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独占我的BOSS】「伞修」(甜向)

☆“我的男朋友是荣耀NPC!”
☆时间线在世邀赛之后。
☆算是借梗于《刀剑神域》吧~
☆尽量甜了!叶修OOC致歉!!!
☆不含玻璃渣(想看有链接)~
☆坑了一个半月的坑终于填了(捂脸)

世邀赛结束了。叶修回到了家,开始了愉快又轻松的“家里蹲”生活。

不过他可不是没有工作的。他每过一个月就要去兴欣那里做做战队指导,其他时间则是帮叶秋打理公司事务——是的,他的倒霉弟弟手抽买下了荣耀游戏的部分股权,于是他被挂名了一个“技术顾问”。

“无聊,真无聊。十一区要开了,再去新区看看好了。”叶修正叨咕着,叶秋就跑了进来:“哥哥哥哥!来试试这个吧!可好玩了!”他手里拿着一个游戏头盔,兴高采烈地介绍起来,“这个头盔可以初步实现全息的游戏感观,让技术操作不太好的玩家也可以享受在另一个世界游玩的乐趣,哪怕是不太会打怪也能玩得开心,现在十一区正在作为试点区……”

“哦?你觉得我需要这东西吗?”叶修支着下巴,眼皮都抬不起来,“你是想说你哥现在已经技术落伍了?”

“不是不是!哎呀,哥你就用用呗,反正你也是闲着,帮我测试一下设备也好啊——”叶秋拽着他的胳膊摇来摇去。叶修无奈地敲敲桌子:“你先放这儿,等我注册完了再说。”

说罢,他就插上账号卡,准备注册个新号:“醉卧沙场君莫笑,后面一句是什么来着?古来征战几人回?”

“哥你居然记得啊!”叶秋说完,差点被叶修踹了一脚。

“那就用‘几人回’吧。”叶修想了想,输入了这三个字,没想到系统提示“该用户名已被占用”。

“不至于吧?那还有什么能用的?”叶修陷入了沉思。

“你看‘吾谁与归’怎么样?”叶秋兴致勃勃地说。

“嗯,还不错。”叶修说着就打了上去,果然成功了。

“那头盔我就扔这里了啊,哥你记得等会带我练级!”叶秋说完就跑了出去。

“喂你这小子事怎么这么多!”叶修无语地喊了一句。

他打算立刻躲得远远的去练级。可他实在是没想到叶秋的ID居然那么引人注目——“吾谁与归的弟弟”。

要不要再直白一点?吾谁与归唯一的亲弟弟?

叶修的眼角抽了抽,默默让“吾谁与归”拐进了一个偏僻的地图,想随便先逛逛。身前有虚化的鼠标和键盘可供操作,而更多的细节动作可以通过头盔接收大脑信号来实现,不过也可以选择取消鼠标和键盘,完全依赖于大脑信号的带动。只是由于技术不够成熟,高手使用机械操作在PK中还是很占优势的。

戴上头盔以后,叶修饶有兴趣地四处转了转。确实还挺好玩的,以前视野里一晃而过的花草树木,现在都灵动鲜活了起来,似乎散散步也不错。

“这个地图是新增的吗?我怎么没印象?”走着走着,叶修心下涌起了微微诧异,“难道又有BOSS首杀可以拿?”

前面是一片峡谷,他沿山壁动作灵巧地滑落,然后信步朝前走。转角的地方,在溪流边的石块上,坐着一个人。

似曾相识的着装,似曾相识的背影。

叶修愣住了。

他抬眼仔细看了看,那人的ID居然就是“几人回”。看样子并不像是个玩家,可叶修总觉得,比起其他傻里傻气的NPC,这个人看起来很像“人”,啊不,应该说是玩家。

“大概是称之为‘人间烟火味’的感觉吗?”说着叶修简直想摸根烟出来冷静一下,可惜这全息环境里面他能上哪儿拿烟?他不由得长叹一声。

“你可终于来了。”听见脚步声,那人立即就回过了头,笑着看向“吾谁与归”。微风拂过,他的衣角浮动,类似于古装的衣服打底,腰带之类的却很有蒸汽朋克的味道,腰上的手枪昭示着他枪系的职业身份,遮到眼睛下边的刘海随风微微飘起,露出了那双自信又闪亮的眼睛。那眉眼和声音,分明就是苏沐秋!

