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all肖本子二三事】「肖戴」(甜向)

☆肖戴催婚协会诚意出品!!!
☆喻黄、江周、叶蓝“友情客串”
☆超甜的!真的不来吃安利吗?

如果一分钟之前他知道自己会听见什么的话,打死肖时钦他也不会过来的。

但是已经晚了,他就这么凑巧地走到了戴妍琦的房间门口,还意外地发现她的房门没关好。

“……上次有小天使说要看all肖本,这个提议相当不错,不过目前还没有拟好内容……”

房间里传来了戴妍琦欢快的声音,似乎是在对着电脑说话。

听见“all肖本”三个字,肖时钦一脸黑线,转身想走,可好奇心又驱使着他偷偷凑得更近了些——原来戴妍琦正在直播画画,此刻正拿出数位板吆喝着:“……本子目前没有,不过画个封面满足一下大家也是可以的!”

肖时钦立刻脑补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但又不好意思走进去阻止,总不能说“我不小心偷听到你要画我的本子所以过来阻止你”这样的理由吧?

“……你说CP啊,我确实没想好他能和谁CP,所以就一直没画啦……就算是all肖本,也要决定好是哪几个主要人物才行……翔钦啊?让我想想,孙二翔会喜欢他这种吗?智商压制?……”

翔钦?什么鬼?孙翔?

肖时钦顿时脑补了自己在比赛中被唐日天追杀的场景——不对不对,重点怎么是这个?重点难道不是怎么阻止戴妍琦画all肖本吗?

“喏,就先画个队长在这里啦,其他的我们下次再说,毕竟灵感不能强求嘛。”

肖时钦急忙推了推眼镜,朝里看去,只见电脑屏幕上有一个Q版的自己,画得还挺像。

还好还好,旁边没有画其他人。

肖时钦忍不住拍拍心口,转身打算走,结果走廊尽头的窗户突然刮进一阵风,戴妍琦的房门就“咣当”一声被吹开了,吓得她慌忙回过头。

气氛顿时有点尴尬。

“那个……队长你刚才都看到了?”戴妍琦笑得有些心虚。

“嗯……那个……画得不错。”肖时钦忍不住又推了一下眼镜,想了想又觉得这事不能这么过去了,于是又语重心长地说,“小戴啊,画本子没问题,可不要影响打比赛啊。”

戴妍琦的眼睛立刻亮了:“我一定做得到!”

“还有……关于我的……”肖时钦突然语塞,实在不好意思说出“all肖本”这个词。

“啊,那个我先放着,没时间画没时间画!”戴妍琦笑嘻嘻地保证。

肖时钦这才略略放下心来,心情愉快地走开了。

结果后来的比赛,戴妍琦特别地专注。肖时钦私下里表扬了戴妍琦。他以为戴妍琦是为了不被抓住把柄才比以前更努力,结果她的回答却是——“感觉我看得更仔细了!能get更多同人本的灵感!”

肖时钦:“……”

他就纳闷了,同人本的创作这么有趣吗?

于是肖时钦偷偷问苏沐橙要来了戴妍琦更新同人文与同人画的网站地址,原来戴妍琦在圈子里被称为“音尘”,非常高产,几乎天天更新。肖时钦便注册了一个叫“所有大事情都是小事情”的账号,不动声色地关注了“音尘”的主页。

就这样,肖时钦莫名其妙地掉进了戴妍琦的作品坑。一开始他看到那些文和图还会有点羞得不好意思看,但果然胆子这种东西都是练出来的,他现在看到自己队友的本子都能脸不红心不跳了——甚至还养成了一个每天晚上追更的习惯。

“我不会是弯了吧?”肖时钦突然害怕起来。于是那几天,他对每个男队员都盯着看了好久,还没露笑容,吓得雷霆战队上上下下风气一时高度有序,连食堂的日常餐都不敢留一点剩菜剩饭,生怕被肖时钦抓到说点什么。

压根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的肖时钦倒是十分满意,觉得队友们十分自觉,那么冲刺冠军也很有希望了——嗯,还有个好消息,自己没弯……没弯……没弯……

开开心心笑容满面的肖时钦顿时发现队友们又恢复了常态,于是再次陷入沉思:难道是自己上次让大家误解了自己要弯然后害怕自己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所以才都战战兢兢的吗?不至于吧?自己就这么被嫌弃?

肖时钦十分幽怨,突然想起来戴妍琦的作品里,至今还没有画到过他的本子,心情更低落了——我和别人都没有CP向?被嫌弃组不了CP所以不会被画本子?

