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魔王爱上灰姑娘】「林方」(甜向)

☆魔王林敬言X灰姑娘方锐;借梗于《灰姑娘》


方锐表示他真的是个汉子,但不是个被人疼的汉子——比如他只能穿姐姐们剩下的旧衣服。

不过方锐同学表示这都不是最惨的,爹不亲娘不爱,啊错了,是爹不爱娘不“亲”就算了,吃不饱饭才是最恼人的事情。自从父亲再娶之后,后妈和两位异母姐姐就明里暗里地挤兑他,教唆他爹把女仆赶走,让方锐来承担家务活儿,还美其名曰“男孩子要穷养”。

穷养个毛线啊!方锐每次饿得惨兮兮的时候就无限怨念。一直吃不饱饭的他力气也不大,甚至比不过一天四顿饭的姐姐们,如果离家出走估计哪家都不会愿意要这样的学徒吧。方锐每天就在离家出走与忍辱负重之间犹豫不决,最后都无可奈何地留了下来。

不过他还是有点小聪明的,趁做饭的功夫偷吃一点倒是常常能得手。只是那个后妈,买个菜连肉有多少片都记得清清楚楚,气得方锐经常做的菜里面只剩肉泥了。

于是方锐就这样委屈巴巴地过着日子,困了也只能睡煤堆里。由于一直穿的姐姐们的旧裙子,整天灰头土脸的,街坊邻居们不明就里,都把他称作“灰姑娘”。

不久,他的两位姐姐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了,这时传来了消息:附近一个王国的王子在举办选妃大典,届时将有为期三天的舞会。后妈立即就张罗起来了,要给两个女儿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方锐瞥了一眼客厅里正在挑裙子的姐姐们,心里吐槽道:“趁这次我是不是也有机会换上新衣服了啊……”

他也好想穿得帅气逼人啊,能像隔壁的胖小子那样显摆一下也好,毕竟还是个少年人嘛。

唉,果然没妈的孩子像棵草。

方锐拿起手里的扫帚默默地又扫了起来,耳边却又传来了后妈刺耳的呵斥声:“走走走,扫远一点!也不知道你这灰尘会弄脏你姐姐的新衣服吗!真是没眼力见!”

瞧见方锐拿着扫帚进了厨房,后妈又嚎了起来:“那份牛排是你父亲的夜宵,你可别乱动啊!”

呸!什么“你父亲的夜宵”?他今晚都不知道宿在哪儿连回不回得来都难说,还夜宵!明明就是她们自己想吃罢了!

方锐想起自己那不着调的父亲,又是叹息了一声。

“叹气有什么用!你该怪你没个好妈!”后妈却又叉着腰,趾高气昂地数落了两句才解气地走开。方锐握紧扫帚的瘦削的手背上,青筋暴起,指节惨白得吓人。

他深深望着后妈的背影,好久才缓过来,继续扫着地。这样的事早该习惯了。不过就凭父亲那性子,多半他很快又要换一位“母亲”了吧。到时候看你还嚣张不嚣张!

方锐气呼呼地一下一下狠狠地用扫帚抽着地面,耳边还时不时的听到两个姐姐的声音。

“那王子一定很英俊迷人!”

“那是当然!只有我才能配得上他!”

“你可别胡说了吧!看你也就只配去舞会上吃块蛋糕而已!”

“看我不撕烂你的嘴!你长成这样还好意思说我?”

没几句两位姐姐就掐了起来,后妈急忙跑来拉开了她们,好说歹说才劝住了。

方锐撇撇嘴,注意力却回到了那句“舞会上的蛋糕”,不禁沉思了起来:“看来那里能吃个够,要不要想个办法混进去呢?”

