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我当矿工的那些年】「叶蓝」4

许博远略一思索,觉得小红帽比较形迹可疑,决定先去问她两句然后再追玛莉亚,毕竟现在追杀者还没赶到。

 

他于是从树上跳下来,朝小红帽的背影喊道:“小红——”

 

“帽”字还没出口,小红帽就陡然回过头:““你怎么知道我叫小红?”

 

许博远无语,这个世界意识看来很有讲冷笑话的潜质嘛。他干咳一声,努力堆起笑容:“哦,好巧,我叫小明。”

 

小红帽手里抛了抛苹果,露出了一个略带痞气的微笑:“哦?我警告你,她可不是你能肖想的人。”

 

许博远好气啊,这些NPC一个两个都在脑补些什么?

 

他刚要开口辩白,却发现离他五步远的小红帽突然闪现到了他的跟前。

 

“记好了——她是我命定的王妃。”

 

许博远只觉得后颈一痛,接着眼前一黑。

 

等他醒来,小红帽和白雪公主都已经失了踪迹。

 

许博远揉了揉后颈,爬了起来,当机立断地申请导航服务:“给我定位玛莉亚的位置!”

 

他不知道小红帽那个小屁孩儿为什么说白雪公主是她命定的王妃,既然是命定的王妃那怎么还让她“舍身饲狼”呢?万一玛莉亚被大灰狼吃掉了,这个世界应该会很快崩塌吧?

 

“收到申请!即将开始导航服务!新区首次导航六折优惠,账户自动扣款1500元!”耳钉滴滴滴地响起来。

 

事实证明导航服务是很必要的。这森林和他想象中的鸟语花香的小树林完全不同,越往深处越是幽深可怖,猛兽凶禽、毒蛇怪虫时有出没,要不是靠着导航系统,许博远觉得自己恐怕在十分钟前就凉透了。

 

森林里日光照不透,许博远也不知道自己追了多远,才听见隐隐约约有动静传来。他扒开草丛一看,玛莉亚正与七头狼周旋。她穿着的多层长裙已经被草木刮得破破烂烂,干脆卷起来打了个结,她平日发型繁复端庄的如炭乌发则松松垮垮地用一根荆棘之类的草叶挽在肩后,只是小红帽那件红色帽兜披肩居然还崭新无比。

 

“某家公司的广告居然打到了这里吗?”

 

他吐槽了一句,召唤出了荣耀矿工专用的工具刀,切换到了自己惯用的长剑模式——他发现有点不顺手,这才想起来现在用的是他的新卡“蓝河”,而不是“蓝桥春雪”。“蓝桥春雪”绑定的工具刀已经把长剑模式修习到了最高练度。

 

“铛啷——”许博远替玛莉亚格挡了一记攻击。

 

“等等,博恩!”玛莉亚扬了扬手,“他们有些古怪……似乎只是想把我带走。”

 

许博远定神看着七头狼,发现他们的行为不像狼,反而像人——比如他们潜意识的动作不会吧牙齿作为武器。

 

“你呢?你是要把这个篮子送到外婆家吗?”许博远问道。

 

“那个孩子说,篮子必须要送到。”玛莉亚答道,“而且,我现在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

 

“好,那我送你去。”许博远说着,把长剑模式关闭,打算用工具刀的刀背把七头狼都敲晕。

 

恰在这时,有人从天而降,身形闪过之后,七头狼都倒下了。来人潇洒地收剑回鞘,站起身,冲二人行了个礼:“皇家骑士团,亚巴依·卡考伊,参见殿下。”

 

许博远警觉地往后退了一步,亚巴依却转身又蹲了下去,扒开狼的眼皮看了看:“他们都中了魔咒,需要被吻才能解除。”

 

许博远下意识地又退了一步。

 

不过亚巴依却没有看他,而是很淡定地拎起两头狼互怼,很快地面上就只剩下了七个小矮人。

 

许博远这才松了口气。与此同时,他发觉玛莉亚也松了口气。

 

情有可原,毕竟“这不是我这个年纪该有的沧桑感受”。

 

许博远脑补了一个表情包,刚要收刀,亚巴依却又拔剑指来:“你,转过去。”

 

“啊?”许博远还在发愣,玛莉亚就自己跑开了,不一会儿就从灌木丛里钻出来,把外罩长裙交给了亚巴依,红色披肩居然自动拉长适应了她的身形。

 

亚巴依面无表情地用剑尖挑起长裙,在空中绞烂成一团烂布:“白雪公主已于今日死亡。”

 

许博远一头雾水:“你们……早就认识?”