这个他探索出来的所谓的“真相”让他又开心又失落,于是忧伤地再次跑去戴妍琦的主页。

咦?今天怎么还没更新?

肖时钦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他看到主页下面有很多评论都是在催“音尘”大大更新的,但戴妍琦始终没有发布新章节。

不对啊?昨天才比赛完,今天应该有空的啊?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肖时钦辗转难眠,看了看时间,已经过零点了。再三犹豫,他还是下了床,然后装作十分“巧合”地路过了戴妍琦的门口,果然发现漆黑的走廊上,戴妍琦的房门下漏了光,他果断地就去敲了门。

开门后,戴妍琦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肖时钦,脸上的泪痕都没擦:“队,队长?”

“那个,我有东西忘在训练室了……路过……刚好路过……”肖时钦扶了扶眼镜。

瞎扯什么呢?什么东西这么重要得大半夜去拿?而且去训练室是怎么才能从这里路过?这个理由也太随便了吧!

肖时钦还在思索怎么把理由编得更像一点,就看到戴妍琦打算关门:“队长你快去睡觉吧,我没事的。”

“等等!”肖时钦急忙伸手卡住门缝,突然又觉得这样不太好,急忙又缩回了手,戴妍琦则很是不解地看着他。

“你……如果难过的话……可以和我说说的。”肖时钦鼓起勇气说道,眼睛却不敢直视戴妍琦,“怎么说我也是队长嘛,也许有什么帮得上忙的地方。”

“额,其实也没什么的……”戴妍琦突然破涕为笑,揉了揉眼,有些羞赧地说,“其实是下午看的动画里一个我很喜欢的人物……死掉了……本来,本来我差不多都要成了他女友粉的……”

动画里的人物死了所以很难过?这个可以理解,听说楚云秀就经常看电视剧看得泪流满面。可“女友粉”是在说什么?

肖时钦突然觉得心被拎了起来,但还是故作语重心长地说:“节哀节哀,可别太难过了——或者你平时有什么办法能解决?比如画点写点同人之类的?那样不就满足了你心目中对结局的期待了吗?”

戴妍琦眼睛一亮,好像找到了知己一般,开心地抱住肖时钦的胳膊摇起来:“对对对!队长你怎么这么聪明?我得赶快写点同人!写点CP向的!”

“为什么是CP向啊?写个大结局的同人不就行了?”肖时钦追问道,却没有挣脱开戴妍琦的手。

“都说了是差点成为‘女友粉’啦。多写点CP向的,我就会觉得——嗯大概那种感觉吧,CP粮越多,就会觉得他离我越遥远。不过看着他开心我也就很开心了!”戴妍琦笑嘻嘻地解释道。

CP粮越多会觉得越有距离感吗?肖时钦感觉心底有哪里被触动了。

“对了,队长你是怎么知道这些词的?”戴妍琦突然意识到了肖时钦的变化,顿时好奇起来。

“这不是你和她们……老在职业选手群里聊这些嘛……我……我也就是百度了一下……”肖时钦再次扶了扶眼镜。他觉得再推的话,眼镜就要被他推到额头上了。

“看了百度就懂这么透彻!队长不愧是战术大师!”戴妍琦一副“与有荣焉”的表情。

肖时钦忍不住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继续说:“小戴你早点睡吧,记得用热水好好洗洗脸。天也不早了,明天可别赖床啊!”

“嗯嗯!知道了队长!”戴妍琦把脑袋探出门外,小鸡啄米般用力点点头,随即就关上了房门。

而独自站在漆黑走廊中的肖时钦,眨了眨眼,似乎想起了什么,唇角也不禁翘了起来。

第二天晚上,“音尘”果然更新了同人文,肖时钦翻了一下,看到那些“奔放”的描写,满意地关掉了手机——怎么莫名有种干掉了一个情敌的兴奋感呢?

