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花※火】「双花」5

☆花店老板孙哲平X烟火铺子老板张佳乐
 ☆双花only,傻白甜走向~
 ☆前文见标题tag或合集~

 

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孙哲平见张佳乐朝他望过来,便笑着回看过去。

 

张佳乐也嘿嘿一笑。你居然还笑得出来?等我把你的女装照片存个一沓你就知道怕了,哼!

 

他收回视线,却正好看到被一群女生簇拥着走过来的周泽楷——他抽到了祭司?给男主角和女主角主持婚礼的那个角色?

 

咦?苏沐橙也被哪个同学租来了?她抽到了女巫?怎么感觉她格外兴奋呢?

 

张佳乐摸了摸下巴,感觉苏沐橙朝他投来的目光有点可怕,就好像盯着什么食材一样。

 

人到齐了,接下来那个戴眼镜的女生就开始分发剧本。

 

而在话剧社的门外,黄少天和卢瀚文都一副捶胸顿足的模样。

 

“所以你把打算给他俩的卡片给放反了?”黄少天闷闷不乐地说,“孙哲平穿女装那能看吗?好歹张佳乐还有个辫子。”

 

“我只是担心我们话剧社的经费不够,万一哲平哥哥把戏服给撑坏了可就没有备用的了。”卢瀚文忧心忡忡地说。

 

“你瞧苏大美女那笑容,我怎么觉得她想搞事?”黄少天悄咪咪地捅了捅卢瀚文。

 

“沐橙姐有分寸的,只要不把演出搞砸,我倒乐意她给制造点好玩的出来。”

 

毕竟都已经这样了,还能有更糟糕的情况吗?卢瀚文心想。

 

拿到剧本的众人都开始浏览起来。剧本讲的是男主角A国王子与女主角B国公主一起为爱情而努力的故事——剧本上在这里重重地杠掉了一行字,改为了“一起建设和谐社会”的故事,而女主角曾经受到过女巫的诅咒,不能对她想要一起建设和谐社会的同志说出心意,否则就会使B国发生大灾难;而男主角则听从了祭司言明的神谕,前去寻找命定的志同道合的姑娘;男主角到达了B国,遇到了女巫,女巫告诉他如果听不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说出心意,他就无法带着那个姑娘回到A国;而B国有一名暗恋女主角的骑士,遇到了男主角并与他决斗,被男主角打败后成为了男主角的小弟,一起去了B国王宫;公主的姑姑则让女主角面对着自己说出对男主角的心意,男主角在门外偷听,这样就破解了女巫的诅咒;男女主角一起回到了A国,在祭司的主持下举行了婚礼。

 

嗯,不是很有难度!张佳乐放心地合上了剧本,却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看的“最后一页”反面还有一行字——“B国骑士也对睿智的公主的姑姑一见倾心,与其终成眷属。”看来自己只需要和男主角练练互殴,然后当背景板就可以了!

 

但接下来的练习却让他推翻了这个结论。

 

“嗯?这个剑不是这样挥的吗?”被指导了很多次动作的张佳乐陷入了怀疑人生的怪圈里。

 

“抱歉,这样还不够有气势。要更帅气一些,才能衬托出男主角的厉害。”戴眼镜的女生十分耐心地解释道。

 

“你先去照看别的演员吧,这里我来教他。”孙哲平却走了过来,“我和女主角的台词已经对过了。”

 

“这么快?太好了!”戴眼镜的女生十分高兴,“那就拜托你了!”说着她就冲进了那一堆围着周泽楷的人:“停停停!先不要拍照了!祭司的帽子都戴反了!”

 

于是原地就剩下张佳乐和孙哲平大眼瞪小眼。

 

张佳乐打量了一下孙哲平的装扮,一层又一层的丝质裙摆叠出了雍容华贵之感,前面还额外加了一层蕾丝纱,使得脚面被遮挡住了,有些朦胧之美——但张佳乐知道绝对不是这么一回事!他眼疾手快地伸出长剑挑起了孙哲平的裙摆,看吧,他就知道,话剧社根本就不会准备孙哲平那么大码的高跟鞋!裙摆下面是一双刷得发白的球鞋,倒很有一种乖乖高中生的味道。

 

“穿着骑士服装可不能对女士做出这么不文雅的行为。”孙哲平倾身用指尖挟起剑刃,把张佳乐拉起来往怀中一带,“象征荣誉的骑士之剑,也应当只为斩向来敌而挥起。”

 

张佳乐下意识地往上一瞥,本以为会是露肩的泡泡袖,可现在才注意到,这是一条炽红的坎肩,环绕着脖子垂到胸口,用硕大的水钻胸针固定住,恰好掩住了孙哲平不协调的厚实肩膀和壮硕胸肌。

 

似乎整体的扮相也还可以接受嘛。嗯,至少不是老韩那张凶巴巴的脸。

 

“你握剑的方式就不对了。食指要扣在这里……”孙哲平拎起张佳乐的胳膊转了半圈,让他背朝自己,接着手把手地给他示范握剑与挥剑的动作,“你这件戏服有的地方不适合你。回头我帮你改改。”

 

“你管得还真宽。”张佳乐嘀咕道。

 

“你觉不觉得这个角度看过去好像双人华尔兹?”黄少天扒着门缝往里看。

 

“黄少,你挡着我了。”卢瀚文幽幽地答道。

 

“你等下,我好想给群里的小伙伴们直播一下!”

