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花※火】「双花」4

☆花店老板孙哲平X烟火铺子老板张佳乐
 ☆双花only,傻白甜走向~
 ☆前文见标题tag或合集~

 

张佳乐闻言,颇有些自得地拨了一下自己的小辫子:“那是,论起‘玩火’,他们几个绝对没我玩得溜。”

 

苏沐橙掩嘴轻笑,周泽楷则附和地点点头。

 

到了中午,他们一群人搬了几张懒人桌放在地上,各自拖个小板凳拿副碗筷,围着一只大锅开始热热闹闹地吃了起来。没错,懒人桌是叶修友情提供的,鬼知道他买了那么多懒人桌为什么偏偏不买个正经的书桌来用。

 

刘小别从中草堂蹬了一辆自行车过来,韩文清则骑着一辆警用摩托把张新杰一块儿捎过来了。

 

“老韩,公车私用啊。”叶修打趣道。

 

韩文清冷冷地瞥了他一眼,掏出了警官证:“我来查你的违章建筑,是公差。”

 

张佳乐差点被鳝鱼刺给卡着:“叶修!你在我家楼上盖了什么东西?”

 

“就一个拿外卖用的篮子而已。”叶修耸耸肩,“过年的时候为了方便拿外卖,就安了个滑轮在窗台上。”

 

“吃你的,别管那么多。他是交警,又不管这个。”孙哲平开了口。他给张佳乐的碗里捞了一大勺菜,催他快吃。

 

张佳乐很想说,你谁啊这么自来熟,这怎么就开始给自己捞菜了呢?

 

不过这火锅做得还真是挺好吃的,汤底够香,食材够鲜,好吃得差点连筷子都吞了。

 

“上午有人来买药吗?”王杰希抽空问了一句。

 

刘小别摇摇头:“就几个买板蓝根的,没什么大进账。”

 

张新杰插了一句:“等到了换季的时候就有生意了。”

 

“不像你,一年四季都是高收入群体。”黄少天跟了一句。

 

“彼此彼此。”

 

张佳乐并没有察觉到他们几个之间的暗流涌动。他只顾着享受这桌美味。只是莫名的,他觉得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自己似乎从前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可自己一直独来独往,又怎么会愿意去这样的场合呢?

 

“哲平哥哥,我想添饭!”卢瀚文举手喊道。

 

张佳乐不假思索地跟了一句:“我也要!”

 

孙哲平笑着伸手抓住了他的碗沿:“先叫声‘哲平哥哥’来听听?”

 

黄少天很给面子地带头笑开了。张佳乐气呼呼地把碗一松,转身进了后堂。

 

“嗯?他这是生气了?”苏沐橙眨巴了一下眼睛,但显然她并不是担忧,而是一脸“唯恐天下不乱”的表情。

 

“还不快去哄哄。”喻文州用胳膊肘推了推孙哲平。

 

“快去快去!你站这儿挡着我夹菜了!”黄少天也催促道。

 

孙哲平瞧着一帮起哄的好友,毅然决然地先捞了两大勺菜才离开。

 

“啊!糟了!”卢瀚文吃着吃着突然惊叫了一声,“哲平哥哥不会到他卧室去了吧?”

 

“你个未成年在瞎想些什么呢!”黄少天敲了一下他的小脑瓜。

 

“哎呀不是不是,黄少你想多了!你不知道,乐乐哥在卧室里放了一个哲平哥哥的黏土小人!”卢瀚文抱着脑袋躲开,急吼吼地把真相给抖了出来。

 

“这信息量好像有点大?”叶修咯嘣咬到了筷子。

 

“黏土小人有没有穿衣服?”黄少天秒变好奇宝宝。

 

负荆请罪的话会穿衣服吗?卢瀚文犹豫了一下才答道:“呃……应该穿了一半?”

 

“喻老师,我觉得你有必要多多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与身心发展。”王杰希慢悠悠地捞走了最后一块黄鳝。

 

“有王掌柜的前车之鉴,我一定会努力栽培瀚文,不让他步你后尘的。”喻文州轻描淡写地反驳了回去,又转向了卢瀚文,“你是什么时候看到的?”

