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叶蓝】无药可救

☆私设很多!!!OOC严重预警!!!
☆游戏宅作家叶修X幼儿园老师蓝河
☆关于蓝河小天使如何一步步被捕获
☆结尾是急刹车哈哈哈


这天下班回家,许博远发现对门住进了人。


一箱又一箱的的东西搬了两三天,看得许博远都有些咋舌:“这是要住进来一大家子吗?”


可惜他猜错了,最后只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年轻人住了进去。那人看着很白皙,似乎很少晒太阳的样子。


莫非是像小龙女一样常年不出门所以没被晒黑?许博远煞有介事地想着。


结果那人还真的是一天到晚不见出门,许博远也只在饭点碰到过他趿拉着拖鞋下楼拿外卖。那人嘴里还叼了根烟,见到他还特地取下烟冲他打招呼:“嗨,早上好!”他夹着烟的手指修长漂亮,可能是弹钢琴或者用键盘比较多吧。许博远心想。


等等?什么早上好?这都中午了好吗?


虽然心里很无语,许博远还是很有礼貌地笑着点点头,提着他的一袋子蔬菜走进了楼道。


晚饭时间,那人又很巧地和下班回来的许博远碰面了。他提着外卖的袋子,笑着冲许博远扬扬手:“哟,你下班挺早啊。”


“嗯,是挺早。”许博远硬着头皮答了一句。好在那人也没多问,到了楼层以后两人就各自进了门。


然而,这只是噩梦的开始——许博远后来是这么想的。因为从那天起,他每天都能无比“准时”地在下班途中碰到那人出来拿外卖,每天两次,简直是风雨无阻。许博远也习惯了在中午接到“早上好”的问候方式。


但让他颇为无奈的是,一个月以后,那人居然很自来熟地就和他搭上了话:“小许啊,你看你下班这么准时,能顺便帮我拿一下外卖吗?”


小许是什么鬼?自己比他小很多吗?


“那个……你怎么知道我姓许的?”许博远最终把重点放到了另一个话题上。


“上次周末不是有人来找你来着?喊你‘许老师’我都听见了。”那人笑呵呵地说。


隔着那么厚的防盗门也能听见?耳力真好。许博远腹诽道。不过他更在意自己能以什么理由拒绝他:“可我不知道你吃什么啊?也没有你电话和名字……”


“喏,都写在这了。我每天都吃一样的也没关系。小许你要是心疼我就给我换换口味,反正我不挑食,吃什么都不介意。”那人似乎早有准备地递过来一张纸条,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叶修”以及电话号码和常吃的外卖套餐。纸上的字迹略显挺拔修长,笔锋凛冽却不夸张,尤其是竖和勾,看着很是赏心悦目。


“这样啊,那就方便了……”说完许博远就后悔了。什么叫心疼他?怎么不心疼心疼我,天天让我带饭?


“我就知道小许你会答应我的。”叶修倚在门框上,笑容很有腹黑的味道。


小许,又是小许!难不成要叫他老叶?听着怎么那么不像样?


许博远忍不住脑补了一幅图:“喂,老叶啊,来下棋吧,别跟那帮四五十岁的小屁孩玩,也不嫌丢人……”


“老叶……”许博远一张口就差点被自己口水呛死。


“不嫌弃的话可以叫我叶哥。”叶修笑嘻嘻地说。


“那好,叶哥我以后就把饭拿上来放你门口了啊。”许博远十分上道地接受了这个称呼。


“没关系,我门不锁,你直接拿进来好啦。”叶修说完,就关上了门,“以后就多劳你费心啦!”


被关在门外的许博远愣了半天才回过神——自己就这样成了个跑腿拿外卖的小弟?怎么觉得被下套了呢?


不行不行,得想个办法回绝掉。许博远一边思索着一边回了家。


第二天,他把外卖拿了上来放在叶修门口:“叶哥,我给你扔这儿了啊!”


“小许你帮我拿进来!我懒得动!”