 

“黄少,你真的不怕被踢出群吗?”卢瀚文痛心疾首地拽了拽他的衣袖,“我记得哲平哥哥好像是管理员哎。”

 

黄少天摆了摆手:“没谈过恋爱的小屁孩就是没见识。你等着,孙哲平要是敢把我踢了,我就敢跟你姓!”

 

门里,苏沐橙则翻来覆去地瞄着剧本,甚至偷偷拿手机拍下来发给了叶修:“我不要当女巫,我要当月老。”

 

“祝你好运。”叶修回复道。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每天放学后这群人都要集中到镇南高中来排练。孙哲平还在张佳乐的戏服上做了些修改,比如加点流苏绶带,收一收腰线,偏移领口倾斜的角度。结果女主角忧伤地跟社长吐槽了一句:“这要不是演戏我肯定选骑士。”扮演男主角的同学被憋出了内伤。

 

“黄少,你看,乐乐哥又踩了哲平哥哥一脚。”卢瀚文低声说,“还真的像在学华尔兹。”

 

“我看他八成是故意的。”黄少天撇撇嘴。

 

就在这时,苏沐橙悄咪咪地冲他俩勾了勾手。

 

“苏大美女有什么吩咐?”

 

“你们社长答应了,临时加个角色,就让黄少来演。”

 

“不会是个台词爆多的角色吧?”卢瀚文惊恐地问。

 

“不是,不过他要是擅自加台词我可就管不着了。”苏沐橙说着,瞥了一眼黄少天,“让他演公主的哥哥,为了杜绝公主回国与他争抢继承权的可能,要把对公主忠心耿耿的骑士以叛国罪作为借口处死,然后公主的姑姑前去救了骑士,帮助他越狱,自己引开了追兵。骑士则拔出了国都教堂里供奉的神剑,赶去救了公主的姑姑,反败为胜,还扶持公主的姑姑成为了女王。”

 

“所以我是去演一个打酱油的反派?”

 

苏沐橙立即赶在他吐槽一大堆之前截住了他的话头:“我们这不叫反派,叫月老。而且我最后会登场把你带走,并且还会留下很帅气的台词——”

 

黄少天眼巴巴地瞅着她,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我们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是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我们是穿梭在银河系的月老!单身狗的明天在等着我们!”苏沐橙元气满满地比划了一番。

 

黄少天皱了皱眉:“这台词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呢?”

 

卢瀚文不禁扶额:“沐橙姐,我不是很懂你为什么要配月野兔的手势?”

 

“啊呀记混了。”苏沐橙吐了吐舌,推了黄少天一把,“更衣室里面有备用的戏服,你自己去挑个喜欢的。”

 

“谁让我是可爱又迷人的月老、帅气又善良的黄少呢?我就勉为其难宽宏大量地答应你了。”黄少天装模作样地举拳抵在唇边咳了两声,“我会尽量不抢走男主角的风头的!”

 

卢瀚文捂着脸蹲到了角落里。他想装作不认识他们。

 

而张佳乐依然沉浸在自己“啪叽一下被男主角打倒然后就可以放心大胆当背景板”的幻想中。

 

到了前一天彩排的时候,张佳乐才发现那一行被他看漏的字。更令他绝望的是,自己居然被临时加了戏份!好吧,再梳理一下,自己先被男主角啪叽打倒,当背景板,到公主出嫁以后,被关大牢,然后越狱,然后拔剑,然后救孙哲平,然后扶持他当女王。这些情节都没有问题,毕竟没什么台词,可最后大结局那场他得跟孙哲平说一句“我将永远忠于你,我的女王陛下”!

 

张佳乐本想严词拒绝,却被孩子们的一通恳求给说动了——都上升到社团的安危了,他还能怎么办?

 

他只想趁着月黑风高的时候把孙哲平给办了。

 

“乐乐,你在想什么呢?”

 

“我想把你给办了!”张佳乐没好气地回了一句,又突然跟被踩了尾巴的猫似的跳了起来,“等等,你刚才喊我什么?”

 

“罗勒,罗勒骑士阁下,”孙哲平淡定地把剧本举到了他眼前。

 

张佳乐这才注意到自己的角色叫什么名字。往下一看,公主的姑姑名叫“克里斯汀娜”,不禁嘿嘿一笑:“克里斯汀娜!”

 

“罗勒骑士阁下,你应当称呼我为克里斯汀娜殿下。”孙哲平捧着剧本,像模像样地回答了他。

 

张佳乐扁了扁嘴:“克里斯汀娜殿下!”

 

“嗯。”

 

“克里斯汀娜殿下!”

 

“嗯。”

 

“克里斯汀娜殿下!”

 

“嗯。”

 

张佳乐对此简直乐此不疲,过个一会儿就要喊一声。孙哲平却相当有耐心地次次应答。

 

“乐乐哥真是幼稚得没眼看了。”卢瀚文一副老气横秋的口吻摇了摇头。

 

“唉,不懂恋爱的小屁孩真可悲。”黄少天也有样学样地摇了摇头。

 

卢瀚文疑惑地反问道:“这难道不是小学生才玩的复读机游戏吗?”

 

张佳乐听见了这句,顿时一窘,便梗着脖子跟孙哲平没话找话:“大结局那儿我要怎么行礼啊?太难的我可不会。”

 

孙哲平玩味地笑了笑,俯身在他耳边低声说:“就照你做的那个,负、荆、请、罪,就够了。”

 

张佳乐咬牙切齿地推开了他:“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未完待续~~~

PS:一不小心话剧社的情节又扯多了~

我要去面壁思过!

 

作于20190111

文/离

评论
热度(7)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