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月刊少女叶老师】1

☆作家叶X编辑蓝,漫画家喻X主持人黄
 ☆狗血向,掺杂伪科幻~

 
 单身狗怎么了?

 

单身狗多好啊!

 

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要多自在就有多自在。

 

哼,反正分手以后,前女友给他留下的印象就一下子淡了很多,连到底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都想不起来了,他还有什么必要在这里伤春悲秋的?

 

人生嘛,就是要向前看。自己和妹妹相依为命这么多年不也撑过来了吗?从悬崖到地狱,从地狱到山路,虽然过去的那些年月很坎坷,可他好歹也熬过来了,不仅自己读完了大学,还把妹妹也供养进了同一所高校。他明明可以放心大胆地开始体验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虽然这生活未免太骨感了些。刚毕业他就经前女友推荐进入了一家公司,可没想到刚做完入职体检他就被告知不合格并辞退了,女友也提出了分手。可明明体检报告上什么异常也没有啊?

 

虽然好友严飞宇在知道这个消息以后激动得非要开瓶啤酒庆祝:“我早就跟你说该分了!你当你谈的是什么苏格拉底式恋爱啊——”

 

“那是柏——”

 

“谈了四年啊许博远,你居然只和人家牵过小手,连亲都没亲过,你是在玩过家家吗?”严飞宇打断了他的话,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可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旅游……”许博远当时还试图辩白过。

 

“你也不看看你们去的都是些什么地方?为了省钱不要命,尽是去一些悬崖峭壁玩蹦极。就算去的是烂大街的网红景点,也回回都能碰上通缉犯和黑帮。”严飞宇伸手捏了捏许博远的胳膊,“我就搞不懂了,我要是那打劫的,怎么也不会盯上你啊!你瞧你这样儿,像是能抢到钱的吗?”

 

许博远不满地撇开他的手:“我哪有那么穷?要不是刚把这些年的积蓄拿去给我妹在学校旁边买了房子,我现在好歹也算是个,嗯,十万元户。”许博远扳着手指算了一下,泄气地发现积蓄累计起来并没有到百万。

 

“可你瞧瞧你现在浑身上下加起来有没有五千块?有骨气啊,违约金都不要就跑回来了。你这么有能耐怎么不打出租车呢?坐公交算什么好汉?”严飞宇抄着手在自己的出租屋里踱步,“不说那些了。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要不要先在我这儿挤一挤?你回你妹妹那边也太远了,赶招聘会不方便。”

 

许博远摇了摇头:“不用麻烦你了。你的床借我睡一觉就行。我下午就去蓝溪阁出版社面试。”

 

严飞宇惊得差点跳起来:“你也要去那边报道?你什么时候投的简历?”

 

“说起来还要托你的福。你上次让我帮你和大春他们一块儿把简历发给蓝雨传媒,我当时一不小心把自己的简历也打包进去了。我刚才在公交车上还咨询了一下,今天下午恰好是面试的最后期限。”许博远摊了摊手。

 

“太好了!”严飞宇开心地拿起啤酒罐豪饮了一口,“我和大春他们都被分在人事部。希望你也能到我们的部门来。”

 

“但愿吧。不过我现在倒是更希望公司能提供一个包吃住的岗位。”许博远低头扒拉着自己的钱包,“除了这五百现金,我支付宝里头就剩下四千三了。”

 

“放心,怎么说你也是我们大学社团的顶梁柱,面试绝对能过的!”严飞宇拍了拍他的肩。

 

“好了不要再说了。”许博远扶额,“当年写的诗,如今看来都是黑历史啊。”

 

“我觉得写得挺好的啊。你大二时候自费出版的诗集我还留了一本呢。等我找出来给你念念。”严飞宇说着,就去乱糟糟的衣柜里扒拉。

 

“说好要做彼此的好兄弟呢?你要敢翻出来念,咱们就老死不相往来。”许博远威胁地敲了敲他的啤酒罐。

 

“真正的好兄弟必然互相掌控着黑历史。你可别说你手里没有咱的黑料。不过嘛,我可以给你透个底,大春他们都买了你的诗集。嘿嘿,你可别想毁尸灭迹。”严飞宇的笑声闷闷地传出来。他在衣柜里扒拉了半天,最后无奈地放弃了,“太乱了,不知道放哪儿去了。”