许博远脚下一个趔趄,无奈地又收起刚掏出来的钥匙,拿起饭进了叶修的家。


令他十分意外的是,叶修的家里非常简洁,除了装修材料勉强能感觉有点低调奢华之外,其他方面完全是极简风格。还真是个怪人。自己买这种尺寸的房子是为了备着做婚房的,他倒好,直接装修成这样,未来的老婆看了还不得怄死啊。


许博远一边打量着一边在心里吐槽着。他环顾四周,才发现除了一间配有电脑工作桌的卧室,其他几间都放着摆满书的书架,其他的也没什么家具了,连电视机都没摆。


“不会吧?那么多箱子全是书吗?”许博远心里吃了一惊,突然觉得这个人好生可畏,莫非是搞什么文化研究的?


正想着,卧室里传来了叶修的声音:“小许,你来了啊。”然后许博远就看到叶修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睡眼惺忪地走出来。这是刚起床?也真是懒到无药可救啊。


叶修的白色衬衫敞着,露出了白净的胸膛。他的手臂也很白,抬手间,骨节分明,青筋浮现,略有一点肌肉的线条。许博远禁不住看呆了。


“欸?小许你这是看什么看饿了?看我吗?”叶修转身去拿牙刷牙膏,许博远这才脱离恍惚,讪讪地笑起来:“叶哥,你做什么的啊?家里这么多书。”


“打游戏为主,写小说为辅。那些书都是资料档案。”叶修笑了笑,“我知道你是做幼儿园老师的哦。”


“不会吧?你听谁说的啊?”许博远吃了一惊。


“推理出来的。首先你被喊做‘老师’;其次你每天上班出发时间都很迟,中午晚上又能回来得很早,而我们这小区附近隔一条马路就有幼儿园和小学,那么你的工作单位要么是幼儿园要么是小学;另外,你从来不穿西装,也不穿衬衣打领带,基本上都是比较偏休闲的衣服,还带卡通图案,手指甲也剪得很短很干净,所以幼儿园的可能性比较大;最后,我从来没见到你有带卷子或者作业回来批改过,反而是常常带一些很低幼的玩具和手工出门,所以我推断,应该就是幼儿园了。”叶修慢条斯理地挤好了牙膏。


“叶哥!不,大神!你怎么这么厉害!”许博远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


叶修漱口完,才得意地说:“哥可是写过推理小说的。”


“厉害厉害,太厉害了,我简直好像见到了福尔摩斯!”许博远感叹着,殊不知叶修内心已经笑得要趴倒了:上次被编辑催稿催得厉害出门去见编辑的时候,正好看到许博远进了幼儿园罢了,这些线索的成立不成立全是他瞎扯的,嗯,没想到许博远这么好骗。


从此,许博远绝口不提拒绝拿外卖的事,看到叶修的时候都冒着星星眼。不过,当有一天突然下了暴雨,然后叶修撑着一把大伞出现在幼儿园门口时,没带伞的许博远都差点冲上去直接抱大腿了:“叶哥,你怎么知道我没带伞?”


“哥不是说了吗,哥写推理小说的,说太多也讲不清。”叶修一脸深沉地在雨中还点起了一根烟。


“哇,有这么神啊……”许博远内心嘀咕道。


走到住的楼层,叶修却热情地把他拉进了自己的家。


“来来来,给你安利个游戏吧。瞧你过几天就是暑假了,在家也是闲着吧。喏,送你的。”叶修递给他一张账号卡,让许博远在自己的电脑上登录。


“荣耀……竞技的吗?我不会啊……”许博远犹豫着。


“没关系,我开个小号带你练级。”叶修颇为自信地说,“哥这里可是写了相当多的攻略呢!”


“那……那我就试试看。”许博远于是爽快地打开了界面,跳到“用户名”那一栏,“我不擅长起网名啊,叶哥你给推荐个?”


叶修指着自己墙上一副水墨山水画旁边的标题说:“那就叫‘蓝桥春雪’怎么样?”


“不错不错,很有韵味啊。”许博远兴高采烈地答应着,“叶哥你小号呢?加个好友。”


“君归。没事我过会儿给你发申请。你先回去看看我这些攻略。”叶修给他拷贝了一堆文档,把他赶回了家。许博远乐滋滋地走了,压根没注意到叶修眼底一闪而过的得逞。


当晚,许博远就开开心心地开始打游戏了,结果发现叶修在游戏里喊他“小蓝”。


“叶哥你怎么喊我这个啊?”


