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梦的救赎】「王杰希中心向」

☆梦境内容,世界观背景是魔法世界

其实王大眼在我喜欢的全职系列男神中只排第八——直到今天上午。这一场梦后,他已经蹿到了第三名,仅次于烦烦与叶神。

也许梦的起因就是昨晚好基友的那句话吧:“王杰希是最好的队长”。这一点我不否认,可我当时心里依然有着些许的怨念。我知道这是他在他的立场上,做到了最出色的队长,可是想到叶神对一帆和邱非的照顾,我又有些难过。
而在这场梦里,我看到了意气风发的王杰希,神采奕奕的王杰希,温柔和蔼的王杰希,不是作为队长的王杰希——也许于我来说只是一场盛大的OOC吧。但我突然就觉得可以相信,在平行世界的不是队长的王杰希,会对每一个这样的“我”,温柔以待。


 

这里是魔法的世界,魔法师的国度。


那些处在巅峰的名字,是平凡者永远仰望的星辰。


王杰希,这个璀璨如星的名字,听起来是那么的遥远。


“喂!要迟到了!你还不快点!”


我抱着一摞笔记本,站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恍惚不知该去何处。被身边的同学们撞了许多下也毫无知觉。


在这所学园里,有着铁一般的纪律。它以出色的能力预测系统而闻名大陆,因而也要求了学生的绝对服从。


我就是那个不愿意服从的傻瓜。我偏爱战斗系,可能力预测系统却给了我一份无情的报告——“魔法介质理论研究适合度67%”。我找班主任理论,找教导主任申请重判,找理事长恳求……其他学生都以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看着我。我不明白,自己不喜欢的东西,要怎么样甘之如饴地坚持一辈子?


直到我见识过了比军法更严厉的校规。拜托,关小黑屋这种不痛不痒的措施,连它的下属幼儿园都已经不这么做了。


酷刑让我伤痕累累,走起路来都脚步虚浮——我恐怕还得庆幸自己居然还能走路。


没有办法了。我每次逃出学园,回来后等待我的都是更严苛的惩罚。家族里也对我的求救置若罔闻,觉得我是浪费了资源的家族罪人。人人都在歌颂这个能力预测系统,适合度越高的越是骄傲。我以67%的平凡水平,在人堆里面就是被忽视的存在。


我依然记得那天,自我介绍时我说我最喜欢的魔法师是王杰希,那如潮水般涌来的轻蔑眼神。


王杰希,那不过是星辰,触手不可及的星辰吧。


我这样想。


我偷偷入手了一套王杰希的服饰。作为知名魔法师,他的一身装备“王不留行”早已风靡全国。而我也很喜欢那一顶帽子、那一个眼罩、那一件斗篷。只有夜晚的时候我才能偷偷穿上它,溜出去在屋顶上练习魔法——我喜欢的战斗系魔法。


“铛啷——”我的魔法杖没抓稳,掉在屋顶上。好痛,白天因为迟到被打伤的手臂依然淤青一片。


“什么人!”


听到保安的呵斥声,我急忙隐匿身形,回到了被窝里。


第二天清晨,我是被室友们喊起来的:“你倒是快点收拾行李啊!今天可是要出门的!”


我睡眼惺忪地应了一声,发现自己身上的“低配版王不留行”还没有卸下来,急忙爬起来换衣服。


“这次百校联考的竞赛,肯定又是我们学园碾压般的胜利!”


“嗯?什么竞赛?”我这才清醒过来,急忙追问了一句。


“三科竞赛啊,理论系,药物系,战斗系。我们要去的是A考场的理论系啊。”


“好不容易终于有一次能去放风了呢!听说还有额外的活动,去图书馆、实验室、竞技场参观。”另一个室友有点小激动。


“还不是按系去?有什么好激动的?我们也只能去图书馆瞧瞧了。”室友之三冷漠地回应了一句。


我鬼使神差地把那一身装备也塞进了行李箱。


乘坐校车大巴抵达宾馆以后,同学们都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打扑克或者看电视,毕竟老师要求不准离开宾馆。我一个人走到餐厅,在角落坐下,突然注意到墙上电视播放的新闻:“王杰希最新出版的《战斗系魔法1000则》今日发售!”