秋天过去了,冬天来了。肖时钦依然日日追更,甚至还“胆大妄为”地发了几句评论:“音尘大大好厉害!”“音尘大大快更新啊!”“音尘大大晚安!”之类的。

自己已经很机智地把性别设置成了“女”,还学了其他评论楼层的语气,总该不会露出什么马脚了吧。肖时钦十分得意于自己的周密安排。

不过,“戴妍琦拖更他就睡不着”的毛病他暂时是改不了了。

又过了一个月,在蓝雨主场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戴妍琦没有更新。肖时钦在食堂遇到她时,也明显觉得她的心情有些低落。他犹豫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结果最后来了一句:“明天我请你吃麦当劳吧,你比赛可要好好打啊。”

“队长请客啊?那我可要把你吃穷!”戴妍琦看到是他,揉了揉眼,挤出了一个笑容。

于是第二天中午,在广州的蓝雨俱乐部附近,肖时钦把自己的卡递给了戴妍琦,两人一前一后地走进了麦当劳,不过肖时钦却注意到了戴妍琦没看到的东西——比如啃着圆筒脆皮的黄少天和靠在他肩上睡觉的喻文州,黄少天似乎还在拿着手机当镜子照自己和喻文州——也许是自拍也说不定呢?

肖时钦突然意识到一个可以让戴妍琦干劲十足的主意,于是笑容满面地在黄少天对面的桌子旁坐了下来,还故作一副“惊喜”的样子:“咦,你们怎么在这?”

黄少天于是露出了一脸“本剑圣要拿冰雨砍死你所以你最好给我装瞎”的表情:“喂喂喂你干嘛坐这里,说你是不是打探敌情来了!”

肖时钦笑而不答,就那样盯着他们俩足足好几分钟,任凭黄少天叫嚣不止也没有丝毫退让的意思,反而大大方方地招呼戴妍琦过来——虽然看到她拎了两大袋打包的吃食和一份堂食时,肖时钦忍不住嘴角抽搐了一下。

“来了来了。队长你这么大度不介意请大家都吃吧?”戴妍琦兴高采烈地大老远就说道。

“没关系没关系,客场作战,总要动员一下嘛。”肖时钦抽着嘴角接过了自己的卡,然后又笑得意味深长,“大度的队长来给你提个醒,这里有熟人。”

“谁谁谁?在哪?”戴妍琦目光一扫,顿时两眼直冒星星,“啊,你们这是——”

“嘘——!队长他睡着了!”黄少天气呼呼地说。

戴妍琦十分开心地坐下来,肖时钦则已经开始了吃瓜群众模式——默默挤番茄酱。看来这次小戴又能get新素材了,自己又立了大功了哈哈哈……

“哎,黄少,问你个问题啊,你们这开始多久了啊?”戴妍琦叼着一根薯条,神神秘秘地凑过去问黄少天。肖时钦则心安理得地为她拆掉其他吃食的包装袋,撕开蘸料的封条,整齐地码好在桌上。

“睡了大概半个小时吧。”黄少天皱了皱眉,不明白戴妍琦为什么要问这个。

“嗯,这个数据……”戴妍琦神神叨叨地点点头。肖时钦立刻就明白她又想歪了,于是“好心”地补了一句:“她问的应该是你和喻文州在一块有多久了。”

“啊?这个吗?九年吧?快十年了也说不定……”黄少天沉思了起来,想扳着手指数一数,没发现戴妍琦已经一副开心到飞起的表情,肖时钦则笑而不语。

“玩战术的果然心脏。我还在这里呢,就想套我们少天的话。”喻文州恰在这时醒来,毫不客气地戳穿了肖时钦。黄少天顿时大怒,却被喻文州拉走了。

看着两人离去的身影,戴妍琦笑得都要趴倒在桌子上了,肖时钦急忙递给她纸巾。

“队长,你可真是——真是上道啊!”戴妍琦笑得停不下来,伸手拍了拍肖时钦的肩,惊得他忍不住一哆嗦:什么意思?是说自己腐了还是说自己弯了?

这时,戴妍琦的手机响了。可她拿起来看了看,却没有接,脸上的笑容也凝住了。

“是家里的电话?”肖时钦瞥了一眼号码备注。

“嗯……昨晚……昨晚吵架了……”戴妍琦心不在焉地说。

“不如我来接吧。”肖时钦鬼使神差地伸手去拿她的手机,戴妍琦有些发懵,下意识地就给了他。

“喂?是伯母吗?我是小戴的队长肖时钦。”肖时钦低下声音说道,怕被其他人认出来。

“那个,不好意思啊,小肖……昨晚我对妍琦说的话有点重了,麻烦你转告她,我和她爸以后都不会再说那些了……麻烦你了,可别影响你们比赛啊……”电话那头,戴妍琦的母亲尴尬地解释道。

