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叶蓝】命中注定要失眠

☆此篇为《今夜无人入眠》的番外~
☆总觉得有画蛇添足之嫌QAQ
☆算了我承认是构思不到位(捂脸逃)
☆[夜阑卧听君莫笑,蓝桥春雪入梦来]~
☆祝食用愉快!!!


许博远是被十一点的阳光给照醒的。


他迷迷糊糊地试着抬了一下胳膊,却被什么东西压着,又酸又沉。睁眼一看,原来胳膊被叶修抱着不撒手呢!


“咦,小蓝你醒啦?”叶修揉揉眼,坐起来伸了个懒腰,浑然不觉自己还有条腿架在许博远身上,语气自然得就好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你真是——”许博远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还不快让我起来,再不开工连午饭都没得吃!”


叶修闻言,立即跳下了床,却悠然自得地站在一边围观许博远爬起来又摔回去的情景。


“你还笑!还不过来扶哥一把!”许博远牙齿咬得咯咯响。


“算了吧小蓝,你就乖乖躺着等我做满汉全席吧!”叶修胸有成竹地把许博远又摁了回去,然后溜达进了客厅。


一阵翻箱倒柜的喧嚣之后:“小蓝!你家连一包方便面都没有吗?”


就不该指望他!合着他是想凑一桌“香菇炖鸡”“老坛酸菜”“红烧牛肉”吗?


许博远气呼呼地扶着腰下了床:“还不快扶哥去厨房!”


刚说完就脚下一滑,接着他就华丽丽地把赶过来扶他的叶修砸倒在地上。


两人面面相觑了半天,最后叶修默默抓起了手机:“我看,我们还是吃外卖吧……”


许博远翻了个白眼,算是默认了,起身又扶着墙回去了,在衣柜里翻找了半天,兜头甩了件T恤和短裤过去:“先将就着穿吧,明天再去买。”


“谢谢小蓝!”叶修夸张地道了声谢,把衣服套上,却因为身形稍大而显得衣服有些紧绷,领口漏出来的一片细嫩肌肤让许博远下意识地吞了下口水,甚至想拿个麻袋把他裹起来。


宅男的皮肤都这么好吗?比上次那张照片更直观的感受,让许博远突然有点明白了叶修上次所说的“私藏”二字——果然有些东西真不舍得让第二个人看到……


许博远不假思索地从衣柜里又翻出一件买大了号一直压箱底的牛仔外套扔了过去:“穿了这个再出门!”


樟脑丸的“药香”弥漫在空气中,叶修抓着那件外套,若有所思。许博远噌得一下脸红了:“你先将就穿一下,明天就给你买新的——谁叫你跑过来什么行李都不带,我还真是头一次见到拿个手机就上路的家伙!”


叶修摇摇头,已经笑着把外套穿上了:“我这不是知道小蓝很想我嘛——毕竟哥这么秀色可餐,被别人看上就糟了。”


许博远当即就抄起枕头想砸他,叶修却轻松躲过,抓起手机溜出了门外:“我下楼去等外卖啦!你先洗个澡吧!”


许博远愣了一下,转头一看,换下来的衣服和被单都已经被叶修丢进了洗衣机,散落的东西也被整理好了,甚至锅碗瓢盆都已经放进了洗碗机——就这一会儿工夫叶修就已经顺手收拾了一大片。


“还真是不见外……”许博远撇撇嘴,却发觉翘起来的嘴角怎么也压不下去,“不行不行不行!许博远你怎么能这么没出息!”他简直想抽自己一嘴巴冷静一下,可最后却只是对着镜子揪了一下自己的腮帮子,“我记得昨晚他说手感很好来着……”直到揪得自己脸疼了许博远才真的冷静下来,最后他在浴室里默默冲了好久的水:“许博远你真是没救了……”


叶修还真的点了一桌极其丰盛的外卖,只是许博远瞟了一眼就简直想夺路而逃——这么补是想干嘛?他可不想舍命陪君子啊!