他放下扫帚,走到一边去翻墙上的挂历,突然意识到自己很久都没去看望母亲了,于是蹑手蹑脚地从厨房的窗子溜了出去,提起破烂不堪的裙角一路狂奔,一直跑到河边的一棵树旁才停下。

这是他在母亲去世之后种在坟上的小树,如今已经郁郁葱葱,在午后的阳光下投落了一片荫凉。树上还有三只鸽子在叽叽咕咕。

方锐四处转了转,采来一些野花拢成一束,放到了树下。当他凝望这棵树时,溜到嘴边的话却又突然都咽回去了:“没关系……我过得……很好……”

他伸手轻轻地抚在树皮上,咬着唇,沉默了好久才又笑了出来:“我走了,有空再来看你。”

就在他转身的时候,树上的三只鸽子飞了下来,绕着他转起了圈:“可怜的孩子,你有什么愿望,我们来帮你实现吧!”

方锐龇了龇牙:“也就是去王子的舞会上吃几顿吧。”

鸽子们拍拍翅膀,欢快地答道:“你就放心等着吧!到那天晚上我们会去接你的!”

方锐不置可否地点点头,又匆匆溜回了厨房,结果被后妈发现了,又饿了他一顿晚饭。

一周之后,王子的舞会要举办了。当天晚上,后妈带着两位盛装打扮的女儿出门了,还把一大盆豆子撒在了地上,让方锐捡好。

方锐看到她们离开,叹了口气,默默蹲下来开始捡豆子,却听到有东西敲打厨房的玻璃,一瞧,正是那三只鸽子。

“我们来啦!让我们用魔法帮助你吧!”三只鸽子绕着他转了个圈,落到地上变成了三位仙女,随即手里仙女棒一挥,方锐身上破破烂烂的裙子就变成了华美精致的拖地晚礼服,还配了一件蕾丝坎肩。

“那个……我是去蹭饭的,能不能稍微……不那么明显?”方锐弱弱地指了指自己的头发和脸。仙女们托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聚在一块儿嘀咕了两句,转过身又施了一个魔法——于是方锐就变成了一个顶着妩媚刘海(其实是为了挡脸)的长发少女,戴着优雅却不失俏皮的发饰,看起来很是清新靓丽。

“虽然穿高跟鞋比较正常,但好像不方便跑路……”方锐又提起裙摆,为难地说。

仙女们手一挥,高跟鞋变成了牛皮小薄靴:“还有什么地方不满意吗?”

“没有了没有了。”方锐十分开心地兜了个圈。仙女们却匆匆把他从窗户拉了出去,随即把铁锅朝空中一抛,落到地面上变成了一架暗黑古典系的马车。草丛里路过的一只兔子则被揪出来变成了白马,出来看热闹的小老鼠则被变成了车夫。

“快去吧!我们会帮你捡好豆子的!”仙女们把方锐送上了马车,和颜悦色地说。

于是方锐就这样,乘着梦幻般的马车,穿着梦幻般的衣饰,抵达了梦幻般的王宫。

方锐提起裙角跳下了马车,混在来来往往的人流中,不动声色地靠近了一桌吃的。

各色蛋糕,小块牛排与炸鸡,布丁与冰淇淋,野生的菌菇,美味的海鲜,还有甘甜清冽的果汁与佳酿……方锐默默地在这一桌吃个一会儿,再神不知鬼不觉地挪到另一桌继续吃,行踪隐秘,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

“咦,我怎么觉得刚才看到方锐那家伙了?”方锐的大姐姐突然问道。

“你想多了吧,他肯定在家里捡豆子呢。再说了,王子要找的是女子吧?”方锐的二姐姐不屑一顾地答道。

“这个还真没说。不过讲道理应该是喜欢女子的吧……”方锐的后妈皱着眉说。

此时方锐已经吃到第五桌了,突然觉得腹痛,急忙朝殿外走去,想找地方解决一下。

大殿里熙熙攘攘,大殿外空空荡荡。

方锐干脆把裙角撩起来打了个结,加快了脚步,薄靴踩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回响,总算是找到厕所了。

唉,穷人命穷人胃啊,一下子吃这么多好的,结果拉肚子了,真是不划算。

畅快解决完以后,方锐下意识地摸了摸兜,却突然呆住了——这衣服是魔法换掉的,也就是说,自己之前揣的纸没有了……

情况突然变得让方锐很想骂娘,对,骂后娘。他甚至忍不住捶了几下厕所的隔板。

正在他纠结的时候,一个男人的声音在隔板外响起:“你需要帮助吗?”

