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欢喜盅】「叶蓝」17

☆古风玄幻架空~
☆前文见标题tag~
☆含两句「双花」

弟弟?叶修的弟弟? 

“叶修”与“叶秋”这两个名字在脑海中打起架来,搅得蓝河简直头痛。原来那个人不是戴了人皮面具,是真的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啊。

不过……眼下的问题难道不是池子里的猪婆龙吗?

蓝河瞥了一眼所谓的“弟弟”,心又悬了起来——叶修会选择谁呢?

若是选择自己,固然会很高兴,但他不觉得叶修会是个视家人安危于不顾的人;可若是选择了弟弟,叶修难道真的会放任自己不管吗?

哼,叶修要是敢选弟弟,就——就今晚不让他上床!

蓝河发觉自己终究无法狠下心来,抬眼一看,叶修正盯着他们两个来回地打量,似乎也在犹豫。叶修的左手搭在腰上,右手扶着扛在肩上的千机伞,竟是玩味地叹了一声:“啧啧啧,美色误国啊。”

“看来还是爱美人不爱江山啊。”陶轩居然也附和了起来,眼里闪过了几道精光。

“江山也爱啊。不过——没人抢可就更好了。”叶修伸了个懒腰,状似不经意地说,“你袖子里藏的,就是北斗七星鉴吧?”

陶轩闻言一惊,却见叶修突然如离弦之箭一般“嗖”地离开了他的站位,千机伞朝后方空放了五枪,抖成伞形顶在头上,朝叶秋的位置飘了过去。与此同时蓝河只觉耳边呼呼数十道破空之声骤然而止,却是不知何处射来的利箭被周泽楷干脆利落地打掉了,接着就有碗盏叮叮咚咚的相碰声,无人动用的杯盘碗盏竟是自己飞上了半空,齐齐碎裂,朝中央石台如天女散花般洒下,原来是王杰希的拂尘抖了几抖。接着就有一道咒术的紫光降下,笼罩了蓝河的周身,让他免于被碎屑扎伤,想也知道是喻文州出手了。原来叶修刚才搭在腰上的左手是在暗中向后面几人传递讯号的。

而叶修则趁其他人出手的这片刻抓住了叶秋头上的木头架子荡了一圈,千机伞变成长剑勾断了叶秋身上的绳子。就在蓝河以为叶修要先把他弟弟抱到安全地带的时候,叶修又是身子一拧,抬腿朝叶秋的屁股踹了过去,浓浓的真气自他腿上抖出,给叶秋加了个速,竟是生生把他给踢出了池子的范围!

蓝河简直想捂住眼睛不去看这惨状,却见韩文清和张新杰同时从人群中奔了出来,正要松一口气,心想无论是哪一个把他接在怀里都能放下心来了——就见韩文清黑着脸伸出手一探,然后就精准无比地揪住了叶秋的衣领,把他钳在了手里,然后放倒在地,张新杰这才不紧不慢地开始检查他的伤势。

于是嘴里的白布刚被扯开,就听到他哑着嗓子嚎了一声:“皇兄你个混账!”

蓝河不禁愕然:“……这真的是亲哥吗?”

“是亲哥。”

蓝河刚嘀咕完,叶修就已飞到了他的身边,笑盈盈地在他的耳边应了一声,把蓝河吓了一跳。

千机伞已经收拢了起来,叶修在下坠的同时拽掉了绳子,蓝河正好落进了他的怀里,两个人就这样朝池子里面掉了下去。

“你不会没后招了吧?”蓝河死死地搂住叶修的脖子,觉得这一天真的是“十分精彩”了。

“踩个猪婆龙给你看看,可好玩了!”叶修胸有成竹地答道。

谁也没发觉,陶轩在蒙头打滚之时还摁了一下地板上的某个开关,结果池子里面又响起了嘎吱嘎吱的机关启动声。随着一声兽吼,蓝河不禁又垮了脸:“又是哪个妖兽?”

“估计是饕餮!你先抓紧了!”叶修手里的千机伞变成了火铳,朝池子四壁打去,缓了缓下降的速度。水里咕嘟咕嘟地冒泡,十多条猪婆龙竟是转瞬就消失了,然后水花一掀,蹿出来又一个大家伙!

羊身人面,腋下生眼,虎齿人手——它嘴里还有条猪婆龙的尾巴没吞完呢!

蓝河心中一阵恶寒,正想把头埋进叶修怀里,就见那个大家伙十分灵巧地扭了一下脖子,吞完了猪婆龙,竟瞬间就把脑袋伸到了他跟前!——然后伸出舌头害羞地舔了蓝河满头满脸混着血腥味的口水。

蓝河一脸的生无可恋:“——这什么东西啊!”

