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十三年前的陌生人】「伞修」

☆伞修中心向,OOC见谅
☆发糖沫儿,含玻璃渣
☆时间线若有误请见谅
☆借梗于柯南OVA《十年后的陌生人》

黑暗里,叶修迷迷糊糊翻了个身,却滚下了床,“咚”地一声砸在地板上。

“啧,真可惜,好像没摔着哪儿,要不然就有借口不用去全明星周末了。”叶修坐在地板上,打了个哈欠,“唔,喝口水再睡。”他睡眼惺忪地想去摸一下台灯。

没摸到。

朝旁边再挪了挪,还是没有。

房间里安静得可怕,根本没有另一个人震天响的呼噜声。

“奇怪,老魏呢?”叶修嘀咕了一句。这次全明星周末由兴欣这边主办,于是他们再次回到了这所公寓。可是这大半夜的,魏琛怎么不在?

叶修眯了眯眼,适应了一下黑暗,这才发现好像有些不对劲——这不是自己在家的房间么?不至于吧,全明星周末被绑架回家?开什么玩笑?

叶修无奈地起身打开灯,目光却落在了自己的手上。修长漂亮的手指,没有什么不对……等等,自己这是回到了十五岁?

十五岁?

叶修愣了足足十几秒钟,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就是今晚,离家出走!回到了十三年前,那么自己可以做很多事!很多事!至少有一件!

他打开抽屉摸出了自己的身份证,想了想还是放了回去,蹑手蹑脚地溜进了弟弟的房间,拿走了弟弟的身份证。玄关那里果然藏着一个小包裹。傻瓜弟弟估计是定了闹钟又睡过去了。那么,就让自己沿着上一次的时间线,看看能不能改变什么吧!

没有丝毫犹豫,叶修出了家门就赶往车站,买了一张南下的车票。抱着行李挤在候车大厅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看着电子屏上2019年的日期,叶修有种非常不真实的感觉。

这是真的吗?穿越回去这种事,真的会发生吗?

他当时很想顺手掐一下弟弟,如果疼醒了那就是真的吧——不过他还是放弃了这个打乱计划的念头。但此刻他也不想去掐自己。他怕,很怕,非常怕自己也会从这个虚幻的梦里醒来。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就当它是真的吧。

叶修头一次这么不切实际地忽悠自己。检票上车了,他握紧车票的手心里都浸出了汗。但愿能赶得上。不,一定能赶得上!

抵达杭州。这次他机智地揣了不少资金,至少不用露宿街头了。但他还是要找点活做——嗯,还是当网管吧?

映入眼帘的“嘉世网吧”,叶修感觉心脏那里涌过一股洪流。这里就是一切开始的地方。凭着他的“过人口才”,最终嘉世网吧收留了他。叶修正松了一口气,却听到耳边那个熟悉的声音:“你可真不像一个十五岁的人。”

叶修转过头,看到了陶轩。这个多年的朋友和最后的陌路人。叶修扯了扯嘴角,想开个什么玩笑,又觉得会露出破绽。算了,自己平素也不是这样的人。他最后给出了一个十分不周正的咧嘴笑:“过奖过奖。”

日子在一天天期待中煎熬着。初夏到来,叶修终于看到了那个他朝思暮想期待见到的人。

那个清秀的少年,站在门口与他的妹妹告别,嘱咐了妹妹几句以后走进了网吧里。

“苏——”叶修下意识地噌地站起来。

苏沐秋奇怪地扭头看来。

“苏打水饮料有人需要吗?冰的不冰的都有!”叶修急忙改口道。

苏沐秋露出了憋笑的表情。他走上前来,笑着说:“我要一个靠角落的位子。”

“好嘞!好嘞!马上就好!”叶修忙不迭地应声,却按下了自己想要进一步攀谈的冲动。

时间线要怎么改变呢?他记得那一天,苏沐秋是退了租住的房子然后在回来的路上遭遇了车祸。那么有什么比较大的变动方式可以达到改变结果的目的呢?

这个问题叶修思考了很久,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在与嘉世签约之前,尽量不与苏沐秋来往。如果原本是好友的自己从他命运的时间线上剔除,也许就能改变三年后的意外了吧?