“呀大兄弟你可真是来得太巧了!有纸吗?”方锐急忙应声。

不消片刻,那人就从隔板下方递来了一卷纸,方锐立刻接过来,感激得都要哭了。

他收拾好以后走出了隔间,正打算道个谢,结果两人一打照面,气氛突然就尴尬了起来。

嗯,方锐,穿着晚礼服,还是拖地长裙,下面打了个结,踩着一双薄靴,在男厕所。

在男厕所啊方锐!他一个大老爷们当然是去男厕所了啊!

只是这场景就有些微妙了起来。方锐不禁抬头打量起这个“雪中送炭”的男子,这才发现他穿着宫廷制服,戴着华美的勋章与装饰品,看起来文质彬彬——欸?这不会就是王子吧?

对面这男子也在打量着方锐,最后倒是先开了口:“你的靴子挺好看。”

方锐噌地就脸红了:“大兄弟过奖了。”真衰,蹭吃蹭喝被正主逮到了,还拉肚子,真是白来了一趟,心塞到不想说话。

“我叫林敬言。”对面那男子却依然礼貌地笑着,接着轻轻拉起方锐的手就朝外走去。

“我……我叫灰姑娘。”方锐有点懵,到了嘴边的“方锐”两个字又吞了回去。不过对方看起来不像是想把他扔出去的样子?

结果林敬言把他直接带到了厨房,从灶上取下一锅粥来,给方锐盛了一大碗:“一下子吃太多伤胃,你先喝点粥吧。”即便是粥,也看起来是放了相当多山珍海味的。

方锐有点疑惑地接过了粥:“那个……你怎么知道?”

林敬言拿过一个大勺子坐下,搅着锅里的粥让它加速冷却,一边语气温和地说:“你太瘦了。”

方锐眨了眨眼,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臂,果然比起同龄人有些瘦得过分,而且小臂上还有长期烧柴火被火钳烫伤的痕迹,骨头的位置似乎都能一丝不差地指认出来。

自己,确实太瘦了啊。可是哪有人会在意这些?

方锐猛地端起粥碗咕嘟咕嘟喝了几口,顿时就烫到了舌头,眼泪都掉了几颗。

“不用着急,我又不赶你走。”林敬言望着他,目光里透着同情,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意味。

方锐眸光一黯。对方只是把他当做乞丐来对待吧。这么一想,他突然又抛开了之前辛酸的杂念,顿时举止就有点轻浮了起来:“我说大兄弟,你不去选妃吗?我看大殿里上到四十四下到一十四,都对你有意思啊!”

林敬言愣了一下,不知道这家伙怎么突然就变了态度,但还是和颜悦色地站起了身:“承蒙关照,那我就先过去了。”说罢竟是转身就走,把方锐一个人丢在了厨房里。

方锐望着他快步消失的背影,半晌才苦笑了一下:“方锐啊方锐,醒醒吧,哪有人会管你的死活啊。”他又坐了一会儿,把一锅粥都喝完了,这才悄悄溜出了宫殿,乘上马车回去了。

“怎么样,亲爱的孩子,玩得还开心吗?”三只鸽子并排落在窗台上,一见方锐回来,纷纷化为仙女迎了上来。

“禁不起好东西折腾,吃坏肚子了。”方锐有点无奈地摊摊手。

他走进屋里的一瞬间,身上的晚礼服就变回了那件破裙子,脚底柔软的靴底触感也突然变成了冰冷硌人的麻布鞋底,却让他陡然有了回归现实的安心与踏实。

那一盆豆子果然已经收拾好了。三位仙女同方锐告别,接着就飞走了。方锐便靠在煤堆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等到后妈与两位姐姐回来时,已经过了半夜十二点。

“我就说不可能嘛,你看他这不还躺这儿呢!”方锐的二姐姐尖声说道,好像故意想把方锐吵醒。

“真是奇了怪了……”方锐的大姐姐嘀咕了一句。

第二天晚上,鸽子们又来了,这一次她们还额外给了方锐一粒药:“吃了这药就不会肚子疼了,放心大胆地吃吧!”

