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欢喜盅】「叶蓝」13

☆古风玄幻架空~
☆前文见标题tag~

“铛!”只听一声清越的金属相撞之声,两人手里的长剑磕到了一起。蓝河手里的剑都被磕得发颤,却还咬着牙举着:“再不救治的话,黄少会有危险的!”

绕岸垂杨却不理不睬,手里剑花一挽,便绕开了蓝河,蓝河自然不肯任由他胡来,向后一仰,竟以平躺的姿势及时格挡了绕岸垂杨的快速一击。接着,他腰身一拧,再度和绕岸垂杨乒乒乓乓地打了起来。

蓝河眼角的余光不断地瞥向躺在地上的两人,心急如焚却腾不出手来。绕岸垂杨的剑速越来越快,蓝河正寻思着难怪门派里有人说绕岸垂杨的水平可以取代他成为五大高手,就听绕岸垂杨嘶吼道:“我今天就不该来!”

蓝河一怔,绕岸垂杨的剑从他的脖子上划过,却似乎及时减了力道,才没让蓝河受伤。

“我为什么……为什么今天要来……”绕岸垂杨的声音都哑了。

蓝河不禁默然。他算是明白绕岸垂杨的想法了。

叶修,在他作为叶秋的时候,实在是太过于光辉耀眼。哪怕是别家的弟子,诸如蓝溪阁、中草堂之类的,就算不是使的长矛,就算不是嘉世教门下,也都对他怀着一份别样的憧憬。他是一个时代的神明,是江湖上下共同的膜拜对象,是一个坚如磐石的信仰所在。

绕岸垂杨大概也是难以相信叶秋会做出那样的事吧,才要到武林大会现场来看;嘉世教的那个邱非也是的吧,才会一遍又一遍地追着叶秋询问;天下人,有几分是抱着这样“爱之深责之切”的心思的呢?

曾经有多憧憬,现在就有多痛心。

蓝河浑然不觉颈上的划痕正渗出血丝,绕岸垂杨的剑还搭在他的脖子上,两人就这样呆呆地伫立在原地,默然无言,直到一声大喝惊醒了他们:“住手!”

绕岸垂杨急忙撤了剑,回头一看,正是春易老。他正带着几名外门弟子从藤上攀下来,动作利索地背起黄少天,朝悬崖上方爬去。他们个个都眼神古怪地看着蓝河,却谁也没开口。

蓝河张了张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大概是有其他人目睹了那一幕并回去报信了吧。

绕岸垂杨愤愤地“咔啦”一声收剑入鞘,也走了。

春易老走到蓝河身边,欲言又止,叹了一声,用力地拍了拍蓝河的肩,也走了。

陡然间,悬崖下就只剩下蓝河与叶修二人了。蓝河蹲下来检查了一下叶修的伤势,胳膊外侧和后背有些擦伤,其他似乎没什么大碍,看样子是有用千机伞的功能作缓冲,快到崖底时才摔的。

蓝河又拾起了那枚滚落的青金石,望着上面不算完美的六芒星和反面潦草的“蓝桥春雪”,眼眶一热——自己大概是回不去了吧。不知道黄少天的伤势如何,要不要紧,得多久才能好。他实在是担心得很,但他却没有立场再去靠近了。

蓝河把青金石擦了擦,装进了衣兜里,任由剑柄上的凹槽空着。他抱住叶修的千机伞,把胳膊从叶修的腋下穿过,将叶修背到了背上,刚挪一步就险些吃力得站不起来。他咬着牙,朝悬崖旁走去,得亏绕岸垂杨没把藤条给砍了,要不然他就在这崖底啃青苔吧。

好不容易才背着叶修爬到了崖顶上,蓝河累得都要脱力了。他刚把叶修放下,就听见藤条“呲啦”地断了,不禁暗暗心有余悸。浓雾已经散去,蓝河再次背起叶修,深一脚浅一脚地朝林子外走,忽然感觉到有一只手轻轻碰了碰他的脸,便急忙扭过头:“你怎么样?有哪里感觉不舒服吗?”