 

许博远闻言则是一愣。大二那时候妹妹正上高二,自己为了攒钱给她报辅导班买辅导书,可谓是什么兼职都跑去干了,甚至连卖诗集这种事都做了出来——他是借了给学校打印室打扫卫生的机会,找管理员要来了一批有瑕疵的A4纸等材料,自己摸索着打印装订搞出来的。年少真的轻狂,还以为能卖得出去,结果还真的卖出去了,那一阵子走路都在飘。严飞宇他们还打趣说,自己能成为与“神说要有光”齐名的作家。他没想到,当时好友们一沓一沓抱走的说自家亲戚喜欢的诗集,原来最后是被他们自掏腰包吃下来了。

 

严飞宇刚顶着一头袜子和领带从衣柜里脱开身,就被许博远紧紧地抱了一下:“兄弟,谢谢你们!等我工作稳定下来,一定要请你们吃大餐!”

 

严飞宇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自在地推开了许博远:“嗨,说这些有的没的干嘛。我们是什么关系?兄弟不就是用来坑的嘛。”

 

许博远松开了手:“等等你刚才说什么?”

 

“啊不,我是说,兄弟就是用来为你两肋插刀的。”严飞宇急忙改口,推开了许博远,“所以你也别搞这么腻歪。还大男人呢,搂搂抱抱像什么样子。”

 

许博远斜了他一眼:“你当我想抱你?说吧,这几天还没正式去公司报道,你有多长时间没有洗袜子了?”

 

“没事,我袜子批发得多。”严飞宇打了个哈哈,把话题带了过去。

 

不行,以后得好好打理一下了。怎么也不能被未来的大舅子看扁啊!严飞宇心想着。不过现在要是让许博远知道了自己一直惦记着他的宝贝妹妹,估计自己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不,下午的太阳估计都见不到了。当年分遗产的时候,为了护着他妹妹,许博远可是抄起菜刀连命都不要了的。

 

许博远则敲了敲桌子,催他坐下来吃饭:“再不吃外卖就要凉了。”

 

“好嘞。”

 

下午的面试果然很顺利。上司宛如看到救星一般唰唰唰地就把他给签了下来。到人事部批档案的时候,许博远甚至都没能来得及跟梁易春说上两句,就被上司推出了门外:“趁现在时间还早,你赶快去熟悉一下岗位。记住,这可是关乎我们蓝溪阁股票价格,啊不,蓝溪阁持久生命力的任务!”

 

许博远便“乖巧”地上了路。

 

“小许啊,以后这个作家就交给你负责了啊……”上司和蔼的声音还回响在耳边。

 

看着手机里存的地址,许博远踌躇满志地走在路上。作为蓝溪阁出版社入职一小时的新人,他压根不知道其他同事在背地里有多庆幸——“那家伙总是能以各种理由拖稿,还莫名其妙就被他骗得加了福利,实在太难搞了。虽然交给一个新人有点残忍,但毕竟‘死道友不死贫道’嘛……”

 

“嗯,就是这里了吧!”许博远在一片低矮的居民楼前停下。这里竟然连个单元楼的防盗门都没有,楼道里也堆积着各种各样的杂物,真是难以想象一个美女作家竟然住在这种地方。

 

不过许博远还是很敬业又礼貌地先理了理发型、扯了扯衣角、擦了擦皮鞋才走了进去,爬上三楼,正打算敲门,却发现房门虚掩着,里面还传来了两个男人的声音。

 

“靠你还有完没完?我堂堂荣耀电视台第一名嘴,出场费一分钟十万,坐拥百万粉丝,来帮你修电脑就算了,怎么打印机都要我修啊?我可是翘了班来的!喂你付得起我出场费吗付得起吗付得起吗付得起吗……”

 

“得了吧,你不就是来拿稿子的么,还说得这么冠冕堂皇。我看你是等一下又要去帮喻文州那个手残贴网点吧?这么急急忙忙的。”另一个人的声音悠然自得。

 

“闭嘴闭嘴闭嘴不许说他手残!你再敢说一遍你信不信你的黑历史明天就能播遍大江南北!我说到做到你可得给我听好了……”