叶修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转不过来,可这是怎么回事,明明已经……又怎么可能见到,还是在这种地方?

“你可别说十年未见你就把我忘得干干净净了啊。”几人回的脸上露出故作忧伤的表情。

“真……真的是你吗,沐秋?”叶修的声音禁不住有些嘶哑。

“嗯。我也没想到会来到这里。”苏沐秋站起身,笑着走过来,“你信不信,我们这些太喜欢玩荣耀的,死了以后就会变成荣耀里面的BOSS呢。”

“那可就不怕无聊了。”叶修眸子一热,随即也笑了,“到时候可以写点‘团灭攻略’。”

“然后卖给其他BOSS吗?你还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几人回翻了个白眼。

“嗯。我觉得凭我的本事,起码应该是百人副本里面的四号BOSS吧。”叶修煞有介事地说。

“哟,现在怎么这么不谦虚了啊?”

“这不是和你说吗?要是别人的话,我应该会只说是三号BOSS了吧。”叶修一脸“你应该感到荣幸”的笑容。

“那我还真是感动啊。”几人回挑挑眉,眼里涌现出挑衅的微光,“怎么样?要来PK一下吗?我可惦记着你的三十七连胜好久了。”

“欸,你怎么知道的三十七连胜?”叶修吃了一惊。

“玩家们在世界频道上聊的东西,我都看得到,所以外面的事情我也是很清楚的。”几人回眨眨眼,“你是不是怕我打破你记录,才这么急着转移话题啊?”

“谁怕谁啊?你搞清楚状况再说!”吾谁与归拔出一把剑就朝几人回砍去。

结果没多久,吾谁与归就被踹翻在地。

“没办法,你不服气也不行,我可是BOSS啊。”几人回微微一笑。

“要不要再无耻一点,你让我这个新手任务都没做完的号来打?”叶修急忙操纵吾谁与归翻身爬起来,十分不满地说。

“那我就给你时间练级,看你什么时候能打败我。怎么样?每过三天来一趟?”几人回胸有成竹地说。

“你就等着吧,看我不打个你三十七连输!”叶修说罢,让吾谁与归掉头就走。

说是三天来一趟,可事实上每天早饭午饭晚饭时间,叶修都忍不住让吾谁与归往峡谷那里去一趟,和几人回说几句废话,虽然还常常被气得跳脚。

自己的脾气有这么冲动吗?不至于吧?

记得十年前,明明是这家伙经常被自己气得跳脚才对啊?怎么现在换过来了?

叶修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是他保持了年轻,而自己老了吗?那自己就用经验压制!

可事实证明,他的经验只能保证他不是被几人回完血暴虐罢了,至多削掉几人回三分之一的血条。

但叶修同学百折不挠宁弯不折——没错,宁弯不折,到后来简直要一天泡十八个小时在十一区里面了,每个钟头都要去找几人回,比客厅那个一百六十万的石英钟还准。

大概是因为全息试点的原因,前十个区和神之领域的人很少有到这边开荒的,只有一大堆心思放在吃喝玩乐或者风花雪月上的小白们聚集在这里——自然也就没什么叶修的老熟人。

说实话,这里的风景确实好看得狠,叶修经常不小心打个小怪就扰着一对旮旯里的情侣了。

可惜全息的缘故同样限制了叶修的能力,宅男的体质让他升级比以往难得多,只因这个试点全息的十一区有很多任务不是一双键盘手和鼠标手就能解决的。

5级,10级,15级,20级。

到了25级的时候,叶修终于能削掉几人回三分之二的血条了。

这一天又是一场恶战,叶修的血条也快见底了。叶修让吾谁与归在半空中翻了个跟头,正想做一个受身操作,就感到后脑勺一痛——这全息感观做得也太真实了吧!