“这不是怕混么。叫‘小许’的多了去了,叫‘小蓝’的就你一个。”


好像是很有道理。许博远心想,不过怎么觉得好像在哪里听过呢?


结果第二天在幼儿园,他看到孩子们在装模作样地演过家家,其中一个就说:“小兰姐姐快开门啊,我是柯南。”


所以是这样吗?难怪迷之觉得耳熟。许博远内心十分复杂,但木已成舟,只好自己默默忍受了——可在现实中,叶修居然也喊他“小蓝”。


“抱歉啊,喊习惯了。”叶修一脸丝毫没有歉意地样子说。


许博远无言以对。不过他很快就忘了这茬。整个暑假他都赖在家里跟着叶修打装备。不管捡到什么好的,叶修都扔给他:“没关系,我这是小号,用不着。”


许博远十分感动,决定做点什么——督促叶修戒烟?


“要不要这样啊?你这是……”叶修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好吧,我想想。”


第二天,外卖里开始多出了薯条,还是大份的。看到叶修叼着一根软趴趴的薯条打游戏,许博远觉得真是惨不忍睹:“算了我给你做点椰丝糯米条吧,比这油炸的东西好。”


说着他就回去做了,还别说,像模像样,好看又好吃。


“三天做一回,总该够吃了吧。”许博远没好气地把包好保鲜膜的盘子放在电脑桌上。


“啧啧,小蓝你可真是有‘贤妻良母’的潜质。”叶修十分“认真”地夸奖。


“嗯,我对我的手艺还是很有信心的。”许博远乐滋滋地走了,殊不知叶修摸着下巴,十分满意地看着他的背影乐呵着。


几天后的一个夜晚,叶修敲响了许博远的门:“出来买夜宵,忘了拿钥匙了。”


许博远只好让他进了门:“要不,你先去洗个澡?”


“嗯,恐怕还得借你衣服一用。”叶修说着就走进了浴室。


哗哗的水声听在耳朵里,许博远有点心不在焉,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跳得厉害。自己怎么就把他放家来了?这么大晚上的,希望不要干什么坏事——比如让自己吸二手烟?


正想着,叶修走了出来,腰上松松垮垮地裹着浴巾,细密的水珠顺着他的胸膛和发梢滴落流淌。许博远下意识地就脱口而出:“你可不要干什么坏事啊。”


“嗯?我干什么坏事了?”叶修闻言不禁笑得意味深长。


“别在我家抽烟!”许博远说着就把衬衣扔了过去。没想到叶修比他只高一点点,衣服却不够大,只能敞着不系扣子。看着叶修的胸口许博远忍不住又咽了口水。


“能借你这儿刷牙吗?”叶修又问。


“随便。”许博远随口答道,听到哗哗的水声才反应过来,那里只有自己的牙刷,顿时风中凌乱。


自己居然和一个大男人共用浴巾还不够,还共用牙刷?


“小蓝,你还不睡吗?”肇事者依然毫无自觉性地笑着,招呼他去睡觉。


“你睡我床吧,我睡沙发。”许博远摇摇头,走到沙发旁打算躺下,叶修却拿起一个瓶子喝了一口,冲他走了过来。


欸?酒瓶?还是红酒的?大晚上买夜宵买到红酒?


许博远突然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正要开口说话,叶修已经走过来,弯腰俯身就把他摁倒了。他的嘴里立刻被灌进了酒水——好像还是白酒和红酒的混合物?这家伙真的不是在家兑完了就跑对门这了吗?


许博远无暇再想,一大口酒下去,他已经被呛得头晕目眩。他本来就酒量不好,喝下这白酒和红酒的混合物更是分分钟醉倒。


“你……你这个变态……无药可救的变态……”许博远说完就睡过去了,眼前最后一幕是叶修得意的笑容。


不过清晨起来,他和叶修只是躺在同一张床上而已。不,是他躺在床上,叶修已经下去做早饭了。看着桌上可口的清粥小菜,许博远十分无语:“我还以为你不会做饭,天天喊外卖。”


“我不是说了吗,是懒。”叶修笑着。


“明明是装的!都是装的!”许博远气呼呼地说,“你昨晚到底想搞什么?”