明天去考试的路上,能不能想办法溜出去买呢?我思索着。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在集合点名过后,我偷偷把装备套在校服外面,溜上了一辆公交车。


“早上好。”就在我东张西望紧张兮兮的时候,旁边座位的人微笑着打了个招呼。


“喻……喻文州?”我费了好大的劲才让自己没有尖叫起来。


“你,似乎是那所学园的学生吧?”喻文州压低了声音,笑着问道。他手里还在转着笔,膝盖上的笔记本平平整整毫无皱褶。


“嗯……差不多是这样……”我声音低不可闻,有些羞赧地扯了扯斗篷的衣角。我没想到会在这种状况下遇到喻文州,这个据说成名前饱受非议的魔法师,因魔法式读取太慢而被人诟病,但他最终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专属魔法介质——他手里那本名为“灭神的诅咒”的笔记本,使他得以从“面”的角度而不是“条”的角度同时读取大量魔法式,最终名扬天下。


“是想溜出去做点什么吗?”喻文州看出了我的紧张,依然笑容恬淡,“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我突然想起来我这一身奇怪的打扮,下意识地朝车窗外看去,却发现有不少穿着“王不留行”的人在人群里穿梭。


“附近有个王杰希主题的嘉年华活动。所以你不用担心被发现。”喻文州也将脸转向窗外,嘴角微微勾起,“我猜你下一站要下。”


“诶?你怎么知道——”正说着,车到站了。我看到书店招牌上那巨大的横幅“《战斗系魔法1000则》!闪光星辰魔法师王杰希新作!”,急忙站起来。


“快去吧,别耽误了。”喻文州没有回答我的疑问,只是微笑着催促我下车。


我也不做多言,匆匆奔向书店。当我终于把那本《战斗系魔法1000则》揣进书包里时,我又激动又忐忑。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那样耀眼的魔术师,然后证明那个破系统的伪善之处……


“铛铛铛——”钟楼的钟声在城市上空回荡着。糟糕,考试要迟到了!我急忙走到路边,却发现自己不知道路线,也不知道该坐哪辆公交车。


“真惨……明天返校以后估计又要挨批了……”我万念俱灰地自言自语着,忽然发现有一辆车停靠到路边,司机还摇下了车窗:“怎么了?需要我载你一程吗?”


“你——你是王杰希?”我目瞪口呆地愣在当场,差点摔了怀里的书包。


“嗯。”王杰希点点头,目光微沉,表情一丝不苟。


我生怕他下一秒反悔,分分钟拉开后车门坐了上去。


“去哪?”


“额……大概……大概是……”我犹豫着说了一个地址。王杰希没有迟疑,立即发动了车子。


“那个?您怎么知道我迷路了?”我小心翼翼地问。


“如果是去嘉年华,不至于找不到路。”王杰希答道。


我转头一看,才发现嘉年华巨大的招牌就在街口那里,只要不是瞎子和傻瓜都能看得到。看来他是受邀参加这个嘉年华才来到这附近的。


我默默地坐直了身子,取下“低配版王不留行”塞进书包里。然后我就忍不住发起了呆——王杰希那双手平稳地转动着方向盘,动作迅疾,没有丝毫拖泥带水,角度又恰到好处。就是那双手,缔造了一个名为“微草”的大门派。也正是那双手,打造了星辰般绚烂的魔法对抗手段。我依然记得多年前在进入学园之前,看到的那场精彩的对决——第三百七十九届魔法师对抗赛中,王杰希在决赛的擂台大乱斗中以一敌五,大获全胜。也就是那一次,漫天的星辰落进了我的眼中。


“我那本新书,练的时候不要求快。每个章节练稳固了再继续下一个。”


突然听到王杰希发话,我才从愣神中醒过来,原来已经到了考试的地方。我慌慌张张地应了一声谢谢,急忙下了车。


他摇下车窗,我于是又冲他鞠个躬,转身跑了进去。门口的班主任出乎意料地没有找我麻烦,只顾着向王杰希套近乎。


好歹是赶上了考试。等我回到宾馆,已经累成一条咸鱼了。同学们还在兴致勃勃地期待下午的参观活动,我却陷入了纠结——要不要再冒险一次呢?


答案是必然的,我打算去竞技场参观,毕竟那隔壁是战斗魔法的博物馆。


等到其他同学们出发时,我谎称肚子疼,等到这一班车离开后,才穿上一身“低配版王不留行”蹑手蹑脚地偷溜出房间。走到一楼大厅时,我才突然发现,班主任、教导主任、理事长等人都在大厅的一处闲聊着。天啊,我似乎已经感受到了胳膊和腿上隐隐传来的撕裂的痛。今天简直太不走运了。


“需要帮忙吗?”王杰希的声音突然在耳畔响起。


我差点吓得魂都飞了,转身看到他站在电梯口,显然是刚下楼来。要不要这么巧?