叶修有气无力地动了动嘴唇:“委屈……你了……”

“无妨,你省些力气。等会让小安看了就没问题了。”蓝河见他还能说话,也放下心来,继续朝前走,不多时就碰见了包子。

“老大这是怎么了?”包子差点捏碎了手里的板砖。

“在悬崖那儿摔了。”蓝河含糊其辞地答了一句。

“嫂子你放着我来!”人高马大的包子当仁不让地接过了叶修,领着蓝河回到了兴欣的驻地。蓝河这才知道,方才王杰希等人施法,已把混沌给灭了,而剩下的梼杌与饕餮却不知所踪。武林大会被这么一搅和也是开不成了,说是延期举行。各个门派都回去整顿了。

“他穿的内甲帮他挡了不少伤害,就一些擦伤而已。”安文逸察看完毕,给叶修拢好衣服,站了起来,“歇个七日便好了。”

陈果等人这才松了一口气,转向了蓝河:“所以当时到底是个什么情形?”

蓝河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我追过去的时候,看到他砍了黄少天一剑,然后两个人一块掉了下去……不过我想一定有什么误会在里面。”

话音未落,魏琛就站起来按住了他的肩膀,神色凝重地问他:“黄少天那崽子呢?”

“被春易老他们带回去了……他的脸发紫,左肩有伤口,当时已经昏迷了。”蓝河垂着头说。

魏琛松开他,等话传入众人耳中时,他本人已跑得有数十丈远了:“老板娘,叶修那家伙就拜托你们照看了!我回去瞧瞧那崽子!”看样子是去追蓝溪阁返程的船只了。

兴欣众人便也返回了萧山城。蓝河一进客栈就开始给安文逸打下手,给叶修擦了身子,上药裹好纱布。正当他守着昏睡的叶修之时,突然发觉叶修的千机伞动了动。他蹑手蹑脚地走过去一看,伞骨里面居然藏着一只兔子!

这只兔子浑身赤红,毛茸茸的一团,煞是可爱,不过却在两耳后面有小小的犄角。兔子见蓝河发现它了,还害怕地往里一缩。蓝河掐着脖子把它揪了出来,左看右看,也没见它咬人,不禁纳闷起来:妖兽也有这么伶俐可人的吗?

他悄悄把兔子往怀里一揣,下楼进了厨房,揪了几片菜叶子喂它,没片刻就吃得一干二净。蓝河觉得可爱,就拿了一捆菜回到了楼上,一边照看叶修一边喂兔子。

菜没了。蓝河又去拿。

菜又没了,蓝河继续跑上跑下。

菜再次没了,蓝河刚跑进厨房就被陈果逮了个正着:“你是属兔的吗?”

蓝河讪讪地摇摇头:“是捡了一只兔子。”

“在哪儿?今晚下锅炖了,给你家老叶补补!”陈果翻了个白眼。蓝河只好去把兔子抱了过来,没想到陈果一见兔子就把刚才的话全忘得一干二净了:“小兔兔!我要养!”

包子听见了,举着菜刀跑出了厨房:“兔子在哪儿?我刀磨好了,现在就宰了下锅吗?”

“去去去!还宰什么兔子啊!你去后边草坡给我多割点草回来!”陈果直接把包子给推出了客栈。

蓝河:“……”

于是这只奇怪的兔子“取代了魏琛”成了兴欣客栈的新任“吉祥物”。它就乖乖地在角落里一刻不停地吃着草。陈果塞给它什么它都吃,连骨头啊剩饭啊之类的都来者不拒。陈果甚至训练了它直起身同客人作揖,乐得客人们还送它两筷子的菜。不过它虽然吃了那么多,身形却一点都没变,也不知道肉都长哪儿去了。

兴欣这边其乐融融,蓝溪阁却愁云惨淡——直到黄少天终于在喻文州、魏琛、徐景熙三人的联合救治下醒来。

“你说什么?黄少真的这么说?”绕岸垂杨听完笔言飞的话,目瞪口呆。

“你爱信不信。系舟在里面打下手,听到黄少亲口这么说的。混沌妖兽化了幻境,黄少在里面转悠的时候碰到了刘皓,刘皓给他下了蛊毒,他就想赶快找个地方脱身,结果跑到了悬崖边。要不是叶神及时砍死了他左肩上的蛊虫,黄少现在可就麻烦大了。再说了,悬崖那么高,黄少跌下去都没撞上脑袋摔着腿,想也知道是叶神拉了他一把。”笔言飞白了他一眼,“要不是看在你说蓝桥还活蹦乱跳的,我今天非得把你扔荷花池里喂鱼!”

此时在内门里,魏琛正与喻文州在一间亭子里喝茶。

“不多留几天?”喻文州斟了一杯茶,递给他,笑着问。

“不了。省得那小子发现我在这儿,又要拽着我唠叨。”魏琛仰头一口喝完,仿佛喝酒一样豪迈。接着他从怀里取出了一本旧得泛黄的秘籍递给了喻文州,封面上写着《执天万术》,“这个给你,好好收着。”

喻文州的笑容有一瞬间失了神:“前辈这是何意?”

