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叶蓝】今夜无人入眠

电脑工程师叶X幼儿园老师蓝
始于ASMR的一段故事
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虽然这个故事和今天的节日没啥关系……
“风声是你,雨声是你,《威风堂堂》也是你”~



许博远有个失眠的毛病,大概是从参加工作以后就有了吧。


身为一个幼儿园老师,他本以为自己的生活是浸在“祖国的花朵”里的,温馨又惬意。可惜现实往往不尽如人意。步入社会的压力一下子涌来之后,许博远发现自己居然有失眠的毛病了——入睡前不管是数山羊数绵羊还是数狼都没用;睡得早就会三四点钟醒一回,睡得晚就会五点钟醒一回,难道是因为自己许了一个“想睡回笼觉”的愿望吗?


明明自己是如此朝气蓬勃热爱生活的五好青年,怎么就这么衰呢?


许博远打定主意不能乱吃安眠药什么的,只好求助于某度,结果戳进了ASMR专区,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然而我们可爱的许博远同学实在是纯情啊,连掏耳这种都不敢听,带“小姐姐”字样的都不敢点。于是他的列表里就充斥着一堆风声、雷雨和小溪哗啦啦。


许博远同学表示,他是热爱自然科学的好少年,《动物世界》的忠实粉丝,《走近科学》的——啊呸,这个话题到此结束吧。总之纯情的许博远同学为了表达他对大自然的热爱,连ID都叫什么“蓝桥春雪”。


嘘,其实他还有个小号“蓝河”,但这个小号只关注了一个叫“君莫笑”的人。


这个“君莫笑”可是ASMR专区的知名up主了,声线慵懒悦耳,就好像一只猫咪在耳膜上惬意地挠,又好似一曲清越的箫声浸透了月光。蓝河把他加为特别关注,致力于抢每次更新的首杀,并且每次都迫不及待地送上收藏推荐加评论。自从关注了君莫笑,蓝河就脱离了“荒野生活”,每天晚上听着君莫笑读几句诗或是唱点歌,就能一夜好梦到天亮。


不过君莫笑为人十分“正经”,不掏耳不吹气不按摩,只录一些自己的朗诵和翻唱。也有人问过他为什么不多发展一点类型,他答道:“穷,懒——两个答案你随便选一个。”


对于这样的答案,蓝河也是有那么一丢丢忧伤的。明明君莫笑的声线那么棒,如果录点什么……咳咳咳,如果真录了,自己会不会睡不着了啊,毕竟那声音近得就好像在枕边说话一样呢。


“老许,小虎睡不着,你去哄哄吧。”同事严飞宇的声音把许博远从神游天外的状态中拖了出来。他急忙应了一声,走进了午睡的大房间,在小虎的床边蹲下,开始轻声唱《安眠曲》。


一分钟后,小虎:“算了,许老师你还是别吵我睡觉了吧。”


许博远十分受伤地走出去,园长梁易春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其实你在KTV唱得很不错的……”


“还是大春你比较靠谱!”许博远感动得快要眼泪汪汪了,结果梁易春又“和蔼”地接了一句:“你没有哄孩子的经验,这也正常。等我家那位下个星期回来,好好教教你吧。”


对!我是没有哄孩子的经验!我连对象都没有,哪来的孩子!大春你才办的满月酒这就又来刺激我了是吧!亏我上次还给你家孩子送了份大礼,现在就拿嫂子来挤兑我……许博远内心怨念地目送梁易春离开,默默掏出手机在ASMR专区发了条动态:“这年头的孩子,能不能不要对《安眠曲》要求那么高啊?哥哥我也失眠好嘛!”


结果当天晚上,君莫笑就发布了一条《安眠曲》的新音频。许博远狂喜地点进去,一边感叹真是“瞌睡有人送枕头”。这曲子一听就很催眠,绝对能制得住那帮熊孩子们!


第二天,许博远就喜滋滋地拿着音频去幼儿园想接个喇叭,结果被同事严飞宇拦住了:“你不会打算放《大悲咒》吧?”


许博远没好气地想踹他一脚:“我像那种人吗?”


