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酌梦令】「叶蓝」5

☆将军叶X戏子蓝~
☆叶蓝only,前文见标题tag~

这便是那皇上的幼妹惠陵公主了吗?

蓝河一惊,心里已经飞快地把之前听说的传闻给过了一遍——

礼部尚书家的女儿,曾被她推进了湖里,结果被一个马夫救起,只得嫁了;丞相家的女儿,在秋猎的时候被她在林子里照脸甩了三马鞭,又被野兽咬伤,救回去之后已是毁容瘸腿;就连前一任京兆尹的女儿,也被她给扔进了青楼里,最后京兆尹也辞官回了乡。因此皇城以内的大户人家几乎没几个还留在京城的女儿,京中子弟也常有告假回老家娶亲的习惯。

这等蛮横刁钻的女子,便是眼前这骑马的少女吗?看这年纪也就十四五岁,还真是不可貌相。

“没听见吗?刁民就是无礼,还不——”那侍女还没说完,叶修就胸有成竹地把长发往前一拨:“有天机银铠在身,不是见谁都不用跪吗?”

“你哪里有——”侍女柳眉一竖,正要呵斥,就见叶修束发的红缨上抖出了坠着的银色四方珞,正反两面各刻了一个“天”字和一个“机”字。叶修竟是把天机银铠头盔上的红缨给拆下来束发了!

侍女一时语塞,只好又把目光投向了搂着叶修发愣的蓝河:“大胆戏子!见了公主殿下不行礼,还敢如此放肆!”

蓝河一激灵,正想挣脱开叶修,赶快下马行礼,叶修却不慌不忙地拦住了他的动作:“他也穿了天机银铠。”

“胡说!根本就没有!将军莫不是目中无人,视皇家威严为无物,竟这般戏弄——”

惠陵公主却纵马又靠近了一步,手一抬,示意侍女住口,自己则朝一旁伸了手:“北雁,上弓!”

话音刚落,就有一个身穿灰色衣袍的男子落下,低眉垂目,恭敬地把一柄枣红色的秀气短弓和一支锋利的铁箭翎放到了惠陵公主的手里。

“天机银铠,水火不侵,刀枪不入。若这戏子能接下我这一箭而毫发无伤,那我便信了。也正好让阿修哥哥瞧瞧,我这几年箭术可有长进。”惠陵公主凤眸里寒光凛冽。她娇嫩的脸庞在冬风里吹得发红,手里的弓却端得极稳。

蓝河慌张了,心想不过是行个礼的事,叶修干嘛这么计较。他甚至想找个什么趁手的棍子先挡一挡,却见叶修轻轻地将手覆在了他的手背上:“无妨。我不会让你受伤的。”

蓝河意外地觉得安下心来,便屏息凝神,静坐不动,马儿也乖乖地站在了原地。

惠陵公主便咬了咬唇,手里拉起弓弦,然后狠狠地一放——就在蓝河脑补着叶修空手捉白羽的英勇事迹之时,连说书人该在哪儿卖个关子都想好了,却见叶修把他往旁边一推,那本该瞄准蓝河肩头的箭矢就直冲着蓝河的心脏而去。

大将军咱俩什么仇什么怨不就昨天晚上滋了你一身水嘛!能不这么记仇吗?

蓝河已经准备“欣赏”自己胸前绽开的血花之时,却只听“铛”的脆响,锋利的箭矢刺穿了他的外袄,却撞到了什么东西上面,毫无反抗之力地垂直掉了下去。而叶修也及时地拉了一把蓝河的胳膊,把他再度稳在了自己的怀中。

“什么东西?”蓝河最先反应过来,急忙往怀里摸索,却摸出来一面两个成人巴掌那么大的薄薄的琉璃镜,两面磨光,看着轻脆,却意外地结实硬韧。这东西是什么时候塞进他衣服里的?

“天机银铠的护心镜。”叶修得意地挑了挑眉。

合着先皇赐的天机银铠是随便拆的吗?

蓝河捧着这块护心镜,没好气地回了一句:“瞧着挺值钱的,不如给我拿去卖了吧。”

“好啊,来钱咱对半分。”叶修满不在乎地说。

“凭什么啊?”蓝河反驳道。

“咱搭伙过日子,不得对半分?”

“什么搭伙过日子?”

“我出物,你出人,卖了东西对半分,有什么不对?”叶修循循善诱地说。

“我劳苦功高,对半分怎么够?你以为谁都上赶着要这个啊?”

见两人说着说着就自顾自地吵起来了,惠陵公主俏脸一沉:“阿修哥哥,这是谁?”

“如你所见,如你所想。”叶修说着,就势把蓝河的腰搂了一下。

蓝河偷偷瞟了一眼惠陵公主简直要吃人的脸色,刚想开口打圆场,就被叶修轻轻地掐了一下腰,差点就瘫了,只能恨恨地翻了个白眼。

“阿修哥哥,你明明知道……我明年就及笄了。你什么时候来娶我?我——哪怕要和他平起平坐,我都——”惠陵公主手里紧紧地握着她的短弓,颀长的手指都嵌入了她自己的手掌。

“殿下若是无他事,我们就先走了。”叶修恍若未闻,一甩马鞭,便纵马从惠陵公主的身边掠过了。他还丢下了一句话:“你若动他,就连你皇兄都保不了你!”

