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告白练习】「喻黄」(烦烦17生贺)

☆当黄少天话痨不起来的时候
☆其他CP客串预警,避雷慎踩
(含叶蓝、韩张、林方、双花、肖戴、江周、双鬼)
☆后续还有游乐园篇哦~~~

八月九日的傍晚,微草战队临时腾出来的客房里,黄少天针对粉丝的直播就快要结束了。

“……所以我在苏黎世吃的大概就是这些了,果然三个星期不见就很想念早茶了,放心啦放心啦,过几天我们就回去了,到时候我肯定要把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豉汁凤爪鸡蛋腊肠胡萝卜包老婆饼蛋挞烧麦炒河粉统统全都吃一遍……好啦,今天就说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吧!”

随手关了网页,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拍了拍自己简直说到缺氧的脑袋,转过椅子站起来。

所以为什么他会在微草俱乐部呢?

事情是这样的。世邀赛圆满结束后,一群人马不停蹄地就回了国,只因为张新杰说了句“霸图事儿多”。

“哟,心疼老韩啊!”方锐打趣道。

“有本事你别叫老林来接你!”张佳乐翻了他一个白眼。

“嘁,我就不信孙哲平不来接机!”方锐毫不示弱。

“他那是顺路!反正义斩那么近……”张佳乐别过头不理他。

肖时钦有点坐立不安地扶了扶眼镜,苏沐橙见状不禁莞尔:“放心,妍琦说她已经到北京啦。”肖时钦顿时脸一红。

周泽楷默默看了他们一眼,什么也没说,低下头开始登QQ,接收消息的对象显然就是江波涛。

叶修揽着蓝河的肩膀,“啧啧”了两声,“王大眼儿,你瞧都来了这么多人,不如招待我们住几天?”

喻文州也笑着帮腔:“正好少天的生日要到了,大家一起给他庆祝一下吧。”

黄少天立刻激动起来:“我早就听说了有家蟹黄包特别好吃我记得就在……”

李轩幽幽地举了个手:“抱歉……那个……阿策已经定了旅行社了,我得先一步撤了。”

王杰希看了看朝他笑得狡黠的楚云秀、挠着头的孙翔和噘着嘴不好说拒绝的唐昊,点了点头:“那好吧,吃住我包,不过——你们要顺便陪练一下。”

“厉害厉害,我这战术大师的名头让给你好了。”叶修笑得眯起了眼,“还真是划算的买卖啊。”

“不想去就别去。”王杰希瞥了他一眼。

“哈哈你忘了我家也在北京吗?小蓝,我带你去我家玩好了……”叶修笑得更欢快了。

“不不不这怎么行……”蓝河欲哭无泪,这怎么就见家长了?

王杰希默默地丢下了一个嫌弃的眼神。

于是现在,大家三三两两地聚在微草俱乐部里。喻文州出门找白斩鸡的店去了,黄少天被热情的粉丝催得没办法,只得在晚饭前开了个直播。好歹是说完了,自己还有个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呢——

他仔细地关好门,然后面对着穿衣镜,认认真真地理了理衣领和刘海,扯了扯衬衫的下摆,然后对着镜子开始说:

“我喜欢你——不行,声音太小了。”

“我——喜欢——你——怎么没点气势啊。”

“我喜欢……喜欢你——靠,怎么越说越结巴!”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哎呀妈呀又缺氧了。”黄少天捂着脑袋缓了缓,深吸一口气,又开始了:

“继续——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不行不行,怎么觉得像复读机?”黄少天抱着胳膊思索了起来,“难道是内容的问题?”

脑海里无数个“我喜欢你”就好像闪光的碎片一样淹没了他的意识。可在那重重叠叠的光影里,似乎有三个字在渐渐亮起,浮升,明晰。

“我……爱……我爱……”黄少天努力想说出来,舌头却好像打了结,手心也开始冒汗。

“算了,要不先念念名字?”他思忖着,耳边却传来了包子嘹亮的歌声:“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隔着房门都听得清清楚楚,一点儿不带掺水的。

所以魏老大正好来北京旅游就算了,包子怎么也这么巧就来了呢?一起打个副本倒是不错,可这歌声——他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苏沐橙在他放文字泡攻击时那个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嘛,自己现在应该也终于深有感触了。

“不管不管!今天一定要练好!”黄少天有点烦躁地甩甩头,折身回到桌前拿起耳机戴上,世界顿时清静了。他走回到穿衣镜前,还握拳为自己加油鼓劲:

“先念念名字试试!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喜欢你!”

好不容易连起来说一遍,他却觉得心脏“怦怦”跳得厉害,嘴皮子根本不听使唤。

“冷静!这只是一句话!跟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豉汁凤爪鸡蛋腊肠胡萝卜包老婆饼蛋挞烧麦炒河粉一样只是一句话!”黄少天默默给自己下了心理暗示,果然顺利起来,“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

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黄少天终于觉得这句话跟“我想吃那家蟹黄包”没有区别了,觉得应该再挑战一下终极版。

加油吧,说好的话,说好的话你就可以——你说不定就可以……

黄少天心里暗暗想着,有点忐忑又有些期待。

是的,在喻文州那天吃了被做成“二锅头酿鸡”的白斩鸡之后,那两个不知道是真醉还是假醉的吻至今都让他想起来时心脏就一阵触电的感觉。那天晚上喻文州还去了他的房间,黄少天没有拒绝,可喻文州终究没有做到最后一步。

队长是在隐忍吗?队长到底是酒后失态还是真情吐露呢?还是说队长突然发现对他的感觉不过是错觉吗?