“好的,伯母您放心,我会好好转达的……嗯没关系没关系……”肖时钦挂了电话,这才看到戴妍琦松了口气。

“昨晚到底是怎么了?”肖时钦问道,“为难的话不说也没关系,只是别一个人生闷气……”他想了想,又加了句。

“其实……也就是爸妈经常说的那些啦。”戴妍琦轻轻晃了晃手里的饮料杯,自嘲地笑了笑,“本来我当职业选手的时候,家里就挺反对的,说女孩子安安稳稳找个正经工作不好吗非要打什么游戏,一直说我叛逆。我就搞不懂了打个游戏又怎么是高危职业了?……然后最近他们又发现我在画画写小说,批评我不务正业,不好好工作……可我明明也没有耽误工作嘛……他们还非要说,说我以后……”戴妍琦纠结了一下,“说我不好找对象……”

肖时钦差点咬坏了嘴里的吸管:“咳咳咳……怎么会……小戴你条件很不错的,待人处事都很好的……你别听你爸妈乱说。再说了,他们保证以后不说这些了。”

“不说,不代表他们不这么想啊。”戴妍琦苦笑了一下,“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这么难吗?”

“你可要有信心啊,小戴!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我觉得你画的画写的东西都很棒呢……”肖时钦小心翼翼地说道。

“哦?那我要是画all肖本呢?”戴妍琦突然就坏笑起来。

“那……那我就闭着眼支持你!”肖时钦无奈地扶额,暗地里却终于松了口气,小戴终于恢复正常了!

虽然——虽然当晚他们被蓝雨虐得很惨——看不出来喻文州这家伙居然这么记仇!

回到武汉后的第二天,戴妍琦神神秘秘地跑到了肖时钦的房间:“喏,队长,送你的!作为昨天不小心刷了你那么多工资的回报!”

肖时钦有些诧异地接过那条黑白相间的围巾,虽然有些地方勾线感觉不太顺畅,但总体来说是个针脚细密的成品,想来戴在脖子上应该会很暖和吧!

“头一次织,你可不能嘲笑我啊,你敢嘲笑我我就画all肖本!”戴妍琦背着双手,故作“蛮横”地说。

肖时钦心头一暖:“怎么敢嫌弃音尘大大的作品?头一次织就这么好,你也太谦虚了!”他知道,戴妍琦手上一定有很多划伤的地方,昨天在麦当劳他就注意到了,还以为是被画笔磨的,原来是为了织围巾——只是,这围巾显然不是一天织成的,之所以说是答谢,也只是为了找个借口罢了。

“欸?你怎么知道我圈名叫‘音尘’的?”戴妍琦敏锐地抓住了他的马脚。

“这不是你们在群里提到的嘛!”肖时钦连忙解释道。

“这样啊。”戴妍琦若有所思地走了。

结果当晚,“所有大事情都是小事情”的账号就收到了“音尘”的私信:“你就是队长吧?哈哈哈,如果不想被大家知道这个事实的话,可是要答应我一个条件的哦!”

肖时钦十分无奈地回了一句:“什么条件啊?还有,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啊?”

“还真是队长你啊?你也太不小心了,就这样被我诈出来,说好的战术大师呢?其实啊,我这是第六感!第六感你信不信?我们写东西画东西,是对人心与感情要有很深感触才行的呢!”

“这么厉害?好吧……我也是害怕你画……画那什么,所以才偷偷来看的。”

“行了行了别解释了,如果你弯了请一定要及时通知我,我要见证一下历史性的时刻!”

“这……这怎么就是历史性的时刻了?”

“额……说实话觉得你还挺……挺有直男气质的。”

肖时钦差点就被手机砸脸上了。这算是一句夸奖吗?是不是还要感到荣幸?

“算了算了,你还是快说条件吧。”

“比赛完我要去吃夜市的烧烤!你请客!”

“这个……要看比赛结果吧?”

“队长你就这么没信心?信不信我下次打个一挑二?到时候你不仅要请我吃烧烤,还要给我抓个娃娃!”

肖时钦沉思了十几秒,回复了“一言为定!”

戴妍琦还真的是说到做到,成功完成了轮回主场的一挑二,不过最后双方还是打成了平局。当晚,江波涛带他们两人去了抓娃娃的店,可没想到肖时钦身为一个机械师玩家,抓娃娃意外地不擅长。

“喂喂喂,你们这些人,不要老是把选手和角色捆绑在一起啊!”肖时钦欲哭无泪。谁规定的机械师就一定会抓娃娃啊!

“江波涛!江副队!江大帅哥!”