 

“行行行我不说了,喏,拷在U盘里了,赶快走吧。”

 

“靠——!你拷过U盘了还折腾我修电脑修打印机?还连杯茶都不招待!你这家伙真是……”

 

正偷听着,门就被打开了,里面喋喋不休的那个人正被另一个人推出来。看到许博远,两个人都是愣了一下。

 

许博远看到出来的那个居然是荣耀名嘴黄少天,顿时也愣住了——唇枪舌剑战无不胜的黄少天!这可是他的大偶像啊!居然在这里碰到了!但他还是很努力地保持了理智,看向了里面叼着烟的人:“请问——忧郁小猫猫老师是住这里吗?”

 

那人衬衫的下摆还胡乱地塞在短裤的松紧带里面。他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取下嘴里叼着的烟笑了笑:“我就是。”

 

“您——您就是忧郁小猫猫老师?”许博远吓得下巴都要掉了。

 

著名少女漫画《世界第一的罗曼史》的故事脚本就是这个人写的?

 

“我,我是《少女》月刊的编辑,许,许博远,那个,请,请多指教!”许博远有点慌慌张张地伸出手。

 

对面那人笑容满面,很是亲切地伸手握住了他:“没关系,叫我叶老师就行。我叫叶修。”说罢他就转身朝屋里走去,可黄少天却毫不留情地开始补刀:“这家伙就会装,你可别被他骗了!君莫笑是他,无敌最俊朗是他,神说要有光是他,悟道君是他,依诺也是他,他可不是你想象的青春美少女作家!”

 

那个游走于各大征文平台频频狙击冠军的写手君莫笑?

 

那个写了非常热血的军事类小说并且去年被搬上了荧幕的无敌最俊朗?

 

那个突然出道然后狂揽当年所有科幻小说评比头名的神说要有光?

 

那个把架空奇幻与古典玄幻仙侠完美结合的悟道君?

 

还有——那个写了各种耽美的依诺?

 

许博远伸出去的手僵在了半空。他顿时觉得整个世界都魔幻了。

 

“你怎么不说你家喻文州就是那个罗曼史的绘画主笔索克萨尔呢?”叶修叼着烟说话,十分熟练的样子。

 

许博远“噗通”一声就在门槛上绊了一跤,摔在了地上。

 

“哟,初次见面就行大礼啊?小许我可没红包给你啊,快起来快起来。”叶修说着就伸手架着他的胳肢窝一拎,把已经开始怀疑这个世界的小许同学给扶了起来。

 

等等?他是不是漏了什么重要信息?

 

出场费一分钟十万的黄少天去给索克萨尔老师贴网眼?

 

许博远觉得他可能需要临时去世一下。

 

“小许,如你所见,我这个星期的稿子已经交给索克萨尔那边了。是不是不用催稿了啊?”叶修笑眯眯地说,手里掸了掸烟灰。

 

已经准备伸手关上门的黄少天闻言又把头伸进来嚎了一句:“别听这个骗子鬼扯!今天给我的这份明明是他一个月前欠的稿子!一个星期一篇他都欠四篇了!”

 

说罢就是“咣当”一声巨响。

 

“呵呵,小许,你先坐啊……”叶修笑得有点尴尬。黄少天这家伙怎么就这么口无遮拦呢?这来的看起来似乎还是个很敬业的新人,得好好想想办法打发了才行啊。明明自己跟他们强调了多少遍自己不需要助理,而且最近“那边”又蠢蠢欲动,很多新消息还得传递过去,拖稿不是很正常的吗?他们蓝溪阁还一点都不体谅人,就知道给他添乱。

 

“叶,叶老师,您,您忙!”许博远在仅有的凳子上坐得端端正正,目不斜视,简直好像幼儿园的乖宝宝一样。

 

叶修突然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我的工作就是督促您赶稿!您放心!我不会打扰您的!我就在这等着您好了!您有什么事都可以让我去办!不管是洗衣做饭还是打扫卫生,只要您要求的我都可以做得到!”许博远一口气说了好长一串,显然是之前就在脑海里过了无数遍的台词。

 

