了妖兽聚集的峡谷。

“第二件,让我看到月光下的蔷薇之舞。”

于是周泽楷靠着押枪技术,在空中打散了一束蔷薇,映在魔镜里就成了纯粹的蔷薇之舞。

“第三件,做一件你觉得你永远都不会做的事。”

周泽楷愣住了。

“没关系,慢慢来。”魔镜依然温和地笑着。

渐渐的,周泽楷发现,魔镜照出来的自己是真实的自己,比如他心情愉快的时候,魔镜里的自己就是微笑的;如果自己是强装笑脸,魔镜里的自己则会一脸悲哀;而当他回忆起模糊的童年时,魔镜里出现的则是小时候的自己……

终于有一天,周泽楷站到了魔镜跟前,在心里虔诚地许愿:“让我看一看你的本来面目吧。”

于是魔镜里出现了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青年,眉眼温和,笑意微然。周泽楷正有点小激动地想抱住魔镜,却突然想起了那第三件事——便毫不犹豫地掏出了手枪,朝镜中那人的心脏打出了子弹。

“哗啦啦——”

魔镜应声而碎。那位青年也得以走了出来。他的笑意更浓,手里则不动声色地按下了周泽楷的枪口,一边轻柔地在他的额头留下一吻。

“果然你就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人啊。”

~~~全文完~~~

 

PS:想凑个番外结局一下……

结果灵感一直木有来……

最后写成了这奇奇怪怪的东西……

(求不要巴雷特狙击我!!!)

 

作于20170827

文/离

 

=====童话系列往期篇目请戳:

马猴烧酒好爸爸】(搞笑全员向)

睡美男】「韩张」(甜向)(含小破车)

小恶魔与小天使】「昊翔」(甜向)

夜莺、玫瑰与快乐王子】「苏家兄妹」

花语联文:蓝色妖姬】「喻黄」(甜向)

长发乐乐】「双花」(甜向)

叶修、蓝河与四十大盗】「叶蓝」(甜向)

胡桃夹子与豌豆公主】「肖戴」(甜向)

魔王爱上灰姑娘】「林方」(甜向)

美人鱼与神灯】「包罗」(甜向)

===“童话系列”到此告一段落(也许就完结啦)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