我咬着唇,点了点头。


“好,跟我走。”王杰希目不斜视地走到我身边,伸手抓起我的手臂就朝前走。他181的身高正好挡在我的一侧,遮住了那群大boss的视线。


“平时过得怎么样?”王杰希突然就问了一句。


“啊?……还可以,总之,很尽力地去做了……”我小声答道,心却在扑通扑通地跳得厉害。他会懂吗?我所说的,不敢说出来的难熬的苦痛,独自一人的艰辛努力,他知道我在说这些吗?


“别这么害怕。他们发现不了的。”王杰希说着,语气从容,我突然就有了勇气,开始用正常音量说话:“我不喜欢安排的那些东西,所以私下里有很努力地去看您的书。”


“你一定很辛苦吧?”他答道,目光突然就已经转了过来,落在我脸上。帽檐的阴影遮住了我的一只眼,但我能看到他依然没有太大波动的表情,可那目光里,包含了太多太多。


我突然就有些哽咽。我本以为这句话会是我来说的,用充满崇拜的语气说“您辛苦了!”,可事实上却是他,在对我这个小透明,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我低下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拽着我的手臂的修长的手指,温热的体温似乎从手臂的皮肤直达心脏。


“嗯?你这是?”突然迎面来了一个人,笑着和王杰希打招呼。原来是喻文州。


王杰希只是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又继续目视着前方:“去吃饭。”


喻文州看了我一眼,没有戳穿我:“是你啊,这个孩子挺有趣的。”他后半句又转向王杰希说。话毕,他就扬了扬笔记本告别,快步离开了。


终于走出了宾馆大门,王杰希却还没有松手。直到公交车站,他才松开手:“你带钱了吗?”


“嗯,应该够的。”我点点头,手心里已经满是汗水。


车来了。我登上车,却发现王杰希也上了车。


“17.6元。”报价器冷冰冰的声音响起。我摸出身上的钞票,一张10元,一张5元,一张1元,还有一张1.13元(鬼知道这个梦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会有1.13元的钞票?)。


“嘀——”王杰希伸手为我刷了卡,然后在一个普普通通的位子坐了下来。


他安然地坐着,没有丝毫不妥。好像这一刻,他又只是一个平凡的乘客,而不是那个闪光星辰的魔法师。


我站在一旁,抓着栏杆发呆。也许今天过去很难再碰到他了吧?我有些失落。多年的偶像一天之内见了两次,会不会一辈子的欧气都用在了今天?


没想到才过了一站,王杰希就起身打算下车。原来他是为了带我认路才会这么近的路程也坐公交车。


“加油吧。能拯救你的不是我,而是你自己。”下车前,他俯身在我耳边说了这一句。他弯腰的瞬间我看到了他上挑的嘴角。他是在笑吧?是知道我已经很紧张很疲惫了吗?


能拯救我的是我自己吗?


我目送他下了车,他的身影从我的视线里消失——接着我的视线也模糊了。


泪水止不住地流淌着,打湿了我的斗篷。我低下头,怕被别人看到我窘迫的现状,却发现手里不知何时被他塞了一个星星,一个闪光的星星的卡片。


闪光星辰的魔法师,王杰希。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他也会这么温柔地对待一个陌生的后辈。


他也是会笑的人啊。


他也是会询问别人辛苦不辛苦的人啊。


他从来都是一个值得深爱的人啊。


我握紧了那个星星的卡片,突然开心地笑起来。


谢谢你,救赎了我的梦。



说真的,梦里面的王杰希真的超级超级超级酥啊!!!!!!!!!!我能感受到作为一个在高压学园里一个想要坚持自己喜欢的事业的孩子的悲愤与无奈,梦里面真的超级无助超级想哭的……还好遇到了王杰希,帮了我两次,还都是非常细心周到地帮助,还有那么善解人意的言语……我印象中那个有着强大气场的王杰希也是可以这么温柔这么酥的!!!!!!

表白王杰希!!!真的是最好的队长!!!从来都是值得深爱的人!!!!!!!!!

PS:也许我还是抱着一份希冀,在某个平行世界,王杰希能够以另一种更温柔的方式成全一帆。也许一帆还可以与英杰并肩战斗,成为下一个十年的“最佳搭档”……兴欣的一帆也好,微草的一帆也好,都是最好的结局。

 


【那什么?为什么不让我梦到烦烦???QAQ】

作于20170715
文/离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