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叶蓝】好巧,我也磕了我哥的CP

之前参加的无料企划《The Leaf in Blue》解禁啦~

※ 伪原著向,时间线在苏黎世世邀赛之后

※ 私设许博远真人为动画第一季形象,顺毛以后变成了漫画版乖宝宝发型(类似乔一帆)

※ 私设叶修不喜欢山药

 

 

2024年的冬天,坐标帝都,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里,一个最最适合说出“天凉王破”台词的全景落地窗办公室。


而与这个背景板百分之一万和谐的人物——年轻有为、容颜俊美的董事长,此刻正专心致志地盯着办公桌中央最大尺寸的那个电脑屏幕,神情冷峻,眸光带着探究意味,但态度又充满着学术性,似乎在看比年度报表还要重要一千倍的东西。


“笃笃笃!”门被敲响了。


“进。”他依然保持着目不转睛的姿势,但气场却仿佛写满了“离我远点”,吓得进门的秘书都结巴了起来:“叶、叶董……合约部送来三份要续签的合同,就是昨天跟您汇报过的几个项目……”


“哦。”年轻的董事长这才恋恋不舍地把目光从屏幕上移开,抓起笔嗖嗖嗖地签完名。


合同落款上,俊秀纤长的两个字,赫然是“叶秋”。


片刻后,门又被敲响了,这次是开发部的部长:“这个企划案给您过目一下。还有,我们手头上那个全息投影的项目,上次叶大少和我们联系过试用……”


“怕是为了训练吧。随便他,他要什么资源就给他,划我的账。”叶秋低头飞快地扫了一眼企划案里的数据,声音清冷,“我记得最近政策有变,这里的条款拿回去改改。关联到外汇的走势,你让资产管理部提交一份分析报告给你们,抄送一份给我。”


门再一次被敲响,来的是财务处的女总监:“上次报表的审计意见出来了,另外还有两家投资报告也提交了。您记得批复一下。”


“知道了。”叶秋一边快速翻阅着女总监递过来的文件,一边从容而游刃有余地同她聊起了公司正在跟进的几个工程,指出了好几个关键性的细节问题。


十分钟后,女总监抱着文件告辞,踩着高跟鞋哒哒地走了——进了电梯她还在暗自感慨。自家儿子同叶董差不多大,可叶董高中创业至今已攒下百亿资产,而自家儿子还是个傻乎乎的愣头青,唉。即便叶董年轻,公司里的大龄管理层对他也不敢有丝毫怠慢。叶董可真是精英阶层的一朵高岭之花,永远看起来都那么冷静持重,面对事业波折总能力挽狂澜,仿佛天底下就没有能让他有大幅情绪波动的事情。至少在商界是如此。


对女总监的胡思乱想毫不知情的叶秋则开启了“隐藏模式”——他站起来,警觉地看了看四周,然后推开椅子,钻到了宽大的桌肚下面,摸出手机,登陆了一个加了密码保护的APP,然后飞快地在关注人动态里找到了刚才他在电脑上观看的视频,戳进去投币收藏点赞一气呵成,还附赠了一条评论:“抢占沙发!太太你今天好高产啊!感谢投喂!比心!”后面还跟了三个可爱到冒泡的颜文字。


这些人的手是被月老开过光吗!他们是怎么把论坛上晒的副本攻略系统视角版本剪成了这么如泣如诉的虐恋故事的?牛批!


叶秋感觉心脏被揪得厉害,一半是折服,一半是感触——不行!他还想再把这个剪辑循环十周目!相信这个ID叫“南海制糖厂”的剪刀手一定会在续集里发糖的!


“笃笃笃!”门再次被敲响了,这次急得很。


叶秋慌忙从桌肚里钻出来,进来的助理小姐姐抱着一摞文件,一副急得火烧眉毛的样子:“叶董叶董十点半的会要开始了,您怎么还不——”


助理小姐姐的“下楼”两个字在舌头上转了个弯:“叶董你的发型怎么了!?”


“没事没事,笔掉地上了,我捡一下而已。”叶秋慌忙摆摆手,“你先去发文件,我就来!”


助理小姐姐见状便匆匆离开了。直到进了电梯她才回过神来:“叶董办公室的笔不是那种固定在桌面上的吗?是怎么搞的能掉到桌肚下面?奇了怪了……”


五分钟后,叶秋终于出现在了会议室门口,已然恢复成了一副商业精英的模样。


看着会议室的镜面大门映出西装革履的自己,叶秋只觉脑海中飘过了一行弹幕:“有些人表面高冷无比,暗地里却在磕他哥的CP!”