叶修下意识地就默默转头看了看已经积了灰的饭桌、堆满锅碗的厨房、脏衣服放满盆的卫生间、被疯长的盆栽植物塞满的阳台,以及唯一看起来似乎比较整洁的卧室——电脑桌旁外卖的空盒子码得整整齐齐,估计是至少有两个星期都连着吃了同一家而且连套餐都没有换了。

 

是啊,自从沐橙去开巡回演唱会以后,嗯,自己似乎就没有打扫过了?明明当初说好要照顾沐橙的,到头来却是沐橙在照顾他,真是丢脸啊。

 

许博远随着他的视线也扫了一眼,居然还面不改色:“看来叶老师的工作已经忙碌到影响正常生活了!您放心,我这就告诉主编我以后就不在办公室呆着了,全心全意督促您写作!”

 

叶修看着他认真的目光,突然觉得好像开启了什么新世界的大门——有意思,命运似乎在正菜之前给他上了甜点。那么,在《世界第一的罗曼史》连载结束之前,就好好逗逗这孩子玩吧!

 

“那就拜托你了啊,小许。”叶修于是非常“真诚”地点了点头。

 

“我,我一定不负老师的嘱托!”许博远刷的就站了起来,还差点激动得敬了个礼。接着他就冲进了厨房,开始洗洗刷刷。

 

太棒了!自己居然成了著名大作家的专属编辑!可以近距离搞到各种剧透!而且还可能经常在这里“偶遇”黄少天!阴差阳错成了个小编辑却没能成为主持人,他很是遗憾——他本来想报的岗位是蓝雨传媒的“为你读诗”栏目。可今天却看到了偶像也在做与他一样的工作,他不禁有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觉得自己现在刷的盘子仿佛都是价值数十万一个的金镶玉盘子。

 

许博远还在美滋滋地遐想着。殊不知他的命运,就在这一刻已经发生不可思议的偏移了。

 

然而很多年以后再回望此刻,他就会发现,其实他只是再次踏入了曾经千辛万苦想要逃离的命运轨迹罢了。

 

叶修则望着他的背影陷入沉思。黄少天离开后就把许博远的档案加密传了过来。档案显示,许博远上个星期曾在另一家公司做了入职体检,但却在毫无体检问题的情况下被判定为体检不合格,并撤回了与他的聘任意向。

 

“你是说,‘那边’已经排除了对他的怀疑?”叶修飞快地摁了一行字过去。

 

“嗯。不过我们还没能确认他是不是那里出来的孩子。昔拉当年处理过的孤儿院不止一家,又一直不松口。我们现在只能一家一家地排查。这事儿老韩他们在负责。”黄少天迅速地回了话。

 

“行。记得第二页不要贴网点。”

 

“OK!”

 

黄少天难得这么干脆利落。叶修估计他又顾着喻文州去了,便关闭通讯,把手机屏幕一拧,灵巧地一翻转,原本酷炫精致透着满满高级感的智能手机就变成了一台毫不起眼的老人机了。他摁下了手机的按钮,每一个数字都发出了巨大的噪音。

 

“叶老师?您的手机是怎么了?”许博远疑惑地回头问道。

 

“哦没事,我打电话点外卖呢。”叶修笑眯眯地摆摆手。

 

这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人用这种老人机?叶老师真的不是二十多岁吗?

 

许博远腹诽道。他立即进入了自己的角色:“叶老师您别点了。我来做晚饭吧。”

 

“那可真是太好了。零钱都在那边的匣子里。”叶修指了指门厅鞋架上的一个铁质饼干盒,“你自己拿,随便拿。反正别亏着你自己。”

 

许博远应了一声,擦干双手准备出门。结果掀开饼干盒的瞬间,他就无语了——几毛钱的叫零钱没问题,几块钱的也对,十块二十块五十块也叫零钱就算了,这一沓毛爷爷为什么也放在这里?等等,怎么还有三张百万元的支票混在里面?

 

嗯,这就是著名大作家的零钱盒。长见识了。

 

许博远默默地合上盖子,拿着手机出了门。他还是用支付宝吧。

 

~~~未完待续~~~

PS:正文针对之前的预告有所改动,一切以正文为准~

之前的预告与人设已隐去(防剧透!)

 

作于20190109

文/离

评论(10)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