“喝多了啊。我喝多了所以过来找你玩儿。”那个儿化音别提有多故意了。


“哼,你以后别想再进我家门!”许博远吃完饭,就把他推出门外。


“吃干抹净就走人,可真无情啊。”叶修望着“呯”地被关上的防盗门,遗憾地咂咂嘴。


不过,他没再进许博远家门,许博远倒是进了他家门。九月开学季太忙,许博远就把自己的账号卡托付给叶修帮忙升级。正巧有个活动叫“熊孩子开学”,任务是去找齐各科“暑假作业”并交给相应的NPC。叶修没日没夜地肝了七天。等许博远忙完过来找他时,他的身形已经摇摇欲坠了。门一打开,他就“啪”地倒了下去。


“喂喂喂!你怎么了!”许博远吓了个够呛,尔后才发现是高烧,请来医生给他在家里吊盐水,还专门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来陪他。


“你去上班吧,我没事的。”叶修躺在床上,虚弱地说。


“我一走你肯定又要爬起来肝游戏。”许博远气呼呼地在旁边坐下来,故意在他面前打开荣耀玩起来,这才发现自己的活动积分高到令人发指。


“小蓝,你过来好吗?”


“过去我还怎么玩?”


“那你就别玩。”


叶修理所当然的语气让许博远为之气结:“你说不玩就不玩?那你肝那么久?”


“我这不是怕等级跟不上你的,后面没法陪你玩么……”叶修说着,又咳嗽了起来。


许博远愣住了。回过神,他立刻跑去查看等级,发现果然“蓝桥春雪”的等级已经甩了“君归”一大截,顿时又好气又好笑:“那你把我的号玩那么高干什么?”


“前……前十名有技能书的奖励……你那个号缺……咳咳……”叶修说着,头偏向枕头的一边。


许博远的笑容凝住了。他望着屏幕上风流倜傥的小剑客“蓝桥春雪”,手里已经握不住鼠标了。想了想,他默默关了电脑,走到床边,发觉叶修已经睡着了,脸色苍白,眉头微蹙,嘴唇紧抿。许博远轻轻伸出手,去抚平叶修的眉心。


原来他这样的人,也会有这么脆弱的一面啊。许博远心中微叹。殊不知,没过一个月,就变成了叶修照顾他。


那天,幼儿园里来了个大人物,是个高官夫人,责令许博远把孩子的座位调一下,理由是新同桌的父亲是哪里的地市级二把手。许博远没有同意,因为座位是按身高排的,调换以后难免影响孩子们的视线,也影响孩子们的感情。结果那高官夫人不得理也不饶人,威胁园长要他辞掉许博远。


那天晚上,深深感受到职场险恶的许博远一个人跑到夜摊喝了一堆啤酒,晕晕乎乎地回了家。等他早上醒来,却发现自己身边躺着的是叶修。


“喂喂喂你怎么又到我家来了?”许博远气得想踹人。


“你看清楚没有,这是我家。”叶修翻了个身,顺便兜了兜被子,顿时两人之间的被子毫无空隙,叶修的气息充斥在这小小的空间里,“你昨晚喝醉了,一直在拍我门,我就只好把你放进来了。”


“你就不能帮我开个门送我进去么?”


“是你自己说了叫我不要再进你家门的啊。”叶修不紧不慢地解释。


许博远无言以对,还真是自己说的。他翻身爬起来,突然发现自己全身衣物都被换了,顿时又慌张了:“你对我做了什么?”


“如你所见。”叶修支着脑袋,笑意盈盈。


许博远差点眼前一黑:不会吧?自己就这样被……?


他转身抓起自己的钥匙钱包,夺路而逃,连换下来的衣服都没拿走。


回家换了衣服以后到了幼儿园,他还是没能冷静下来。


“小许,你这是怎么了?还在担心昨天的事吗?”园长恰在门口,“别担心了。那人已经走了,虽然不知道是谁给了压力,现在已经没事了。”


“是这样啊,那太好了。”许博远勉强笑了笑,走了进去,却看到小胖和小虎的双方家长被喊来了。原来昨天下午两个孩子打架打得太凶,双方就找上门来。


“小胖,你为什么要打小虎?”