江波涛听到戴妍琦这三声称呼,下意识地打了个哆嗦:“怎么了小戴?”

“帮我抓到那个皮卡丘——然后——我就把原定要出的周江本子改成江周!”

“你这……”江波涛目瞪口呆,肖时钦则默默装作什么也没听见地抬头望天,哦不,是天花板:这灯真好看,这灯真亮,小戴的话一点也没错……

“江波涛,你要相信我,这是我能做出的最大让步了!”戴妍琦“痛心疾首”地申明,还十分“认真”地盯着他的双眼。

江波涛没办法,只好默默地走到抓娃娃机旁边开始抓娃娃——他是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娃娃给他带来了此生难忘的回忆,啊不,是带来了他今生的“姻缘”。

趁着江波涛抓娃娃的时候,戴妍琦开心地拽着肖时钦在夜市里穿梭。冬天的棉衣太厚,抓袖子总是抓不住,最后戴妍琦干脆直接拉了肖时钦的手。虽然隔着手套,但肖时钦还是觉得颇为不好意思,心脏跳得可快了。望着戴妍琦被夜市灯光映得闪闪发亮的双眸和红通通的脸颊,肖时钦不知不觉发起了呆,好几次走神。

等江波涛把娃娃给戴妍琦送去的时候,她已经吃遍一条街了。

“所以你为什么喜欢皮卡丘啊?”江波涛随口一问。

“因为它黄啊哈哈哈……”戴妍琦狡黠地笑起来。

“啊?”江波涛一脸崩溃地看向肖时钦,却发现对方也是一脸无奈,“那个,抓娃娃的钱……”

“没关系没关系,没花多少……”江波涛并不敢透露自己居然花了125块钱才抓到的事实。

戴妍琦这时候才笑完停下来:“江波涛,没想到你是这么一个纯情少年啊!我说的这理由你都信,还脸红了,哈哈哈,怎么会有你这么纯情的人哈哈哈……”

“行了,小戴——”肖时钦一脸歉意地送走了江波涛,这才带着戴妍琦返回宾馆。

戴妍琦这才止住了笑声,却是很认真地同肖时钦说:“这个皮卡丘我要给我将来的孩子玩,告诉他这个娃娃的故事,要带他来吃这里的好吃的——嗯,如果我有孩子的话。可能……可能我还不结婚呢!”

肖时钦望着她手里垂着尾巴的皮卡丘,眸光闪了闪,张口想说什么,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戴妍琦回过头笑了笑,就走进自己的房间里去了。

小戴她会懂吗?她明明说自己对人心与感情有很深的感触,可她能感觉到我的想法吗?

肖时钦突然记起来,戴妍琦刚入队那天,在门口遇到他时的,那个灿烂的笑容,眸子亮得像星辰。他后来问她为什么那么高兴,她说是因为觉得他与某个男明星很有“CP感”所以有点激动。

难道自己一开始给她的印象就已经被从“备选答案”里删除了吗?

后来的半年,肖时钦没有再多说什么。他生怕唐突佳人,害怕说出口以后连队友都做不了。他无法想象如果戴妍琦转会……算了还是别想这些了,一切以战队为重吧。肖时钦这样安慰自己。

夏天就这样到来了。荣耀世邀赛的名单也确定了下来。

然而在肖时钦即将去北京与其他队员集合的前两天,戴妍琦说要去上海参加漫展。

“我和你一起去吧!”肖时钦拖着行李箱又从大门口转了回来,急切地走到了戴妍琦的身边。

正在和其他队员说漫展的戴妍琦吓了一跳:“队长你不是要去世邀赛吗?”

“没关系,我到时候直接从上海坐飞机去北京就行了。你一个人……我不放心队员一个人出远门。”肖时钦扶了扶眼镜。他总觉得自己可能很快就要再换一个眼镜框了。

“太好了,这下有人帮我看摊子了!”于是戴妍琦十分开心地同意了。

结果到了漫展现场,肖时钦才知道“看摊子”是什么意思——他戴了鸭舌帽,换了隐形眼镜还扣了个墨镜,穿了一身休闲服,默默地坐在“音尘”大大的摊子后面,等待粉丝来访。戴妍琦自己则跑去找她喜欢的大大面基了。

粉丝陆陆续续聚集起来,戴妍琦这才匆匆赶回来,抱着一堆“本子”。

“音尘大大,你上次说的all肖本到底什么时候出啊?”