没错,这是一个无法分享的秘密——叶董事长磕了他哥和别人的CP。


这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国庆节的时候,叶父叶母问叶秋,叶修回不回来过节。叶秋只好去戳QQ,但叶修没回复。等得着急的叶秋百无聊赖地在搜索栏打上了“君莫笑”三个字,试图了解一下亲哥最近的动向。结果搜索栏自动提示“君莫笑X蓝河”。


这是个啥?蓝河是谁?


叶秋好奇地点进去,结果被精彩的剪辑所吸引,又遭到了所谓的“实锤.rar”轰炸,于是火速沦陷于“这甜美到该死的爱情”。


在此之前叶秋只是大概地知道,他哥原来用的ID“一叶之秋”给别人了,自己搞了个新ID“君莫笑”,然后从什么新区一路升级进入主区。然后现在他还知道了,原来他哥在新区的时候还勾搭,呸,还邂逅了一个ID“蓝河”的人,屡屡相逢,回回交手,不打不相识,不杀不相爱,连放个大招“都是爱你的模样”。


于是,叶父叶母打电话问叶秋有没有得到答复的时候,叶秋差点嘴瓢了:“我哥搞对——搞对思路了,忙工作呢。”


但其实叶修只回了俩字“不回”。


叶秋不在乎。他哥咋样没关系,不要影响他磕CP!


大概是之前当了那么多年乖宝宝且从未接触过各种狗血文学,叶秋轻轻松松就被各种奇葩剧情的剪辑一脚踹进坑底,沉湎于其中无法自拔——君莫笑与蓝河参与的各种副本视频都被论坛大神扒了个底朝天,不过,有的人是为了学技术,有的人却是为了磕CP。尤其是关闭了状态条的系统视角,建模好看得让他双眼直冒小红心!


啧啧啧,容自己再忙活一段时间,攒点私房钱入股荣耀!给负责建模美工的程序员打钱!


终于结束了无聊的会议,叶秋板着脸说了“散会”,忍着激动的心情快步走回了办公室,这才掏出手机——


“南海制糖厂”给他私聊啦!这种兴奋真是无法言喻。


“小可爱我眼熟你很久了!你没有加我的群吧?来啊来啊,进群聊!”


“啊啊啊好的马上加!”


叶秋回复完,在脑海中翻箱倒柜找出来一个闲置不用的QQ小号,一脸痴汉笑地加了群。


叶秋觉得自己膨胀了。他甚至还加了“南海制糖厂”的QQ,设了特关,毕竟这是个勤劳友爱的圈中隆平,每次发布作品时都会在QQ上提一句,非常有助于他抢沙发!


叶秋感觉这两个月以来愉快得很,借着磕CP的机会,他以极高的效率get了这些年来狗血与沙雕中历久弥新的经典梗,甚至在食堂吃饭时,能理解女员工那些他以前当做是外星语言的对话——这个时候,他就会露出自以为是霸总小说里男主角的迷人笑容。


至于叶修本人?不得不说叶秋磕得都快忘了那是他哥。


是不是他哥不重要啦。叶秋这般对自己说。你看制糖厂太太fo的那些男明星纸片人什么的不都喊她哥嘛。他都数不清在QQ空间见到过太太的多少个哥哥了。


而且叶秋觉得,太太更像亲妈粉,每天都在关心“傻儿子的婚事”。


想到这里,叶秋不由得脑补了一下他哥扭扭捏捏地说“我谈对象了,给你过目一下”——呸呸呸,叶修才不会这样呢!叶秋想想都觉得一阵恶寒,慌忙打开某APP看点剪辑冷静一下。


然而好景不长,在夏天到来的时候,他真的接到了他哥的电话——“那什么,跟你说个事。”


“说啥?夏休期也不回来?你上次不是说你要退役吗?”叶秋一边听着电话,一边叮叮地按着鼠标,批阅了几份文件。


“不,夏休期回去。另外,我谈对象了,带回去见见爸妈。”叶修的声线一如既往地稳如止水,可叶秋却听出了一分忐忑与三分小得意,但三秒钟之后,CP脑后知后觉地醒悟了过来:“等等你刚才说啥?”


“我打算带我对象回家看看。怎么?你有意见?”


隔着电话叶秋都能看见他哥嘚瑟的表情。嗯,没错,是如假包换的他哥。他在很多剪辑里都看到过这段——他哥扛着千机伞,横在别人与BOSS之间,露出了他身为“脸T传奇”的标志性笑容:“刚才不是说了,这个BOSS我们兴欣要了。怎么?你们还有意见?”


