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你奶奶说我们俩是天作之合】「叶蓝」1

☆一个突发的小脑洞
☆别问我什么时候填这个坑
☆荣耀大学校友向

 

“别怂别怂!”

 

“反正都要毕业了,你再不说,可就没机会了。”

 

“愿赌服输啊!愿赌服输!”

 

“喏,别跟我说手机没电啊,从你进门我就给你插上充电宝了!”

 

面对好友们“幸灾乐祸”,啊不,是“等待吃瓜”的表情,许博远的眼角抽了抽。他拿起桌上的一瓶啤酒扬了扬:“我再吹一瓶行不行?这事就当——”

 

“你想得美!今天可是AA,你还想再让我们多摊点酒钱?没门儿!”

 

啤酒瓶被夺走了,许博远的手机也被塞到了他的手里,一时间包厢里安静得只能听见烫牛肉的那个锅子下面的火炉在滋滋地响。

 

许博远纠结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滑开了锁屏,旁边传来了啧啧的感叹声:“锁屏是夜雨声烦,桌面是君莫笑,你可真是一点都不耽误。”

 

“乱说什么?能一样嘛?”许博远的耳垂都红了。他鼓起勇气点开了通讯录,赫然可见“叶修”的名字前面有个“A”,等于是手动置顶了。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旁边伸过来一只手,飞快地替他摁下了拨通的按钮,吓得许博远突然觉得自己捧了个烫手山芋。

 

“嘟——嘟——嘟——”

 

才响过三声,就听到对面接起了电话。许博远差点手忙脚乱地摔了手机。几个朋友在他身后推了一把,许博远的手指好巧不巧地摁下了“录音键”。

 

“喂——那个……叶、叶修学长,我、我是那个计算机三班的许博远,我、我、我……我喜欢你,希、希望可、可以和你做——”

 

“喂?是阿修的同学啊?”

 

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一个苍老又和蔼的女声。许博远顿时愣住了。余人见他表情怪异,立即有人眼疾手快地伸手点了他的“免提”。

 

“是是,我是叶修学长的大学同学……”许博远觉得自己的大脑都要死机了。

 

“哦,我是他奶奶。他在厕所呢。”对面的人又说了一句,简直劈得许博远外焦里嫩。而他的几个朋友除了一个比较淡定一点的,其他几个都笑得捂住了肚子——

 

电话表白被家长接到?还是隔了一辈的奶奶?简直可以名垂青史了啊许博远!

 

“呃……奶奶晚上好……”许博远干巴巴地憋了一句出来,正思索着怎么结束这个电话,却又听对面说:“好啊,你这孩子好啊,真懂事。我们阿修这周末庆生,你也过来玩吧。”

 

庆生?没错,这周日就是五月二十九,叶修的生日。

 

“怎么啦?周末没空吗?”叶修的奶奶没听到回应,还疑惑地问了一句。

 

“有有有!绝对有空!”许博远的手机直接被拽到了一边,他的几个朋友本着“为兄弟的爱情两肋插刀”的热情,直接替他回答了这个问题。

 

“哦好好好,就在那个……知道吧,很好找的。”叶修的奶奶报了一串地址,“一定要来啊!人多热闹些!”

 

“谢谢奶奶,谢谢奶奶……”许博远忙不迭地道了谢。

 

就在这时,电话那端传来了脚步声,以及一个男生的声音:“奶奶,这谁电话啊?”

 

不是吧?正主这个时候要来接电话了吗?

 

许博远慌慌张张地扯了扯衣角,仿佛电话那端能看到似的,然后火急火燎地要把手机抢回手里——结果华丽丽地按下了挂断。

 

顿时几个人面面相觑,包厢里陷入了尴尬的沉默。半晌才有某个“狐朋狗友”幽幽地说了一句:“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求仁得仁了吧?”

 

“那明天就别在宿舍歇着了,陪我们小远去买点新衣服吧!”

 

“好嘞好嘞!”

 

“举双手赞成!”

 

许博远忧伤地看了一眼支付宝余额——这几个家伙就是想在毕业前再蹭自己一顿饭吧?