“嗯,不像——不过我倒想试试《大悲咒》来着。”严飞宇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然后赶在许博远白眼翻完之前神秘兮兮地掏出了手机,“不过昨天我看到了更好的东西。”说着他就登陆了ASMR专区,ID笔言飞,然后指给许博远看君莫笑的《安眠曲》,一边十分得意地说,“我关注这个up好久了,你看这个是不是很棒?对了你应该没听过,来来来我给你截个图发你QQ啊,不过就‘君莫笑’三个字你应该不至于记不得……”


许博远心里突然有点空落落的,就好像小时候跑了很远的路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棵有鸟窝的树,却被别的小伙伴先一步指出来那里有他们一直找寻的“宝藏”。他握着手机,默默地又塞回了兜里。


严飞宇还在喋喋不休地说:“对了,我记得你有注册过这个地方吧?你ID叫什么雪来着?”


许博远心不在焉地答道:“蓝桥春雪。”


“来来来加个好友——啧啧啧你这列表收藏里面怎么全是风啊雨啊的,真是不懂风情!”


许博远差点呕出一口血,可偏偏在这时严飞宇却想起来他也是有备而来的,转眼间就把许博远的手机抓了过去:“对了!你不是也有什么曲子要放嘛!让我看看——”


许博远一激灵,急忙想把手机夺回来,却不小心摁到了播放键,君莫笑舒缓慵懒的歌声就这么猝不及防地钻进了两人的耳朵里。


严飞宇:“那个……原来你也喜欢他啊?”


许博远:“不不不我随便点到的。”


严飞宇:“喔!那你就赶快关注他吧!他的声音可催眠了!要不你先去听吧,今天午休的《安眠曲》我来放好了——放心,我保证你会喜欢上他的!”


于是许博远就被严飞宇推到了走廊上,一脸恍惚地握着自己的手机愣了好半天才回过神:嘁!要你操心!哥早就——咦?我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君莫笑呢?


许博远默默低下头登陆了“蓝河”的账号,翻着收藏夹里的音频,指尖在屏幕上滑动着,滑了好久才翻到尽头,这才发觉自己不知不觉已经关注君莫笑两年之久了。严飞宇那家伙也好意思给自己推荐君莫笑?自己可是早就把君莫笑所有的音频都听了好多遍的!


意识到这一点,许博远突然觉得仿佛能随时脑补出君莫笑的声音来。那数百个音频的字词句段就好像揉碎成星点一般,随意捞起来一瓢就能说尽眼前的景色与心中的话语。


嘛,严飞宇还是说了句实话的,自己确实很喜欢君莫笑的声音。可君莫笑其人却是神龙不见首尾。他常在简介里表达对粉丝的谢意,却从来没有回复过任何粉丝的评论,也没有发过一条动态,更没有做过直播。没有人知道他长得什么样,姓甚名谁,有没有本职工作,仿佛脱离了这个专区他就是大海里的游鱼,再也寻不见踪影。任凭粉丝们如何祈愿,君莫笑也没有正面回应过。于是基于他的声线,许博远在内心脑补出了一个模糊的影子,却没有过多地描摹。大概人家早有女友了吧,不希望干扰三次元的生活也很正常。


返回键一按,又回到了《安眠曲》的界面。许博远正打算退出程序,却突然想起自己昨天发布的动态。不会这么巧吧?难不成君莫笑还会去翻粉丝的动态?没有访客记录,也没得查询,再说了数十万粉丝难道君莫笑还会吃饱了撑的没事干一个一个去翻着看吗?


许博远一边打着哈哈说服自己,却忍不住翻回去看自己的动态——


“今天有只小麻雀飞到我的阳台上了,不知道喂米粒行不行。”


当天晚上君莫笑发布的是泰戈尔的《飞鸟集》选段。


“《哪吒传奇》又上映了,好怀念啊……”


第二天凌晨,君莫笑发布了《哪吒传奇》片尾曲的翻唱。


“哥们失恋了,可我一个单身狗能怎么安慰他?”


君莫笑接连发布了《分手快乐》和《愿得一人心》。


……


许博远找到了三十一个证据以及五十七个疑似证据。于是一股莫名的情感涌上了心头,让他忍不住想要探寻一番。他纠结了三天以后,发了一条动态:“下次去KTV要不要试一下《新贵妃醉酒》呢?”


