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港黑生存手册】(搞笑)

☆不含CP向,OOC见谅~
☆以“我”游览港黑为线~
☆诈个尸证明我还在文野坑里(捂脸)
☆这么可爱的港口黑手党你真的不来加入吗?

作为一个横滨的游客,我被港黑的友人邀请去参观,并得到了他关于在港黑生存所悟到的一些十分管用的法则。
 

〖1. 签到打卡制度〗

走进港黑总部的大门,我看到右手边有一面很高的墙,上面有写着名字,也有各种痕迹,瞧着十分杂乱,却能隐约看出来是一行一行戳在一个格子里的。

“这是什么?”我问道。

“签到打卡的地方。毕竟我们是正规组织,也要公事公办嘛。”友人答道。

“不限定方式吗?”

“嗯,只有没异能力的那些成员才规规矩矩地用笔写,其他人都是用异能力写的。”

“怎么写?”

“比如芥川先生的是罗生门,他就可以让那个黑兽叼着笔去写,不过那样字迹会比较难看,所以一般他都是……”

话音未落,芥川龙之介路过,罗生门龇牙咧嘴,直接在签到墙上“啪”,磕了一个洞。

我默默地看了一眼那个直接被戳出洞的签到墙,心生疑惑:这样真的能分得清吗?

友人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笑着说:“每个格子都是固定的,也不会有人胆敢冒犯芥川先生的威严。”

芥川先生,您真的不是因为懒吗?我腹诽道。

接着走来的是尾崎红叶,金色夜叉从她的背后现身,缓缓抽刀出鞘,忽见银光闪过,属于她的那一格已经精巧地刻下了她的名字。

“不愧是红叶大姐啊。”我暗叹一声,只可惜动作太快,没能看清楚金色夜叉是如何优雅地用刀尖刻字的。

樋口一叶出来了。她抱着一堆文件,匆匆从兜里掏出一支大号马克笔,刷刷刷写完名字就走了。她的碎发被汗水濡湿,沾在额前,西服虽紧却也没碍着她大步流星的步伐。说实话,她看起来倒更像一个大型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

我望着她的背影,有些怅然。她本可以选择其他生活的,那么究竟是为什么会加入港黑呢?

正思索着,梶井基次郎走来了。但他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举动——我还以为他会一口气炸掉这堵墙呢,结果他只是在自己的格子里画了个柠檬而已。

没多久,小银走了进来。她拿出匕首,也“啪”地戳了个洞就离开了

“不愧是亲兄妹啊。”我吐槽了一句。

最后来的是中原中也。没想到他的格子居然在墙头的那一行。他飞身上去,居然还写了好长一串字才落下。

近视眼的我默默推了推友人:“他的名字用不着写那么长吧?”

“嗯,中原先生写的从来都不是名字,而是他当天想到的可以作诗题的短句。比如今天他写的就是——”友人眯起眼瞧了瞧,“荡涤了的末日之歌,好像是这个。”

我左看看右看看,忍不住又问:“你们的首领是不是不用签到啊?”

“他以前可是位医生哦,生活作息还是很有规律的。”友人笑着解释,“再说了,爱丽丝酱很喜欢到这儿来,首领大人自然不会拖拖拉拉。”

“那你们这签到墙是每天换一堵墙吗?”

“那当然不用。我们特地安排一个有修复异能力的来负责此事。”

“那岂不是不能迟到早退?”我若有所思地反问道。

“……”友人无言以对。

 

〖2. 要会装死〗

在港黑内部转了一圈以后,友人笑着说:“你是不是很疑惑,为何这里的建筑风格各不相同?”

“嗯,像首领大人和爱丽丝酱呆的那间就很有欧洲宫廷气息,有那么长的桌子,还有雕花的地板——可樋口小姐姐的办公室就和正常公司的现代化办公室没什么两样。此外,你们的地牢居然就只有墙上的铁链和手铐,连个围栏什么的都没有……真不知道是太有钱还是太没钱……”我弱弱地吐槽了好长一段。

恰在这时,我看到一群似乎是摄影团队的人扛着“长枪短炮”匆匆走了进来。

“你们就这么放任别人进进出出?说好的黑帮气质呢?”我无语地问友人。

“还没说呢,我们的副业就是拍剧!”友人笑嘻嘻地说,“所以我们这里才有那么多风格迥异的场景——不过不是每个人都能演好的。如果连黑帮本色出演都不行的话,那就至少要会装死。”

“你可别告诉我,这是你们港黑招聘启事里面的硬性规定……”

“这都被你猜中了!你知道吗,门口隔壁那家小卖部,每天要进货五十多箱的番茄酱呢!”

“简直丧心病狂……”

“既然你这么认为那就算了。”友人一副遗憾的表情摊了摊手,“本来打算带你进去瞧一瞧,现在正是中原先生出演一个乐队主唱的时候呢!”

“你误会了,我刚才说的是丧心病狂的好玩啊!”没错我就是这么没节操的家伙,分分钟就“叛变”了初心。

友人鄙视地瞥了我一眼,拉着我偷偷绕到了正在拍摄的那个房间。

不得不承认,中原先生这副摇滚歌手的打扮实在太新潮太性感了,炸裂的帅!