然后吾谁与归就这样“啪”地摔在地上。

“你一个枪系的哪来的流氓的砖袭啊!”叶修无语。

“你是忘了吗?我一个BOSS,跨系又怎么了?”几人回已经迅速走过来,把他拎起来一摔,于是吾谁与归四脚朝天,“友情提示你一句,我这剑客系的技能还没用呢!”

叶修翻翻白眼,发觉自己依旧动弹不得:“眩晕效果不是只有3秒吗?你这不会是系统BUG吧?”微风吹动着几人回下摆的衣襟扑在他脸上,在挡视线这方面倒是很有实感。

“对哦,是BUG——我的砖袭有30秒眩晕效果。”几人回露出很欠揍的笑容,一步跨过来就在吾谁与归身上坐下了。

“30秒!开挂啊这是——喂你想干嘛!想坐着把我打死?”叶修想动个手指都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几人回以一个很暧昧的姿势靠近了他。

“哈哈哈,就是觉得很好玩。”几人回居然伸出双手开始揪吾谁与归的脸颊,捏面团似的扯来扯去,一边笑得像个幼儿园的小孩。

好气哦,叶秋那家伙搞这个全息的设计真的不是来整自己的吗?叶修觉得自己的脸上好像很真实地有了被揪来揪去的痛感,并且头一次觉得30秒这么漫长。可当目光落到几人回的脸上时,那放大无数倍的笑容突然又让他一时间有点“时空都魔幻了”的错觉。

“你是觉得我不记仇吗!”眩晕一过,吾谁与归立刻腾身而起。几人回已经飞快地躲开了,还一脸的“意犹未尽”:“要是小时候的你肯定更好玩,嗯,手感不错……”

“你这是还嫌弃起来了?”叶修一脸黑线。为了报仇,吾谁与归火力全开地冲了上去,一边还像防散人一样处处小心。

“都说了你等级太低。”几人回似乎对叶修的不依不饶感到无奈,但还是“毫不放水”地应战了。

于是吾谁与归愣是分分钟把自己折腾回了复活点。

很快又到了惯例的指导时间,叶修带着头盔一起登上了飞往杭州的班机。吃完午饭,叶修就一副故作冷静的样子招呼苏沐橙,乐呵呵地说:“沐橙,吃过饭你来一下,给你看个好玩的。”

“老叶不会是恋爱了吧?你瞧他那笑的,活像白捡了一千万似的。”方锐小声同魏琛嘀咕。

“还是穷了十年突然捡到的。”魏琛深以为然。

苏沐橙犹疑地跟着叶修走进了休息室,这一次叶修破天荒地拖了个大行李箱,开始还被包子以为是带了一堆好吃的——其实不过是为了放头盔罢了,害得叶修花了好久才把包子给哄好。

“喏,这个头盔和账号卡都是送你的。试试全息的十一区吧。”叶修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行李箱和电脑。

当苏沐橙疑惑地戴上头盔以后,眼前的情景顿时让她目瞪口呆,甚至把她剧烈的情绪给传到了外面来——她的身子颤了颤,仿佛有电流从大脑一路流淌到了指尖。

过了好一会儿,苏沐橙才取下头盔,看着笑得眯起了眼的叶修说:“我算是明白了,你大老远过来给我送这个头盔?”

“这款是我弟他们公司里面的最新款,不用白不用。”叶修摸了摸兜,这才发现自己已经不知道把烟盒给忘了多久了。自从他没日没夜在十一区浪以后,抽烟这事就只能随缘了。

“那我就不客气了!”苏沐橙笑嘻嘻地收下了头盔。

于是叶修心满意足地回到了家里。等他登录进去,苏沐橙和叶秋居然都来凑热闹了。而他这时候才注意到苏沐橙的ID有多么简单粗暴——“几人回的妹妹”。

叶修:“……你们俩不会是串通好的吧?”