叶秋晃晃脑袋,拒绝去思考脑袋里的是水还是浆糊,丝毫没察觉自己的语气酸得冒泡:“知——道——了——你动作还挺快嘛。”


“呵。”叶修在电话那头笑了笑,“还有就是,我打算带他见完爸妈以后,搞个求婚的仪式。我要去布置东西,需要你救个场,陪你嫂子玩一天。”


“……”电话这头是久久的沉默。


“嗯?叶秋?”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我帮你就是了。”叶秋这才一副赌气的口吻说。


“真乖!回去带你买小布丁!”叶修说完就挂了。


叶秋嘟囔了一句,放下手机:“都几岁了还买小布丁……哼。还把我当五岁小孩啊。”一时之间,对童年的回忆与磕CP的感伤噎得他喘不过气来。


结果回神之后,他发现自己又打开了QQ空间,还点进了他哥的动态——最新一条是兴欣要搞圣诞节的庆祝活动,叶修拍了一张被装饰得很浮夸的圣诞树。再往下,基本上都是游戏截图,下面是一些陌生ID的评论,比如“又带队抢BOSS没人性啊”之类的。


“咦?”叶秋滑到了七月份的一条动态,拍的是广州塔,配字:“昨天那条大家看到没?可千万要当真啊。”下面的评论尤其地多——


【剑圣唯有秋葵可以辜负】明目张胆来我们地盘想拐人?也不问问我们娘家人的意见?我警告你啊,今晚竞技场见!我们多的就是大舅子小舅子!不许跑听见没?!


【沐火的巴别塔】出公差办私事,果果要扣你工资啦!


【星尘归宗】谨代表微草发来贺电。


【芳心大盗】不公平啊我加班怎么没有工资!求老板娘对我好一点!


【神一样的大龄少年】楼上先找个对象再说!老夫连工龄工资都没!


【逐烟霞】老娘今天可是拿小本本记上了!楼上的两个!


【江流砥柱】这个视角和拍照手法,应该不是你拍的。


【漠】呵。


【君子如喻】欢迎携家属来蓝雨食堂参观,今日有秘制白斩鸡供应。


【以苇泽舟】前辈脱单了?


叶秋的心一下子拎了起来,可再往下滑,显示的就是“好友仅展示最近半年的动态”。


“靠!”叶秋恨恨地返回了首页,“欸,制糖厂有新动态了?”


滑动的屏幕随着指尖的动作停了下来,几行字映入了眼帘。


“哎呀好惆怅,听说我哥谈对象了。感觉好幻灭,毕竟我在磕我哥和别人的cp。算了算了,反正我磕的cp多,去磕别的续命好了。[溜了溜了.gif]”


叶秋立即点开了评论栏:“我也是![流泪猫猫头逃避现实.jpg]我也在磕我哥和别人的cp,结果我哥还想搞求婚,让我负责陪他对象打掩护!”


南海制糖厂秒回:““啧啧啧,你更惨,摸摸![拥抱.jpg]”


叶秋心情复杂地回到了超话里,又翻出经典陈粮大吃了一顿,甚至去食堂吃饭的时候都忍不住掏出手机来看——然后他发现想要保持高冷真的太难了,眼泪止不住啊。


“喂喂喂你们看,总裁怎么哭了啊?不会是看报表看的吧?难道咱公司要破产了吗?”


“或者在朋友圈看见昔日暗恋对象发了结婚照?”


“瞎说,肯定是今天的菜太辣了。”


“总不能叶董也在看昨晚大结局的那个剧吧?”


叶秋很想叫他们小点声,他想说他都听见了。但最终他只是顽强维持着高冷的表情,然后努力把菜里面的辣椒全都挑出来摆成明显的一堆,接着拿过纸巾对折了一下,优雅从容地掖了掖自己的眼角,然后端着饭盆走到自己秘书的桌旁,居高临下地说:“食堂的菜品要好好整改。”说罢,潇洒离去,留下了神色各异的员工们面面相觑。


“嗯……叶董哪怕是擦眼泪也很有魅力呢。”


很有魅力的叶董觉得他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美貌、才华以及命运——为什么不能让他再多磕几年?