第二天下午,君莫笑真的发布了《新贵妃醉酒》!许博远简直是颤抖着双手去点收藏的,结果这一哆嗦就没抢到首杀。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君莫笑真的有在关注我吗?”回到家的许博远还处于亢奋中,甚至在床上打起滚来,然后还激动地把自己以前给君莫笑留的评论又喜滋滋地翻了一遍。直到肚子咕咕唱起空城计来,他才想起来没吃晚饭。


“冷静!一次只能算巧合!”许博远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下来,差点一头栽到地板上。


过了两天,他又发了条动态:“买了本李煜的诗词集[图片.jpg]”,果不其然,君莫笑发布了李煜的《临江仙·秦楼不见吹箫女》,特别是在读完“碧阑干外映垂杨,暂时想见,如梦懒思量”那句之后,还轻声说了句“晚安,好梦”——激动的许博远同学差点就用枕头把自己给闷死了。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许博远按捺住怦怦跳动的心脏,犹豫了几天以后,又发了一条“《极乐净土》最近很火啊!”


这次他足足等到三天后才看到君莫笑发布了《极乐净土》,只是那日文念得莫名字正腔圆,许博远听着听着就笑了出来,好像前三天那个等得上蹿下跳坐立不安差点连严飞宇都要怀疑他有多动症的人不是他一样。


一曲唱罢,许博远心满意足地评论了一排小心心,突然在曲子的末尾响起了君莫笑慵懒的调侃:“有人就是仗着我宠他,越发任性了啊。”


许博远一个激灵,差点手机都掉了,可那声音就好像电流一样,从两个耳机流淌出来,电得他浑身都噼里啪啦。大概那颗心若不是埋在胸腔里,也要炸成烟花了吧。


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向来敢于直面惨淡人生的许老师默默捧起手机,把最后那句话来来回回听了十五遍,正傻笑的时候,严飞宇走进了办公室:“哟,傻笑什么呢?有妹子约你?”


“想多了。”许博远急忙飞快地把账号切换成蓝桥春雪,开始放暴雨的声音。严飞宇走过来瞥了一眼,一脸惊恐:“老许你听个暴雨都能听出来那种表情?”


许博远:“我这叫‘触景生情’!‘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懂不懂?”


严飞宇:“……我有认识的心理医生,要给你介绍一下吗?打八折啊!”


许博远立即就一脚踹了过去。


“停停停!老许!不逗你了真的!”严飞宇急忙躲开,站定以后又开始废话,“我说那个君莫笑你有关注吗?我看你列表里一直都没有他啊。你是回去没听吗?”


许博远急忙一本正经地清了清嗓子:“大自然的声音比较能清心静气。”


“说得好像君莫笑的声音听了就让你动凡心似的……”严飞宇嘀咕了一句,又赶在许博远踹他之前说道,“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发点东西啊?比如蛐蛐叫之类的?”


许博远愣了一下:“自己录?”


严飞宇点点头:“打个雷啊,切个菜啊,搬个家啊……”


“你还让不让别人睡觉了?”许博远一脸黑线。


“哎我就举几个例子嘛,你要不要试试?说不定很好上手呢。”严飞宇刚说完就溜了,“啊对,大春找我来着。你赶快去把孩子们喊醒吧,下午带他们搭积木玩!”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许博远就陷入了沉思,甚至煞有介事地上网去搜了很多音频处理的软件。头疼的时候,他又默默点进了君莫笑的主页。这个人应该很会处理吧?似乎所有的背景音效都是他自己一手包办的呢……


“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脑补的君莫笑的声音自然而然地在脑海中响起,许博远忽的忍不住脸一红——啊对了,还有那个实验!事不过三,最后再试个第四次吧!


许博远这次足足纠结了一个星期,最后忐忑地发了一条“原来《威风堂堂》有中文版啊!”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


一周过去了,君莫笑还是没有发布相关的音频,甚至其他更新都没有了。许博远不禁有点惶恐,难道是自己太任性,惹他生气了?


