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弑神之谎】1

☆主CP「喻黄」「叶蓝」
☆含「韩张」「双花」及「林方」「莫橙」
★副CP的tag只打本集出场的。
☆伪科幻架空背景,很扯淡,求考据党放过
☆血腥暴力OOC,入坑请慎!
☆前文见标题tag,只拖更,不弃坑!

 

 

时间回到三年前。在华夏东海的海岸上,高楼林立,在夜幕尚未完全落下之时,已然华灯万点。

 

就在今夜,其中最高的一栋大厦,将于88层会客厅举办晚宴,届时将有一件神秘的拍卖品出现。

 

而此刻,在这片水泥丛林靠近“土壤”表面的地方,人流熙熙攘攘,都在寻一处地方吃晚饭。不过其中有一家店略显寒酸——它看样子是才转手不久,墙上的白漆还没抹平整,隔断只是一些薄薄的木板,桌椅很干净,但瞧着就挺有些年头了。而悬在收银台上方的菜单,则只是用一枚钉子勾住的毛毛糙糙的木质边角料,上面龙飞凤舞地用马克笔写了几行。

 

这真是寒酸得连无聊的保安都懒得来尝个鲜,特别是在它还有个很奇葩的名字“不吃就滚”的情况下。

 

老板瞧着有些痞气,正没好气地问店里唯一的顾客——一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等下不就能去吃自助餐了吗?那可是入场费三十万的晚宴!你没事干跑我这儿来搅和什么?”

 

“魏老大你怎么能这样!这次任务出完我就调到第十区了,你还不搞点好吃好喝的给我践个行?我哪有那么多闲工夫还坐船过来找你蹭饭啊!再说了,第十区能有什么好吃的?乌烟瘴气的地方,我不被毒死就不错了!我还指望你有空再给我送个饭——哎对了对了,要不你这店搞个跨海外卖?我觉得这主意不错!来来来我给你设计个独家外卖的标志……”

 

魏琛拎起汤勺就想往年轻人的脑门上敲,却被他灵活地躲了过去。他手里悬着好半天,又怔怔地放下了,翻了个白眼,打断了年轻人喋喋不休的话:“行吧行吧,你快点说你想吃什么。”

 

“我要三份肠粉,香菇的鸡蛋的火腿的各来一份!还要五笼虾饺!再给我炒个河粉吧!要培根和豆芽!多加点!嗯,让我再想想……”

 

“你个小兔崽子,点这么多吃得完吗?你就是诚心过来浪费我工资的是吧!”

 

“吃得完吃得完!我可不想去自助餐上吃那什么生鱼片,上次都拉肚子了。再说那时候哪还有功夫盯着吃的啊。反正还是魏老大你的手艺好,不蹭白不蹭!再说你的生意这么惨淡,今天的东西不煮给我吃完,不就放坏了嘛……”

 

“你眼瞎啦!我这不是有冰箱吗!”

 

“可这话是你说的啊……”黄少天嘟囔了一句,“头回见你那时候,你就在啃面包,剩的八块钱给我买了碗面,还把自己面包上的火腿肠抠下来藏我碗底,说吃不完就放坏了……也就是我当时年纪小才信了你这胡话……”

 

魏琛拿着盐罐的手一抖,差点把盖子掀锅里了。他看了一眼旁边的篓子,随手捞了两个鸡蛋扔一边煮了。

 

果不其然,黄少天在吃面条的时候,被齁到了。他没有问魏琛为什么没有肠粉、虾饺和河粉,因为他进来的第一眼就看到了,这儿的存粮只有鸡蛋和挂面。魏琛随手在围裙上擦了擦,拿起面包啃了起来。他一直喜欢买这种上面嵌一根火腿肠的面包,传统,经典,还管饱。

 

黄少天低着头吸溜吸溜地吃面,在碗底翻出来两个煮鸡蛋和一根火腿肠。就在魏琛面无表情偷偷期待黄少天能表现一下欢喜的态度时,黄少天用两根筷子各戳了一个鸡蛋起来,然后纳闷地问:“魏老大,你这什么意思?嫌弃我没有卵用?”

 

“靠!”魏琛气得差点吐血,遂斜眼答道,“吃啥补啥的意思!”

