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月刊少女叶老师】2

☆作家叶X编辑蓝,漫画家喻X主持人黄
 ☆狗血向,掺杂伪科幻~

 

许博远跟附近的老奶奶老大娘们打听了一圈,才艰难地找到了菜市场——好吧,他能理解她们想要为他指条近路的好心,但让他从这条七拐八拐的巷子里找过去真的很需要勇气,特别是路过那些“成人保健品”的门口时,他低着头慌不择路的模样引得那些店主还颇想逗他。相比之下,旁边的内衣店和发廊看起来就亲切多了。

 

打死他都不会再走这条路!

 

许博远为自己狠狠地立了一个flag。

 

拎着一大袋子菜的许博远愣是从菜市场的正门摸索着回到了叶修的住处。没想到这么一折腾,都快六点钟了。他匆匆爬上三楼,发现门大开着,叶修正提着一袋又一袋的杂物往外运。

 

“哟,回来了。”叶修笑着同他打招呼。

 

“叶老师您在干嘛?”许博远很讶异,内心很想吼一句“您不用赶稿了吗”。

 

“这不,刚刚出版社那边联系了我,说你这岗位是包吃住的。所以我想着赶快给你腾个地方出来。”叶修擦了擦汗,侧身让他进去,“餐桌上那把钥匙是给你的,记得拿好。”

 

许博远突然有种被公司骗着签了卖身契的错觉,说好的包吃住怎么是在这儿呢?直接住在作者家里?唉,也怪自己下午太激动了,把住处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先住着吧,等找到合适的地方再搬过去,找公司报销就是了。毕竟自己在人事部有那么多兄弟!

 

而彼时在喻文州家里,黄少天正在和卢瀚文扯皮。

 

都怪他自己嘴上没把门,逗卢瀚文说“要当一个合格的名嘴你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左手炸药右手武器脚踏航空母舰头顶歼击机”,然后就被卢瀚文缠着要拜师。他又不能打脸说自己不会。更何况他是真的会,但哪能拿来教卢瀚文呢?

 

唉,14岁,不,离14岁还有四五个月的卢瀚文,受着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纵容”,发挥着高智商熊孩子的闹腾劲儿,搞得黄少天都快去了半条命了。

 

幸好现在有了刘小别同学来当挡箭牌。黄少天好开心,开心得都忘了郑轩给他的邀约。

 

至于刘小别忍受的煎熬那就不是他的职责范围内了。

 

毕竟当年蓝溪阁出版社的创始人,那个“留下传说后潇洒退隐”的魏老大就有这样一句奉为圭臬的座右铭——“死道友不死贫道”。

 

“道友”刘小别很委屈,他居然被派到蓝雨传媒当他们董事长喻文州身边的卧底。可没办法,谁让他搞了个大新闻呢?

 

这事儿还得从三个月前说起。当刘小别过五关斩六将,成为一举考入微草制药总部的高材生之后,接到的第一份任务居然是为微草的董事长王杰希做一个宣传片并发布在全网上。

 

原来身为医学博士的王杰希,私底下是著名的灭绝星辰魔术团的团长,在全国巡回演出过,人气甚高,却一直隐姓埋名。粉丝们按捺不住想知道他的名字,哪怕是个艺名,于是王杰希就把这个工作交给了计算机系高材生刘小别。

 

刘小别抱着十二分的热情去完成这项工作。他觉得“王”这个姓氏本来就很霸气了,怎么才能更霸气一点呢?

 

董事长在团里是团长,应该是大神吧?有英雄一样的形象?嗯,英雄好汉——好汉做事不留名——“王不留名”好像不错?