他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办公室,打开加密文件夹看见存粮一垛垛,仿佛一个守财奴守着金库美滋滋地偷着乐,却突然被告知金库里全是铅块一样。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爬墙我怕谁……”


叶秋怀着满心凄凉给自己加弹幕——“这人世间如此薄凉,只有磕CP还能给我一点温暖”。


他再次打开超话,点进tag,置身于一片和谐到会出现被和谐的内容的氛围里,一股“众人皆醉我独醒但我一点也不想醒”的悲壮涌上心头。


啧。也不知道制糖厂太太那边咋样了。她饭的爱豆也公布恋情了,不晓得她还有没有缓过来。想到这,他尝试着去给南海制糖厂发了消息。


“太太!心情有没有好一点?[委屈巴巴.jpg]”


“蟹蟹小可爱关心~mua~虽然很忧伤但好歹有点好消息!有人来找我要君蓝剪辑的授权哎!说是见证了他的恋情,想拿去求婚现场播放2333~我真没想到磕CP也可以找到真爱,看来超话里还有很多小哥哥潜水窥屏嘛~[吃瓜群众.jpg]”


“这么棒的吗!厉害厉害!也是多亏太太剪得好![给大佬倒雪碧.gif]”


“[老脸一红.jpg]明明是因为君蓝太甜![趴.gif]呜呜呜我也想有个一起磕CP的小哥哥呀~”


“一定会有的!”


“借你吉言~[干了这杯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结拜老铁.jpg]”


叶秋回了个颜文字,默默地关了QQ。唉,他终究还是不忍心告诉太太“君莫笑也有对象了”这个事实——希望太太还能发愤图强,在最后的这段时间再产点粮,好安慰他幼小而脆弱的心灵。


之后,叶修来电话说因为世邀赛的缘故,见家长推迟一个月,叶秋还暗自欣喜,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放我出去我还能磕”。但一个月实在是过得太快了。


明天。就在明天。叶修就要和他对象抵达帝都了。容他最后再狂欢一会儿吧。


叶秋孤独地选择了“加班”。他反锁了董事长办公室,开启了全息投影项目部“上贡”来的最新研究成品,播了一晚上的君蓝剪辑,哭得稀里哗啦。


尔后,第二天的晚上,在帝都的一家私房菜馆里,叶秋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嫂子——


他脑补的36D美人没有出现,反而是见到了一个看起来很乖巧纯良的男孩子,啊不,大学生模样的人。唔,一看就是那种校园漫里干净爽朗充满阳光的男配角色,还很大概率会成为女读者心中的白月光。


叶爸叶妈同他的想法一样,也相当吃惊。叶妈甚至直接就说了出来:“叶修!你是不是拐骗了人家大学生?”


叶修哭笑不得地摆摆手,那个叫许博远的人也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接着入席坐定之后,叶秋瞥见了他哥在手机上敲字:“你看看,我说你那个社会人发型留着就好,干嘛要换,把我给坑惨了!”


然后对话框里弹出了一行回应:“明明是你之前说杀马特的!我这不是怕吓到人嘛。”


“杀马特就杀马特,别的杀马特都没你好看!你干嘛临时去做掉,我说过出了事我负责的。”


“→_→”


叶秋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内心OS:哥,你的台词听起来很不妙哇,还是那种会带坏小孩子的!


或许是因为第一眼就让他们产生了迷之歉疚与怜惜,叶爸叶妈摆出了一副极其亲切和蔼的态度,看得叶秋目瞪口呆,不由得酸溜溜地想——看来爸妈对叛逆已久的哥哥有了相当高的容忍度呢。


他闷声不吭地夹菜,安安静静地做一名合格的吃瓜群众。


比如,叶妈询问许博远是哪里人,许博远立即停下筷子,宛如博物馆讲解员一样把广州的历史、物产、气候乃至历史上出过的名人都扒拉了一遍。叶秋觉得,再不拦着的话,他这小嫂子能从南越王的墓一路讲到改革开放。


比如,叶爸又问他在哪里工作,许博远就谦虚地说是俱乐部的中层管理人员,并从政治、经济、文化甚至军事方面阐述了荣耀dianjing的重要性及其发展前景。叶秋听着听着,吃惊得咬了筷子又咬了舌头——小嫂子是背了一摞论文吗?


叶爸叶妈也面面相觑,接着叶妈又换了个话题:“小许啊,能说说你家的情况嘛?”


“我家啊……我家还有个妹妹。我爸是画家,我妈是个舞蹈老师,我妹比我小四岁,现在大二,就在这边的外语学院就读。”许博远笑了笑,“我这些年工作也攒了一些,在这里买房的话,首付应该没问题——”


“不不不,阿姨不是打听这个。”叶妈急忙摆摆手,“你们的小日子我们不过问。阿姨就是想知道,你们有没有打算好以后……”


什么?这就有了订婚的意向吗?