这妖兽抖了抖身上的水,就要朝蓝河的怀里扑,仿佛自己是只多么娇小的东西——蓝河碰到它的一瞬间,它就变成了一只浑身赤红的兔子,两耳后面有小小的犄角,可不就是之前兴欣客栈的那只吉祥物“赤兔”吗?

蓝河在那一瞬间简直想仰天长笑——自己不仅睡了武林最强的斗神,还捡了一只上古凶兽当宠物?

没想到饕餮入手比上次沉了许多,简直像一坨沉铁,差点把叶修和蓝河两人又给砸得掉下去。还好有人及时用长矛勾住了叶修的腰带,把他俩拽了上来。蓝河定睛一看,却正是孙翔拿却邪出的手,不禁心情有些复杂地道了谢。

“我可不是特地来——啊呀!”孙翔一句话还没说完,突然有一炮掠过了他的耳边,原来是苏沐橙抬手打掉了朝他们围过来的一只蛊妖。孙翔气鼓鼓地吞了后半句,拎着却邪走了。

再看场中,陶轩虽然狼狈,但还不死心地不断召唤出蛊妖同他们对抗。楚云秀给场中人都加了一层护身法术,大家正各自为战,眼见着蛊妖就要被消灭完了。

叶修也缓了一口气,把小剑客从怀里放下:“你为什么要来这里?”

“我以为是你!”蓝河没好气地说。

“那也太冒险了吧?”叶修的眸子染上了一层笑意,伸手捏了捏蓝河的脸蛋,却反被蓝河拧了耳朵:“你的命,只能是我的!”

“好好好,是你的,都是你的。”叶修连忙告饶。

“说好的不许丢下我,你为什么又赶我走?”

叶修一听,大呼冤枉:“哪里有赶你走?我有给你留信的!”

“信在哪儿?我怎么没见着?”蓝河气鼓鼓地问。

“我怕揣身上容易掉,就装进你那个锦囊里了。你没发现吗?”叶修摊摊手,无辜地说。

蓝河瞪了他一眼:“谁知道你会藏在那里啊!”说着,他摸了摸脖子,把锦囊里的另一张纸取了出来,展开一看,只写了三行:“吾妻亲启:赶快收拾一下你的嫁妆,过几日我便来迎娶你!”

蓝河撅了噘嘴,小心地把字条叠好又放进了锦囊里:“那你又去做什么了?”

“也就是去把刘皓的事情处理了一下。那天的大阵确实把梼杌给灭了,但刘皓给他自己下了一个子母金蝉蛊,元神逃脱了。我想这怎么着也算是之前的遗留工作,就去收拾了一下他。”叶修解释道,“沐橙安顿好邱非他们之后就去了客栈,听小安那么说,就赶快联络了我,让我先行赶过来。”

“他们现在怎么样了?”蓝河急忙问道。

“问题不大。毕竟是修道之人,陶轩也只不过是想拖延时间而已。”

“那现在的凶兽还剩一个饕餮是吗?”

“并不是。”

“怎么?”蓝河疑惑道。

“你知道为什么嘉印山叫嘉印山吗?”叶修叹了一声。

“七个印?”

“嘉印山下面还封印着九婴,比它们都凶悍。而这座山就是封印。”叶修扶着他站起来,望着陶轩的目光很落寞,“陶轩家中有祖传的一套阵法。我和他,还有沐橙的兄长,三人一起协力将九婴封印在了嘉印山下,后来又陆陆续续地封印了七个妖兽。而陶轩身上带着的北斗七星鉴,就是打开九婴封印的钥匙。”

“她的兄长……?”蓝河看了一眼场中的苏沐橙,很是讶然。

“对,绝对的惊才绝艳之辈。”

“比起你呢?”

“不遑多让。”

蓝河翻了个白眼:“那他现在去哪了?”

“他啊……”叶修沉默了一下,嘴角的笑意有些惆怅,“他应该早就升仙了吧。”

蓝河怔住了,正思索着说点什么好,就见陶轩脱出了重围,将袖中一个小小的青铜鼎举了起来,口中念念有词。青铜鼎散发出耀目的光辉,地面也开始塌陷,石窟顶部也开始崩塌。

叶修眼疾手快地再度把蓝河揽入怀中,口中清越地呼了一声:“最后一战了!”