结果三天之后他们才成功出了门。走在熟悉的大街上,许博远内心又忐忑又窃喜,微微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有一股甜蜜的期待盈满心头。逛了大半天,许博远给叶修挑了不少衣服,顿时把他慵懒的气质给氤氲得别有一番诱人的样子——最后许博远又把他推进了试衣间,换回了那套洗得掉色的旧衣服。


“小蓝这是舍不得衣服?”叶修与他一起朝商场外面走去,一边整了整衣服的下摆,促狭地问道。


“舍!不!得!你——”许博远还没说出“妹”字,就被叶修拽进了旁边无人的角落,在唇上用力地吮了一下。


“想不到小蓝是这么坦率的人啊。”叶修松开他,意味深长地说。


明明是你丫的不让我把话说完好吗!


许博远瞪着叶修,可瞪着瞪着气势就湮灭在叶修温软热忱的目光里了。对峙了半天,许博远突然把手里提着的袋子朝叶修怀里一塞,转身跑了:“我去买奶茶!”


叶修抱着一堆购物袋,忍俊不禁地轻哼了一声,宠溺的目光锁定着许博远的背影——一个好奇的家伙却冒出来挡住了他的视线:“请问,你是君莫笑吗?”


叶修一愣,正在思考怎么会有人认出他来,难不成真是听声音听出来的,那人就又笑呵呵地凑近了些:“我是老许的同事严飞宇,也是你的粉丝,死忠粉那种!唔,没想到你们真的奔现了……”


“欸?你好你好……”叶修立即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了,自动忽略了后面那句嘀咕,努力摆出了“和善的笑容”,结果下一秒严飞宇就一脸凶样地说:“作为老许的娘家人,可不能容忍你就这样把他拐走啊!大神你是不是得准备点彩礼?”


这是什么展开?


叶修一脸黑线,但还是保持了良好的绅士风度以及“和善的笑容”:“那依你看……”


“请大神签个名!”严飞宇丝毫不拖泥带水地拿出了个小本本还有一支笔,随便翻了一页空白递给叶修,叶修还依稀看到了几行诸如“下周五开家长会”“明天叫食堂早点开饭”“大班和中班的积木要多加五套”之类的笔记。


“没问题没问题。”叶修接过笔就刷刷签了个君莫笑,虽然字迹不够周正,恐怕是长期不拿笔的缘故,但笔锋却凛冽又内敛。


“谢谢大神!”严飞宇欣喜若狂地收回纸笔,又神秘兮兮地说,“大神,这周末在郊区能看到流星雨哦,加油!我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说罢他就溜得没影了,而许博远则恰好端着两杯奶茶走回来——如果他知道自己被严飞宇用一份签名就兜了底的话,大概会用《大悲咒》折磨严飞宇一个星期吧。看在这家伙助攻的份上,就帮他一回吧。


于是叶修挑了挑眉,选择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抓住许博远的手腕,把两杯奶茶都喝了一口。


“干什么呢你这个流氓!”许博远一惊,低声喝道。


“不流氓怎么拐得到你这个纯情少年啊。”叶修十分有“自知之明”地揶揄道。


许博远二话不说端起其中一杯奶茶就咕噜咕噜喝了个见底,喝完以后才意识到这赌气的行为反而如了叶修的愿,霎时就有红云烧到了脖子根。


周末,富有“野外求生”经验的许博远整理了一大包东西,兴高采烈地和叶修一起开车去了郊区。在最佳观测点找了一片比较干燥的草地以后,两人就舒舒服服地躺了下来——然后开始拆零食。


“敬业”的许博远同学还把录音设备也打开放在了一边——似乎撕零食包装袋的声音也很能让人安心呢。


才不是因为和叶修一起吃零食!


许博远捧着一包薯片,咔嚓咔嚓吃完了。


许博远又拿起一包虾条,咔嚓咔嚓吃完了。


许博远接着又拆了一包锅巴,咔嚓咔嚓吃完了。


当许博远拿起一包话梅的时候,叶修终于忍不住往他手里塞了一瓶矿泉水:“你想问什么就问吧,别折腾你的牙。”


许博远刚想梗着脖子反驳一句,叶修又不经意地说了一句:“磕坏了我可是会心疼的。”


许博远差点被一口矿泉水噎死。


沉默了片刻,许博远终于开了口:“那个……你到底是什么时候注意到的我?”