叶秋只觉得脑海中嗡嗡的,也没听见他们接下来说了什么。眼前仿佛播放起了小剧场,还是热门伦理剧的经典狗血桥段,只不过其中的出场人物变成了他自己——


自己高傲地瞥了许博远一眼,手指叩了叩桌子示意对方闭嘴,然后站起来,慢条斯理地拍了拍西装上并不存在的浮灰,接着从内侧口袋里掏出了一叠金卡,随便抽出一张丢在了许博远的菜碟里,语气森冷、不容置疑:“给你五百万,离开我哥。”


想象中的许博远不为所动:“你这是在侮辱我们的感情!”


“怎么,嫌少?那五千万呢?”叶秋想象着自己“啪”地甩下了一叠卡在桌子上。


然后他想象中的许博远立即说出了苦情女主的台词:“我和你哥是真心相爱的!你不能这样拆散我们!”


那么接下来,自己就有机会摆一摆霸道总裁的谱了:“我警告你,不要得寸进尺——”


“难道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嘛?”想象中的许博远红着眼控诉道。


“没错,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嗯嗯很好,这里自己应该有个适当的停顿,“否则我会让你在这个圈子都无法立足。不信?我可以收购蓝雨,可以把你开除,还可以把第十区那个叫‘蓝河’的小家伙提拔到你这辈子都达不到的高度,哼哼。怎么?有没有怕?”


“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想象中的许博远嘤嘤哭泣。


哈哈哈这样自己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回答他了:“因为君蓝才是真的!”


沉浸在幻想中的叶秋被他亲哥的一记肘击捣清醒了:“想什么呢?笑得跟大反派似的。你吃饱了没?该回去了。”


叶秋眨巴眨巴眼,迷糊地瞟了他哥一眼,突然注意到餐桌上有“香菇馒头”,便恨恨地抓了两个过来——这个形似香菇的豆沙包,小时候叶修曾经骗他说这个有毒,然后叶修还吃了一个装死吓唬他,惹得他在旁边一边哭一边说“零食都给哥哥吃,我再也不和哥哥抢了”——这只是无数次被亲哥坑的黑历史其一。


于是这个馒头成了他的执念,只要见着菜单上有就一定想点,仿佛狠狠地吞咽下去的时候是在发泄当年的怨气。此刻,他就宛如一只巨大的松鼠,两只手捧着香菇馒头,吃得格外开心。


“你瞧瞧,你弟就是个白面馍馍,你呢?老油条。”许博远低声同叶修打趣道。


“你想太多,他就是个叉烧。我呢明明是个奶黄包,不信你咬一口,绝对是甜的!”叶修不动声色地同他十指相扣,凑近了些。


“对对对奶黄包,里面装的都是黄色。”许博远翻了个白眼,偏了偏头。


偷听到全程的叶秋叼着豆沙包心情复杂——怎么觉得自己的大反派人设立不起来了呢!


他三口两口把豆沙咽下去,试图趁父母去卫生间的功夫再打听几句:“请问……你是也玩荣耀吗?”


“是啊。”许博远答道,一边朝叶修投去诧异的眼神,仿佛在问“你弟不知道吗”。


“那你的ID是叫什么?”叶秋的心底不知道哪儿冒出来的勇气,让他觉得,万一许博远就是那个“蓝河”呢?


“我ID啊,蓝桥春雪。你也玩嘛?要加好友不?”许博远露出了和善的笑容。


“不了不了!”叶秋的脸色顿时垮了下去,接着讪讪地为自己找借口,“有我哥的名头在,我想我应该会被‘狠狠’地关照的。”


“没那么可怕的。”许博远忍俊不禁地答道,却不知自己已经在叶秋的眼里化身为插足王子与公主爱情的恶龙——第十区温柔勤劳耐心友善的十佳好人“蓝河”就是叶秋想象中惨糟夺爱的公主。


“不不不,那就聊到这,我先和爸妈回去了!”叶秋说罢,拔腿就走。


看着叶秋与叶爸叶妈离开的背影,许博远一脸迷茫:“你弟咋了?”


叶修摇摇头:“嗐,小屁孩儿,谁知道他在瞎琢磨啥。”


许博远哦了一声,低头看了看手机:“我妹问我这边怎么样了,啧,怎么搞得跟我要去鸿门宴似的。”


“你妹知道是我吗?”


“不知道吧……我也没说那么多,只是提了一句,说和我‘不是一个部门’。”许博远把手机塞进兜里,“过几天有空再喊她出来见见不就得了?”


叶修应着,一边悄咪咪地给叶秋发消息:“楼层、房号就是我刚发的这个。记得明天早上五点半之前要来!”


