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欢喜盅】「叶蓝」12

☆古风玄幻架空~
☆前文见标题tag~

叶修抬头一看,孙翔这孩子还不依不饶地追过来想要与他一争高下,不禁莞尔,手里千机伞劈手成棍,架住了却邪的银枪:“你也是上了封神榜的人物了,别这么幼稚了行吗?喏,那边有个大家伙,比我好玩儿。”说罢,他借力一个后空翻,就退到了王杰希和韩文清的身后。

此时刘皓却假模假样地在下方招呼修道者们同他一起奋力抵抗,不少人都开始聚拢起来了。

叶修扫了下方一眼,又冲韩文清等人说:“这穷奇不能拖,后边还有三个呢。”

韩文清冷哼了一声:“用得着你说。”

周泽楷点点头,没说话,却端起了手里小巧精致的铁火铳。

王杰希抖了抖拂尘,抖落了一些银絮,暂时安抚了一下穷奇,算是对叶修的回答了。

“那好,我先下去安排一下。你们先顶着!”叶修说罢就把千机伞抖开,朝人群里飞去了。

而孙翔那边则被黄少天魔音灌耳,不得安生,正绕着穷奇打转,一边拿它出气。

叶修落到人群里,立即去找了蓝河:“你快去让各个门派的弟子们集合起来,那个千里长堤阵是大家都学过的,你负责去安排一下方位,摆三层,中间再组一个太极阵。你去和张新杰商量一下小门小派怎么站位,其他的按次序来便好。”

蓝河一脸惶然:“我去?还要找张新杰?”他被叶修这轻轻巧巧的一句“和张新杰商量一下”给击懵了。

“你肯定没少带过野猎团,这事应该不难。我相信你能办得好!”说罢,叶修用力地拍了一下蓝河的肩,把他推入了人群中。

蓝河愣愣地看着叶修再度腾身冲那穷奇挥刀而上,那身影与穷奇相比实在是小得很。即便是亮如辉月的神明,也会有这样不能兼顾的时候啊。

蓝河不再发愣,凝神吐了一口心腔里的浊气,朝霸图弟子所在的方位跑了过去。

叶修这边则是游刃有余地继续了战斗。正是武林大会的时候,封神榜的人都聚齐了,手里的武器也是高端了许多,比起十年前他与故友拿着废铜烂铁拼成的武器,历经九死一生才堪堪把这群妖兽给封印起来,可算是容易太多了。

孙翔见到叶修归队,又是想凑过来,叶修没顾得上去理他,倒是韩文清一拳击过去,把却邪的刃气都给打歪了:“这里不是小孩子玩的地方!”

孙翔被挡在战圈之外,看到诸位前辈们协力攻击穷奇,咬了咬牙,又挥着却邪冲了上去。

不就是妖兽吗?我又不是不会打!

“这边。”耳边突然有人说了一句。孙翔一扭头,却是周泽楷。

这时江波涛及时挥剑劈过来,落下了一个法术,替孙翔挡了穷奇尾巴的一击,把他拉到了一边:“前头太挤,我们去攻击它的后方吧!”

孙翔撇撇嘴,正想说“真汉子当然是要正面杠”,江波涛就又温和地补了一句:“这样比较有策略性。”

孙翔立即觉得心里舒坦多了,却邪一拧,跟了上去。

前头正一剑砍掉穷奇耳朵的黄少天见了此情此景,笑得差点喘不过气来。

过了约莫一个时辰,穷奇终于被砍成了许多段,死得不能再死了。王杰希和喻文州留在原地继续施法,打算让穷奇的尸体也归于尘土。

而此时下面的修道者们也已经在山谷里聚成了一个千里长堤太极阵,不少百姓都已经被修为较低的外门弟子护送遣返了。

“准备好了我可就开炸了啊?”肖时钦问了一句。

“行了,动手吧。”叶修冲他挥挥手。

话音未落,张佳乐就已经往嘉印山的山头上扔了一枚火弹,顿时炸起了一团浓雾,他还嘀咕了一句“总算是有机会光明正大地炸了”。

楚云秀手里法杖高举,身子停滞在半空中,有如神话里走出来的女神一般。随着一团团法术飞过去组成一张巨网,那团雾也渐渐变成了实体,成了一只身长近四十丈的巨犬,毛发细长,眼睛迷糊一团,耳朵也细长一条,搭在长长的脸颊旁边。