“小虎他抢我糖,还扔了我的玩具。”


“小虎你又为什么要欺负小胖呢?”许博远又转过去,耐心地问小虎。


“小胖他乱接别人东西,那个人会拐卖小孩,专门拐卖我们这种小孩。我是为他好!哼!真是不长心眼儿!”小虎老气横秋地答道。


园长走过来,拿了一张画像让小虎认,果然是那个人,正在被警方通缉的拐卖嫌疑人。


两个孩子重归于好,许博远心里也有些触动——自己是不是误解了叶修什么?


回到家,他想了想还是去敲响了叶修的房门。


“哦,你说昨晚么?你就是抱着我一直哭来着,说你要被辞了什么的,我就找我舅舅说了一下。后来你喝多了一直在吐,我就只好给你洗了澡换了衣服。”叶修简洁又诙谐地说。


许博远心里真是天雷滚滚——抱着他一直哭?天啊!所以自己没被做什么?


“看你这样子,好像是期待我有做什么啊。”叶修看着他纠结的苦瓜脸,又开起玩笑。


“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那个,抱歉……”说完,许博远就跑进了自己的家门。


太丢人了!


许博远听着自己“怦怦”的心跳,许久不能冷静下来。


可能是自己太疑神疑鬼了?可能叶哥只是单纯地比较gay里gay气?嗯,看在他帮自己的份上,就先不计较了吧——许博远全然未觉,自己对叶修的忍耐度又上了一层。


转眼就十一月了,叶修要去参加作家们的年会,于是匆匆拉着行李箱就走了,把钥匙丢给许博远让他帮忙照看。许博远无奈地接下了活儿:怎么又成你家保姆了呢?


他打扫完书房又去打扫卧室,看了看,决定把电脑桌架子上这一排仙人掌都拿走:“摆一排摆在这里有什么用?防辐射也不是这样的吧?”等他凑近一看,才发现仙人掌都半死不活,“不会吧?这都是淹死的?”


他十分无语地把仙人掌清理掉,转头却看到墙上的水墨画《蓝桥春雪》。


“叶哥还真是好品味呢。”许博远思忖着,突然注意到画面下方很小的一行题诗:“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


“原来是出自这首诗吗?”许博远默念了两遍,突然眉头一皱,“等等?蓝桥春雪君归日?”他突然就脸红了——叶哥难道是故意的吗?原来自己被耍了这么久?


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人背得下来这首诗,想想之前顶着这个ID和叶修一起闯荡了那么久,万一被哪个“文化人”看出来了……那自己岂不是已经被暗地里嘲笑了很久?


许博远气呼呼地扔开抹布,就要去给叶修打电话。


说起来,这家伙自己跑出去玩,这都一个月了也不见人影,还知不知道回家了啊?明明自己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也没人陪自己过……


正发着牢骚,电话接通了。


“喂?小蓝?我正要找你呢。怎么了?家里出什么事儿了吗?”


电话那端传来叶修爽朗轻松的声音,伴随着滋滋的杂音,好像一股电流击中了许博远的耳膜。他一下子就把刚才要吐槽的一大堆给忘得干干净净:“啊,不,没什么事儿,就是……就是打个电话……这不看你还没回来嘛……”


“哟,是想我了啊?好说好说。”叶修在那端笑了起来,许博远都能脑补出他眯着眼翘起嘴角的模样。可这自恋的语气是打哪儿来的?为什么打电话就是想他啊?