“这叫心有灵犀!哥你会不会夸人啊!”叶秋翻了个白眼。

苏沐橙笑着吐了吐舌。

接下来的日子过得可开心了。他们四人组了个团去刷BOSS。虽然叶秋同学在拖后腿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但奈何叶修和苏沐橙的实力碾压——哦不,应该是苏沐秋的实力MT。

他们很快就发现,苏沐秋的血条降到0以后,过一分钟就会重新刷新为满血。

“这真是你们公司干出来的?”叶修嘴角咧得有点一言难尽。

“不关我事。技术顾问写的是你名字。谁让你不去办公室!”叶秋理直气壮地反驳。

结果他们还真就煞有介事地试验了一次,把苏沐秋晾在那里引怪,然后血条被刷到0,然后恢复成满血,然后继续……

叶修的目光十分悠远,甚至想把手里的战矛夹起来当烟。

对,他转职以后选择了战斗法师。虽然实现了战法和神枪的合璧,但事情好像并不是如他之前料想的那样——玩家和BOSS的组合,能正常才怪呢!

“想什么这么出神?”苏沐橙凑过来。

“可能在心疼你哥。”叶秋插嘴道。

“那倒不是。我在想等我成了BOSS以后,血条能不能比他长一点——哎对了,这血条长度是看竞技场胜率吗?”叶修丝毫未觉他的好胜心竟是燃了起来。

“……不清楚。”叶秋十分诚恳地回答,“不过我可以让技术部分削掉一部分几人回的技能。”

“喂喂喂你可不能公报私仇啊叶修!”苏沐秋闻言,伸手捞了一个哥布林就劈头盖脸地砸过来,“我看你是羡慕嫉妒恨吧!”

叶修无视了他,继续“诚恳”地问叶秋:“你们要多长时间?”

“三天吧。”叶秋弱弱地答道。

“现在竞技场能押谁赢了吗?能下注吗?能的话我就押你哥!”苏沐橙笑嘻嘻地说。

叶秋还没答话,苏沐秋怨念的声音就飘了过来:“你到底是谁家亲妹子啊?啧啧啧,女大不中留,胳膊肘往外拐……”

叶修:“哟,难道你这是怕输给我?”

“你想多了!”苏沐秋低吼一句,手里大招一放,把哥布林给清场了。

“不错不错,厉害厉害。苏先生真是又能奶又能扛,又能杀又能防,银光落刃接板砖,踹完还能去爬墙。”叶修揶揄道。

“叶先生承让了,我看你将来在相声一途必然会有很高的造诣啊。”苏沐秋毫不客气地反唇相讥。

“过奖过奖,等我成了BOSS,天天来给你讲相声,门票八折。”叶修摆出一副肉痛的表情。

“没钱,免谈!”苏沐秋十动然拒。

苏沐橙则捂着嘴笑了出来,低声同叶秋说:“你哥可是传说的‘脸T’呢。”

“脸T是什么?”

“就是能用脸拉稳仇恨,估计以后玩家被他看一眼就能拉仇恨。”苏沐橙笑着解释。

“那不是成美杜莎了吗?”叶秋还十分认真地“引经据典”。

“噗哈哈哈……”苏沐秋很给面子地笑了出来。

“我觉得这样挺厉害的。我猜我以后当BOSS了,掉落的稀有材料没准会是电视剧碟片,暴走大招嘛,大概是撒瓜子?”苏沐橙竖起一根手指抵在唇边,眼眸一转,又笑了出来,“不知道黄少天的暴走大招是撒秋葵还是放文字泡……”

“那韩文清的恐怕是‘小拳拳捶你胸口’吧?”叶修接话道,说完突然脸上不自觉地一阵恶寒。

蹭了几次联谊后和联盟选手混了个半熟的叶秋一脸黑线地说:“谅你不敢在霸图门口这么说。”

“那张新杰估计哪怕是抄着十字架都会想把我给集火掉……”叶修一脸的深以为然,“嗯,但我觉得这个猜测还是挺合理的。”

接着叶修又表示王杰希的刷新地点可能会在一家药店,被喻文州攻击有几率让人掉手速,而周泽楷没准会让玩家失去和队友的全部联络手段——超强禁言术?