“——哦。”叶秋回了个死气沉沉的表情包,“[生活它让我无法fu吸.jpg]”


可怜的叶秋,睡到凌晨就不得不起来折腾,顶着极大的心理压力一边试图把黑眼圈完全盖住。为了找一件气质比较像叶修的休闲服也花了他不少时间。唉,自己终究还是狠不下心当那个棒打鸳鸯的恶人啊。


“混蛋哥哥,还不开门!”叶秋站在房间门口压低声音吼着,连门都不敢敲。


“咔哒——”叶修刚从门后面露了个头,就伸手过来揉叶秋的脑袋,“梳这么整齐你是要相亲吗?”


“啊?我这都是为了谁?你也不看看现在才几点钟!”叶秋险些抓狂。


“好好好不说了不说了,你赶快进来吧,我这就走。记得傍晚六点半把你嫂子带到这个地址去。”


“这是……Cosplay场地?”


“嗯嗯,别穿帮了啊。口罩记得带。”


说罢,叶修就往他手里塞了个口罩,然后随手抓起外套,匆匆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接下来可真是如坐针毡的两小时。叶秋绞尽脑汁地寻找一个合适的差事——


补觉?不可能。这里就一张床。躺是不可能躺的,但不躺又会被问。躺沙发上也不好解释啊。


打游戏?不可能。废柴如他感觉新手村都出不去,而且这难道不是最容易穿帮的地方吗?


刷手机?算了,没来得及换屏保壁纸什么的,还是尽量不要让它出现在视野里比较好。


看看新闻?不谈电竞和财经,感觉只能看看都市频道上那些鸡零狗碎的杂事儿了。


最后,当许博远起床的时候,就看见叶秋正盯着电视嘿嘿傻笑,上面正在播放某个凄惨的铲屎官被哈士奇撕家的场景。


许博远迷迷糊糊地摸到门边,摁亮了廊灯,然后去摸牙刷牙膏。一分钟后,他顶着一头乱发探出头来:“刚刚我就想说了,我怎么觉得你今天这身衣服哪里不对劲……说不出是哪里怪怪的。”


叶秋差点就从沙发上蹦了起来,好在舌头及时地刹了个车:“我哥——俩衣服差不多,我没带衣服回来,拿的我弟的。”


“哦。”许博远了然地点点头,缩了回去。


叶秋呼了一口气,缓了缓。可接下来出门时,当许博远自然而然地要与他牵手时,叶秋下意识地触电般地缩回了手。


“怎么了?”许博远还以为他真触电了,“大夏天的不至于吧。”


叶秋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不,我只是觉得,我要禁欲。”


许博远狐疑地盯了他几秒钟,好在没有追问:“早饭就吃这家吧。”


结果叶秋顺嘴一点就点了豆汁,于是又收获了许博远的一记眼神攻击,急忙打着哈哈:“很久没喝了嘛……我有点怀念家乡的味道。”


“哦——”许博远拖长了声音答道。


吃完早饭,两人去逛了商场。许博远要给叶修买衣服,拖着叶秋不厌其烦地逛:“不能老是麻烦沐橙。你看你衣柜里,来来回回就那几件,穿得像退休老干部一样——不对,退休老干部都比你多!”


叶秋稀里糊涂地被他拽着手腕拖进了一家又一家,然后推进试衣间。


“不应该啊?怎么会肥了呢?几天没见你又瘦了?在苏黎世吃的不好?”许博远盯着他,露出了怀疑的眼神。


“哎呀苏黎世那边的哪有你手艺好?我吃不惯。”叶秋把头摇得仿佛拨浪鼓,甚至试图萌混过关,“就按你挑的尺码来,我肯定很快就能胖回来!”


许博远撇撇嘴:“下次再不好好吃饭我就要发挥一下广州人的特长了。”


叶秋咽了一下口水:“什么特长?”


许博远幽幽地瞄了他一眼:“吃福建人的特长,我觉得还可以再进化一下,也尝尝北京人嘛。”


叶秋的内心欲哭无泪。这个小嫂子居然如此凶残的吗?