“对啊,就画了个封面就没了。”

“都这么久了,还没有灵感吗?”

肖时钦在旁边一听,急忙一个激灵,坐得笔直笔直的。

“那个……确实有些难处……”戴妍琦呵呵笑着,“上次不是也说了?灵感不能强求。还希望大家谅解一下。”说罢她又递给肖时钦一张纸条,小声附耳说道:“队长,这些就拜托你帮我去买了,排队人太多,我刚才没来得及买完。”

如坐针毡的肖时钦忙不迭地就走了,脚步还有点飘——刚才戴妍琦靠过来的时候他的手心都出汗了,嗯,自己还是先去冷静一下比较好。

结果他发现前前后后排队的看起来都是妹子,顿时忍不住推了推眼镜,想起来是墨镜以后,又默默地压了压帽檐。

“帅哥,你是要哪几本?”帅气的摊主小姐姐问道。

“要《XXX》,《XX》,《XXXX》,《XXX的XX》,《XX之XXX》,《X》,还有《XX与XX》。”肖时钦一口气报了七本听起来又文艺又“羞耻”的名字,因为刚才排队中,无聊的他,啊不,是静不下心的他,已经把这些名字给背了下来。

摊主小姐姐笑眯眯地捡出来递给他,还额外塞了一本:“看你这么了解,就免费再送你一本好了。”旁边的小姐姐们纷纷投过来意味深长的目光。

喂喂喂,他哪里有很了解了?还有,这送的all肖本是个什么情况?

肖时钦拿着那本,简直想此刻消失在太阳系。

“不用不好意思。反正是最后一本了,送你也没什么。”摊主误解了他的意思,以为他不愿无功受禄,“幸好音尘大大没有出这个,要不然我们的可就没那么高人气了。”

肖时钦无言以对。他勉强镇定地十分绅士地道了谢才离开,然后在看到戴妍琦之前赶快把all肖本塞进自己随身的手提袋里面。

戴妍琦看到肖时钦把本子全买了回来,自然是十分开心。散场后,她还一直说个不停。结果两人聊得开心,按错了酒店的电梯楼层,得下一层楼才到房间。然而戴妍琦太激动了,说话的时候没注意看脚下,刚走到楼梯旁就一脚踩空。

肖时钦见状,急忙伸手去拉她,结果两个人一块摔下了楼梯,不过好歹肖时钦还护着了戴妍琦的后脑勺,虽然他的墨镜和鸭舌帽都掉了。

“对不起对不起!你的手怎么样?有什么不对劲的吗?”戴妍琦翻身爬起来,慌忙去扶肖时钦。这要是影响到世邀赛,她可就罪责难逃了。

“没事没事,”肖时钦活动了一下关节,笑着摇摇头,“也就是——”他刚想说屁股疼,又觉得不太文雅,立即改了口,“也就是腰有点疼。”

戴妍琦愣了一秒,突然笑起来。肖时钦顿时脸红了,赶快拾起墨镜和鸭舌帽戴上,低头装作收拾东西的样子,却被戴妍琦率先看见了那个all肖本。

“队长!你还买这个!”戴妍琦一脸惊悚地看着肖时钦。

“不不不这是别人硬塞给我的……说是免费……”肖时钦十分心塞。他又总不能说“我就是肖时钦,我不想看all肖本,你别塞给我”这种话。

“哈哈哈哈哈哈……”戴妍琦按着楼梯扶手狂笑不止,“队长你承包了我一个月的笑点呢!”

肖时钦很崩溃地抱着一堆本子往楼下走:“all肖本就这么有人气吗?”

“队长你居然已经能说出这个词了,看来是已经认命了啊。”戴妍琦笑着跟上了他,走到了相邻的房间门口。

“哪怕是画其他CP都好过画all肖啊……”肖时钦一脸苦相,把收拾好的本子装好袋,递了过去。

“其他CP?队长你不如自己来推荐个?”戴妍琦坏笑起来。

“那……肖戴CP呢?”说完这句话以后,肖时钦就傻了眼。

自己怎么就脑子一抽给说出口了呢?这以后还要不要见人了?啊不,是能不能见小戴了?

戴妍琦愣了足足五秒钟,突然一把抓过肖时钦手里的袋子,冲进自己的房间还“呯”的关上了门。

肖时钦急忙上前两步走到她门口,里面却什么动静也没有。

两个人,就这样隔着一扇门,默默地站着,什么也没说。

结果就在这时,走廊尽头走过来一个可能是保安的工作人员,非常客气地询问肖时钦:“先生,请问你是住这间的吗?”