他望着走向角落的那个少年的背影,下意识地咬了咬牙。三年而已,如果能换来今后的三十年、六十年……

他端起旁边的咖啡,一滴泪却无声地滑落在杯中。

“B37!要一瓶矿泉水!”

“哎,来了来了!”

这样无聊的日子终于在十二月初结束了——荣耀开服了!

叶修火速登上服务器,注册了“一叶之秋”。手里的账号卡崭新光亮,没有一丝划痕。这也将是日后陪伴他十年的“斗神”。

会有改变吗?

能成功吗?

也许“一叶之秋”还能陪自己走到第十五个年头也说不定?如果没有被自己“抛弃”,也没有“抛弃”自己。如果,只是如果的话……

他脑海里突然就想起了一枪穿云与一叶之秋并肩作战的场景——如果,如果那是苏沐秋和自己,该有多好。

叶修无声地笑起来。穿越回来以后,他虽然比其他人多了更多的经验与阅历,可他心底却觉得自己变幼稚了——总是幻想着、期待着那些不曾有机会弥补的缺憾,这种冲动与妄想仿佛成了他夜夜赖以安眠的良药。

已经过了这么久了,总该不是梦了吧。梦里的东西怎么会如此清晰可辨呢?他始终记得那天自己把矿泉水递给苏沐秋时触碰到的他的手。冰凉的矿泉水瓶外壁上水珠凝结后滑落,苏沐秋伸来的右手白皙秀净、指尖温热。怎么会是梦呢?

叶修在荣耀一区里纵横冲杀,毕竟没有他过不了的关卡,很快他就名声大噪。但许多慕名而来想要搭讪求带飞的玩家们很快就发现,这家伙关闭了好友申请。他只在嘉王朝公会里参加副本活动组队,也时常会和苏沐秋一起并肩战斗,可他从来都没有主动去打招呼。

“秋木苏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叶修看到这条的时候,鼠标抖了好久,最终还是略了过去。

三年一晃而过。杭州城里的小吃他都吃遍了,景点他也逛熟了。一切就等这个夏天最后的审判日了。

陌生人。已经受够了作为一个陌生人。今天,就来一个新的开始吧。

叶修在嘉世俱乐部的门卫处走来走去。今天是战队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如果自己见到了苏沐秋,那就说明成功了。可是见面会都快开始了,苏沐秋还是没有出现。

心里那串已经默背了无数次的手机号码,此刻就在他的屏幕上显示着。叶修在犹豫着,指尖已经快要落到“拨打”的按键上了。

“叶秋,你还没签到么?”陶轩走了进来,“会议都快开始了。”

“不,我等个人。马上就过去。”叶修答道,目光却一眨不眨地望着大门外。

终于,那个清秀的身影出现了。他回身笑着挥挥手,苏沐橙便转身离去了。

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

那个时间点已经过去了。此刻朝他走来的苏沐秋,是活下来的苏沐秋,真实的存在着的苏沐秋!

苏沐秋看着门口张望着的叶修,有些奇怪为什么有人在这里等他。结果在他离门口还有几米远的时候,那人就快步走来,然后变成了跑,最后抱住了他。

“那个……我们认识吗?”苏沐秋有些尴尬地拍了拍叶修的后背。

叶修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急忙松开手,努力露出“和善的笑容”:“你忘了?我是嘉世的那个网管啊。”

“难怪觉得莫名的熟悉……你现在改到这里工作了?”苏沐秋疑惑地问。

“额……算是吧。”叶修心中无语,估计苏沐秋以为自己改行当保安了吧。他也不解释,拉着苏沐秋就上楼直奔会议室。

“你你你你你就是那个一叶之秋?”自我介绍完毕,苏沐秋一脸的五味杂陈。

“那个……我也不是故意要隐瞒的……”叶修发觉自己引发了众怒,不仅是苏沐秋,其他人也很不满。

“我是偷偷从家里跑出来的,所以……总觉得得悠着点……啊现在没关系了,反正都签合同了,等会就加好友!一定!”叶修急忙解释,目光却不住地向苏沐秋瞟去。

“那可不行,我记得我都申请过好多次了!”苏沐秋清秀的笑容突然多了一点意味深长,“咱们竞技场见!”

“好啊,不怕被虐你就来!”叶修挑挑眉毛,终于觉得能舒一口气了。接下来,就是让真正的神枪名扬四海的时刻了!

