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港黑敦&武侦芥】

☆如果敦敦和芥芥交换了命运……

<港黑敦>

       横滨今夜的月色尤其的美。澄澈的清晖在涌动着的河面上不断地汇聚又消散,高楼大厦衬上万家灯火,在墨蓝色的天幕下显得清冷却炫目。

       一栋破败的平顶房的屋顶上有个白衣黑裤的少年。他将碎石乱瓦胡乱地拢成一堆当做凳子,朝着月亮的方向坐下。他的手臂和腿上伤痕累累,脸上也溅了不少鲜血。空气中依然浮动着枪战后硝烟与鲜血混杂的气息,但他丝毫不在意的样子。

       “人虎,你又在做什么?”

       听到是中也前辈的声音,中岛敦急忙腾身起来,站得笔直,游离的目光却不知落到哪里:“中原前辈,我、我在想,这个城市里的每个人,是否都看到了同一片月色呢?”

       比如,太宰治。

       中岛敦没有说出那个名字。中也啐了一声,仿佛已然窥透了他的内心,将外套向肩后一甩,跳了下去,嘴里嘟囔着:“那家伙就该趁着这么好的月色了结,好让我再开一瓶柏图斯来庆祝!”

       中岛敦望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夜幕里,再次坐了下来。

       “月色真好啊,太宰先生,你又是否看到了呢?”

       中岛敦回忆起多年前一个同样月色很好的夜晚。他在贫民窟里受尽了欺负——可他害怕的,不止是来自其他孩子的拳打脚踢,还有虎化后失去理智的自己。一直被饥饿与寒冷穷追不舍的少年,在月下发出了怒吼。回过神来,只剩下躺了一地的人,包括他自己。周身渐渐被温热的血所包围、浸湿,铁锈味充满了他的口腔。

       月亮真好看啊,如果有一块这么大的饼就好了。

       中岛敦躺着,望着天空,突然眼前被一个瘦瘦小小的身影遮住了——是妹妹小银。

       “小银,我真的,变成了虎吗?”中岛敦咧开嘴,想开玩笑一样地问,却扯动着嘴角怎么也笑不出来。

       小银神情淡漠地答道:“不知道。”说着,伸出纤细的胳膊把他扶起来,一步一个趔趄把他拖走,还掰下一块面包喂给他吃。

       那是非常松软热乎的面包,是他从未吃到过的、面包店里最抢手的刚出炉的面包。真的是,比发霉的或是混杂着不知道是什么洗涤剂味道的面包皮好了太多。

       中岛敦心中疑惑着,却没有力气开口了。小银没有扶他回到贫民窟的角落,而是带到了一个陌生男人的面前。

       其实,那人看起来也没有比他大很多,至少不至于让中岛敦喊他大叔。他黑色的风衣下缠满绷带,脸上还蒙了一只眼,脸颊上还贴了块膏药。见中岛敦过来,那人微微前倾身子,睁大眼睛一副好奇的表情看着中岛敦,忽的笑了起来:“啊拉,你就是中岛敦吧?我叫太宰治,好的,敦君,和我一起回去吧。”

       “回哪里去?”中岛敦摇摇晃晃地拼命想站直身子。

       “当然是,回到你可以一直吃到这种面包的地方。”太宰治突然神秘兮兮地说,“敦君,这种面包吃多了会消化不良最后暴毙而亡哦!”

       “啊?”中岛敦吓得甩开了妹妹的手。

       “当然是骗你的啦!”太宰治狡黠一笑,“啪”地合上了手中那本《完全自杀手册》。

       中岛敦后来才知道,自己就这样被一块面包骗进了港口黑手党。但他从未后悔过,至少他活下来了,虽然他花了很久去适应这样的环境。妹妹小银却出奇地适合港黑,很快就在太宰治的教导下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暗杀者——冷静、果敢,即便是要杀死亲近的人也毫不犹豫。

       中岛敦自己却在太宰治的高压训练之下几近崩溃。

       “呐,敦君,发动异能力这么慢可不行啊。”

       “可别忘了你是人虎!这点都抗不下来吗?”

       “你说,要是对着你这儿开枪,你有几成把握躲过?”

       中岛敦无数次在充满鲜血气味的噩梦中惊醒。

       “太宰先生,为什么我总是做不好,给大家添了这么多麻烦……”

       “诶?你是这么想的吗?不过我说啊,敦君,你也太温柔了点。”太宰治一边端详着桌子上一堆新鲜的毒蘑菇,一边煞有介事地问,“敦君,要来尝一个吗?多了我可不给你!”

       中岛敦咬咬牙,又向前踏了一步:“太宰先生,我听说您的朋友织田作先生也很温柔……”

       太宰治指尖一拧,紫色的汁液顺着他的手臂流淌而下,浸湿了他的绷带。他转过脸,直视着中岛敦,语气轻佻却仿佛带着刀子:“敦君,温柔也分很多种哦。你的呢,不过是因为‘懦弱’而‘温柔’罢了。”

       中岛敦瞳孔一滞,愣了好一会,才转身跑了出去。

       从那之后不久,太宰治就从港黑消失了。

       “因为‘懦弱’而‘温柔’吗?”中岛敦自嘲般地笑了笑。头顶上高悬的明月静默无声。

----------------------------------------------

<武侦芥>

       同样的月色,侦探社的屋顶上,芥川龙之介正抱着一只猫咪在赏月。虽然来侦探社没有很久,但这里的生活比起以往简直就是天堂。

       “这样好看的月亮,在孤儿院的时候,都没什么机会能出来看呢。”芥川龙之介摸了摸猫咪的脊背。想起那段时光,被打骂、被关禁闭、被排挤……只能回忆起那透过铁栅栏漏进来的月光,剩下的,便都是无尽的苦痛的海洋。他不愿意,也不想再回忆起了。

       “说我是黑色的小恶魔?谁欺负我咬他都不行吗?凭什么就断定我是人间的祸害?”