“不,我是……”肖时钦这才意识到自己离门太近了,近得都要贴上去了,这可不是什么安全距离。

“先生,麻烦你和我走一趟保卫科。”那人非常客气地想“请”走肖时钦。

欸?怎么会这样?

肖时钦喏喏地不知道怎么开口解释,就在这时,戴妍琦刷的开了门,刷的把肖时钦拽了进去,又刷的关上了门,只留下了一句话:“抱歉抱歉我刚和男朋友闹着玩呢!”

工作人员顿时风中凌乱。

房间里,两个人面面相觑,突然又开始笑起来。

“那个,很抱歉这么突然,但我确实不是开玩笑。”肖时钦踌躇了一下,还是十分郑重地开了口,“我喜欢你,小戴,非常喜欢。我……我愿意支持你做你喜欢的任何事业……嗯,就算,就算你想画all肖本也……如果你不愿意就直说,我以后也不会再打扰你。”

戴妍琦愣愣地望着他,下意识地捂住嘴,眼泪却汪汪地开始积蓄。

“你,你别哭啊,我,我不说了还不行吗?”肖时钦顿时手忙脚乱地想找纸巾。

戴妍琦却擦了擦眼睛,笑容灿烂又欢喜:“我不哭了,你继续说。”

“嗯?你,你这是同意了吗?”肖时钦手里的纸巾掉在了地上。他抬起双臂,想抱住戴妍琦,犹豫着僵在半空。戴妍琦却上前一步先抱住了他:“其实……其实我之前和你说的那个理由,是骗你的……”

“什么?哪一句?”肖时钦觉得自己的心脏在坐过山车。

“就是你问我,为什么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笑得那么开心——其实那一天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就莫名觉得,这个人很好,非常好,然后——”戴妍琦调皮地掀掉了肖时钦的鸭舌帽,轻轻取下他的墨镜,直视着他的双眼,笑着说,“现在,我想做他的女友粉了!”

然后就是肖时钦忘乎所以地抱着戴妍琦转了好多圈然后被戴妍琦打了一顿……

第二天在机场,肖时钦拉着戴妍琦,再次打算很认真地开口,戴妍琦却率先笑了场:“你怎么搞得比团队赛打兴欣还严肃啊?”

肖时钦默默地又扶了扶眼镜:“那个……我想说,等世邀赛拿到冠军,我就回来——求婚!”

戴妍琦愣了下,又笑了:“你可别立flag!再说了,世邀赛不是你一个人的事,而那——难道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才可以做得到的吗?”

“你的意思是同意了?”肖时钦喜出望外,“我以为我这么说是不是太早了点……”

“嫌早你就别回来了!”戴妍琦一脸嫌弃地瞥了他一眼,又狠狠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副“江湖义气”的表情说:“加油吧!冠军肯定是我们的!”

三天后,肖时钦在登上飞往苏黎世的飞机前发了一条微博,立刻引发了轩然大波。

“我会照顾好妍琦的,谢谢大家的祝福!”

戴妍琦一脸黑线:这还没公开呢,哪来的祝福?这家伙明明就是在找理由宣誓主权!

接着职业选手群就炸了:

“大新闻!大新闻!联盟有直男了!”

“不会吧?大家原来都是弯的吗?”

“二翔你可闭嘴吧你!”

“哇真是猝不及防!”

“当事人呢?当事人呢?快发糖快发糖!”

“小戴她直播画画呢!”

立刻,一帮人纷纷按照苏沐橙发到群里的地址进入了直播间。

“音尘大大居然脱单了!”

“虽然知道大大是谁,但还是很吃惊啊!”

“我的女神变成现充了!好难过!”

“看来我期待的all肖本这辈子都看不到了……”

“惊呆了,我在漫展随手拍的音尘大大,旁边那个就是肖时钦吗?这么好!”

“算了算了,就算是狗粮我也认了!”

“好久没看神仙画画了!能不能发点狗粮啊!”