正当他来来回回把君莫笑的主页刷新到第147遍的时候,弹出了君莫笑的私信:“加QQ,XXXXXXXXX。”


“呯!”许博远这回是真的把手机给拿掉了。他慌里慌张地打开QQ,结果手机不知道怎么卡住了,好友申请点了不知道多少遍才有反应。


“破手机!再这样信不信我明天卸得只剩一个ASMR!”许博远气呼呼地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打开电脑登陆了QQ,刚登上就看到君莫笑已添加好友,还回了一句“这么激动啊,发了十八条申请,是怕我看不到吗?”


许博远不假思索地回了一串省略号,然后才意识到,如此有纪念意义的时刻,自己居然什么也没说!正组织语言想解释一下,君莫笑就甩了个语音通话的邀请过来。


“大大大大神?”许博远简直紧张得要结巴了。


“呵,小蓝啊,晚上吃饭没?”君莫笑的声音清冽得好像泉水,和音频里的声音如出一辙,许博远不禁微微有点自豪——那些扯谎说君莫笑的声音是后期加工的可就打脸了啊!


嗯,他直接忽略了自己被喊成“小蓝”的事实。


“吃了吃了!”话还没过脑子就出了口,许博远还在思索自己有没有说错什么,君莫笑就又抛来了下一个问题,“小蓝很喜欢听我的声音?”


“那当然,你的每一个音频我都听了至少五十遍!”


“才五十遍啊,看来还不够好啊……”君莫笑的声音似乎有点幽怨。


“不不不我那是在外边不方便听!回家才听的!”许博远差点就把“我在外边只敢听刮风下雨”给说了出去。


“那现在应该方便听吧?”说罢,不待许博远回答,君莫笑就发送了一个名为《威风堂堂》的音频文件过来。许博远下意识地咽了下口水——还真唱了啊!


“怎么?不是小蓝想听吗?我就不让别人听了。”君莫笑的回答就好像猫爪一样,挠得许博远心上酥麻麻地痒——欸?刚才那句自己居然说出声了吗?


顿时许博远就从耳垂红到了鼻尖。


君莫笑适时地掐断了同许博远的语音通话,许博远也点开了《威风堂堂》,满怀期待地打算欣赏一下——唔,要不要这么攻气满满?


许博远面红耳赤地听完,却发现进度条还剩一点点:“——依我看,小蓝唱这首歌也一定很好听吧。”


那声音近得就好像站在身边说的一样,甚至吓得许博远左看看右看看回头看了看。如果旁边有人在围观的话,大概都能发现许博远脸红得头上都要冒烟了吧。


不过君莫笑后来并没有在聊天内容里提及这个话题,而是很随意地和许博远聊起了别的。许博远一个不小心就说出了自己想试试录制ASMR的打算。


“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


当脑海里响过的那句话真的在屏幕上出现的时候,许博远的心不禁跳得更快了。


“周末吧,我可以用‘远程控制’来教你操作。你先安装这几个软件吧。”君莫笑说着就发来一堆安装包的下载地址。


那天两人足足聊到了十一点。直到躺进被窝里,许博远都还有点没回过神。


那个声音超好听的几十万粉的ASMR的up主君莫笑,和自己成为聊过天的好友了?


狂喜让他抱着被子滚了好多圈,第二天醒来时还发现自己在地板上……


君莫笑果然如约教了他操作软件,特别有耐心,不过与此同时两人也越聊越多,几乎是天天互道晚安。许博远这才知道君莫笑是个宅家里工作的电脑工程师,出于兴趣才录的ASMR。君莫笑甚至提出要给许博远寄个录音设备,说是自己打折时一块买的,用不上了。


“这怎么行?我照原价给你吧!”


“只要你以后发布前都先发给我听就行。”君莫笑悠悠然回了这样一句。


无功不受禄!无功不受禄!无功不受禄!


许博远的内心挣扎着,却被君莫笑一句“或者你录个《威风堂堂》给我,咱们就算扯平了”给无情地击碎了。


“等等等等!我地址发你!”许博远哀嚎一声,默默把地址发了过去。君莫笑却回了两个字“叶修”。


“欸?”


“只有我知道你的名字岂不是很不公平?”


许博远一怔,笑了笑:“原来是叶神啊。”


“跟着哥混,不吃亏!”君莫笑还配了个戴墨镜的表情。


于是从此许博远也走上了录制ASMR的不归路——录过猫打呼噜,录过清晨鸟鸣,录过公园喷泉,还录过楼顶大风。


对于楼顶大风,叶修表示“听着倒是很有惊悚小说的感觉”。


许博远:“……你就直说睡不着算了!”


