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月刊少女叶老师】7

☆作家叶X编辑蓝,漫画家喻X主持人黄

☆狗血伪科幻~

转眼到了周三,罗辑回来了。他把定位器带给了叶修,并告诉他,自己在学术会议上碰到了微草的柳非。

“她找我合作,问我能不能黑进会议主办方的系统,去察看一下有哪些科研人员在做相关的研究。结果我们发现,早就有人先一步黑进了系统,最后还是靠我的仓鼠转移了资料芯片,差点就被反追踪了。”罗辑一脸的心有余悸,“不过我们还是看到了点东西。在这个领域的研究人员90%都缺席了,要么是失踪,要么是遇害。”

叶修面色凝重地接过定位器,拍了拍罗辑的肩:“辛苦了。我们会尽快让这些事情结束的。”

罗辑点点头,又腼腆地问:“洲际的数学竞赛要举办了,我这次能参赛吗?是团队参赛,我的名字不会出现的。”

“没事,你去吧,小心点。”叶修应下了。

罗辑的双眼立即亮了起来,忽然又想起了什么,从包里掏出了一个看似沙漏的摆件递给叶修:“安文逸说他最近被导师盯得有点紧,所以先提前送些药给你,以免联系不上他。”

叶修晃了晃沙漏,里面埋着数十颗漂亮的小球,而并没有人想到,小球里装着的就是他要定期服用的药物——为了维持后腰的三叶虫图案不消失。

小安真的很努力了。由于此事非常机密,只能由知道内情的兴欣成员来做。安文逸便为此奋斗了大半年,甚至不惜在自己身上做实验,才把这个药给做了出来。

“行,看来到年底我都不用再麻烦他了。”叶修送走罗辑,却并没有把沙漏带回住处,而是放在了兴欣的地下室里。

“叶老师,你怎么今天大早上就出去遛弯了啊?”许博远替他开了门,“现在就吃午饭吗?”

“等一下再吃,先把东西给你。”叶修把装好定位器的兔子项链给了他,看起来不过是兔耳朵上多了个蝴蝶结,“你的手表呢?”

“摘下来了,做饭不方便。”许博远有点脸红地指了指客厅。

“我就料到你会嫌弃它。”叶修啧啧了两声,“转过来,我也给你挂脖子上。”

许博远听话地转过身,只觉有冰凉的细线擦过皮肤,低头一看,是一块龙形玉佩。

“我没记错的话,你是属龙吧?”叶修笑着推他到洗手间的镜子前,“不过我觉得你更像兔子。”

许博远扯了扯围裙的衣领,嘟囔道:“这不是剧情实验吧?”

“如果是的话,那这个操作应该挺常见的啊。”叶修笑眯眯地看着他,“那么作为女朋友的一方,收到这样的礼物,会是什么反应呢?”

“如果是我女朋友的话,肯定很希望她能亲我一口。”许博远答完才想起来,自己不是在大学宿舍里和室友们闲聊,而是在和鼎鼎大名的叶老师说话,立马转过身同手同脚地朝厨房走去,“叶老师我们现在就吃饭吧。”

“哎呀真遗憾,我还以为小许要给我示范一下呢。”叶修故作叹息。

“我……我没亲过……”许博远抓着的碗筷“呯”地摞在了桌上,想了想觉得不能在气势上输了,便又鼓足勇气说,“叶老师要是会的话,不如给我示范一下,我也好以后帮上叶老师的忙。”

不错不错,都知道要反击了。叶修微微一笑,起身扯住围裙的衣领就把许博远拽到了跟前。许博远看着叶修越来越近的脸,突然大脑就死机了,只好认命地闭上了眼。

可最后唇上的触感好像不太对?

许博远睁开眼才发现,自己和叶修近在咫尺的唇中间横了一条筷子。他一哆嗦,挣脱开叶修的手,把筷子给打落了:“我再去拿双筷子!”

叶修看着他慌里慌张地跑开,脸上神色敛去,脑海中浮现出之前阅读过的资料——A试剂与B试剂的表达性伴随着喜怒不定,成功表现出表达性的实验体应该是情绪波动比较大的。就目前他对许博远的试探来看,他不像是个成功的实验体。可前几天的样本检测,却又发现他的DNA有奇怪的特征。所以,他会是个“例外”?

从他第一次见到许博远,就觉得许博远不是个擅长掩藏情感的人。许博远温和礼貌,做事认真,不爱争抢,但有骨气还不甘于服输,把妹妹视作最重要的人,对恋爱并没有太多经验。但他对这几次事件的反应却能说明他就算不是实验体,也一定是被卷入其中的知情人。

大概,这就是目前为止能总结出的信息了?