戴妍琦纠结了一下,默默找出上次没画完的all肖本封面,接入了直播间,然后在旁边勾勒了一个Q版的自己,正勒着肖时钦的脖子笑得分外灿烂张扬。

趁粉丝们吵吵嚷嚷的时候,她打开QQ,把图片发给了肖时钦。

刚下飞机的肖时钦看到这幅图以后,激动地在基地走来走去。路过的蓝河非常无语地瞅了他好几眼。

“小蓝!这个房间!”叶修冲他招招手。

“我说大神,你把我拐带过来干嘛……哪有缺什么领队助理嘛!”蓝河有些汗颜。

“我说缺就缺!什么拐带?这叫‘家属受邀随行’!”叶修笑眯眯地点了根烟。

“话说……”蓝河决定不和他纠缠这个话题,转而担心起肖时钦来,“肖时钦大神,就那样放着没事吗?”

“哟,和我在一块怎么还想着其他人?”叶修手里的烟抖了抖。

“没有没有!我,我去洗澡了!”蓝河急忙冲进了浴室。

叶修于是不紧不慢地打开了QQ,找到了伍晨。

“你叫小唐他们赶快去蹲守,现在正是抢BOSS的好机会!”

伍晨:“……”

五年后,退役的江波涛与周泽楷来到了武汉,肖时钦和戴妍琦来接待了他们,毕竟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他们的娃娃店代售了戴妍琦的同人本。

当江波涛问起肖时钦是为什么会向戴妍琦求婚时,肖时钦只是微微一笑:“她被感动了,所以以后不会再画all肖的本子了。”

“啧啧啧,你的人生追求可真低,怎么不说来个肖all呢?”江波涛十分鄙视。

肖时钦笑而不语。一旁的儿子正在开开心心地玩着一个很眼熟的皮卡丘玩偶。

过了一阵子,肖时钦一家三口围观了江波涛求婚周泽楷的现场。在昏暗的傍晚,周泽楷在街头的地面上用小巧的香薰蜡烛摆成了心形,外面是一圈又一圈的娃娃,大大小小,琳琅满目,什么品种都有,有叫得出名的皮卡丘、Hello Kitty、熊本熊、哆啦A梦、海绵宝宝,也有叫不出来名字的兔子、长颈鹿、大鲨鱼、小海豚、白的黑的斑点狗……正中间,周泽楷抱着一个魔剑士无浪的等身玩偶,站在那星星点点的灯火中央。天上已经开始飘起小雪,落在他的头发上,然后消失不见。

“爸爸也是这样向妈妈求婚的吗?”肖时钦的儿子软软糯糯地问。

戴妍琦蹲下身,刮了刮儿子的小鼻头:“小机灵鬼,才多大就问这个?”不过她还是把儿子抱了起来好让他看清楚点,“你爸爸的求婚比这好多了呢!”

肖时钦不禁莞尔。他回想起那天他也是摆了一地的玩偶、香薰蜡烛、鲜花以及许多礼物盒子——盒子里是戴妍琦种草很久的各种典藏版漫画书和蓝光的光碟。那天戴妍琦兴奋地搂着他的脖子又跳又叫,差点把他勒得背过气。

“哼,亏我还送了他们一桩好姻缘,要是婚礼上不让我坐贵宾席,看我不出个——”戴妍琦瞅着那两人,开始为能出什么内容的本子而陷入沉思。她素来在圈子里有个神乎其神的传闻——她重点画过写过的CP基本上都成了真,因此被封为“月老之神”。

江波涛早已把当年抓娃娃以后引发的一系列事情实话告诉了他们,还拜托他们介绍定做婚戒的地方,所以戴妍琦理直气壮地认为自己功不可没。

“那肯定啦,毕竟这是音尘大大赐给他们的‘神来之笔’嘛!”肖时钦笑着答道。

戴妍琦瞥了他一眼,“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来我要大度一点,毕竟,‘所有大事情都是小事情’嘛!”

两人相视一笑。

风雪渐浓。

肖时钦取下脖子上那条多年不肯换下的黑白相间的围巾,为戴妍琦和儿子围上。戴妍琦也顺势靠得近了些。肖时钦便也自然地伸出左手托住儿子的另一边,右手还环住了戴妍琦的肩头。

接着,肖时钦转脸看向人群中央激动得无以复加的江波涛,眼底的骄傲和嘴角的笑意怎么都藏不住。

all肖本子算什么?哥可是人生赢家!

~~~全文完~~~

 

PS:安利一下漫画《宅男腐女恋爱真难》,超甜超搞笑,已决定动画化了!O(∩_∩)O

以及_(:3」∠)_写完这篇突然很想嫁肖时钦是怎么回事(捂脸)

以及文中提到的「喻黄」麦当劳场景出处与「江周」抓娃娃场景&求婚场景出处~

 

作于20170728

文/离

评论(9)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