于是许博远一有空就往外边跑,录了音不算,还把拍的风景照发给了叶修看。


“挺帅,就是和哥差一点。”叶修回复道。


“你哪里看出来我的?”许博远很无语。


“电脑工程师拯救世界。”叶修大大咧咧地说,一边把照片上有镜面反射的地方处理了图像发回来给他看,许博远无话可说,于是赌气道:“不公平!我都不知道你长什么样!”


一分钟后,许博远收到了一张照片——一个穿着针织毛衣的人正一边刷牙一边摁手机拍照,脑袋上的头发还乱糟糟的,皮肤很白,尤其引人注目的是那双漂亮得不像话的手。


“现在已经十一点了!”如果接了语音,许博远这句话一定会是咬牙切齿一字一顿说出来的。


“怎嘛?省一顿早饭不好嘛?”叶修回了一句语音。


“不吃早饭伤胃!”


“哟,这么心疼哥?可惜没人给哥做早饭啊。”叶修说完还啧啧了两声。


许博远气呼呼地回了两个字:“地址!”


叶修很快就回了一串地址:“想干嘛啊小蓝?”


“给!你!点!外!卖!”许博远几乎是吼着发了条语音,随后就关掉了QQ,一个人坐在瀑布旁的石头上发呆,架起的录音设备孤零零地立在一旁。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忍不住站起来,朝着瀑布的方向大喊了一声:“叶修你个大笨蛋!”


造成的后果就是,这条音频发完之后评论激增。怎么说许博远现在也是万粉up了,粉丝们聊聊八卦也很正常。


“叶修是谁?”


“有情况有情况!”


“蓝老大不会是失恋了吧?”


许博远简直越看脸越黑,正打算删掉这条发布,就收到了叶修的QQ消息:“大笨蛋以后都会记得吃早饭的,求蓝老大放过!”


许博远的指尖在“删除”上摁了许久,最后还是滑到了一边去。


“哼!就不删!给他留个教训!”许博远直接忘了自己一连给人家点了三天早饭外卖的事。


渐渐的,账号蓝河名下的粉丝越来越多,也有不少粉丝发现蓝河只关注了君莫笑一人,转头又发现君莫笑也关注了蓝河,于是有粉丝在君莫笑的音频留言区捅出了这件事,甚至脑补了很多……许博远正为这事忧心着,结果在幼儿园又被严飞宇给找上了。


“蓝河是不是你小号啊?我听里面漏出来的声音很像你啊。”严飞宇非常郑重地问。


许博远顿时有点讪讪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兄弟加油,哥们帮不了你什么,你自己可要努力啊!”结果严飞宇用力一拍他的肩膀,一脸严肃得好像下一秒就要“为朋友两肋插刀”,然后“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了。


等等这都什么?这家伙是不是误会什么了?可别越抹越黑啊!


许博远正要追出去,严飞宇又绕了进来,差点撞得他眼冒金星:“你放心,我跟大春说过了,你要是想奔现,我可以给你代班!”


许博远现在只想录个蛐蛐叫还有打雷切菜搬家,劈头盖脸给他循环个24小时。


没等他先同君莫笑提起这事,他就收到了ASMR专区官方的私信,邀请他参加线下的up见面会,还报销路费和食宿。


许博远转头就去戳叶修的QQ:“叶神你去吗?”


“怎么,小蓝想见我啊?”


“这不想请你吃个饭之类的,你都帮了我这么多。”


“那好,到时候见。”


许博远兴高采烈地踏上了旅途,严飞宇一脸凝重得跟“嫁女儿”似的挥别他:“他要敢欺负你我就让大春去帮你打架!”


梁易春:“你是想加班还是扣工资?”


严飞宇:“大春你是不是不要老许了?”