吃完饭,叶修刚回到自己的房间,就接到了喻文州的消息,徐景熙发回的检测结果证明,许博远妹妹的DNA是正常的。叶修的心里突然闪过了一个意外的构想——“那边”由于O试剂直接注射导致了太多死亡案例,这才改为分离成A试剂和B试剂给不同的实验体注射。虽然资料上显示,这边的孤儿院都是采用的AB分离,但不代表许博远不会为了自己的妹妹而去与注射者交涉。如果,许博远注射了两支试剂,会不会因为分离注射造成的时间先后,而导致他出现了万中无一的变异呢?鹦鹉螺测试他四年,都没能让他在危险情况下有爆发力,那么他大概率就是“钥匙”了。

到了傍晚时分,许博远来敲门喊他吃晚饭。叶修打了个哈欠,把手机恢复成老人机的模样,这才出来了。

整个下午他都在和冯宪君联系——这个新上任的主席是他目前的直接上级。冯宪君推断联盟里有内鬼,而且可能与许博远有牵连,不建议现在就对许博远采取隔离软禁的措施。而联盟里除了兴欣全员以及喻黄等个别人员以外,都不知道叶修身负重任,也不知道昔拉早已被捕。寒武纪自然也是如此,并且他们怀疑昔拉手里有什么独一无二的资料,所以定会千方百计与昔拉取得联系。

所以,最终叶修得到的指令是“按兵不动”,只等许博远有新的动向。

“叶老师,菜不合口味吗?”许博远见叶修有点走神,不由得忐忑地扯了扯围裙的角。

“不……就是……”叶修摇摇头,“看惯了饭菜在一个饭盒里面,有点不适应这么大排场。”他随口扯了个理由搪塞了过去。

“这样啊。我还以为叶老师您不喜欢。”许博远腼腆地笑了笑,“小时候为了照顾我妹妹,我自学了很多菜式。您有想吃的就直说。”

“真是辛苦你了,这么多年自己拉扯妹妹长大。”叶修貌似不经意地接了一句。

“也没什么。习惯了就好。”许博远笑了笑,又忍不住问道,“叶老师,您有弟弟的话,应该也能理解这种兄弟姐妹的……”

“我其实早就和家里断绝关系了。”叶修轻描淡写地带过了这句,“快吃吧,菜要凉了。”

“哦哦。”许博远按捺住心底的疑惑,低头吃饭。

刚吃完,他就接到了白言飞的电话:“许先生,关于您妹妹的案子,我们有了一点新进展,麻烦您过来一趟。”

“好,我马上就来。”许博远说着挂断电话,“叶老师您明天想吃什么?我顺路去一趟菜市场。”

“要我送你吗?”叶修问道。

“不用了,您还是赶快赶稿子吧。”许博远摆摆手,做了个抱拳的姿势,“拜托您了!”

望着许博远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叶修只得作罢。

许博远到了霸图分局,白言飞告诉他,几经查证,那个据说存在失忆状况的男生,曾遭受过一次催眠,但催眠他的是一个生成全息影像的自爆装置,并不能锁定真正的嫌疑人。

“许先生,我们想问一下您,您和您妹妹以前有得罪过什么人吗?我们怀疑此次案件是针对令妹或令妹室友的一次有预谋的绑架案,所以按照相关流程,对所有涉案的家属都进行调查。”白言飞认真地问。

许博远的眸光闪了闪,但他还是选择了守口如瓶:“抱歉,我父母十几年前就车祸去世了,我和妹妹相依为命,并没有得罪过什么人。就算有,估计也就是以前的旧亲戚。但我们已经多年没有来往,况且我们现在又——”许博远摊了摊手,“并没有什么钱能被他们惦记。”

白言飞同情地点点头:“抱歉问您这些问题。如果您有想起来什么,还请及时和我们联系。”

走出霸图分局,许博远抬头看了看天空,长吐了一口气。与此同时,他的心却拎了起来。

会不会是当年那群人找到了蛛丝马迹,前来调查他们兄妹俩了?可如果是这样,为什么只调查他妹妹而不调查他?

他不知道的是,前女友罗舞樱正在住处大发脾气:“‘剑齿虎’这个老头子,说了不要打草惊蛇,还非要动手,硬是废了一个据点!”

而另一处不知名的角落里,一个面色过分白皙看着很文弱的少年,却盯着手机屏幕露出了残忍的笑容:“姐姐啊姐姐,你大概不知道,我已经靠实力夺得了‘剑齿虎’这个名字和他拥有的全部财产。毕竟寒武纪一样是弱肉强食的地方,不对么?”

一晃到了周末,“燎原”的演唱会要开始了。

“叶老师,我们这么早就出发吗?”许博远揉了揉眼,吃惊于叶修破天荒地起了个早,“您不会是昨晚通宵了吧?”

“今天可是去采风的!不养精蓄锐怎么行呢?”叶修嘿嘿一笑,“你不觉得主角们一起去看演唱会是个很浪漫的桥段嘛?”