也许是上天听到了他的心声吧,苏沐秋签约用的竟然不是“沐雨橙风”也不是“君莫笑”,而是“秋木苏”。虽然很可惜见不到君莫笑的风姿了,但叶修觉得,果然还是这条时间线比较好!

第一赛季,如愿以偿的冠军。在秋木苏与一叶之秋并肩杀出重围的时刻,叶修激动得想要大笑,想要呐喊,想要让全世界知道他无数次许下的那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实现了。明明已经是拿过多次冠军的人,可这次捧起奖杯的时候他还是流下了眼泪。

这是和苏沐秋一起夺得的荣耀,是有苏沐秋在的荣耀啊。

第二赛季,第三赛季……苏沐橙也以“沐雨橙风”的身份加入战队。她高超的技术为二人扫平了障碍。苏家兄妹的威名在联盟如雷贯耳,这个“铁三角”的搭档也为人津津乐道,甚至有狂热粉丝提议将“最佳搭档”颁发给他们三人。

“如果不是我。是哥哥的话,现在会是什么样?……会不会一直都是冠军冠军冠军冠军冠军这样?”当初苏沐橙的玩笑话又回响在耳边。叶修不禁轻轻笑起来。终于让所有人提前知道了“神枪”,知道了“双核”,知道了“秋木苏”。还好还好,没有搞出来一个人妖选手,要不然沐橙就来不了啦。

荣耀联盟也很苦恼,冠军一直一家独大也不太好,但苏家兄妹作为优质选手,其竞赛价值和商业价值无疑都是天价。无奈,荣耀联盟只好多多举办一些表演赛来提高门票收入了。

“哎,我说你这打法也太土了吧!”苏沐秋一脸鄙视地说。

坐在对面电脑后的叶修,看到那张清秀的脸被他气得发红,总是情不自禁地想偷笑。不过此刻他还是很得意洋洋地说:“土不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赢。”说着他还把脸凑到两台电脑中间,朝对面的苏沐秋挑衅道,“你不如翻翻你那个本子看一下统计结果,肯定我赢得多。”

“谁闲着没事干会去数啊……”苏沐秋瞥了一眼旁边的妹妹。苏沐橙却掩嘴笑了起来:“哥哥你没空的话我来数。”

“算了算了,沐橙你有空还是多放心思在训练上吧。有空就去逛逛街什么的也不错……”苏沐秋急忙打住这个话题,转头又冲着叶修咬牙切齿,“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好嘞,那我就等着!”叶修一副气死人不偿命的欠揍表情。话毕他就缩回了头,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手里的鼠标却只是在随便乱晃,屏幕上的一叶之秋就在原地打着转。

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是啊,很长。“曾经的但愿”终于成了“可以期待的未来”了。

泪水噗嗒地掉在手背上。叶修狠狠地揉了揉眼,暗骂自己没出息。这时候该笑啊,该很开心地笑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面却传来了苏沐秋的笑声,“喂你干什么呢!都走沟里去了!”

“我这是在观察环境!”叶修愤愤地回了一句,急忙让一叶之秋跳了上来。

荣耀一次次的升级,散人的玩法被封杀了可能性。可叶修还是会看到苏沐秋时不时地捣鼓那张“君莫笑”的账号卡。

“好可惜啊。”叶修看到消沉的苏沐秋站在走廊上看着窗外,也微微叹息一声,走了过去。苏沐秋却转过脸冲他笑了笑:“没关系,只是从头再来罢了。”他掏出账号卡递给叶修,“有空的话要不要玩玩试试看?”

叶修瞳孔一滞,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还报以“真诚的微笑”:“信不信开修正场我能秒杀你?”