于是方锐再次坐上了铁锅变成的马车,朝王宫驶去。这一次他学乖了,偷偷捡好一大盘吃的,然后躲到了殿外的角落里——与其说是角落,还不如说是草丛旁边。

很快一盘子就吃完了。方锐意犹未尽地抹了抹嘴,端起盘子踏上长廊,准备再去捞第二盘,却突然被人拽到了阴影里,险些就摔了手里的盘子和叉子。

“你……”方锐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那人捂住了嘴:“嘘——”

这时,两个卫兵从旁边走了过去,一边还在焦急地四处瞅着。

“王子殿下呢?”

“该到跳舞的环节了!怎么偏偏……”

“昨晚就被他逃了过去,今天可不能再让他走了!”

“殿下以前不是很喜欢这种场合吗?为什么……”

两人的声音渐渐远去,方锐这才重获自由,正长舒一口气准备和面前的林敬言道别,就再度被他逼到了墙上——林敬言的双手撑在方锐的耳畔,左腿则很侵略性地抵在了方锐的腿间,可他脸上依然神色如常,就好像只是在礼貌地递给方锐一杯茶一样。

“你要干嘛?”方锐不顾形象地“哧溜”一下,竟是从林敬言的腋下钻了出来,手里的盘子被他当做趁手的武器一般朝林敬言挥舞着。

“你是不是在躲着我?”林敬言转过身,没有再逼近。

“拜托!大兄弟!我在蹭吃蹭喝当然要低调啦!低调懂不懂啊!”方锐翻了个白眼,转身想溜,却被林敬言一个箭步冲过来拽住了手腕:“陪我跳支舞,就不是蹭吃蹭喝了。”

“我不会。”方锐没好气地说,“我走了不吃了,还不行吗?”

林敬言不肯松手:“可你之前吃了。”

方锐有点气结:“那又怎么样?有本事你把我扔出去啊!”

“只要你陪我跳一支舞,明天晚上你做什么我都不干涉你。”林敬言直直地望着方锐的眼睛,诚恳地说。

方锐拽了两下拽不出来手,只好叹了口气,答应了他:“说好我只陪你跳一支舞的啊,其他我可不管。”明天晚上一定要多吃一点!自己也未免力气太小了点吧!

林敬言微微笑起来,竟是打横就以公主抱的方式把方锐抱了起来,走进了大殿里,顿时引起了一片骚动。他不顾方锐的挣扎,一直到大殿中央才把方锐放下来,夺过他手里的盘子和叉子,手里轻轻一抛,就稳稳地落到了远处的桌上。

“今天,我将邀请这位小姐同我一起跳舞。”林敬言转过来面对着方锐,非常绅士地弯腰伸出了手。方锐撇了撇嘴,很随意地就伸手拉住了他,接着就被带着转了个圈——方锐顿时有点手忙脚乱,还踩了林敬言几脚,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不小心的,总之林敬言都面不改色地继续用华丽精湛的舞姿去挽救方锐简直不能看的凌乱步伐。

方锐觉得自己仿佛一片大海上的小舟,被林敬言的快速动作带得毫无反抗之力,这才不得不再次承认自己的体质实在是差得要命。

一曲终了,殿内响起了热烈却不太整齐的掌声。人们纷纷窃窃私语起来,林敬言却抓住方锐的手冲众人一鞠躬:“让大家见笑了,我对这位小姐——”林敬言弯腰的时候胳膊碰到了身边人的臂上,轻柔的触感顿时就让他口中的话戛然而止,扭头一看,方锐早就跑掉了,被他牵着的是另一位陌生的姑娘,正满脸羞涩地等待他说完。林敬言面色一僵,松开那位姑娘就跑出了殿外,却只看到了远去的马车。

“如果明天还不能成功的话,那喻文州可就得全额退款了啊。”林敬言喃喃道。正是喻文州占卜出来,他在今年会遇到命中注定的人,遇不到就全额退款。虽然喻文州没说那个人是谁,可林敬言却下意识地觉得,就是那个自称是“灰姑娘”的人。

明天晚上,他还会来吗?