“哦哦,那我们怎么去?您开车?”许博远思索了一下,想起来叶修那辆车似乎停公司去了,“您不会打算大白天就骑那辆摩托吧?”

“不,咱们骑共享单车去。”叶修说着,套上了连帽衫,还戴上了口罩和棒球帽。

许博远握着手机,差点石化:“所以您这么早喊我起来就是为了——等等,您的老人机扫不了啊!”

“我观察过了,菜市场门口有好几个牌子的车,你帮我扫一辆别的牌子呗。”叶修理直气壮地说,“可别忘了你当初说过的话啊,许——大——编——辑——”

许博远认命地照做了,直到路上碰见了打车捎来他妹的严飞宇。

“哟,搁这儿练铁人三项呢?”严飞宇摇下副驾驶的车窗这般喊道,“上车上车!”

许博远当机立断,拉着叶修上了后座。

“咳咳,我介绍一下,这位是小猫猫老师。”许博远坐在妹妹和叶修中间,试图缓解尴尬的气氛,“另外两张票就是他请的。”

结果只有司机往后视镜里投了一个古怪的眼神。

“哥——”许念然偷偷拽他的衣角,把手机递过去,便签上写着“你怎么不早说,我把我这张票给嫂子,你带嫂子去”。

大概是美好的新生活和提前发的工资让他有点飘飘然,许博远现在毫不在意之前这件事对自己的打击了。他悄咪咪掏出手机,在便签上打了几行字递给妹妹:“她已经把我给甩了。我现在和你飞宇哥在一家公司,是个编辑,负责小猫猫老师的催稿工作,包吃包住”。

“小猫猫老师!是那个小猫猫老师吗!”许念然忍不住低呼了一声,投向叶修的目光亮闪闪的。

叶修正好把头转过来,笑了笑:“要签名吗?”

许念然激动万分:“要要要!可我现在只带了‘燎原’的海报怎么办!”

“没关系,回头出了单行本让你哥给你送过去。”叶修笑眯眯地答。

许博远松了口气,并没有察觉到严飞宇悲愤又委屈巴巴的小眼神。他想起来叶修帮忙搞定的兔子项链,于是把小盒子塞到了妹妹手里:“送你的,就当是庆祝你哥找到了工作。”

“兄弟,你变了。你不爱我了。你——”严飞宇还没说完就被许博远精准地捂了嘴:“抱歉啊叶老师,让您看笑话了。”

“没关系没关系。”叶修笑了笑,“对他好点,如果你不想接着骑车的话。”

许博远:“?”

叶修目光坦然:“我们好像没带钱。”

许博远的手僵住了,三秒钟后再次坚定:“叶老师,我有支付宝。”

“那就好。”叶修微微一笑,心里却把魏琛唠叨了个遍。都怪他给关榕飞出的主意,非要给他设计个老人机外壳的通讯器。他现在成天装作一个“老古董”真的很累啊。看来最近要和关榕飞联络一下感情了。

总算是到了演唱会现场。几人刚检票进去,就和另外两个人差点撞上。

“叶——”那人也戴着口罩,刚吐了一个字就被另一个人打断了:“幸会幸会。”

叶修也笑眯眯地应了一声:“这不是老朋友嘛。怎么,今天不用盯着你们家股票了?”

“这不是有叶老师您撑着嘛。”那人把帽檐抬了抬,露出一双微笑的眼睛,竟是蓝雨传媒的董事长喻文州。

“你们在哪个区?A区嘛?”黄少天压低了声音问道。

“是A区。”许博远把票亮了出来,没想到他们也就隔了几排。

“叶老师,您瞧,咱这票隔得也不远,不如我们跟这两位换换,方便您叙旧?”严飞宇见缝插针地搭上了话,叶修还没来得及开口,黄少天就答应了下来。

看着妹妹同严飞宇一起走开,许博远总觉得自己是不是漏了什么关键信息。

“怎么了?”

“啊,没什么。”许博远回过神来,发现叶修已经抓着他的手腕领他到了座位上,不禁觉得脸上有点烧。

嗐,自己在瞎想些什么呢!

随着三位小姐姐的登场,气氛迅速热烈了起来。到了演唱会中场,苏沐橙突然宣布要临时加一个环节——抽两位幸运粉丝上台来合唱。

叶修: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结果被他料中了一半。

追光灯在场上扫了一圈之后,落在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位子上,而此刻黄少天正在奋力地抢喻文州手里的手机:“你是不是又偷拍了我什么黑历史!”

于是大屏幕这么一投放,全场哗然。

叶修和许博远选择把帽檐往下一压,装作谁也不认识。

“那么,有请今天的幸运粉丝,蓝雨传媒的喻董与荣耀电视台的黄主持!”苏沐朝台下挥了挥手,笑得狡黠又俏皮。

~~~未完待续~~~

 

PS:本鸽随机填坑!

 

作于20200128

文/离

评论(2)
热度(74)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