“你走你走你走!你这家伙,懒得睬你!”苏沐秋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叶修低下头看着手里这张账号卡,仿佛自己又回到了上一条时间线。三年的陌生人,换来了没有尽头的友谊。很值得的冒险啊。叶修的嘴角忍不住勾了起来。

荣耀的十个赛季过去了,除了霸图、蓝雨、微草分别夺得一次冠军以外,剩下七次冠军都花落嘉世。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叶修觉得自己快要溺死在幸福里了。没有退役,没有经历季后赛,没有经历重组战队,没有经历那些与新朋友们的一切——可是他也没有经历苏沐秋的失去。

真的,真的是太棒了。

第十赛季决赛结束,嘉世冠军。没想到只有他们两人回到了休息室,其他人都留在现场欢呼雀跃了。

“年轻人真是能闹腾啊。”叶修躺倒在沙发上都不想爬起来。

“真的很棒啊,荣耀。”苏沐秋却丝毫没有疲惫的样子。他倒了两杯水,端起其中一杯,慢条斯理地喝起来。

“是啊,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叶修答道。

“你说决赛的最佳选手会颁给谁?”苏沐秋右手伸进裤兜里,一边端着杯子问道。

“是你吧。刚才那场枪体术那么精彩……”叶修伸了个懒腰,坐了起来。

“哈哈哈难得有一次你承认不如我。”苏沐秋笑起来。

“哪里哪里,我刚才这不是怕被你临头浇一杯茶么?”叶修说完还躲了一步。

苏沐秋又好气又好笑地翻了个白眼,放下杯子,右手掏出账号卡递给叶修。

“怎么了?你这是要退役?”叶修突然表情凝重起来,慌慌张张地问道。他心里涌起了非常不好的预感,心脏跳得很厉害,于是下意识地站起身来。

苏沐秋不置可否地答道:“也该是道别的时候了。”说着,他不等叶修接过就把账号卡塞进了他的手里,然后在叶修愣神的时候,又靠近了一步,拥抱了他。

手臂上传来的温热触感,后背上划过的指尖,以及近在毫厘之间的白衬衫上洗涤剂的清新香味——一切都在告诉叶修,这是苏沐秋。

苏沐秋松开他,转身朝房间外走去。

“等等,你去哪?”叶修这才回过神来,想朝前一步抓住苏沐秋。

可苏沐秋只是笑着摆摆手,“已经又陪了你十年了呢。”说罢,他就拉开房门走了出去。

本来近在咫尺的房门却突然变得遥不可及。叶修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那扇门因为惯性的原因轻轻关上——那轻微的门锁合缝的“咔嚓”声听在他耳朵里就好像惊雷一样。

“别走——!”叶修大喊一声,却突然惊醒过来。白花花的天花板和身畔浓浓的消毒水气味都在提醒着他环境的变化。

“大神你可终于醒了,睡了都快半个月了!”旁边的小护士惊喜地扑过来,“大神大神,给我签个名吧!”

叶修愣愣地看了眼周围,低下头看到身上的条纹衫病号服,泪水无声地落在白色被子上。

所以,还只是梦而已吗?苏沐秋,那个人真的不会再回来了吗?

叶修下意识地攥了攥拳头,想击打在什么坚硬的东西上发泄一下,却发现手里静静躺着的账号卡,虽然看着很陈旧,但显然他的主人十分爱护,表面几乎没有划痕,甚至保护的封膜都没有剥落。

不,这不是“君莫笑”。

这是“秋木苏”。这真的是“秋木苏”的账号卡啊!

叶修看了一眼病房里电子屏上的时间,看来还能赶得上全明星周末。很好,非常好。

“签名可以,不过……”

“不过什么?”小护士两眼冒星星地看着他。

“帮我订一张到杭州的飞机票,再定一辆这里到机场的出租车,现在,立刻,马上!我跟你合影都没问题!”叶修十分从容地说。

“保证完成任务!”小护士把病历本往他怀里一丢就跑了出去。

六小时后,全明星周末的现场,众人正焦急地等待着。

“叶修怎么还没来?”陈果着急得团团转。

“看,那个是不是老大?”包子指了指专用通道的门口。

“叶修那家伙……会特地穿个西装来吗?”魏琛皱起了眉头,看着远处走来的人。那人身边走着的是苏沐橙,脸色也不太好。

“出什么事了?”唐柔问道。

苏沐橙为难地摇摇头。陈果却盯着来人愣了半晌,突然惊叫出声:“不对不对你是那天那个……你是他弟弟!”