 

“唔……对了,就是哲平哥哥送花的那天!我把哲平哥哥送的花拿过来以后,乐乐哥就去做了那个黏土小人,还问我是不是做得很有‘后现代的艺术感’。”卢瀚文答道。

 

“他就没有坦露什么制作期间的心路历程?”张新杰抓住了盲点。

 

“有喔,他说他要做一个‘负荆请罪’。”卢瀚文埋头吃完了碗里的,然后就一阵风似的跑了,“我去看看!”

 

周泽楷露出了努力憋笑的表情。余人都面面相觑——负荆请罪?张佳乐到底在想些什么?

这事孙哲平也想知道。

 

当他端着碗筷找到了坐在卧室床上的张佳乐,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放在床头柜上面的那个风格“粗犷”的黏土人。

 

“你怎么来了!”张佳乐慌忙就要把那个黏土人藏起来,却慢了一步,被孙哲平抢了过去。

 

“我不来看看,又怎么能知道你居然捏了个求婚呢?”孙哲平语带笑意地端详着手里的黏土人。

 

“什么求婚?明明是‘负荆请罪’!你自己好好看看!”张佳乐抄着手瞪他。

 

“在中世纪的欧洲,求婚就是这样求的。”说着孙哲平就把另一只手里的碗筷塞给了张佳乐,自己则不知道从哪里又变出来一朵花,潇洒地把拿花的左手往后一背,右手横在腹前,单膝屈身行了个绅士的礼,然后保持着屈膝的姿态,抬头看向张佳乐,并优雅地伸出了右手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

 

张佳乐差点摔了手里的碗。糊弄谁呢这么一本正经?

 

可他还没顾得上发表评论,就听到了慌乱的脚步声,心底暗道不好——卢瀚文的声音从后堂直接传到了前堂:“哲平哥哥在向乐乐哥求婚——!你们快来看啊!”

 

这个小兔崽子!

 

于是那天的午饭以张佳乐追着卢瀚文撵了五条街作为告终。等他捂着肚子回到店里,却发现里里外外的锅碗瓢盆和桌椅板凳都已经被孙哲平给收拾好了,甚至沥水的菜篮里还放着洗好的一把菜给他做晚饭用。只是他到晚上睡觉的时候才发现,那个黏土小人不见了,想必是被孙哲平给“顺手牵羊”了。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张佳乐不由得又想起来早上孙哲平让自己帮他穿围裙的情景。

 

他面朝自己张开双臂,他垂下头等着自己替他套上,他转过身让自己系好绳子。他的动作是那样的普通寻常,却自然而然地契合了自己手里的每一步动作,就好像这样的事他们已经做过千百回了。

 

人是贪图距离感的动物。就算再怎么群居,也总会形成一个又一个孤岛。初识不久的人,又怎么会坦然地接受这么近的距离呢?

 

莫非,自己模糊掉的记忆里,有他的存在?

 

张佳乐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了。但随即他又否认了。就算从前认识,为什么隔了八年,又会再次闯入自己的生命里?自己的身上还能有什么可图之处吗?

 

自己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烟火艺术家而已。

 

张佳乐沉入了梦乡。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孙哲平并没有表现出献殷勤的样子。但张佳乐发现,自己在菜市场和超市与他偶遇的次数在激增。

 

“喂!你再跟踪我我可就要报警了!”张佳乐提着购物篮冲孙哲平翻白眼。

 

“你先把东西放下再说。”孙哲平好脾气地指了指自己购物车里的空地。

 

张佳乐看了一眼购物篮里的鸡蛋,犹豫了一下,还是把篮子放进了购物车。他深吸一口气,正准备酝酿好气势开始吵架,就听孙哲平抛出了一个问题:“你知道我住哪儿吧?”

 

“你住我家对面啊。”张佳乐秒答。

 

“那菜市场和超市你认识吧?”

 

“这问的不是废话嘛!我要是不认识——”

 

“你都知道我家在你家对面,这小镇上总共就这几条马路,我去菜市场和超市要是和你碰不上,那才奇了怪了吧?”孙哲平好言好语地解释道。

 

嗯?好像是这个道理?自己是不是自作多情了?