等两人拎了五六件衣服打算去总台结账时,叶秋急忙拦下了许博远:“我是东道主,怎么能让你掏钱?放心吧,这栋商场是我弟开的。全划他的账!”虽然这句话交织着“刷别人的卡不心疼”与“我才是幕后BOSS金主爸爸”的复杂情绪,但叶秋依然保持了完美的笑容。


许博远握着手机的指尖在屏幕上顿了顿,那个瞬间,好像随着屏幕一同暗下去的,还有他的眸光。但只过了两三秒的功夫,许博远的眼神又和缓了起来:“那好吧,客随主便。”


叶秋松了一口气。两人便去了一家北京烤鸭店吃午饭。


许是叶秋太害怕穿帮,再加上要摒弃平时那副“死板”的做派,一个不小心,酱汁溅到了衣服上。


“我先去一下洗手间。”叶秋说完就仿佛被哈士奇撵了一样飞奔去了洗手间。


他躲进小隔间里,锁上门,这才长舒一口气:“总算可以缓缓了。这比参加个谈判会都紧张。”


下意识的,他又打开手机进了小号的QQ空间,惊喜地发现南海制糖厂发布了新动态:“天要下雨,哥要结婚,但cp该磕还得磕”,还附上了一则剪辑,剪辑的最后一幕是两人躺在河边看天上流云。


蓝河说:“你看那两朵云,像不像你欠我的两根白狼毫?”


然后君莫笑做了个拔头发的动作:“给你。”


“这是什么?”


“拐跑小白兔的大灰狼的白狼毫呀。”


叶秋两眼冒红心地连看五遍,然后点进评论区都是清一色的“虽然好土味但是我喜欢”。


于是他立即加入了盖楼大军:“虽然好土味但是我喜欢+∞”


磕了口糖,洗了把脸,叶秋神清气爽地走出了洗手间。回到席位上,他发现许博远已经把剩下的面皮和鸭肉都卷好了,还又点了一份瓦罐汤。


“你胃不好,喝点排骨汤。”许博远把瓦罐推了过来,递给了他勺子。


还沉浸在土味糖中无法自拔的叶秋没想太多,加上逛街确实是个体力活,他风卷残云般把饼和汤都扫荡得一干二净。


等他回过神来试图优雅地用纸巾擦擦嘴的时候,却发现许博远投过来的眼神有点……嗯?仿佛在看什么笑话似的。哎呀没关系,丢脸就丢脸,反正丢的不是他的脸。


两人离店之后,恰好看到了一家荣耀主题的密室逃脱,日理万机的高岭之花叶董事长顿时走不动路了。


“不如我们就玩这个?”许博远指了指其中一个“副本”,“埋骨之地”。


“好呀好呀!”叶秋兴高采烈地答应了。


许博远低头轻笑了一声,带头往里走去。看来老板也是个荣耀铁粉,里面的场景布置相当逼真,而且用上了全息投影等技术,融合了真人CS的玩法。许博远忍不住想在心底大呼过瘾,而叶秋则被吓得快没气儿了,却依然要秉持人设摆出一副“这都是小场面”的态度。


两人一路冲关,到了墓地场景,前面有一波又一波的骷髅经过。两人便躲在一块巨大的墓碑后面暂作修整。叶秋忍不住把口罩拽了下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嘘,不要怕。”许博远一边警觉地观察着周围,一边压低声音问道,“你哥没带你来玩过吗?”


叶秋吓得连喘气声都没了:“嗯?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许博远笑了笑,叶秋甚至能在这幽暗的地方看见他眼里腾起的微光:“从一开始我就怀疑了。你哥在杭州住了那么多年,口味已经改了,不喝豆汁了。而且他的衣服尺寸几年来都一样,想也不会突然改变。而且你哥跟我承诺过,‘有他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所以断然不会说出什么‘我是东道主’这种话。”他转过脸来,冲着叶秋眨了眨眼,“而且刚才的排骨汤里有你哥不爱吃的山药。”


叶秋捂脸哀嚎道:“完了。”


许博远以为他是说没完成叶修给的任务,但实际上叶秋是觉得这个CP好甜,他要叛变革命了!


“别担心。这一波鬼是有规律的。等它们过去以后我们就能走。”许博远轻声说,“对了,你哥是不是经常跟你抢吃的?你看你吃东西都很……”他委婉地截住了话头。


但是叶秋完全忽视了最后半句话,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我哥从出生起就没有哪一天不和我抢吃的!”


许博远同情地叹了一声,安抚地拍拍他的肩:“你放心,以后有我在,绝对管好他。”


叶秋觉得又是感动又是羡慕,胸腔里奔涌出来的情绪让他顿觉自己语言匮乏形容不及。


待到两人通关出来,叶秋都还冒着星星眼盯着许博远。


“嫂子你坐会儿,我去买奶茶!”叶秋觉得自己张口就能语无伦次,急忙想了个理由跑开了。


排队的间隙,叶秋给南海制糖厂发了消息过去:“我哥的对象好好啊!他们俩超甜的!怎么办!我要改磕他俩的CP了!呜呜呜我要叛变了!”