叶秋:“我怎么觉得我哥今天话特多?”

苏沐橙:“这几个月来他话越来越多,真担心他到明年会不会说着说着就缺氧了……”

只见苏沐秋早已收起了那副促狭的表情,开开心心地坐在石头上听叶修絮絮叨叨地说联盟里的事。

“原来那次是黄少天本人啊,我看他的小号在世界频道上面被鄙视得很惨呢,哈哈哈他的粉丝要是知道那真是自己偶像,肯定不会嫌他话多。”苏沐秋忍俊不禁地拍了一下石头。

“这你就搞错了,再怎么嫌弃他还依然能坚守阵地的人,那才是真粉。”叶修一本正经地说。

瞧见他俩聊得这么开心,苏沐橙和叶秋就悄咪咪地先溜了。

后来他们俩就干脆以战队和公司事多,各种推脱不上游戏,于是就变成了叶修和苏沐秋一块闲逛。作为一个合格的BOSS,苏沐秋熟知地图里的绝佳景点。于是几人回领着吾谁与归上山下海,过河爬树,每到一处就合个影,还真像是环游世界一样。

只不过,如今的叶修作为战斗法师,穿的自然是一整套的战法的装备,而作为跨系的BOSS,几人回简直是古风与朋克的混合——但不得不承认,几人回比当初的君莫笑要顺眼多了。

“不是我说你,哥的穿衣品味还能教你五十年。”几人回故作安慰地拍拍吾谁与归的肩膀。

叶修:“你这难道不是靠的系统权限从钻石里面挑‘鸽子蛋’吗?”

“年轻人,你要面对现实。你看你那件羽绒服,你敢说你在嘉世的时候不是那件吗?这都穿几年了?”几人回扯了扯吾谁与归的衣角,脸上露出了“痛心疾首”表情。

“哥是成年人,不长个儿了。”叶修撇撇嘴,“有那钱不如买包烟。”

“活该你单身。”几人回一脸“做了很大牺牲”的表情,“哥就勉为其难地拯救你吧。”

“你嫌弃谁呢?”叶修挑了挑眉,“哥一场比赛——”

话未说完,几人回的脸就攫夺了吾谁与归全部的视野。

叶修这辈子都没想过初吻会被一个荣耀BOSS给抢走。

这个吻明明只是唇唇相贴,就好像将两本书并拢到一起,或者把两床被子抖到一块儿,而且明明只是模拟出来的大脑信号,可叶修却感觉那个瞬间,他好像真的能抱住身旁这个人。

赶在所有的意外之前,赶在上天的审判之前,赶在时光的车辙之前。

赶在第二个人有这么深爱与眷恋他之前。

抱住他,仿佛勒住了爱因斯坦写下相对论的那支笔的笔尖。

那永远高悬于顶的命运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永远定格。

“哟,舍不得松手了啊?你一场比赛几十万上百万,我一个荣耀BOSS的吻可比这值钱多了,空前绝后的限量版,你说不卖个十亿百亿的,可对不起这名头吧?”苏沐秋轻笑一声,几人回挣开了吾谁与归的双臂,却转而握住了吾谁与归的手,十指相扣。