之后的半年,喻文州变回了那个彬彬有礼、体贴周到的队长,可再也没有进入过超出安全距离的范围内。

黄少天不懂,他看向喻文州的眼神多有探询,可喻文州却只在世邀赛之前和他说了一句:“等少天你看清了自己的心之后再说吧。”

自己的心是怎么样的呢?黄少天也曾经迷茫过。他不知道自己是安于现状或是习惯性接受喻文州的好意才没有拒绝他,还是自己真的已经对喻文州依恋到不能割舍的地步了。

世邀赛终于给了他答案。

当他面对外国高手强劲狠辣的攻击时,他把冰雨横在身前,他把索克萨尔挡在身后,一步不退,一步不离,在那个恍惚的瞬间,他甚至以为那不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而是真的他和喻文州,在枪林弹雨、刀光剑影里寻求生存的机会。

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吧,喻文州还在等待吗?他那么多次轻轻松松就揪出了问题的真相,那么这一次,就由自己来亲自告诉他答案吧!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艰难地开了口:

“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爱……我爱……”

明明自己天天被骂话痨,可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卡壳呢!

我就偏不信了!今天一定要……

“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

“少天?”房门不知道何时已经打开了,喻文州正站在门边,手还放在把手上。

他怎么就忘了,客房不够,他和队长是住一间的呢?

“队队队队队——队长?”黄少天吓得嘴皮子都哆嗦了,“你不是去买白斩鸡了吗?怎么这么快?北京这个点不是经常堵车吗?”

“所以我拜托正好在外面玩的英杰和一帆帮我买了。”喻文州笑得有些诙谐的意味,“少天,你在这里面唠叨什么呢?我喊了你半天吃晚饭你都不搭理我。”

“没没没没什么……就是,就是绕口令啦,绕口令练习,要不然说垃圾话的时候那个……会卡住嘛……哈哈……”黄少天拼命摆着手,笑得很是慌张。

“哦?世邀赛刚结束,你这就练起来了,也太勤奋了吧?”喻文州不置可否地笑着,走过来伸手在摄像头上拍了一下,“你直播间都还没退呢。”

“没退?”黄少天这次是真惊得说不出话来了。定睛一看,原来自己点的是浏览器的“最小化”而不是“关闭”。

如他所想,直播间早已经炸了。

“黄少居然忘了关摄像头忘了退直播间呢!”

“噫我好好奇黄少接下来会做什么……”

“不会吧,黄少居然在练习表白吗?”

“对象是谁?听出来没有?”

“是说的喻队!”

“我也听到了!”

“可喜可贺!”

瞬间满屏幕刷的都是送鲜花。

刚在电话里嘱咐完一帆和英杰的喻文州,本着好奇的心思点开了黄少天的直播间,想去看看黄少天又唠叨了些什么,结果发现了这场“意外”——

“不会吧,这简直就是公开处刑……”黄少天一脸懊丧。

“所以少天,你刚才到底在说些什么呢?”喻文州的手已经从背后轻轻揽住了黄少天的腰,顿时惊得黄少天一激灵:“我我我……真的在练习绕口令……”

不能说!我一定要找个有仪式感的地方说!千万要挺住啊!

黄少天在心里为自己加油着。

“唉,少天可真不乖,都不愿意和我说实话了呢。”喻文州的语气有些“怨念”。

“我……”黄少天语塞了,他差点就顺口把“我喜欢你”给当复读机一样循环播放了,可最终他还是掐在了第一个字上。

不知何时,只听到“咔哒”一声响,房门已经被关上了,台灯也灭了,只剩下透过窗帘依旧火红的夏天傍晚的余晖。

“不乖的少天,可是要被惩罚的哦。”喻文州的气息靠得越来越近,甚至近到无法再近一步。

“我……我喜——”黄少天放弃了挣扎,他发现自己的防线在面对喻文州的那一刻总是能太快地土崩瓦解。可没等他说完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才憋出来的四个字,喻文州就已经扳过了他的脸,深深地吻了上去。

唇齿相依,黄少天觉得自己仿佛是面对索克萨尔却拿不起冰雨甚至丢盔弃甲的夜雨声烦,只能看着索克萨尔放出的“死亡之门”朝夜雨声烦抓来——

不,怎么会是“死亡之门”?明明是他心甘情愿地解甲相拥啊!

“等等……队……队长……不要在……这里……”黄少天的最后一丝意识也即将消磨殆尽。

“你喊我什么?”喻文州的声音带着清朗又迷醉的蛊惑意味。

“文……文州……”黄少天的声线都颤抖起来。

“这样才乖嘛。放心我不会太久的,毕竟明天寿星还有活动呢。”喻文州低声笑起来。

微草食堂,一大群人正围着拼起来的桌子吃晚饭。

“不等等喻队和黄少天大神吗?”蓝河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没事没事,给他们留份夜宵就行了!”戴妍琦举起手机晃了晃,笑得贼兮兮的。

刷到新闻头条的众人一时间都心照不宣地相觑而笑。

“来来来!吃菜吃菜!”

“反正他俩也饿不着!”

~~~全文完~~~

 

PS:后续的游乐园篇【告白进行时】正在筹备ing~

 “白斩鸡”相关内容戳<喵喵喵>

 

作于20170802

文/离

评论(4)
热度(27)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