许博远正绞尽脑汁想辩驳一句,叶修却又加了一句:“你注意着点啊,等会有机票送过来,你现在就赶快收拾收拾东西吧。”


“机票?什么机票?”许博远一脸茫然。


“你不是想我了吗?我给你买了机票,你也飞过来玩玩吧,风景可好了。”叶修的语气十分理所当然。


“这……这太破费了吧?”许博远还没回过神来。


“没事没事,你快点收拾啊,明天一早的机票。”说完叶修就挂了电话。


听着“嘟——嘟——嘟——”的回声,许博远只觉得自己的心脏也在以同一个频率缓慢地跳动,简直呼吸不了。


没过几分钟,机票就被送来了。拿着手里真实可触的机票,许博远激动地想转圈:好开心啊,马上就可以飞过去看到他了,马上就可以和他一起看风景了——他有点手足无措地拾起抹布,突然又看到了墙上的水墨画。


“啊!不行!不能就这么让他得逞!”许博远突然又坚决起来。他思索了很久,最后再次跑出门买了一张账号卡回到家,接着,他心满意足地把QQ签名改成了“君归蓝河日,破雪纵晴舟”。


第二天中午,许博远就抵达了目的地,发现只有叶修一个人。


“你那些同事呢?”


“没一起。我是一个人到这个城市来的。他们在不方便。”叶修笑着解释。


“什么不方便?”许博远愣愣地问。


“因为我要带你去认识一下真正的‘蓝桥春雪’。”叶修很自然地接过他的行李箱,率先朝前走去。


“真正的‘蓝桥春雪’?什么意思?另有其人吗?难道那幅画是他前女友送的?那带我来是干什么?对了,他会不会已经看到我那条签名了?……”许博远内心飞快地闪过了诸多杂乱的思绪,但还是忐忑不安地跟了上去。


吃过午饭,叶修与他直接坐了出租车朝郊外驶去,前方隐隐可见一条河流。


“这是去哪儿?”


“坐船。”


“坐船?”许博远非常不解。


“不是你QQ签名说的吗,想坐船。”叶修挑挑眉毛,语气带了一丝促狭。


“啊?啊是吗?是这样的啊……”许博远这才想起来自己瞎凑的两句诗,莫名有点脸红。


坐上一条小船,顺着河流而下,两边岸上的树木依旧覆盖在深深浅浅的白雪中,天气却甚是晴朗。真的是“破雪纵晴舟”啊,许博远内心有点小感动。此刻河面上游人并不多,船上也只有他和叶修两人,一起踩踏着脚踏板,悠悠向前行驶。


“喏,快到了,‘蓝桥春雪’。”叶修突然出声,打破了宁静。


许博远循着他的目光看去,顿时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前面有一座优美古朴的拱形石桥,与水面相映成为完美的圆形,只是桥身的颜色很特别,是青白混杂的蓝色。桥身与桥墩处积雪皑皑,远看正似叶修家里那幅水墨画。


许博远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他居然真的看到了这般景色。


“这,这是真的?”他喃喃低语。


“嗯,家里那幅是我自己画的。”叶修噙着笑意,“我第一次看到这里的风景的时候,我就觉得,有一天会有这样一个人,我只想带他一个人来看这样的风景。”


只想带他一个人来看这样的风景。


只想带他一个人来看。


只想带他一个人。


许博远觉得脑子里嗡嗡地,下意识地想站起来瞧得更仔细一点,却没发觉在船上这样不妥,船身当即就摇晃了起来。


“小心!”叶修及时伸出双手,稳稳地拽住了他的胳膊。


“啊抱歉抱歉,我刚刚……走神了……”许博远脸有点烧红,不敢承认自己刚才听得清清楚楚。


“啊是吗?想看仔细一点你站起来也行,不过要拽紧了。”叶修似笑非笑地瞟了他一眼,然后握住了他的左手,示意他站稳。


那温暖的体温一下子就从指尖直达心脏。


许博远急忙转过脸去看风景,感觉自己的脸烫得吓人,可心里依旧在回放着那一句话。


接下来很久,两人都没说什么话。叶修倒是不紧不慢地样子,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中。


晚上,河岸上支起了许多小棚子,俨然出现了一条小吃街。两人走在其中,左看看右看看,尝了很多特色小吃。


“啊,这里有糖人!”许博远突然有些激动,拉着叶修就穿过了人群,丝毫没发觉自己拉了叶修的手而非袖子。


“怎么办啊,我也想要一个。”叶修故作委屈地说,那小表情学得就好像幼儿园孩子一样。


许博远看了有点不忍心,虽然知道他是装的,但也不好意思拒绝他。于是他走上前去,同摊主老爷爷说了两句,让他挪了点地方出来。接着,许博远居然蹲下来,有模有样地开始做糖人。不多时,一个“叶修”就出现在了他手中。