嘉印山就这样从顶部裂开,成了一个锥形的山谷。月光从破开的豁口照了进来,石窟里狼藉一片,唯有那青铜鼎悬在半空中不停微颤,发出龙鸣之声。紧接着,地面从中央向四周龟裂开来,从地底爬出了一只高约五十丈的妖兽,声若婴儿啼哭,十分凄厉。它的九个脑袋似蛇又像龙,爪牙尖利,还背生双翅,九个脑袋一起喷吐水火,很是壮观。

“沐橙!”叶修唤了一声,苏沐橙摸了摸长发上的簪子,伸手取了下来,冲叶修点头示意。

叶修便找了一个比较安全的角落把蓝河放了下来:“等我回来,好吗?”

蓝河仰起脸看他:“你会有危险吗?”

叶修:“怎么?小蓝不信我?”

蓝河用力地握了一下他的手:“信!”

叶修满意地轻笑一声,千机伞一抖,又飞向了场中央。

“王大眼,布个八荒六合阵!”

“老韩,等一下打它肚子!”

“小孙,戳它眼会吧?”

“雷霆那个别跑,有多少炸多少,都给你报销!”

叶修招呼了一大片人,甚至还叮嘱喻文州“看好你们家小孩”,惹得卢瀚文差点举剑冲了上来。

张佳乐急了:“那我呢?”

叶修的目光在他身后顿了顿,笑了:“你只管炸,有人给你摆平后路。”说罢,他就同周泽楷招呼了一声“随我来”,朝中央的那个庞然大物冲上去了。

张佳乐回过头,看清了后面那人,却撇了撇嘴,什么也没说又转回去了。他双手一翻,指缝里立即就夹满了雷管之类的东西,随后也毫不犹豫地起跳,冲上——背后有凌厉而厚重的剑锋,在时时刻刻荡平他周身的每一颗尘埃。

蓝河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一切,内心被汹涌着的狂喜所震撼。

这可比武林大会精彩多了啊!哪有别的什么机会,能让这些封神榜的人齐齐出动、携手冲杀?

就在蓝河激动得想呐喊之时,怀里却被什么东西一拱,低头一看,饕餮竟是在他的衣服里美美地打了个盹儿——难怪他刚才老觉得胸闷气短!

蓝河气呼呼地拎着它的兔耳提到了半空中,却见饕餮突然身形恢复,朝场中央兴奋地跑了过去。

“你个兔崽子给我回来!”蓝河大惊,想喊饕餮回来,却脚下一个不稳又坐倒在地,顿时心急如焚,生怕饕餮去添乱。

没想到饕餮蹿得像只兔子,一口吞下了江波涛好不容易才砍下来的一个九婴的脑袋,然后就迅速逃离到战场的另一边,害得江波涛以为自己眼花了,在原地怀疑了半天人生。

“赤兔!干得漂亮!”叶修还忙里偷闲地夸了它一句。

余人也都暗自松了一口气。这脑袋被吞掉,可是会大大影响气血,九婴一时半会想复原可就难了。于是一群人开始了争相砍九婴脑袋的游戏,饕餮满场乱窜,简直想直接趴到九婴身上啃了。

李轩刚陪王杰希把八荒六合阵铺好,见此情景不禁目瞪口呆:“这也行?这饕餮你家养的啊?”

叶修得意洋洋地反手给了九婴一炮:“我家小蓝养的!就问你们服不服?”

于是不少人很不嫌费事地发出了一阵“嘘”声。

只见青黑从天穹上渐渐褪去,天色愈来愈亮堂。而九婴也已经伤痕累累,只有唯一一个脑袋还能抬起脖子吓唬人般嚎两声,其他八个脖子都再也生不出脑袋来了。

叶修同周泽楷一起击向了九婴的身体中央,霎时间血肉横飞,里面飞出了一团光亮的飞絮。

“接着!”苏沐橙唤了一声,将簪子扔给了叶修。叶修稳稳地接过,双手将它高举,然后捏碎了那个有点锈了的银铃——清越醉人的铃声响彻了这个黎明下的鲜血浸染的山谷腹地,好像给每个人的心都荡涤了一番,一时间场中的人竟都默然无言。

不知铃声响了多久,光亮的飞絮终于消散成风,化为尘埃了。

苏沐橙走了过来,泪眼朦胧地望着山谷顶上投落的灿烂晨辉。叶修轻轻拢了拢她的头发,把碧玉簪给她簪上。

“结束了。”他说。

“嗯,再见了,哥哥。”苏沐橙笑着擦了擦眼泪,冲着废墟中央轻声呢喃。

叶修揉了揉眼,回身去找蓝河,却见他正对着饕餮抱怨:“你吃那么多!重死了知不知道!喂!别踩我肚子!”