叶修转过脸,透过吾谁与归的视野久久地凝望着,仿佛那双眼是一汪湖泊,要把几人回整个地淹没与拥抱。

“你该下线去吃晚饭了。明天见。”几人回笑着推了推吾谁与归。

“张新杰都没睡这么早。”叶修嘟囔了一句。

“老干部就要早睡早起嘛。”苏沐秋一本正经地回答。

之后,苏沐橙和叶秋就转而成为了狗仔队,偷偷跟踪他们俩到处乱逛。结果有一次跟丢了,叶秋自告奋勇地领路,于是两个人彻彻底底地迷路了——最后他们选择实地PK直到同归于尽,这才成功回了复活点。

然而他俩还是乐此不疲。

十一区的地盘有多大叶修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白捡了一个环球旅行,甚至是跨时空魔幻的那种。转眼就到了冬天,这半年来玩过的地方都不带重样的。

“真的省了不少烟钱啊。”叶修喃喃地说,“难怪那么多人喜欢全息……”

拉拉小手啊摸摸头啊搂搂抱抱啊,多方便!

听说来十一区的有一半都是异地恋的情侣呢!

“到了!”几人回说得好大声,吾谁与归这才傻愣愣地转过头。

“发什么呆呢,快上来!”几人回在树梢上冲他挥挥手,“这里是十一区赏月的最佳地点!”

吾谁与归急忙把手里的战矛往地上一捅,随即就身形一纵,攀上了树梢。在那里果然有很舒服的地方可以倚靠着赏月。

从这里看过去,下边是悬崖,峡谷山峦纵横,中间是一大片澄如明镜的湖水。满月高悬,好像很近,伸手就能摘下,可又好像很远,远到整个湖面都是清辉的碎片。

叶修不禁想起了《春江花月夜》。

那时候苏沐橙还在读书,大夏天的在没有空调的屋子里写作业,他和苏沐秋就一人拿一把扇子,你扇一下,我扇一下,谁掀动了苏沐橙的作业纸谁就输了,负责下一顿饭的跑腿活儿。

夏夜的虫鸣很让人烦躁,坐在门边上也闷得很。苏沐橙便放下笔开始背诗,竟给叶修和苏沐秋带来了一种“心静自然凉”的错觉。

苏沐橙念的便是那首《春江花月夜》。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

叶修不经常读诗,但他却偏偏对那首诗记得一清二楚。当真是写得好,就算有些意思不太明了,也觉得好像心口捧了一盏皎月一般,星星点点洒出来的光,都会飞向那个朝思暮想的人。

“月亮好看吗?”苏沐秋问道。

“是挺好看的。”叶修老老实实地答道,“我想起来一件事,今年中秋节我弟塞给我的五仁月饼我一直忘了吃,恐怕要过期了。”

苏沐秋一口气差点噎着了:“那……你知道夏目漱石这个人吗?”

回答他的却是一个不够热烈却足够绵长的拥抱。

“这种桥段我陪沐橙看电视剧都看过好多遍了——”吾谁与归搂着几人回的腰,侧着脸狡黠地说,月光洒在他的脸颊上好似镀了一层华光,“不行不行,来个诚意点儿的!”

“那就勉为其难当一个只被你刷的BOSS,怎么样?全年刷新,长期有效!”

“还不够,”吾谁与归笑着扳过了几人回的脸,目光灼灼,“奖励的掉落率,还必须是百分百!”

~~~全文完~~~

 

PS:此文加个反转结尾就可以虐起来的:

[虐向反转结局戳]

不吃玻璃渣的可千万别点啊!!!

以及另一篇糖拌玻璃渣的伞修【十三年前的陌生人】请戳~

“月色很美”的梗我就不说啦~

最后安利甜炸了的7月耽美新番《独占我的英雄》~~~

每周六晚11点更新,标题梗即来源于此番~~~

所以老夫的少女心为什么都炸在了耽美番里?(捂脸逃)

[心情复杂……还是7月29写的安利]

突然觉得可以写篇【救命!我变成荣耀的BOSS了!】

 

作于20170913

文/离

评论
热度(32)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