“这本该是我留下来的东西,当年却被我带走了。它应该属于蓝溪阁,而不是属于我。”魏琛叹了一口气,把《执天万术》拍在了喻文州的手里,“你们这帮小崽子,现在还真是蛮有出息了。”

说着他就起身走出了亭子,没有回头,只是冲身后摆了摆手,示意喻文州不必相送:“走了啊。”直到出了蓝溪阁的山门,魏琛才抬起胳膊,狠狠地擦了一下眼睛,头也不回地上了路。

而在嘉世教的内门里,刘皓正大刺刺地坐在主位上,冲着下面两个被绑起来的少年耀武扬威:“不错啊,长本事了啊。上回去帮他凑那什么斗转星移阵,当我不知道是吧?哼,人都走了还去上赶着凑热乎,指望他给你个教主位置当当?啊?”

堂下的两位少年一声不吭地梗着脖子,正是邱非与闻理。

“不说话就算不承认?你们想得美!那天我喊你们都耳朵聋了吗?说了不要去搞那什么狗屁的千里裹脚布大阵,你们一个个都不把我放在眼里是吧?”

邱非冷冷地瞥了他一眼:“那是千里长堤太极阵,没见识。”

“哟嗬!翅膀硬了?还以为有人能罩着你们是吧?还惦记着那一叶之秋呐?我告诉你们,再有几天,他就会被我碎尸万段!你们啊,到时候就陪葬去吧!”

邱非一听,怒目圆睁:“你要对他做什么?”

“那可就不关你的事喽!”刘皓手一挥,命人把他俩带了下去,押送到了水牢里。这原本是暂时关押妖兽的地方,镣铐的内圈上全都带着利刺。邱非却咬着牙一声不吭,直到水牢的门缓缓合上,才歉意地对闻理说:“抱歉,连累到你了。”

闻理摇了摇头,扯起嘴角笑了笑:“我相信沐橙姐不会放着我们不管的。”

邱非也很勉强地笑了笑。苏沐橙,她也会被暗下毒手吗?

过了半月,叶修早已恢复了神采。他甚至给那只兔子起名叫“赤河”,天天拿着菜叶子逗它:“河河乖——河河吃菜菜——”

蓝河简直忍无可忍,挟起一个肉丸子就塞进了叶修的嘴里:“你能不能好好吃饭?”

“呀,大河河生气了。小河河自己乖乖地吃饭饭啊,乖——”叶修毫不犹豫地在蓝河发怒的边缘又作了一回死。

“你今天不把这盆菜吃完——就别想睡觉!”蓝河指着一盆各种一言难尽的东西组成的大杂烩对叶修说,一边拎起赤河的耳朵出了房间,“砰”地带上了门。那一盆正是安文逸同蓝河说的什么补气血、助愈合的东西,都是蓝河从妖兽身上猎来的,不过口味真的是不敢恭维。

没想到叶修在房间里一呆就是一个下午。蓝河心软了,到晚饭时间又上了楼,打算告诉叶修不必勉强,结果开门一看,叶修却不在里面。

“跳窗走了吗?是出门打猎去了?”蓝河瞟了一眼,发现千机伞也不在了,心想一定是如此,便也没放在心上——然而事实证明他想错了。一眨眼三天都过去了,叶修还是没回来。蓝河甚至在被窝里发现了叶修留下了他的烛龙内甲和一张字条,上面只有两个潦草的字——“勿念”。

而此时,终于有消息传到了兴欣客栈——嘉世教的刘皓声称要为了天下剿灭叶修,故在嘉印山约战。

“你们都早就知道了?”蓝河瞪着兴欣众人,扶着墙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陈果静默了片刻,回答了他的问题:“刘皓说梼杌在他手中,要叶修一个人前去嘉印山。若是带了兴欣其他人或是声张出去,他就放梼杌出来。”余人都以沉默表示了他们的知情。

“好——好——好!你们不去,我去!我可不算兴欣的人!”蓝河听完,脸色都发青了,说一个字退一步。话毕,他转身就跑,上楼穿了叶修留下的烛龙内甲,也从窗子跳了下去,赶到码头直接掏银子雇了一艘快船,朝杭城嘉印山赶去。

约战的日期,就在今日申时。

~~~未完待续~~~

 

PS:吃午饭啦各位!

 

作于2018014

文/离

评论(8)
热度(84)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