 

玛莉亚点点头:“他教了我剑术和魔法。”

 

“那他这是……”许博远的嗓子都干涩了起来。

 

“那么,我就回去复命了。”亚巴依点点头,又冲许博远说,“请你把篮子送到外婆家。”

 

“我不认识路。”许博远觉得自己被世界意识捉弄了,有些气呼呼地说。再开一次导航要两千五呢。

 

“我送你去。”亚巴依依旧面无表情地说。

 

许博远很想拒绝,但直觉告诉他这是跑剧情的一环,只好折回去拎起篮子,跟玛莉亚叮嘱了一句:“一切小心,见机行事。”

 

玛莉亚笑着提起裙角行礼:“你如果想让御厨教你本事,可以去买城西布行仓库里铁皮箱子装的布,拿去铁匠铺换老板娘结婚纪念照的相框,交给酒庄看酒窖的人,把他给你的酒送给御厨,你就一定能心想事成。”

 

果然讨好NPC能触发特殊任务!

 

许博远开开心心地拎着篮子去追亚巴依,跟着他走了一段路之后,亚巴依就停了下来。

 

“怎么了?”许博远问道。

 

亚巴依面无表情地伸手拿过他手里的篮子,招呼他在草地上席地而坐,接着从篮子里掏出了一捆面包、两块烤肉、两瓶牛奶、一兜葡萄……许博远目瞪口呆,这篮子也太能装了!

 

“吃啊,愣着做什么?”亚巴依不但自己大快朵颐,还邀请许博远一起。

 

许博远吞了吞口水:“不是送去给外婆吗?”

 

“只说送篮子。”亚巴依答道,“放心,没毒。”

 

许博远抓狂了。NPC有这么干事儿的吗?

 

“你到底是什么人?”他一不留神说出了口,结果亚巴依就好像触动了什么机关似的,立即放下面包站起来,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行了一个极其标准的礼:“您好,博恩·伍德曼先生,在下名叫亚巴伊·卡考伊,皇家骑士团第三十三名成员。”

 

说罢,他再次收起表情,坐下来啃面包,甚至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随手把一块面包塞许博远手里:“快吃吧,还有点热乎。”

 

许博远这才放下心来。看样子就是个有点画风清奇的NPC而已,可能承担了比较重要的戏份罢了。自己真是想太多。

 

他坐下来,学着亚巴依把烤肉夹进面包里,一边感慨着前二十六年看的童话都白看了。

 

两人吃完后,亚巴依抬起双手对准了他的鞋子:“走吧,给你加个风行魔法。”

 

蓝绿色的光芒汇成魔法咒文,附在了许博远的鞋底上,走起路来就好像“地铁跑酷”游戏里捡到了“跑鞋”道具。即便是这样,许博远要跟上他的行进速度也有些吃力。

 

“看到没,那座小木屋就是。把篮子放到门口就可以了。”

 

“这样就可以了?”许博远很震惊,“那又何必你陪我来,你直接送过来不是更快?”

 

亚巴依:“我在执行不限期的外勤,外勤工资比内勤高。”

 

行吧,合着你就是不想好好工作故意出来摸鱼的!

 

许博远认命地提着空荡荡的篮子放到了门口,然后飞速跑回了灌木丛里与亚巴依会合。他回头瞥一眼准备离开,却惊恐地看见一个长着长长的鹰钩鼻的巫婆从小木屋里探出头来,舌头一卷,就像青蛙吃飞虫一样把篮子卷了进去。

 

看来童话插图还是有一点可信的!

 

许博远深吸一口气:“肠粉虾饺叉烧包奶黄包蛋挞萝卜糕糯米鸡马蹄糕粉果椰汁糕咸水角煎堆艇仔粥……呼……”他拍了拍心口,这报菜名减压的方式是他多年从业经验的结晶。

 

亚巴依却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冷静从容地领着许博远往回赶,把他丢在了一幢小木屋附近:“你不要插手他们之间的事,除非有第三方介入。”

 

“等等!”许博远喊住他,“我爸——”

 

“我会去和他说一声。你放心。”亚巴依说罢,不等许博远再发问,就踪影全无。

 

许博远挠挠头,心想这个NPC真是忙啊,甚至还要维护世界线的稳定发展?