惠陵公主愣愣地站在原地,直到叶修与蓝河消失在了路的尽头。

“殿下,殿下?”一直候在一旁宛若影子的男子轻声唤道,“叶将军已经走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早该知道。”惠陵公主喃喃低语道。她紧接着又脸色一沉:“北雁,你去查查这个戏子!”

“属下明白!”那男子眸光晦暗不明,略一点头,就消失了。

回到将军府,蓝河刚一进门,就见邱非领着几个人提了好几溜儿野鸡过去,不禁好奇地问:“你们将军府的人都很喜欢吃鸡?”

叶修见状,突然神秘地笑了笑:“你听说过狐狸大仙吗?”

听过,当然听过!那群小崽子天天惦记着狐狸大仙呢!可除了送野鸡,还送冬衣,哪家的狐狸大仙这么灵?

蓝河腹诽道,但面上却不以为意地说:“山野之物的传说多了去了,谁知道你说的哪个。”

“咦,你没听过吗?有一种狐狸,它的九条尾巴全都是不一样的颜色。它一顿能吃三百只鸡,但也能半年只吃一顿。听说啊,它就喜欢趁人不注意送野鸡过去,谁吃了那野鸡,谁就中了它的幻术,天天以为自己在吃山珍海味,到最后会欲罢不能。它还会变成人,能偷各种东西去供养它看中的食物。到最后,它再——”叶修越说声音越低,突然变掌为爪,朝蓝河抓了过去,吓得蓝河往后一跳,“把它看中的人,吃掉——”

“胡说什么呀,哪、哪有——”蓝河正兀自强作镇定地靠着身后的墙,却突然发现天色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暗了下来,这将军府里看不到一个路过的人影,此时此刻,只有清冷的月光在庭院里投下模糊的光辉。而叶修正露着一脸得逞的微笑,舔了舔唇:“吃不吃,你试一下不就知道了?”

蓝河只觉得手心里都是汗,后背的衣衫紧紧地贴在背上,也被汗濡湿了。叶修身上的气息竟忽然变得充满了血腥与肃杀,仿佛真的是一只盯紧了猎物的野兽,正悠然自得地看着晚餐做最后的挣扎。

“好,你可以吃我。”蓝河突然冷静了下来,握紧了拳头。

“嗯?”叶修一愣。

“但,你不能伤害那些孩子。”蓝河郑重地说。

“可你这不已经是我的晚餐了吗?”叶修拼命忍着笑,继续努力绷住脸上的表情。

“我……我可以把后半辈子都给你,只要你——”蓝河还没说完,邱非就“哐当”地打开了院门:“将军,那些美姬都吵着要回家。”

“哦?袄子都缝完了?缝完了就送她们各回各家吧,省得还要我管饭。我都这么穷了,得省着点过,不然媳妇儿都娶不上。”叶修一身的气势瞬间就卸了去,懒洋洋地摆了摆手。

蓝河这才反应过来,此“狐狸大仙”就是彼“狐狸大仙”,而且还是个装的神棍。自己则明摆着被他给耍了一通!

“哼!”蓝河气呼呼地推开叶修的胳膊就走。

“小蓝,怎么就走了啊?”叶修还一脸无辜地跟着喊。

“我看福寿班就缺你去挑大梁了!”蓝河没好气地撂下一句,猛地带上了院门。

见叶修还不自觉地在发笑,邱非又上前了几步,附耳低声说:“将军,请慎行。”

“没事没事,过几日我带那俩狐狸去给他赔罪不就是了。”叶修笑着说。

“不,我是说他的身份……将军——请务必保护好自己的安全。”邱非纠结了半天,还是委婉地说了。

“这事儿你不用担心,我自有分寸。”叶修胸有成竹地说,“不过,小邱你要是有看上哪家姑娘,我也可以勉为其难地替你去提个亲。”

“不不不我没有,我只想替将军鞍前马后、疆场左右……”邱非当即就涨红了脸。

“没事没事,不用跟我见外。”叶修笑着,往院外走去,忽然又想起来什么,回头说,“我后面几日打算去一趟千机门。这边的事务你先应付着。他若是想去吴哥那儿学酿酒,或是去破庙看那些孩子,你都安排点人手护着,不用拦他。至于福寿班的其他人,他们若是想走,也不必拦着——哦对,今天中午吃得太腻了点,晚上给他送点粥去。”

说罢,他就优哉游哉地走了。

邱非站在廊下的阴影里,颇为担忧地蹙起了眉——前朝的皇子,真的没有一点想寻仇的意向吗?

蓝河对此则一无所知。他正在自己的屋子里瞎捣鼓。他在枕头上潦草地写了两个大字“叶修”,然后拼命地捶着那个枕头,嘴里赌气地骂道:“骗子!神棍!老狐狸!哼!就知道欺负我……”

~~~未完待续~~~

 

PS:老叶是只非主流的狐狸(瞎扯)

刹不住的大纲拉不回的马……

我选择跳坑(bu)

 

作于20180131

文/离

评论(4)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