“厉害厉害,小蓝你真是深藏不露啊。”叶修十分欢喜地拿出手机,对准许博远就是“咔嚓”一声。


“干嘛要拍我?”许博远扯了扯嘴角,“你自己拿手上拍呗。”


“这可是小蓝送我的,当然要一起拍下来。”叶修笑得十分满足。


所以自己就这样被抓拍了一张黑历史?不行不行等会一定要找回场子。许博远心想着。


逛完夜市,叶修提议去放河灯。夜色下的“蓝桥春雪”映着点点河灯漂过的流水,也煞是好看。


“记得在上面写愿望啊。”叶修从衣兜里摸出笔递给他。


“你写的什么?”


“当然是能永远‘家里蹲’啦。”叶修满不在乎地把右手插进裤兜去摸烟,左手拎着河灯,却没有想转过来给他看的意思,“你呢?”


“我要办一个没有各种权势关系捣乱的幼儿园。”许博远一笔一划地写着,很是认真地说,眼眸在烛火的映照下微微发亮。


“那就祝你梦想成真吧。”叶修笑着蹲下来,轻轻把河灯放入水中。


对了,偷拍他一张!


许博远急忙掏出手机对准了叶修。就在这时,水面上刮过一阵微风,叶修的河灯打了个旋儿就飘远了,上面的字迹一闪而过,不过不像是只有三个字的样子。


许博远急忙打开相册,放大图片,这才看清了那行字:“许博远生日快乐!”


是七个字,不是三个字。字体挺拔修长,笔锋凛冽却不夸张,竖和勾很是赏心悦目。


许博远怔怔地握着手机,眼里有些模糊。


“小蓝,怎么了,沙子迷眼了?”叶修直起身,关切地问。


“还不是被你的烟给呛了。”许博远故意把目光投向了别处。


“这不是一个月没人给我做糯米条了嘛。”叶修无奈地说。


“你这不是赖上我了吗!”


“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叶修笑呵呵地答道。许博远顿时无话可说。


第二天,两人返回了家,径直进了许博远的屋子。为了答谢叶修请自己旅游,许博远决定下厨做顿大餐,便嘱咐叶修自己去打会儿荣耀。


叶修走进许博远的书房,刚打开电脑,就发现了鼠标旁边一张陌生的账号卡,插上一看,用户名叫“蓝河”。


“君归蓝河日,破雪纵晴舟?哟,看来是被他发现了。”叶修丝毫没有被戳穿的觉悟,反而大大咧咧地走进了厨房。


“小蓝啊,你又注册了一个小号啊?”


“嗯,怎么了?”


“看来你很有觉悟啊。”叶修笑着,隔着油烟的许博远突然就觉得一阵凉意顺着脊背爬上脑门:“什……什么觉悟?”


“当然是被我吃的觉悟啊。”叶修二话不说关掉了煤气灶和抽油烟机,打横就把许博远给抱起来,走向了卧室。


“喂喂喂!你干嘛!你这个QS!”许博远突然就意识到了要发生什么,慌里慌张地要下来,“你这是白日宣——”


话未说完,他就被堵住了嘴,过了好半天才喘过气来:“你你你!什么时候又偷用的我的牙膏?”


“就刚才。”叶修笑得像只狐狸,“总得有准备工作嘛。”他非常迅速地拉了窗帘关了灯。


“你真是无药可救!”许博远放弃了抵抗。他早该想到会有这一天的不是吗?他突然意识到,从一开始,他就已经是叶修的猎物了。


“药不就在这儿嘛。”叶修笑意不减,弯腰靠近了他的耳边,“能吃一辈子的药!”




~~~全文完~~~


PS:这个“蓝桥春雪”地点是我瞎扯的,就这样……

心塞,感觉没有我计划中那么甜……不过!!!

接下来会有一个“大盗与捕快”的系列甜文!

一定甜!!!

第一篇就是叶蓝的主场O(∩_∩)O!!!

 

作于20170725

文/离

评论(6)
热度(1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