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一个【大纲】的仓库

坑太多了,害怕到我退休都填不完。
所以建个子博  @离川挖掘机  存放大纲。
除了连载的三篇,其他有一定完成度的都会陆续放出。
都是草稿,成文不一定完全相符。
权当给大家看看当个乐子(万一填不了就请各位自行脑补吧)。
有什么觉得OOC、撞梗或者疑问的地方敬请提出。

 

…………………………………………………………………
下面是废话可以不用看了。

 

表示蛋总那篇说得很中肯。
我也经常害怕会犯错。之前有写其他CP的太太被撕夹带私货(我没看过那篇文,不知道真相如何),吓得我去找亲友帮我看手头的草稿,害怕因为自己是杂食脑所以不小心夹带了其他CP(当然现在想想,我应该找个洁癖党亲友来把关才对)。
我在去年刚入坑的时候写的前几篇叶蓝,刚过一个月就已经觉得是重度OOC的黑历史了,后来歇半年没有写,又去二刷原著挖梗。奇怪的是,戴上CP滤镜以后(包括叶蓝、韩叶、韩张),反而觉得原著清清白白什么都不该有,就是纯纯粹粹的一个故事。我也不明白为什么。

写同人的初心于我来说就是补全遗憾,但越写反而越认识到自己的苍白无力。
写的头一篇双花,边写边哭,写完再看却毫无感觉。那只是我一厢情愿希望张佳乐能回到孙哲平的身边,但明明他俩是那么勇敢执著的人,断然不会抛弃胜利而拘泥于儿女私情。
写的几篇伞修,再也不想写了。放不下这个悲剧的明明是我,从来都不是叶修和苏沐橙。
写的有一篇江周,写到冷酷霸气的周泽楷,自己觉得雀跃,但二刷时候又觉得,周泽楷就是萌萌的一个小可爱啊,我和那些把游戏风格强加到操作者身上的脑残粉又有什么区别?
可我依然想让双花在我所有的世界线里重逢,想让伞哥复活哪怕并不是和叶修组CP,想让周泽楷再冷酷一点决绝一点。
明知道这是幻光,但追逐它尚可有极乐,那沉沦也无妨。

我写过蓝河给叶修做手工零食,也写过叶修给蓝河送手工蛋糕;写过叶修救蓝河于危难之中,也写过蓝河为叶修舍身一挡;我写蓝河怀着“天上月成了枕边人”的小心翼翼的心态,也写叶修不希望蓝河因为他而被带入漩涡,脱离了他原本想要的平淡生活。

另外,我也喜欢写蓝河与黄少天有接触,会写黄少天有想护着他的心态。毕竟他是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黄少天也是从网游里出来的,会不知道“蓝桥春雪”的存在吗?这样也被认为是拉踩的话,我真的无话可说。
至于其他争论点,比较中肯的评价已经有妹子写了,我就不提了。

言尽于此。我不靠这个吃饭,也不靠这个打发时间。能喜欢这本书并聚到一起,已经是难得的缘分了。

关于我的那些脑洞,很多次自己写着写着就偏离了大纲,我也很苦恼。
不过确实有些东西旁观者清。
永远欢迎在评论区说说你们的看法。

BY离 ON20180412

(暂时卸lof冷静一段时间)

 
评论
热度(5)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