“小张!起阵!”叶修转身朝山谷里喊了一声,霸图弟子们都是脚下一个趔趄,张新杰却不疾不徐地下发了号令,仿佛没听到叶修那句“小张”似的。

顿时大阵呈螺旋状向里形成漩涡,却始终没有到收紧的极限。修道者们纷纷释放真气到体外,阵中心便形成了一个太极图案的两团浓厚的真气。而蓝河正站在这阵的中央,举剑直指苍穹,将那两团真气吸附到了剑的正反两面上。

韩文清等人已经在沿途做好了准备。望着这么多封神榜的人物都在等待自己的这一击,蓝河的手心里都不禁出了汗。他深吸一口气,脚下刚想腾起,就见叶修举着千机伞从天而降——

恰如那天晚上映着月光,叶修朝他伸出了手,同他说自己名唤“叶修”。

就是这个无时无刻不微勾着的嘴角令他心神荡漾,就是这双灿如晚星的眼让他无法自拔地沦陷。

“别怕,我来了。”

叶修就这样如天神般降临,揽住了蓝河的腰,连脚尖都未曾点地,就又腾空飞起,直朝那咒术网中的混沌刺去。气贯长虹,可吞日月。

然而身处这盛景之中的二人,却是开始了咬耳朵。

“世间若是没有这凶兽便好了。”蓝河紧紧握着剑柄,嘀咕道。

“饕餮谓之贪,混沌谓之暴,梼杌谓之恶,穷奇谓之鄙——哪一样都不是平白来的,都是尘世里的杂念汇成的。”叶修说话间的热息灌进了蓝河的耳朵里,又被冷风一浸,真是怪痒痒的。蓝河不禁撅着嘴反驳了一句:“你也有杂念吗?哼,我看你得道升仙以后一定是个绝世凶兽。”

叶修闻言,目光移到了前方,语气清浅:“我的杂念,可是纯得很呢。”

而前方却是白茫茫一片。

只听一声凄厉的长啸,混沌凶兽七窍流血,却还未死绝。王杰希等人一拥而上,只听耳边全都是风声混杂着惨叫声。叶修把蓝河放回地面,自己也继续投身于战斗了。蓝河见情况还未脱离控制,便返回了凹谷中,想借机看看能不能同春易老等人搭上话。

没想到就在这时,那混沌却吐息震地,接着身形一抖,再次化为了浓雾,向附近的林子里逃去。叶修见状,急忙追了上去。黄少天离林子最近,也跟着追了上去。喻文州还恰到好处地给他加了一个咒术,给他加了些速。

蓝河刚找到蓝溪阁的人,就瞧见了这一幕,急忙跟着进了林子。没想到这混沌竟化成了幻境。蓝河一进去,险些迷路。他追了小半个时辰,才隐约感觉到前方有打斗之声,刚跑到近前,就看见叶修手里的千机伞化为了长剑,朝黄少天的肩头砍去,不想那后面却是个悬崖,两人一同掉了下去。

蓝河大吃一惊,跑到悬崖边一看,隔着雾气隐隐约约能看到二人躺在下面。他正抓住旁边的藤条打算下去的时候,却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质问他:“你怎么还在这里?”

蓝河扭头一看,是蓝溪阁的外门弟子绕岸垂杨。他正手按剑柄,两眼通红地看着蓝河。

蓝河呐呐地说:“当然是下去救他们了……”

绕岸垂杨没好气地说:“那你快点!”

于是两人一先一后地下到了悬崖底,只见二人都昏迷不醒,叶修怀里还紧紧地抱着千机伞,黄少天的左肩则有很深的一个裂口,连护肩都被砍裂了,面色发紫。

蓝河正要做点紧急救治,却见绕岸垂杨拔剑就要劈叶修,慌忙爬起来拦住他:“你在做什么?”

“做什么?你刚刚不是也看到了?这恶贼要砍剑圣!”绕岸垂杨恶狠狠地说。

“不是这样的!一定是有什么隐情!”蓝河拼命地摇头,护在叶修身前,不让绕岸垂杨靠近半步。

“蓝桥,我念你是我们门派的,放你一马。你再不让,我可就连你一起砍了!”绕岸垂杨握着剑,也是步步相逼。

蓝河一咬牙,也拔出剑横在了身前。他用力过猛,以至于那块青金石都咕噜咕噜地滚掉了下来,在地上裹了一层青苔。

“真不让?”绕岸垂杨剑身一竖。

“死也不让!”

~~~未完待续~~~

 

PS:我真的是烦烦亲妈粉!不要打我!

本集短小,仅作夜宵食用~

 

作于2018013

文/离

 

评论(6)
热度(68)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