拼命赶回家的方锐终于又躺到了他熟悉的煤堆上,仿佛上一刻还近在眼前的美味佳肴与流光溢彩,都不过是一场华丽的梦。

“为什么会觉得这么留恋呢?明明就该是生活在泥尘里的庶民啊……”方锐抬起手,漆黑的屋子里只有窗户那儿漏进来一点月光,照在他沾满灰尘的手上。方锐下意识地握了握,似乎被林敬言牵着手时的触感又依稀可感,温柔却又寒凉,仿佛是轻轻拉住却实际上是紧紧相扣。

方锐睡着了。

他梦见了母亲,梦到那时候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地一起上街,梦到父亲把他放在肩头,一边替母亲把长发挽到耳后。他还梦到母亲带他来到了河边那棵树下,指给他看天上的明月,告诉他无论生活有多艰难,总会有那么一个愿意心疼他的人,即便是相隔万里,也终究会赶来。

“不,我一个人足矣。我能活下去,无论多么艰难。”方锐握紧双拳,咬着牙说。

母亲笑了笑,没说什么,只是爱怜地摸了摸他的头,接着就走远了,消失在月光下。

方锐终于醒了,他是被父亲喊起来的。他瞧见父亲搂着一个陌生的女子,招呼他赶快做夜宵,只得爬起来开始生火。又过了一会儿,后妈和两个姐姐也回来了。看到父亲正和另一个女子同桌吃饭,后妈冲上来就掀了桌子。后面的场面很混乱,方锐没有再看,默默回到厨房关上了门,躺在煤堆上睡着了。

可惜他再度醒来时,却是被两个姐姐绑在了椅子上。

“快说!那个女人是谁?”

“不说的话今天就打死你!”

两个姐姐一人拿着鞭子一人拿着辣椒水,方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昨天也是第一次见啊。”

两个姐姐狐疑地对视了一眼,大姐姐却突然露出了惨厉的笑容,走过来用力捏起了方锐的下巴:“还有一个问题,你昨晚去了王宫?”

方锐不禁瞳孔一缩,大姐姐顿时心下有了计较:“你是不是偷了我们的钱?你那些衣服哪里来的?你就这么想攀上王子?”

“怎么可能!我一直都在这里捡豆子,哪里都没去!”方锐还想挣扎。

“不说是吧,那就把你扔到柴房里关个三天。谅你这种货色也不怕饿。”说着,两人就把方锐挪了出去,丢进了柴房,临走之前还毒打了他一顿。

方锐奄奄一息地趴在柴垛上,胳膊上还捆着绳子,想要自己揉一揉伤口都不能。

夜幕降临了。饿了一整天的方锐已经不知道晕过去几回了。三只鸽子从栅栏窗飞了进来,吃惊地给方锐松了绑,替他恢复了伤口。

“可怜的孩子,今晚你还去吗?”

“去,一定要去!”方锐突然就有了想狠狠打脸的念头,想要告诉两个姐姐她们才是被嫌弃的那一个,“请帮我打扮得再隆重一些!”

于是方锐穿得无比华丽精致,甚至仙女们又捉来四只蚂蚁变成了侍女,替方锐挽着裙角。

王宫到了,方锐头一次没有偷偷摸摸地混进去,而是光明正大耀武扬威地从正面的台阶上一步一步登上了大殿。他已经想好了,今晚回去就逃走,哪怕在外面饿死冻死都不要再回那个家了。这样的亲人,不要也罢。

其他人纷纷吃惊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只顾着无声地惊叹,一时间竟是鸦雀无声。

“你来了。”林敬言有些惊喜地走出来,甚至迫不及待地走下台阶来搀扶他。方锐努力摆出一副得体的微笑,将手矜持地放到了林敬言的手中——林敬言却突然眉头一皱:“你受伤了?”