 

刘小别噼里啪啦地就开始敲键盘,结果太激动了,手滑摁错,打成了“王不留行”。

 

“这个好像听起来更好?大概跟‘踏雪无痕’有什么异曲同工之妙吧?”刘小别略一思索就敲定了这个名字。他压根没想到,微草总部电脑上的输入法词库里可是默认含有“医学词库”的。这个“王不留行”的词条,可并不是他以为的那种词条。

 

于是,当王杰希发现这个“惨案”的时候,挂着“王不留行”名头的灭绝星辰魔术团宣传片早已在各大电视台循环播放12小时了。

 

自然,没有那么多粉丝及时意识到这个问题。但这注定是无法挽回的“惨案”了。

 

刘小别很悲痛。但更悲痛的是他要去蓝雨卧底,只因为财务总监肖云吐槽了一句“蓝雨总部没有女员工”,微草制药在黄金时段播放的广告就被蓝雨传媒全部撤下了。

 

然后现在他才刚参加毕业典礼回来没一个星期,王杰希就让他去喻文州身边卧底然后捞点商业机密之类的——可喻文州一个董事长,为什么会窝在家里画少女漫画啊!

 

现在正悲催描线的身为漫画助手的刘小别,还一边接受着另一个高中生的“狂轰滥炸”——

 

“小别哥哥,你看我这上色是不是很棒!”

 

没错,已经上高中的神童卢瀚文,立志要成为黄少天那样的荣耀名嘴,于是跑来给喻文州当上色助手,就为了能和负责贴网点的黄少天套套近乎——虽然最后栽坑里的是刘小别。

 

不过这两个孩子都没想到,他们已经不知不觉地被卷入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并即将在不久之后掀开人生的另一面。

 

刘小别并不知道,在派他来之后,王杰希和总裁许斌曾有过一段秘密的谈话。

 

“你是怀疑组织里有什么变故?”许斌问道。

 

“嗯,要么是有卧底,要么是有叛徒,要么就是最高层下了什么未公开的决策。”王杰希的目光落在了全息电子屏幕上,指尖在那份人物档案上轻轻地滑过。

 

“要是确定了是最高层的未公开决策,我们还要查下去吗?”

 

王杰希久久没有回答。沉默片刻,他又问起了另一个问题:“‘卷柏’还是没有消息?”

 

“没有。”许斌摇摇头,“这个老前辈现在都三十多了,说不定已经在哪里隐居下来结婚生子了。”

 

“不。他不会那样做的。他的野心烧得太旺了。当年离开组织就是为了寻求另一条出路。”王杰希否认了这个可能。他关闭了全息屏幕,插着兜走出了这间办公室:“辛苦你了。”

 

许斌暗暗叹息。有人会为了野心而寻求另一条路,有人却愿意为了成全而寻求另一条路。一心跋涉在科研大道上的王杰希,如今却愿意掩去所有光芒,去做一个被斥为伪科学神棍的魔术师。

 

那个“卷柏”又是何方神圣?自己是跟着组织的调令迁到微草的,只隐隐约约听说过,那是一个号称“全能”的角色,却在王杰希继任董事长之前多年就离开了微草。这大概已经是远古传说级别了的吧。

 

许斌拍拍脑袋,自言自语地笑了笑:“论‘磨’的功夫,我倒是挺自信的。就看谁更能沉得住耐心吧。”

 

而在喻文州的家里,黄少天正对着手机那头的接听人狂轰滥炸:“我什么时候答应上你的节目了?哈?上次聚餐?骗谁呢?你是不是从谁那里搞到了我的锁屏密码?我自己答应的?你还有录音为证?停停停,你说你节目的预告已经放出去了?好吧好吧我想想,关乎蓝雨股票的大事,行行行,你什么时候过来接我?现在?”

 

黄少天刚打开窗子朝外看,想找找视野里有没有出现什么保姆车,就被一阵狂风掀得差点摔跤,吓得他以光速关上了窗子,回头一看,果然稿纸被吹得到处都是的刘小别和卢瀚文正幽怨地盯着他。

 

“呯呯呯!”窗子被用力地敲响了。

 

黄少天很无奈地对着手机那头大吼:“郑轩!你下次开直升机来能不能提前说一声!”

