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长发乐乐】「双花」(大概甜?)

☆白马王子孙哲平X长发公主张佳乐(才不是!)
☆依然是“童话”系列~
☆原为载于【马猴烧酒好爸爸】后的番外3~
☆借梗于《格林童话》的《莴苣姑娘》(又名《长发公主》)。
☆超级短小!!!

孙哲平一直有个愿望——骑着白马、扛着重剑,去救一个属于他的公主,然后娶她为妻。

当他听说了那个被困在高塔里的长发公主以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去了,果然瞧见秀发从高塔顶部的窗子里如瀑布般倾下。

“公主,我来救你了!”孙哲平高喊着。

“你丫才是公主!爷叫张佳乐!”张佳乐窝火地回了一句。

“咦,怎么不是公主?”孙哲平目瞪口呆。

“那老巫婆说要绑架公主就是个幌子!她把我关在这高塔里,叫我天天晚上……”张佳乐一副“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口气。

“叫你天天晚上什么?”孙哲平急了。

张佳乐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地答道:“放——!烟——!花——!”

孙哲平很无语。但他还是爬上了高塔,救出了张佳乐,还帮他剪掉了长发。

“我要去找那个老巫婆报仇!”张佳乐气呼呼地说。

可当两人找到不远处小屋子里的老巫婆时,却看到她佝偻着身子,对着床上的一具白骨不停地说话:“你想看的烟花我已经找来了……你已经看了一年了……为什么还不肯醒来见我啊……”

她握着那具白骨的手,泣不成声,浑浊的泪水滴在她自己发黄起皱的手背上。

那白骨,安详地躺在那里,似乎是被施了法,所以一直没有再腐朽下去。

张佳乐沉默了,孙哲平也目瞪口呆。

老巫婆这时才转过身,颤颤巍巍地站起来——这哪里是一年前绑架张佳乐时那个虽然风烛残年却依然风韵犹存的巫婆,仿佛一下子老了三十岁,连站都站不直,摇摇晃晃仿佛是撑着衣服的骨头架子一样。

“孩子,对不起……”老巫婆艰难地说完,就倒在了地上,再无声息,而旁边的白骨也随即化为了灰烬。

“——我原谅你了。”

沉默了好一会儿,张佳乐才低低地说。

孙哲平同张佳乐一起,把老巫婆和那具白骨埋在了高塔之下。待张佳乐最后一次替他们放完烟花之后,两人一同离开了这个地方。

“你去哪?”孙哲平问道。

“去你去的地方吧。”张佳乐跳上了他的白马,“大概,我还可以放很多年的烟花吧。”

“我也很喜欢烟花呢。”

~~~全文完~~~

 

PS:800字,嗯!!!

求不打我……

 

作于20170823

文/离

 

=====童话系列其他篇目请戳:

马猴烧酒好爸爸】(搞笑全员向)

睡美男】「韩张」(甜向)(小破车!)

小恶魔与小天使】「昊翔」(甜向)

夜莺、玫瑰与快乐王子】「苏家兄妹」

花语联文:蓝色妖姬】「喻黄」(甜向)

 

===后续其他CP内容请戳主页查看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