梁易春:“看来你又想加班又想扣工资啊。”


严飞宇:“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


抵达见面会的城市以后,许博远才发现名单上没有君莫笑。


“欸?你不知道吗?君莫笑那个人可神秘了,从来都不喜欢参加这种露面的活动。”与会的其他人好心地告诉他。


“他说他会来的啊。”许博远顿时有点沮丧。


“恐怕是开玩笑吧。”


于是整个饭局上许博远都有点心不在焉。等他走出酒店时,刚转过墙角,就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


“对不起——咦?你怎么在这?”许博远吃惊地看着眼前叼着一根烟的叶修。


“这不说好的蹭你一顿饭嘛。”叶修说着就掐灭了烟丢进了垃圾桶。


许博远觉得自己恐怕是大脑罢工了,挑来挑去最后挑了个高档餐厅的牛排套餐——在最高层坐下来以后,落地窗外俯瞰的景色晃得许博远差点脚下一个趔趄,还好叶修及时扶住了他。


“我们换个位子吧。”说着叶修就找侍应生换了个靠里面的位置。


而许博远还傻愣愣地站在原地,胳膊上什么都没有,可他却觉得叶修的手指抓过的地方仿佛烙铁一样地发烫。


叶修似乎看出了他的不自在,全程都很温和地同他聊着天,两人压根没有提网上的事,只说了一些生活中的趣事。最终,他们各自踏上了返程。


“你怎么回来得这么快啊?”严飞宇一脸的痛心疾首。


“给我代班很开心?你怕不是抖M吧?”许博远撇了撇嘴。


“啊对了!老许你可得救救我!大春要扣我工资!”严飞宇瞬间就把别的事情通通抛开了。

许博远一脸嫌弃。


后来的日子就好像用手去接水龙头的水流一样,哗啦啦地就从指缝溜走了。


叶修还是毫不客气地“嘲讽”着许博远录的各种东西,许博远也毫不客气地要求他录各种奇奇怪怪的念白。


有一次许博远要叶修录点“晚安故事”,结果叶修录了个鬼故事,气得许博远录了一段“豪迈奔放”的狗叫回敬给他,还命名为“【高能慎入】史上最佳催眠神曲绝对令人过耳不忘长眠不醒”。


就在许博远气呼呼地蹬了蹬被子之时,叶修回了一段语音。许博远纠结了一下,还是选择了外放。没想到并不是什么吓人的东西,只是叶修的一小段话而已。


“刚才那个故事其实还没有说完。那只鬼并不是想要吓人。它只是眼睛看不见而已,才用那种方式向每一个它遇到的人询问有没有见过它的爱人。”一段空白之后,叶修又轻轻地说,“我比那只鬼幸运多了呢。晚安,好梦。”


许博远僵着手指回了个晚安,又插上耳机把那句话来回听了许多遍。


“我比那只鬼幸运多了呢。”


这句话就一直在脑海里回荡着,直到许博远陷入梦乡。


第二天是周末,许博远睡成了个鸡窝头爬起来,却混混沌沌地抓起手机想说点什么。挑了半天也不知道唱什么歌,最后他捏着嗓子录了一段“小拳拳捶你胸口”发了过去。


等他洗漱完,尤其是用冷水扑了脸之后,许博远才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干了一件傻事。


不不不那家伙肯定还在睡懒觉!肯定还没收到文件!看看能不能撤回之类的……


可当他拿起手机时,却万念俱灰地看到叶修已经回了一句话“小蓝真是世界第一可爱!”


堂堂蓝老大的一世英名!在蓝溪阁幼儿园一呼百应的许老师!天啊!


许博远简直想顺着网线爬过去把叶修的电脑砸了。


“你要敢给第二个人听我可是会砍了你的哦!”许博远恶狠狠地回了一句。


“这种东西当然要私藏啦。”叶修秒回,接着又补充了一句,“温馨提示,不加‘哦’才比较有黑社会的气质。”


许博远气得打开外卖,给叶修叫了一大桌“货到付款”的外卖。


很快来年的春天也快过去了,两人互道“新年快乐”与“春节快乐”的情景还宛如昨日。


夏天来了,幼儿园也放假了。


许博远独自站在阳台上,听着外面不停歇的雨声。潮湿的空气里弥漫着草叶和泥土的气味,灰蒙蒙的云朵覆盖了天空,整个视野仿佛都笼罩在幽远又喧嚣的苍穹之下。


红尘很近,俗世很远。


许博远呆呆地杵在那儿好久。这样微凉的温度,最最适合缩在被窝里了,也最最适合写几句思念的诗句了。


他突然就拔腿跑进了卧室,把录音设备拿了过来,又担心被雨水打湿,就放在阳台的窗子边上,贴着自己的脸。一年了,他如今也知道了这并不是什么打折的便宜货,可他始终不敢问出那一句“你究竟是何时开始在意的我”。