 

“哎呀我这不是怕你忘了嘛!你也知道我预告放出去了有多‘压力山大’!赶快到楼顶来!”郑轩,蓝雨直播间“不怕不怕”栏目的主持人,以各种奇妙的探险经历为节目看点,走出了一条与贝爷大相径庭的火爆之路。

 

黄少天只得匆匆跟喻文州挥了挥手,就往别墅的楼顶跑,风一样刮走的身影还丢下了一句吐槽:“这家伙以为自己是钻石王老五么还玩这种玛丽苏情节!”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笑了,笔尖在稿纸上敲下了几个墨点:“虽然这个情节很俗烂,但用一用也未尝不可。”

 

楼顶上,黄少天早已迅速地沿着绳梯爬上了直升机,接过防风镜戴上,然后鬼鬼祟祟地左看右看:“喂,大帝,摄像头开了吗?”亚历山大大帝,是他们给郑轩起的外号。

 

“没有没有,”郑轩摆了摆手,“别急,先带你看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哦?你终于继承马其顿王国了?”黄少天对他这个冷笑话十动然拒。

 

“不,今天是有个老鼠窝要去捅掉。”郑轩一脸严肃地说。

 

这时,前边驾驶座上的人回过头来,龇着牙嘿嘿一笑:“嗨,黄少!”

 

“李远?今天开飞机的是你啊?”黄少天条件反射地回过头去看后舱,果然看见了安分缩在角落里背着摄像机的两只非洲灰鹦鹉,“你今天带的是休止符和跳跃符?”黄少天说着还叹了口气,“跳跃符的话太多了,比我的话都多。”

 

“跳跃符说的是真理,黄少天说的是废话!跳跃符说的是真理,黄少天说的是废话!”其中一只灰鹦鹉立即拍着翅膀叫了起来。

 

“嘿你这傻鸟,等着我回去把你烤了吃了!”黄少天凶巴巴地冲它做鬼脸。

 

“跳跃符的肉不好吃!休止符的肉好吃!跳跃符的肉不好吃!休止符的肉好吃!”那只灰鹦鹉来回地踱步,另一只灰鹦鹉则“一脸冷漠”地瞥了同伴一眼:“跳跃符适合红烧!”

 

李远忍无可忍地回头吼了一句:“跳跃符!不准再蹦跶了!”

 

“都怪你给我起的破名字!”跳跃符最后还顶了一句嘴,这才拢起翅膀缩起了脖子。

 

郑轩强行停下了黄少天的笑声,拽出了脖子上的蓝色挂坠,放出了一张全息地图:“你看这个地方,老鼠窝在地下二楼,据说曾经是‘那边’用过的一个运输中转站,国内的非法器官贩卖就在这里进行验货。”

 

黄少天不禁揉了揉胃:“我现在既庆幸我还没吃晚饭,又担心回去以后吃不下晚饭。所以这个地方之前为什么没有被查封?”

 

“因为这个地方很久以前是停尸房,而且附近有一条噪音很大的旧铁轨,所以附近的居民就都搬走了。城市新规划也没划到这块地盘,更何况这里还有闹鬼的传言,就越发没有人往这里来了。我估计他们就是借着那条旧铁轨把货运走的。都这个年代了居然还有这种旧铁轨没被拆除,上头肯定有人。”郑轩说完,意犹未尽地说,“哎,这么一个杀人抛尸的风水宝地,我今天终于有机会去见识一下了。”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我觉得你今天的话比我都多。”

 

“这不担任着解说任务嘛!”郑轩笑嘻嘻地拍了拍他的肩,“趁手的家伙带上了没?”

 

“我要敢说没带,你是不是现在就要把我给扔下去?”黄少天说着,在右手食指的第三个指节上扭了一下,那个地方立即就浮现出了一枚银色戒指,上面嵌着一块六芒星形状的蓝色宝石。随着他右手呈抓握状在空气中一挥,戒指就迅速扭合成了一根精美帅气的剑柄,剑身则是似光似雾的材质。

 

“唉,我什么时候也能用上‘雅典娜粒子’做成的记忆合金啊?”郑轩一脸艳羡地说,“这到底是用的磁悬浮还是什么技术……”

 

“别碰!你的手不想要了?”黄少天见他去抓剑刃,急忙指尖一扣,收回了剑身。

 

“放心放心,我有分寸。”郑轩遗憾地说,“等我退役了都不知道能不能用得上‘四维量子’做的弹药箱。”

 

“我看我这辈子就是个‘驯兽师’了。”李远也插了一句,“所以等一下是怎么个安排?”