 

他偷偷溜进小木屋的院子,躲进了窗台下面的草垛里。当晚,他听见屋里传来说话声。

 

“白雪殿下,我们为您准备了十二床鹅绒被,希望您今晚有个好梦。”

 

“谢谢你们。”

 

玛莉亚没有暴露自己的名字,许博远能理解。就是这个台词感觉是不是在哪里听过?

 

第二天早晨,许博远被饿醒了。昨天奔波那么远就吃了一顿,现在肚子里早就唱空城计了。

 

“白雪殿下,请问您休息得如何?”

 

“哦,按理说该很好,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有点硌。”

 

“是的没错,只有真正有王族血脉的公主才能感受到十二床鹅绒被下面的一粒豌豆。”

 

许博远托着下巴:“嗯,我好想吃煮豌豆,甜甜嫩嫩的煮豌豆——欸这不是那个什么的剧情吗?”

 

他差点从草垛里跌出来,有个小矮人发觉了动静,探头出来看,许博远急忙屏息凝神捂住嘴。

 

“有王族血脉又能如何?我现在也不过是一个被追杀的对象而已。”

 

“请殿下您跟我们来,我们需要您的帮助——”

 

许博远听见声音远去,急忙偷偷跟上去。

 

七个小矮人把后院的一棵树刨了出来,取出树根下面的木箱,拿出了一个长嘴茶壶,恭恭敬敬地呈给玛莉亚:“请殿下擦拭这盏神灯,对精灵说‘芝麻开门’。”

 

玛莉亚犹豫了一瞬,还是照做了。

 

许博远一直想不明白长嘴茶壶为什么会是“灯”。好吧,如果擦拭它就能发亮,那勉强也可以算。

 

随着玛莉亚的动作,从茶壶口钻出来一个手掌大小的精灵,通体蓝色,扑闪着一对蝴蝶般的翅膀。

 

“芝麻开门!”玛莉亚说。

 

精灵便开始唱起无法翻译的咒语,从茶壶口有银河般的东西倾泻而出,越流越宽,铺到了地面上宛如流光溢彩的锦缎,又好像波光粼粼的湖面。

 

七个小矮人十分得意地踏上了流淌的地面,一边狂笑道:“等了几千年终于等到一个真货了!”

 

“是啊,吃了那么多赝品我的皮肤都变差了。”

 

“这一个应该味道不错。”

 

“要不是那个老巫婆碍事,我们又怎么会拖到今天?”

 

“终于能拿到宝库里的宝藏了!”

 

“等再久也很值得!”

 

“吃饱再走吧!”

 

许博远闻言,手里一翻,握紧了工具刀,准备随时出去救场。

 

玛莉亚却似乎早有预感,躲开了小矮人伸过来的手爪。她本想丢开神灯,寻个趁手的东西对抗,不知怎的突然灵光一闪,再次擦了擦神灯的表面:“芝麻关门!”

 

倾泻的银河迅速褪去了其五彩斑斓的光芒,却将七个小矮人也卷回了茶壶中。

 

玛莉亚松了口气,用力把神灯往石头上砸,神灯毫发无损,她自己却突然从指尖开始发黑,黑色沿着她的胳膊一路往上爬。

 

“玛莉亚!你怎么了!”许博远急忙冲出去扶住她。

 

“别碰神灯!”玛莉亚忍着剧痛说。

 

神灯里的蓝色精灵却再次钻了出来,变成了鹰隼的大小,一双蝶翅也生出了骨节、覆上了羽毛。它抖了抖翅膀,轻蔑地说:“你有三个愿望,第一个愿望已经为你开了宝库,不知道你剩下的命还够不够许两个愿?”

 

原来神灯许愿需要献祭?

 

“如果放弃另外两个愿望呢?”许博远问道。

 

“放弃?”精灵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不许完三个愿望我就会永远困在神灯里!如果是这样,我会选择现在就把你们吃掉!”

 

“欸?不是每次捡到的人都可以许三个愿望吗?”许博远纳闷道。

 

精灵露出了一脸“你是不是智障”的表情:“你从哪儿听说来的?我只是不凑巧被坑了才被封印在神灯里的。人人都能许三个愿?我送你去见上帝大概会更快一些。”精灵嘲讽地说。

 

“博恩,你不必管我,赶快走吧。”玛莉亚艰难地想挪动胳膊。

 

许博远险些脚下一个趔趄——经典台词出现了!他要真能在这个时候转身就走,就见不到主角绝地反击的英姿了!