 

“我知道我知道!补个蛋的意思!”突然有第三个人的声音响起,把两人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个金色头发的高个年轻人,反戴个棒球帽,手里居然还掂着一块砖,笑容颇有点流气。

 

不是吧,这店刚开一个星期不到就要被砸了?虽说是临时租来掩人耳目的,但就这么被砸了也挺可惜的啊。

 

魏琛正思量着要不要为个普通人而暴露自己亮血者的身份,毕竟这不是在三不管的“第十区”。却见这年轻人大大咧咧地坐下来点了单:“老板,我也要一碗鸡蛋面。”

 

“哦哦,就来就来。”魏琛愣了一下,接着把面包胡乱地往嘴里塞了塞,又开了灶,“这锅里还有,你吃吗?吃我就给你热热。”

 

“没问题我都吃!”金发开开心心地接过面碗,狼吞虎咽起来。

 

“哎,兄弟,你怎么来了这家?”黄少天用筷子敲了敲碗沿,好奇地问。

 

“今天……吸溜……狮子座……吸溜……宜追随本心,”金发笑嘻嘻地指了指砖头,“所以我就拿它占卜了一下。”

 

“怎么占卜?”

 

“这你都不会?不就扔起来看它指哪边嘛!”金发的眼神里充满了鄙视。

 

黄少天与魏琛面面相觑,对自己的智商产生了怀疑。金发风卷残云般吃完了面,扔下一张十块钱就走了。

 

黄少天愣愣地收回目光,突然又激动了起来,不依不饶地追问道:“老大!真是补个蛋的意思吗?”

 

“是是是!”魏琛敷衍地答道。

 

黄少天气呼呼地拍了拍桌子:“我还用得着补?哼,我就算是搞基,也肯定是上面的那个!”

 

“行了行了,快点吃。小许给你把衣服都准备好了。你吃完就赶快去。”魏琛抄水糊了把脸,往鬓边贴了胡子,还伸手从灶旁沾了点油烟灰在眼窝旁边抹了抹,又点起了一根烟。

 

黄少天也飞快地吃完了,最后又确认了一句:“我只要把那份交易名单搞到手就行了吧?”

 

“嗯。到时候把那个记忆卡交给我就行了。”魏琛点点头,“哦对,以后我和你的那个通讯IP就停用了。今晚24点之后,你只要照着新的那个地址发来的任务做就是了。”

 

“交接给蓝雨的其他人?”

 

“嗯。我……我有别的任务要做,你这边就自己先应付着了。不过一时半会你还回不了本部。”魏琛的目光里夹杂了一丝黯然的情愫。

 

“没关系,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嘛!我走咯!”黄少天说完,眨眼就跑得没影了。

 

魏琛倚在收银台上发了一会儿呆,直到烟灼了手指才回过神来。他叹了口气,自己终究没能亲口说出告别的话。他本想坦坦荡荡地告诉黄少天,溪山城赌场的对决他输给了一个叫喻文州的年轻人,一个明明最开始只是方世镜介绍过来打杂的年轻人,并同时把蓝雨的指挥权移交给了他。魏琛之前一直藏着掖着想把赌场当做一个惊喜介绍给黄少天,可没想到还没能亲自带他回第十区见识一下,自己就……算了,该是年轻人的天下了。今晚任务结束,他就寻个鸟语花香的地方歇一歇,毕竟自己要吃的“伊甸园”的量越来越多,最好找个不用争斗的地方缓解一下身体机能的消耗。唉,不服老不行了。

 

魏琛听见自己的肚子叫了一声,不禁又啐了一口:“小兔崽子,蹬鼻子上脸,三十万一顿的自助餐不吃,非要来折腾我下面条……”

 

黄少天在楼道的监控死角里与许博远碰了面,拿到了服务生专用的格子燕尾服和一张人皮面具。他用耳钉型对讲机与魏琛确认了通讯质量后,就转身走进了“员工专用”的电梯。

 

许博远忐忑地看着黄少天的背影消失,深呼一口气,刚拉开楼梯间的门就发现有个人蹲在台阶上抽烟。已经是四月了,那人却还套着一件灰褐色的羽绒服,似乎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妥。

 

“那个……先生,这里禁烟。”许博远下意识地就张口劝阻,说完才意识到自己现在已经不是这里的服务生了,不禁呐呐地想扭头就走。不想那人却头也不回地扬了扬手——原来那根烟并没有点燃。

 

许博远还愣在原地,那人已经站起身,从他身边飘了过去。许博远没能看清他的脸,却只对他嘴角落寞的微笑印象深刻。

 

“他这么不开心,难道是忘了带晚礼服?”许博远甩了甩脑袋,否定了这个牵强附会的理由。他飞快地朝负一楼的停车场走去,很快就离开了这片灯红酒绿的“天堂”。

 

晚上七点,88层的晚宴,随着香槟塔的倾泻而下,拉开了序幕。

 

~~~未完待续~~~

PS:我不会日更的!真的!

不要有太多期待……

 

作于20180407

文/离

评论
热度(11)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