雨声靡靡,等许博远回过神来,已经不知道录了多久,就随手一掐,回到了屋里,直接发给了叶修。


二十分钟后,叶修回复了:“我听到了你的呼吸声。”


许博远一怔,又重新打开了那个音频,突然发现时间恰好卡在13分14秒上,一时间竟生出了“老天爷也来凑热闹”的想法。


外放,声音开到最大,满屋子都是稀里哗啦的雨声。许博远确实听见了,自己浅淡又上扬的呼吸声。


“好近。”叶修又弹出来两个字。


许博远突然就很想把头埋到键盘里。这是要开得多大才会听得见的呼吸声啊?这也算是近吗?


屋子里回荡着的雨声与外边的雷雨连成一片交响曲。许博远听着自己微不可察的呼吸声,突然就有种想夺门而出的冲动,可他终究还是刹住了脚步。


他害怕那不是他要的结果。


叶修没有对那段未经后期处理的雨声作过多评价,倒是在第二天傍晚,发给了许博远一个压缩包。下载完了他才发现里面有个五分二十秒的音频和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程序。


外放,调大声音——什么都听不见。


继续调,调到最大——这才隐隐约约听到了知了烦躁的叫声。


许博远非常无语地回了叶修一句:“你们那儿很热吗?”


“三十七度。”


许博远回了个“节哀”的表情,没想到叶修却回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你再好好听一听。”

许博远狐疑地再次打开那个音频,音量调到了最大,结果知了叫完以后,突然有一声很响亮的“我爱你”,吓得许博远从凳子上直接摔了下去。


楼上甚至还打开窗子朝下面喊了句:“你有男朋友了不起啊!提前一个月过七夕啊!”


吓得许博远赶快把音频关掉了,这才意识到那个程序估计就是这丧心病狂的家伙故意做的。


“真是……表白就表白,这是想搞得全世界都知道吗……”许博远嘟囔了一句,默默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动态:“你在你的异乡三十七度/我在我的故郡倾城暴雨/我一直没有听见知了/也没有在想你”。


“没想到哥还能有一天get到写诗的冲动啊……”许博远正感叹着,屏幕上又跳出来一条转发的提示:“君莫笑转发‘别傲娇了,快给哥开门!’”


许博远的眼眸倏地睁大了许多,心脏也有那么一瞬间都忘了跳动。深呼吸一口,他像旋风一样刮到了门边,打开了自己的双层防盗门——


那个嘲讽他傲娇的家伙,正没个正形地靠在门边拿着手机,冲他呵呵一笑:“再不开门哥可就要放‘小拳拳捶你胸口’啦!”


许博远刷的就把他拽进来然后火速关上了门还上了锁,转身把叶修咚在墙上,咬牙切齿地说:“你敢!你敢放我就放你的《威风堂堂》!”


叶修不慌不忙地伸手拈起他的下巴,修长的手指触到了许博远的唇上。


“我可记得,某人还欠着我一曲《威风堂堂》呢!”


许博远不禁忧伤地想:今晚怕是不用催眠了——能正常睡觉就不错了!



~~~全文完~~~

 





PS:网上没查到笔言飞的真名,

所以我就自己捏造了一个(别当真啊!)

我以往也是从不失眠的人(一觉到天亮),

但今年失眠得厉害(所以听了一堆ASMR),

不懂专业知识,若有疏漏请见谅!

另一篇叶蓝两个星期才码了一万二,

估计过几天才能和大家见面(捂脸)~

这篇是今天中午突然的暴雨给的灵感,

真的我也录了5分20秒的雨声!!!

(不过杂音好重的说……)

杰大和天翔小哥哥都有读过“小拳拳”,可以搜搜看,有惊喜哦!!!

 


作于20170910

文/离

 

===番外【命中注定要失眠】可戳!

评论(30)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