 

“不,殿下吉人自有天相。再说了,你说的布行、铁匠铺还有酒庄我都不知道在哪儿,还得等你带我去呢。我不擅长认路,真的。”许博远说着,轻轻把她放下,让她靠着石头,自己则把工具刀调成了长剑模式,剑锋对准了精灵。

 

书到用时方恨少,剑到用时方恨短啊!等此间事了,绝对要赶快练剑!

 

精灵一愣,气鼓鼓地说:“你们也太欺负我了吧!又要许愿又不给祭品!”

 

“我们也不知道啊。”许博远反驳道,“倒不如你说说有别的什么办法能帮到你,你把她的毒给解了。”

 

精灵摇摇头:“我只是转嫁了我受到的诅咒,没有下毒。我需要的东西太珍贵,你根本搞不到。”

 

许博远正要追问,玛莉亚却强撑着出了声:“你能实现的愿望有多大?能让人死而复生吗?能让一座城池风调雨顺吗?能让一个国家繁荣昌盛吗?如果可以,我这条命给你也无妨。”

 

精灵遗憾地摇摇头:“我最多只能带你去你爬不到的高山、下不了的深谷,让你隐身做点恶作剧,或是驻颜五十年,你说的这些我无能为力。如你所见,我只是一个看门的。如果是当初封印我的巫婆,或许还有点希望。不过几千年过去了,她大概没死也快死了吧。”

 

“废物。”

 

身后突然响起了一句鄙夷的轻叱。许博远回头一看,一个十五岁左右的少年正拿着一个金色的苹果,用刀尖削下来一块喂进了玛莉亚的嘴里,他急忙过去劈手夺过了刀:“你是什么人!”

 

“我?我是小红啊?小——明——”少年一个错身避开了许博远,“别碍事。我这是神圣大教堂圣光祝祷加持过的金苹果,没看见我的王妃快死了吗?”

 

玛莉亚很不巧地咳了两声,然后就没动静了。

 

不是吧?噎死了?

 

许博远慌了,这么大一孩子他总不能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毕竟自己也才“十七岁”,扛不动。或者真的找个棺材来颠一颠?

 

少年不慌不忙,放下金苹果,双手拢起,念起咒语,玛莉亚就被一阵风刮到了半空中,在无形的垫子上颠了半天,便回过气儿来了。

 

魔法是个好东西,我也想学!

 

许博远眼巴巴地瞅着,少年却毫不客气地指使他削苹果给玛莉亚吃,他自己则拔出长剑对准了精灵:“或许你活了几千年,所以遗言比较长?”

 

许博远手一抖。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凶残了吗?

 

玛莉亚吃了半个苹果之后,接近心脏的黑色如潮水般褪去,再次露出了她白净的肌肤。她咳了两声,冲许博远点头示意,接着开了口:“等等,我想它还可以帮上一点忙,先放过它吧。”

 

“也罢。既然我的王妃都这么说了。”少年收回了剑,转过身,绅士地行了礼,“多有冒昧。在下是麦尔缇丹的第十三王子,特洛伊·麦尔缇丹。我对殿下一见钟情,希望殿下明白我的心意。”

 

不知道为什么,许博远的脑海中飘过了一行弹幕:“你看看你,不怪你单身!”

 

 

玛莉亚友好地点了点头:“我是洛伦萨的公主,玛莉亚·洛伦萨。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帮助。但我现在并不想考虑个人问题。”

 

 

“没关系,我可以等。毕竟我的故土正被我的十二个哥哥们当成了抹布。我要将它清洗干净,再来向殿下求婚。”少年特洛伊郑重地说。

 

“请便。我也要为洛伦萨的人民而战,迎接帝国的挑衅。”玛莉亚回答道。

 

许博远默默往旁边缩了一步,拒绝当1500W的白炽灯,不,白痴灯。

 

“博恩阁下,您可以帮我吗?我走得匆忙,没能带走布防图那些资料。我放在我寝宫里的巨型花瓶底部,用一张油纸捆着。”玛莉亚却没想放走许博远。

 

许博远长叹一声,认命地点点头:“好,我尽力而为。”

 

说是这么说,没有亚巴依小哥的接应,他要怎么混进去呢?再送一筐炭?

 

~~~未完待续~~~

 

PS:安利一下动画《多罗罗》~

老叶这个世界是不会掉码的嘿嘿!

明天就是老叶生日啦,提前送个祝福!

(明天约了朋友,不更新啦)

 

作于20190528

文/离

评论(2)
热度(17)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