 

“你接应,休止符跟着我拍节目,跳跃符跟着黄少下去搜线索。六点钟节目开拍,到七点钟结束。”郑轩接着转向了黄少天,“你最后只要装作是在里面扮鬼吓唬我的特邀嘉宾然后出来谢幕就可以了。现在还有五分钟,你还有什么话要交代吗?”

 

“你能不能不要一副我马上就要去见马克思的语气?”黄少天撇撇嘴,“就只是搜集线索?不用捣毁?”

 

“我们只是打个前站,后面的交给霸图。这里只‘验货’不‘进货’的。要不然我怎么会就带三个人来呢?”郑轩理直气壮地说。

 

“三个人?还有谁?你不是要拍节目吗?”黄少天很纳闷。

 

“对啊,我拍节目,李远开飞机,你和休止符、跳跃符不就三个战斗力了吗?”郑轩说完,看了一眼手表,“好了我得先调试一下摄像头。”

 

“被你跟两只鸟归类到一个物种真不是一件值得我骄傲的事情。”黄少天忿忿地鼓起了腮帮子,“而且为什么我要和那只更吵的一组?”

 

“没办法,休止符乖一些,我总不能在节目中暴露我们的‘特邀摄影师’吧?”郑轩伸出胳膊把两只灰鹦鹉捞过来,迅速地检查好了跳跃符身上的摄像机,接着就拎起它的翅膀往外一丢,“黄少,准备着陆!”

 

“知道了!”黄少天背起一架轻巧的滑翔翼,就着树木的掩护悄悄地向地面落去。

 

与此同时,背后响起了郑轩“无精打采”的声音:“观众朋友们晚上好,一天的工作结束了吧?哦,你一定还在加班,或者在堵车的路上,或者——既然这么丧,那就跟着我来干点刺激的吧。”他的声音陡然高了八度,“最好不要睁大你的双眼哦!闭上眼最好了,或者你可以干脆离开这个直播间!毕竟马上我就要带你们去一个——闹、鬼、的、地、方!”

 

唉,这些麻木的现代人,还就挺喜欢郑轩这种时而装死时而抽风的主持风格。

 

黄少天心里想着,作为荣耀电视台的第一名嘴,自己可不能被郑轩带得跑偏了。就在他一边胡思乱想一边找了个隐蔽的地方准备观察环境时,却突然注意到有几个昏迷的女生被拖进了这间破旧的楼房。

 

等等!不是说这里只是验货的地方吗?怎么会有活人被带过来?

 

黄少天吃了一惊,本想呼叫郑轩,想起他还在拍节目,李远又得顾着飞机,心一横,呼叫了喻文州。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正一边看着郑轩的直播间,“你和郑轩不在一起?”

 

“嗯,今天是出任务来着。”黄少天手心里捏着一把汗,“出现了意外情况,我需要你的帮助。”

 

“定位。”

 

“马上。”

 

“好,你等我二十分钟。”喻文州说罢就切断了通讯。

 

六点十分,许博远正在叶修家的厨房里炒菜,手机却突然响了。

 

“喂?对,我是许念然的哥哥。”

 

叶修默默地走到墙边,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什么?你说我妹妹失踪了?什么时候?”许博远手里的锅铲“铛啷”掉进了水池。

 

叶修不禁神色一变。

 

“整个寝室都出门了,没有回来?会不会出去玩了?”许博远的手都在颤抖,不小心按到了免提。

 

“不可能,今晚有一门选修课要结课考试,不来的话成绩就作废了。她们无论如何也不会在这个时候缺课啊!而且刚才有警察通知我们,说她们四个人的手机被人捡到了。所以现在也没办法定位。”对面的女生焦急地说,“我已经和辅导员联络了,校方的监控里她们四个人一起出的校门就没再回来。”

 

“好,谢谢你,我马上就去派出所!”

 

“我是班长,这是我应该做的。警察那边已经立案了,你快去派出所吧!”