 

于是,许博远同学,荣耀大学大四年级计算机系三班的成员之一,“黑客”社团蓝溪阁的骨干成员,人生第一次表白,得到了表白对象的奶奶的一张“好人卡”。

 

而表白对象叶修,荣耀大学大五年级建筑系一班的成员之一,曾任建筑模型社团嘉世俱乐部的社长,大四退社后另组了一个风景模型社团兴欣小栈并任社长,应该不是人生第一次被表白,然后压根就没接上这个表白电话。

 

另外,此刻陪他坐在包厢里的,则是他的几个室友兼同班同学兼社团好友,个个还都按蓝溪阁的规矩给搞了个虚拟形象和网名,可不就是春易老等人嘛。

 

许博远只觉得脑子里乱糟糟的又十分清晰,乱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还没确定关系就要见家长了?清晰的又是他知道此刻该去做什么——好好搭配一身行头,然后去参加本周日的叶修奶奶家举办的生日会,然后——

 

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一句“当面表白别怂啊”,吓得许博远夹起来的一片牛肉又掉进了碗里。

 

“还在瞎想呢?没事没事,哥几个不都陪你光棍嘛!”说这话的是笔言飞,一年到头三百六十五天得有两百天都在叫许博远给带饭的隔壁床。

 

“那个……我……我有女朋友了。”席间有人弱弱地开了口,原来是隔壁宿舍的系舟,上次还陪许博远一起进老乡群打广告招新来着。

 

“哪个哪个?”入夜寒急忙问道。

 

“我猜是知月倾城吧,上一次和他们一块儿去老乡群招新的。”曙光旋冰仿佛不解气般,狠狠地多夹了两片牛肉。

 

系舟点了点头:“明天早上请大家吃蟹黄汤包。”

 

“光靠蟹黄汤包就能安抚我们内心的伤痛了吗?咱还是不是兄弟了?”

 

“来来来,再灌一瓶!”

 

“一口干!”

 

席间顿时吵吵嚷嚷了起来。许博远置身其中,却突然有种平静感如潮水般漫过全身。周围的嘈杂慢慢远去,他也不知不觉地陷入了回忆当中——

 

“啪!”校园的运动场上,笔言飞跳了起来,手里的羽毛球拍用力地一扣。许博远急急忙忙去接,没注意到身后有人,一个不小心就撞上了。

 

“哎呀小心!”身后那人虽然摔倒了,却还眼疾手快地托了许博远一把,正巧按在了许博远牛仔裤后边的口袋上。许博远有点羞恼地跳开,却见运动场的角落里堆了点没运走的建筑器材,若不是这人扶了他一把,他可就要撞钢板了。

 

“谢谢谢谢,真是抱歉!”许博远急忙丢下羽毛球拍,把这人扶起来,这才发现这人的手指被地上散落的钉子磕到了,已经开始流血,不禁有些愧疚:“我送你去医务室吧。”

 

“不用不用,我自己去就行。你帮我把这个模型送到嘉世俱乐部吧。”那人笑着说,一边举起了手里小心翼翼托着的纸板模型,他刚才也很用心地护住了这个东西。

 

许博远不禁有点后怕,这要是毁了,自己可就罪过大了,忙不迭地应了声,把球拍丢给系舟,便托着模型走了。

 

“等等,你叫什么名字?”身后那人突然喊住了他。

 

许博远回过头,眼睫毛闪了闪:“我、我叫许博远,是计算机三班的,大二。”

 

“哦,我是建筑系一班的,大三,我叫叶修。”那人含笑着点点头,转身走了。

 

许博远的眸子里却突然亮了起来——那个叶修?刚入学第一年就夺得了国家级奖项的那个人?

 

他快步朝社团活动室所在的教学楼走去,丝毫没有发觉,自己的心里已经被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

 

~~~未完待续~~~

PS:“年轻真好呀!”

以及不是我不想填坑55555

最近忙得昏天黑地_(:з)∠)_

 

作于20180123

文/离

评论(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