南海制糖厂秒回:“唉怎么办,我哥也说他对象那边家里人都挺好的,都要谈婚论嫁了。我爸妈今天还在商量跟亲家联系联系呢。看来我这CP是磕不成了。”


“啊?你亲哥?不是你磕的小偶像?”


“对啊,我亲哥。怎么了?”


“我还以为……唉,我也磕的亲哥。”


“[摸摸头.gif]咱俩真可谓,‘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爆哭.gif]”叶秋回了一个表情,然后接过两杯奶茶,朝许博远坐的地方走过去,刚把奶茶放到桌上,手机就又弹出了消息:“天哪我哥刚才说他对象的双胞胎弟弟陪他玩了大半天,不知道他对象搞什么鬼去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叶秋握着手机的手一秒石化。他艰难地把头拧了点角度去看许博远,这一瞥之下,就看见“南海制糖厂”的头像在许博远的手机屏幕上闪动着:“哥,你那边咋样了?”


霎时间,叶秋发出了比刚才在密室逃脱里声音还大的尖叫声。


“咦,叶修?是叶修!”有眼尖的人注意到了这事,也跟着尖叫了起来。


叶秋还发着懵,许博远就已经抓起他的手腕狂奔起来,最后躲进了一家健身房。


叶秋停下脚步后,第一反应是颤抖着双手给南海制糖厂发消息:“你加你哥QQ了吗?”


“加了不过我空间对他锁了哈哈哈!”


“嗯……我觉得我大概就是你哥对象的双胞胎弟弟……”叶秋艰难地打完了这条消息。


“啥?????????”对面回了一行问号。


叶秋觉得脑袋要炸了:“你哥是你亲哥,我哥也是我亲哥……你说的CP是君蓝吗?”


南海制糖厂:“是的所以???”


叶秋立即抬起头看向许博远:“蓝河是你吗?”


许博远被他这充满求知欲的眼神吓到了:“是啊。我当时负责去第十区开荒,用的小号就叫‘蓝河’。我还去兴欣卧底过,用的又是另一个号。”他有些羞赧地挠挠头。


叶秋瞪大了双眼:“所以一个人可以用多个ID?!”


许博远点点头:“是啊。特别是你哥,抽屉里一沓,24职业的全都有。”


叶秋被这信息量惊呆了。他努力稳住情绪,发出了QQ消息:“实锤!我们搞到真的了!”


叶秋终于搞明白原来一个人可以有几个ID!蓝河是许博远,蓝桥春雪也是许博远!这么说来可剪辑的素材就更多了!


叶秋想到这,急忙把Cosplay场地的地址发了过去:“快来现场,实锤直播!”


听见粉丝们的声音,许博远扭头问道:“我们接下来去哪?”


叶秋打了鸡血般跳了起来,总算记得把口罩戴好:“哦哦哦!我哥说去拍片!”


许博远扶额:“等等?是cosplay吧?”


“去了就知道了!”


到了地方,许博远被拉到化妆室换了一身蓝色的剑客服饰,接着有人领着他走到了场景中间。随着音乐声响起,原本空旷的摄影棚里瞬间就热闹了起来——全息投影展现了第十区君莫笑与蓝河相遇、相识、相知的各个场景,还配上了南海制糖厂的剪辑。


叶秋的目光很快就锁定了匆匆赶来的一个女孩子:“请问你是制糖厂太太吗?”


“是我是我!我叫许舒雯!”女孩激动得满脸通红,“之前不是有人问我要授权说是求婚现场播放嘛,今天中午还又找了我一次。我现在才想明白,原来要授权的就是你哥啊!”


叶秋有点恼恨地说:“亏我们还如此虔诚地磕了这么久,他居然一直瞒着我们!”


许舒雯笑嘻嘻地说:“今晚我要上荣耀论坛发个帖子,《关于我磕我哥和我偶像的cp成了真》,嘿嘿!”


叶秋露出了吃瓜不嫌事儿大的表情:“前排蹲一个,‘关于我哥CP的镇圈隆平是如何get实锤的’。”


说到这,耳熟的BGM响起,恰是南海制糖厂最新发布的那个土味剪辑。


剪辑的最后,叶修身穿君莫笑的Cosplay服装,从全息投影的角度走了出来,朝等待已久的小白兔剑客走去——


“白狼毫没有,我有秘银吊坠做成的银武戒指,可以吗?”

 

~~~全文完~~~

 

作于20190829

文/离

 

评论(27)
热度(110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