叶修眨了眨眼:“让我膝枕我就告诉你。”


许博远翻了个白眼,抓起话梅就砸过去,叶修却轻松抓住了袭击物,趁许博远还在愣神的时候毫不客气地躺了下来:“你还记得你是什么时候注册的ASMR专区吗?”


许博远打算推开的动作最后变成了揪叶修的脸。听到问话,他犹疑地说:“四五年前吧?”


“那你还记得你刚注册的时候都看了些什么吗?”


“好像也就随便在首页翻了翻吧……然后评论了几个……不过后来就只听刮风打雷下雨了。”许博远皱着眉思索起来。


“我那天正好投了第一个音频,录的就是雨声。只不过在最后不小心录了自己的一句‘手都拿酸了’。你恐怕是点到了上新版块,还给我留了言。”叶修微微扭了下头,发丝掠过许博远的手心——但许博远此刻正绞尽脑汁地回忆着,压根没注意到叶修的小动作:“好像有这么一回事。我说什么了?夸你了?”他甚至有点心虚地偷偷摸到手机,登陆上“蓝桥春雪”开始翻自己的主页,一直翻到头也没翻到那条记录。


“你发的是‘你的声音比雨声好听多了’。”叶修伸手摁住了许博远的手,准得好像后脑勺长了眼睛似的,“别找了,那条音频早就被我设置成‘仅自己可见’了。”说着他就翻身把自己的手机拿了过来,意味深长地翻到了君莫笑的主页——


那条音频下面,只有蓝桥春雪一条评论,特别是“了”的后面还跟了一排小心心。


许博远羞得都想钻地缝了:自己是怎么手抽点了那么多小心心的?


“后来就一直没有见到你来我的主页了。但我每天都会去你的主页逛逛。后来发现你的关注人里面有一个‘蓝河’关注了我,而且只有我一个关注人,没有任何粉丝,我就猜是不是你的小号。查了查IP地址,果然一样。而且你大号小号的动态发布完全看心情,很容易就看出来是同一个人发的。”叶修笑得很欢,“虽然我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我相信命中注定——果然你还是回来找了我。”


许博远无言以对。电脑工程师拯救世界?明明是——,明明是……


许博远下意识地就想把“世界”换成“自己”。


他默默低下头滑动手机,对比蓝桥春雪和君莫笑的主页,结果又发现了六十二个证据以及九十四个疑似证据。一时间,难以言喻的热流涌遍了全身。


忽然天空有光华闪过。许博远急忙丢下手机,正要站起来,却被叶修拽进了怀里,指腹一凉,随即就被叶修十指相扣地把手举向了天空。


灿烂的流星雨在墨蓝的天穹上划过,指腹上也有两点微光闪烁。


是一对银色的戒指,似乎还刻着字。


“你什么时候准备的?”许博远目瞪口呆。


“就在你说想听《威风堂堂》的那天,我就去定制了。”叶修笑得狡黠又得意,“怎么样,现在可是上天作证,反悔不得了。”


“我可没答应你!”许博远把手抽回来,余光却不断地在瞟戒指上的小字,写的居然是“夜阑卧听君莫笑,蓝桥春雪入梦来”。


“可你上次不是说,你那个13分14秒的雨声是随手掐的时间么?所以要么是命中注定,要么是你有意为之。”叶修一本正经地“强词夺理”。


“你下一句是不是想说我的失眠也是命中注定啊。”许博远从背包里扯出一条毯子,没好气地递给叶修,“着凉了我可不管。”


叶修笑了笑,却把毯子抖开一裹,把许博远揽进了怀里。许博远这才瞥见叶修戒指上的刻字:


“小蓝世界第一可爱!”


~~~全文完~~~

 

PS:赶鸭子上架地码了个番外~

可能会有点违和???

(我已经尽力了!别打我!)

 

作于20170911

文/离

评论(6)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