 

等他抱着一篮子东西走到了自家铺子门口,才突然反应过来:“怎么隔壁的苏沐橙和周泽楷就没见他们去菜市场和超市呢?”

 

行动派的张佳乐立即跑去问了周泽楷,周泽楷笑了笑,举起手机给他看淘宝上的“待收货17”。

行吧!那苏大美女不会也是剁手狂魔吧?

 

“等等,我暂停一下。”苏沐橙暂停了电视剧,摘下了耳机,“你问我怎么不去超市啊?哦,我这不是隔几天就要去进货嘛,顺便采买一下,运回来也方便。零食什么的就网购了,还能打折。”说着她还从收银台的抽屉里摸出来一包瓜子递给张佳乐,“拿回去尝尝,这是最近的赠品,店家新出的‘西瓜味’葵花籽。”

 

张佳乐有点怀疑人生地揣着那包‘西瓜味’葵花籽回了家。算了,管他呢,又不是打劫,碰上就碰上了。

 

结果不久之后,张佳乐就悲催地发现,自己不得不经常“主动”地和孙哲平碰上了。

 

这是因为三月半了,镇南高中的校园文化节要到了。文化节的前一周,学生们就热热闹闹地开始布置起校园来,顺便还有一个“家长参观日”作为开胃菜。

 

“乐乐哥,拜托你了!当我家长去一回吧!这可是关系到素质分的活动!”卢瀚文“可怜巴巴”地冲张佳乐抱拳,小拳头晃得宛如招财猫。

 

“好吧好吧,我去就是了。”张佳乐心软了,满口答应了下来。

 

到了家长参观日,张佳乐便陪着卢瀚文一起去了学校。结果他们刚到校园门口,就看到喻文州在和孙哲平说着话,讨论运来的花盆怎么摆放。旁边还有几个女生害羞又期待地等在一边。

 

“这什么情况?”张佳乐皱皱眉。

 

“我们学校不是有不少家长没空的学生嘛。这不只能‘租’个家长了。阿楷哥哥今年的排号去年就已经被预定完了,文化节的七天天天要‘上岗’。这不,这次来了哲平哥哥,不少同学又想找机会‘租’他。”卢瀚文解释道。

 

“不科学,我这么帅气为什么没有人排号……”张佳乐摸着下巴咕哝道。

 

“因为我早就和同学们说了,你被我‘包场’了。”卢瀚文笑嘻嘻地解释。

 

“等等,你是不是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拖欠了我的工资?”张佳乐作势要挠他痒痒,“不过你为什么不找黄少?”

 

“实在是不敢了。再让他上去当家长代表发一回言,班上的女同学就不会再睬我了。太能说了他。”卢瀚文抹了抹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一脸忧思深重的样子。

 

接着,卢瀚文就带领着张佳乐在尚未布置好的校园里逛了一圈,并参与了一部分预热活动,拿齐了所谓的素质分评定所需要的奖章——其中有一个活动是话剧社的转转盘。张佳乐本来是冲着头奖跑步机去的,结果华丽丽地抽选到了一个配角出场任务,要在文化节最后一天的话剧中担任一位邻国骑士,与男主角王子进行搏斗。

 

“还得到话剧社去集合一下啊……”张佳乐低头扫了一眼角色卡片上的说明,“服装道具都会提供?嗯,看来我也可以帅气地中二一回了。”

 

卢瀚文拼命点头:“我们话剧社的活动向来人气都很高的!”

 

“‘我们’话剧社?”张佳乐狐疑地瞥了他一眼。

 

“我是说我们学校的话剧社。”卢瀚文面不改色地圆了过去。

 

到了话剧社,一个戴眼镜的女生正拿着喇叭在喊:“请各位家长到写着对应角色名称的牌子前面来!”

 

张佳乐气定神闲地走到了“邻国骑士”旁,结果一扭头就看到了孙哲平,以及他身后牌子上的字,顿时脸上的表情都龟裂了——

 

“公主的姑姑?”

 

~~~未完待续~~~

 

PS:终于到了我朝思暮想的情节了!

女装大佬孙哲平!

[怒血狂涛警告.jpg]

 

作于20190110

文/离

评论
热度(14)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