“嗯?没有啊?”方锐矢口否认,虽然他很惊讶林敬言是如何看出来的。

“你一定是被还不成熟的妖兽帮助了,可它们对你施的魔法只在表面,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不抓紧时间上药会留下后遗症的。”林敬言不由分说地抱起了方锐,不顾那四个提着裙角的侍女,粗暴地手下一撕,就把长裙撕成了短裙。

“你干什么!放我下来!我皮糙肉厚不碍事!你还是赶快举行你的舞会吧!”方锐挣扎着,却毫无作用。

“你这叫皮糙肉厚?”林敬言停下脚步,幽深的眸子盯着方锐,文质彬彬的书生气突然转变成了带着寒意的杀气,方锐禁不住一个哆嗦:“这不是怕碍着你事儿么……”

“告诉我,你的名字。”林敬言叹了口气,收回了周身的气势。

“方……方锐。”方锐别过头去,有点不好意思看他。

林敬言深吸一口气,转过身朝后面呆愣着的人们朗声说道:“这一位就是我选定的爱人,请大家自行享受舞会吧,我先失陪了。”

“等等!”人群中突然传来了女子凄厉的尖叫声,原来是方锐的两个姐姐和后妈,“他可不是女的!”

顿时全场哗然。可林敬言却面色毫无波动地说:“我也没说我喜欢的是女的啊。”说罢,他就抱着方锐扬长而去,一直到了一所偏殿才把方锐放下,接着就从身上掏出了一堆绷带和药水,呲啦啦地撕掉了方锐的衣服。

“喂!你叫我出去穿什么啊!”方锐不满地嘟囔着。

“你放心,有我。”林敬言头也不抬,专心致志地替方锐清理着伤口。明明那些伤口方锐自己都看不到,林敬言却把握得很准。

方锐沉默了一会儿,又忍不住开了口:“你刚才的话是真的吗?”

“哪句?”

“所有。”

“这一位就是我选定的爱人?我也没说我喜欢的是女的?你放心,有我?”林敬言这才转过脸,神情从容地看着方锐。

方锐低不可闻地“嗯”了一声。

“都是真的。”林敬言轻轻笑了起来,拿来一套少年人该有的衣服,小心翼翼地帮助方锐穿上了,这才后退一步,满意地说:“这才应该是你该有的样子嘛。”打量了一下,林敬言又皱起了眉,“还是太瘦了啊。”

方锐抬起头望着林敬言,突然就有点控制不住地落下了眼泪。

“别哭别哭,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林敬言急忙走过来,紧紧地抱住了方锐,“虽然以这样的方式把你占有不太合适,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接受我。”

“我已经无家可归了。”方锐低声说。

“那就来魔王的城堡吧。”林敬言刚说完,就听到外边传来了一阵骚动。

“王子殿下怎么会在地窖里?”

“那这几天出现的是冒牌货?”

外边过去的声音吵吵嚷嚷。方锐忍不住伸出手指头戳了一下林敬言的后背:“你到底是什么人啊?”

“刚才不是说了么?魔王啊。”说着林敬言的背后就展开了一对漆黑的骨翼,威风凛凛,煞气逼人。

方锐有点愣神:“欸?那你为什么不自己举办舞会,非要来这里冒名顶替呢?”

“当然是因为命中注定,”林敬言抱起方锐,打碎了窗户,朝月亮的方向飞去了,“我的‘灰姑娘’在这里。”

“我记得你今晚应该还欠我一顿大餐的。”方锐有点羞恼地想转移话题。

林敬言故意在空中打了个旋,吓得方锐把头埋在了他的怀里,这才悠悠然地说:

“欠你一辈子也没关系。”

~~~全文完~~~

 

【一句话番外】

灰姑娘方锐从此成了魔王麾下的一员大将,啊不,是压寨夫人,总之他渐渐出落成一个武功高强的家伙,甚至最后还加入了骑士团呢——忘了说,自从他和林敬言在一起了以后,一个星期就胖了二十斤。

~~~番外完~~~

 

PS:方锐的衣服我照奇迹暖暖品味配的,

不要嫌弃我!(虽然我都是靠攻略通关)~

如果我学会开车了_(:3」∠)_

就回来开一个方锐女仆装……(真的!)

至于为什么这里的老林比方锐更会撩……

这不明摆着是我OOC了嘛!!!(哭……)

接下来应该还有一篇「包罗」,

以及一个「江周」的番外(这个不确定)~

那什么,写着写着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是单身狗,

于是气呼呼地没有等到七夕那天才发……

 

作于20170825

文/离

评论(2)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