叶修不禁莞尔。

忽然听见旁边响起了叶秋的声音:“陶轩!我们皇家可曾待你们靖国公有半分轻慢?你们就这样——”说着他竟是要去靠近颓然倒在墙边的陶轩,楼冠宁急忙踉踉跄跄地扑过去拉开了他:“太子殿下——您小心!”

叶修扶起蓝河,却没有走,而是把目光转向了陶轩:“我从来没想过会和你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陶轩的目光里出现了一丝怀念又惆怅的意味,可却转瞬就消失了:“是你不懂变通。”

“我是不知道什么叫变通。”叶修望着他,眼神里萧索一片,“十三年前,我们三人约好一起开山立派、快意江湖,手中锋刃当为天下黎民所向。你怕是都忘了。”

“我没忘。可我也不想再记着了。追求那些沽名钓誉之事,有何意义?甚至不能换来一壶酒一盘菜,换个牌位倒是舍得。我说多收些教徒你不肯,我说多收些银两你也不肯,我说你多出面你还是不肯。”陶轩冷笑一声,“连个小小的江湖门派都做不了主,还快意什么江湖?”

“所以你就帮着你父亲把我弟弟截过来,好让武林和朝廷反目成仇,然后你们一家坐收渔翁之利么?”叶修这话一出,周身的气势也是浑然一变,隐隐的威压竟是令余人都屏息凝神,“你真当我不知道,你是靖国公的私生子吗?”

“你——你竟然!”陶轩的脸顿时就涨成了猪肝色。

“靖国公当年送你母子俩远走高飞,派的是一个姓许的侍卫,答应事成之后让那侍卫一家迁往南境以掩人耳目。”随着叶修徐徐道来,蓝河的双眼也是越睁越大,“结果却出尔反尔,派人洒药粉引来妖兽害死他们全家——”叶修的眸光冷若寒冰,“你爹怕是没想到,许侍卫家的小儿子并没有被妖兽吃掉,而是被藏在了地窖里,后来被蓝溪阁捡了回去,现在还光明正大地活着。”

陶轩呆呆地看着他,说不出话来。

“你想通过扶持你爹夺得天下来讨他的欢心,根本就是妄想。会在意那种东西的人,又怎么会在意你?”叶修的手把蓝河的腰搂得更紧了,“其实你的身世如何根本没那么重要,该怎么活全在于你自己。我以为你能迷途知返,便一直没开口。可惜了。”

叶修说完,就拉着蓝河走了。身后传来了楼冠宁的声音:“把他铐起来!这可是重犯!都给我看紧点!”

叶修把蓝河带到了僻静处,停下来抱住了他,只听得蓝河在怀中抽噎:“……谢谢你……我都不知道……我的父母……居然……居然是……”

“想哭就哭出来吧。我会陪你去祭拜他们的。靖国公那边你想怎么报仇我都答应你。”叶修揉着蓝河的脑袋,柔声说。

蓝河哭得直打嗝儿:“都……都交给你吧……我不想……再也不想……看到他们了……”

“好好好,都依你。”叶修将额头与蓝河相抵,四目对望了半天,逗得蓝河又笑了出来。

“不看他们,看我可好,嗯?”

“脸皮厚——唔!”

事情了结,众人回到了兴欣客栈。这么一折腾已是第二天的午时了。

当晚蓝河与包子一起下厨,烧了一席大宴。一大桌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

“其实这武林盟主,也就那么回事。不是因为我坐的这个位子是武林盟主,而是我坐了这个位子,这个位子才是有意义的。叫武林盟主还是武林大统帅,或者什么阿猫阿狗都好,都一样。”叶修捧着茶杯,笑盈盈地对蓝河说。

“你们谁也别拦我,今天我非得恁死这丫的!”魏琛翻了个白眼,把酒杯拍在了桌子上。

“没人拦你你倒是去啊。”方锐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啧啧啧世风日下,这还让不让人实话实说了啊。”叶修故作一脸的忧伤。

陈果:“你再废话今天晚饭你负责刷锅洗碗!”

叶修秒怂,端起茶杯猛灌了起来。

蓝河正偷笑着,没想到陈果却把话头转向了他,一脸严肃地问:“我们这边是仓促了些,但还是希望你能早点嫁到我们兴欣来。所以想问你一句——七日后大婚,你意下如何?”

“哈?”

~~~未完待续~~~

 

PS:给惨兮兮的叶秋同学加鸡腿!

([帅气.jpg]达成一天三更的成就!)

以及大家有什么想看的番外可以先提一提啦!

还有最后一集,明天或者后天更新!

 

作于2018015

文/离

评论(16)
热度(99)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