嗯,不过为什么一直飘在上面?

“你确定你们这拍的是偶像剧不是科幻剧吗?”我弱弱地指了指台上。

“没事,放送时会写明‘专业表演,请勿模仿’,假装那里有钢丝绳。”

我无语地扶额。

 

〖3. 要能用至少十五句不重样的话夸赞爱丽丝酱的小裙子〗

离开那个地方,又到了首领大人专用的大房间。偷偷趴在门边,我看到他又在哄着爱丽丝酱让她试一条裙子。

“首领大人每天都要夸爱丽丝酱好多遍,所以每个人加入港黑的时候,都要提交至少十五句不重样的话,来提供给首领大人素材来源,好让他能一直夸爱丽丝酱的小裙子。”友人解释道,“瞧见没有,那本‘医学笔记’里面就是记录这些话的。”

“完了,我觉得我没希望了,我只会夸好看哎。”我默默地折身走开。

 

〖4. 会削蜡笔〗

友人急忙快步追上我,安慰道:“没关系,如果你能把蜡笔削得又漂亮又好使,一样有资格加入的。”

“蜡笔为什么要削啊?”我翻了个白眼,“又不是彩色铅笔。”

“这你就不知道了,爱丽丝酱喜欢用蜡笔。”友人靠近了一步,小声附耳说,“当时芥川先生的罗生门经常一口就吃掉半盒蜡笔,可把爱丽丝酱给气坏了呢!”

“首领大人就这样放过了他?”

“当然没有。首领大人说,再削不好就扣工资……”

“扣工资……”我的眼角忍不住抽搐了一下。

 

〖5. 节约用电〗

“可能是这个原因吧,或者是其他什么缘故,后来芥川先生当上干部以后,对节约用电可执著了。”友人神秘兮兮地说。

“比如在你们这儿只拍鬼片?那样岂不是很省电?”

“虽然不都是鬼片,但也差不多了,就比较……比较暗黑系列一点的那种……特别是像中原先生那种偶像剧,很费灯光的,现在都难得一见了呢。”友人撇撇嘴。

“听起来好像你很不情愿啊。”

“那是,毕竟我还是更喜欢有一大群可爱的小姐姐过来租我们的场地啊。”友人一脸懊丧。

 

〖6. 分得清葱与蒜〗

“说起来,小银姐姐的身份是不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啊。”我问道。

“嗯。要不是我那次去菜市场偶然碰到了她,我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活生生的大和抚子,真的是太漂亮太有气质了……啧啧啧,好好的为什么会……”友人一副又怨念又遗憾的语气,“听说就是因为芥川先生去买菜的时候老是分不清葱和蒜,她才强制要让芥川先生戴副眼镜的。我上次看到戴眼镜的芥川先生,还以为他在执行什么秘密任务要做伪装呢——直到我看到他拿了一把大葱。”

“连你都能认得出来还执行什么秘密任务?而且,你确定那是葱不是蒜?”我狡黠地问。

“嘛……这个问题……我毕竟来得早嘛,这种事也不会拿来问我的。”友人有点羞赧地答道。

 

〖7. 不要告诉中原中也酒被太宰治掉包的事情〗

“不过你这么说,我觉得希望又渺茫了一些——我好像也不太分得清呢。”我十分认真地“鼓励”了一下他。

“这个还是可以补救的吧。”友人一脸黑线,“不过有一条是老规矩——不要告诉中原先生酒被太宰先生掉包的事情。其实他酒窖里有不少名酒都被太宰先生给换了。”

“噫,好惨啊……”我默默地在心里点蜡。不知道中原先生发现真相的那天会搞点什么大新闻出来。

 

〖8. 不要拿仓库的柠檬做冷饮〗

“还有一点关乎性命的事情,你可千万要记好了!”友人又严肃地说,“仓库里面有很多柠檬,但你千万别拿来做冷饮!”

“被你这么郑重地叮嘱,我觉得我很久都不会再喝柠檬水了哎。”我皱起了眉。

 

〖9. 有八卦要及时汇报给尾崎红叶〗

“放心,你还可以去红叶大姐那里蹭茶喝。”友人笑着说。

“欸?小透明也可以?”我十分吃惊。

“嗯,她很喜欢听八卦,比如中原先生又扶了几位老奶奶过马路,比如爱丽丝酱又拒绝了小裙子多少次,比如芥川先生又把什么菜买错了……只要你能让她满意,管你喝到饱!”友人十分循循善诱地开始卖安利,“如何?要不要加入我们港黑啊!”

“不不不……我只是想围观芥川先生的帅气背影而已……”我弱弱地答了一句,“像我这种没有异能力的人,连樋口小姐姐的决断力和行动力都没有,我有什么资格啊?”

“我这有芥川先生绝密帅照200张,来我就送你!”

“好!前辈请多指教!”

嘛,我终究还是这么没节操呢。

~~~全文完~~~

 

PS:坑了快两个月的小灵感终于写完了~

我没有出坑!我没有出坑!我没有出坑!

 

作于20170817

文/离

 

往期请戳:

港黑敦&武侦芥】(非CP向)

弱者生存法则】「太芥」(内附番外“中也给小银上课的日子”~)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