       芥川龙之介深吸一口气,想起太宰先生那天在雨夜的路口,撑着伞,捧着一个无花果,仿佛约定好了一样在等他,等走投无路的他投进怀抱。

       他本以为侦探社会将他拒之门外,没想到大家却开心地接纳了他——给他投喂了各种好吃的,甚至把他的罗生门都喂得饱饱的,连谷崎把直美的年轮蛋糕拿来直美都没有生气。嗯,大家喊他的“罗生门”叫做“罗生萌”呢。

       一开始,他只让罗生门帮忙救爬上树下不来的小奶猫,或者去拿不小心被风吹走挂在了高压电线上的贤治君的帽子,或者在与谢野姐姐去购物街大扫荡时帮忙搬运……直到太宰先生告诉他:“呐,芥川君,你的异能力可不是只能干这些事的哦!”于是在与扬言要炸掉横滨的恐怖分子对决时,他成功地帮太宰先生拦下了三颗子弹,甚至还帮忙撬开了放炸弹的控制室的门——让拿着钥匙的国木田一脸石化地只能围观:“喂!早说我就不用撕我的笔记本了啊!”

        “嘛嘛,下次还是我来陪你玩吧。要不然国木田君的笔记本可不够撕的呢。”太宰治笑着说,于是芥川的罗生门在实战中逐渐演化出诸多形态,使用起来也愈加熟练。

       “芥川君很棒啊,不如给每个都起个名字吧?比如‘美丽的殉情的小姐’?是不是很棒啊?”太宰治一脸自我陶醉的表情。围观的国木田君不由得咳嗽一声,扶了扶眼镜:“芥川君,别管他。”

       当然,负责帮社长给流浪猫喂小鱼干,或者听乱步先生唠嗑,都是很惬意的事。

       后来,镜花出现了。还好他的罗生门心灵手巧,非常速度地拆掉了炸弹,还顺便捞回来想跳车自杀的镜花妹子。

       “三十五人斩吗?”芥川叹息了一声,“呐,你想吃哪种口味的可丽饼?”

       镜花吃惊地看着他:“你不怕我吗?啊不,你为什么不把我送到警察局?”

       “这些事以后再说,社长会解决的,放心好了。对了,还有家豆腐很好吃哦,没关系的,账可以偷偷记在太宰先生名下,反正国木田先生会来处理的……”

       “真没想到你会说这么多……”镜花跟着他在街道上奔跑,犹犹豫豫地说了一句。

       “诶?我可从没说过我是话少的人啊。”芥川笑起来,罗生门也冒出头来扮了个鬼脸。

       “你为什么会救我?明明知道我是那样的人……”镜花的声音在风中听得不真切,混杂在街边叫卖的小贩的吆喝声中。

       “为什么呢?——可能是太宰先生于那样的黑暗中救了我呢。”芥川自顾自地答道。

       然而中岛敦来了,带走了镜花,还用虎爪子在芥川身上划了好几道,把他丢进了卡车车厢。

       “可恶的人虎,与谢野姐姐上个月才送我的新衣服啊。”芥川气呼呼地自言自语。还好用罗生门偷偷挡了一层,不过千万不能让与谢野姐姐知道自己受伤了啊!一丁点都不能!一点都不想被锯子锯!

       不过没想到,中岛敦居然为他包了一艘船!港黑未免太有钱了吧!不过人虎莫名的有点奇怪,这个人看镜花的眼神又开心又怜悯,看自己的眼神——为什么是充满嫉妒啊?

       一场恶战之后,中岛敦的悲鸣与怒吼把芥川吓了一跳:“太宰先生到底是赞同哪一种温柔啊!就不能给我一个解释吗?”

       芥川觉得莫名其妙,不过没有理睬他,径自去很温柔地把镜花妹子扶起来,然后用尽全力跳进了海里。

       “国木田先生……能不能先带我去裁缝店啊?”芥川苦着脸看着身上撕坏的衣服,丝毫没有在意身后逐渐沉没的游轮。

       “小子,这事我可帮不了你。”国木田好像很镇定地扶了扶眼镜,快艇却猛然间抖了抖。

       果不其然,他最后还是没能逃脱被锯了一回的命运。

       “与谢野姐姐的锯子,即便是今天这样的月色,想起来依然有点后怕呢。”芥川望着天上的明月,自言自语。

【PS:为什么木有写樋口一叶姐姐呢?直觉上觉得,她会爱上芥川那样的人却不会爱上敦敦酱紫的。。。所以干脆这里就没写她了(好吧是真的不知道如何安排……)心疼一下樋口姐姐】

 

#看过芥川的书以后,觉得他是相当可爱顽皮的一个人,反而真实的他可能更像动画里的哒宰桑呢。也许交换命运之后,芥芥可以这么开心(以及心疼敦敦三秒钟……)据说真实的敦敦是很儒雅果敢的人呢。#

作于20161128
文/离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