 

许博远挂了电话,刚要跟叶修说一声自己要出门,就被叶修扔了一个摩托车头盔到怀里。

 

“煤气灶关了,别的都不用管!赶紧出来,我送你。”叶修说着,就先下楼去了。

 

许博远慌忙关了煤气灶,手忙脚乱地换了双鞋,抱起头盔就往下跑,楼道的感应灯亮得都赶不及他的脚步。

 

到了楼下,叶修正不知道打哪儿骑出来一辆旧不拉几看着就要报废了的摩托车,招手让他坐上去:“你等一下不管看到什么,都不要出声,也不要问。”

 

许博远本来很想婉拒他的好意,毕竟这车看着不是很靠谱,但在这片破烂的居民楼附近实在是难以打到车,还是先坐到主干道上再琢磨吧。

 

结果他刚坐上摩托车后座,叶修就不由分说地抓住他的手按到了自己的腰上:“抓紧了!”

一个小破车能开多快啊?

 

许博远还想着意思意思揽一下算了。他可不习惯和别人靠这么近。

 

结果叶修一个油门加上,巨大的惯性就差点把许博远甩飞了出去——这破摩托车秒秒钟就冲出了这片居民楼,入口处碍事的垃圾桶被叶修一个漂亮的提车头动作就跨越了过去,落地瞬间毫无颠簸感,也没有任何发动机的噪声,驰骋在路上快得仿佛一道幻影。不知何时,摩托车外表那层破烂的壳已经消失了,露出了流光溢彩线条优美的科技感车身。

 

许博远想说开得太快了,但又实在被风刮得脑袋疼。他刚想起自己并没有搞清楚是哪个派出所,就发现叶修已经在一处警察局门口停下了。

 

“我就不进去了。在对面的大排档等你。”叶修说着,手里迅速地摘下了许博远的头盔,“转过来。”

 

“啊?”许博远很疑惑,但还是听话地转过身。

 

叶修飞速地解开绳子把围裙从他的脖子上扯下来,接着往他后背一推:“快去吧。”

 

许博远急忙朝警察局内跑去,并没有注意到警察局招牌旁边的“霸图分局”四个字。

 

而叶修则推着他那辆又变得破破烂烂的摩托车到了马路对面,在大排档里坐了下来,要了几串烤肉。

 

不久,叶修的对面就坐下了一位温文尔雅戴眼镜的男人。他即便是坐在油污不堪的劣质塑料椅上,也端庄得仿佛中文系的年轻教授。

 

“一个人?可以拼桌吗?”眼镜男人笑着问。

 

“拼桌的话你买单。”叶修笑了笑,“毕竟你看起来很想找我叙旧的样子。”

 

“也没什么,只是提醒你别忘了任务的优先等级。有的事你用不着亲力亲为。”眼镜男人慢条斯理地说。

 

“明明你才是最不讲规矩的老家伙。临到要走了,倒是想起来对我说教了?”叶修眯了眯眼,拿着烤肉签子的手漂亮得不像话,身上的短裤衬衫倒是很应景。

 

“岂敢岂敢。昔日斗神,又怎么会是我这样一个混混能非议的?”

 

“嗬,你都说了你自己就一混混,还这么文绉绉的,牙不酸啊?”

 

“看来我打扰到你吃饭的雅兴了。先走了。保重。”眼镜男人连杯水都没喝,就又起身要走。

“老林,”叶修突然喊住了他。

 

“怎么?还有什么事?”眼镜男人和蔼地回过头问。

 

“说好帮我结账的呢,怎么就走了?我今天出来可没带钱包。”叶修理直气壮地说。

 

“那你还敢在警察局门口违章停车。”眼镜男人摇摇头,还是去老板那儿付了钱。直到叶修离开他的视线范围,他才明白过来——莫非那家伙正是因为看见了自己在这儿,才特地跑过来坑自己一顿的吧?

 

头顶上的天空划过一道彩虹。夏日的傍晚六点二十分,依然亮堂得很。

 

没有人注意到那一闪而逝的彩虹是一架覆了光折射膜的飞行翼。喻文州正以最大马力朝黄少天的定位赶去。

 

~~~未完待续~~~

PS:原著中微草的散人账号卡被我拿来用了~

李远是召唤师,ID八音符~

写了老叶飙车,好开心!

(下次要写个柯南滑板的难度!)

 

作于20190110

文/离

评论(6)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