“叶修的弟弟?”众人都呆住了。

叶秋有些不自然地扯了扯领带:“哥哥他——他半个月前摔了一跤,医生鉴定是脑震荡,到现在还没醒过来。所以……所以我今天只好先……”

陈果咬咬唇:“既然如此,那就……”她安排唐柔等人调换表演顺序,把叶修的出场压到后面,以免先说明了情况影响了现场氛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倒数第二顺位的苏沐橙都表演完了,当主持人宣布叶修出场时,兴欣等人的心都被拎了起来。

“我去解释一下吧……”叶秋惭愧地站起来,“都怪我没有提前通知。”

“不,还是我去说吧。我是老板!”陈果站起来,一副大姐大的模样把叶秋摁在凳子上。

“真感动啊,大家伙儿都在等我呐?”突然在专用通道的方向传来了一句熟悉的声音。

“是哥哥!哥哥来了!”叶秋眼泪都要飞出来了,急忙跑过去拉他的胳膊,“还不快点,老板都要挨骂了……”

陈果抱着臂,忍不住和大家一起笑了出来。

“哎,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你拽这么狠是想谋杀亲哥吗!”叶修笑着推开他,朝台上走去,经过苏沐橙身边时,他微笑着扬起手里的账号卡:“我回来了。”

苏沐橙瞟了一眼账号卡,奇怪地眨眨眼,笑着点点头,走下了舞台。

当账号卡载入时,全场观众都愣住了,之后纷纷窃窃私语起来。魏琛等人都目瞪口呆,只有苏沐橙在笑,一边笑着一边不住地去抹眼里涌出的泪水。

原来那句“我回来了”是这个意思啊。

“秋木苏……是神枪秋木苏啊。”霸图战队的席位上,韩文清目光凛凛,喃喃低语着,仿佛在叹息。

“这是谁的账号卡啊?”观众席上有大胆的人直接问出了声。

“是我的一个朋友,一个神枪朋友。”叶修接过主持人的话筒,说了起来。

大家都在等着他的下文,叶修却突然转向了霸图席位的方向,“怎么样,战一场吧?你也是认识他的。”

“正合我意。”韩文清站起来,没有丝毫犹豫。

叶修选择了一幅非常综合的地图,不仅有各种地形分布,还有小怪出没,甚至有其他NPC火并现场。他操纵着秋木苏,身形翩飞,子弹无一落空。

“和君莫笑,甚至一叶之秋,都不是一种打法。”喻文州沉吟道。

“这就是让魏老大都没有吟唱咒术机会的那个神枪啊……”黄少天立刻想了起来,也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秋木苏操纵着小怪们开火车放风筝,大漠孤烟显然遭受了不小的压力。之后二人近战,秋木苏却丝毫不落下风。

“枪体术!好厉害的枪体术!”江波涛心里暗自吃惊。视线一偏,周泽楷也是表情严肃。

“简直像是另一个人在操作。”张新杰说。

“没有一点法力浪费,也没有一颗子弹浪费。”肖时钦也神情肃穆。

王杰希也在沉思着:兴欣战队里,会有人接下这个账号卡么?

大漠孤烟倒下了。叶修还操纵着秋木苏朝观众席来了个非常绅士的脱帽鞠躬礼。

“哥哥……刚才那是哥哥的打法啊……”苏沐橙已经泣不成声。

“喏,算是物归原主吧。”叶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苏沐橙抬起头望着他,两眼泪水直打转儿,叶修无奈地又递给她一包纸巾。

“账号卡怎么会在你那里?”苏沐橙一边擦掉眼泪,一边红着眼问,“我记得它已经消失很久了……”

“一言难尽啊……”叶修在她身旁的座位坐下。观众席上掌声经久不息,人们都兴奋地讨论着刚才那一幕,少有人察觉到叶修早已下了台。

“我梦到了你哥哥。”

“我哥哥?”

“对,你哥哥,有你哥哥在的荣耀的样子。我终于见到了。”叶修仰着脸靠在椅背上,一副很疲惫的样子,实际上他只是在掩饰眼角淌成溪流的泪水。

“那一定很精彩吧。”苏沐橙没有看他,而是看向了舞台,笑意止不住地攀上了她的泪眼。

全息投影下,秋木苏刚才的精彩表演被一幕幕回放着,那些强大、华丽、不可思议的操作,鲜活灵动,仿佛这个操纵者触手可及。

“是啊,非常精彩,我永远都忘不了的精彩。”

~~~全文完~~~

 

作于20170719

文/离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