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暗恋二分之二】「江周」

☆摄影师江X男名模周~
☆互相暗恋修成正果的故事~
☆少女心小周OOC预警!!!
☆希望你能读到棉花糖一样淡淡的温馨感(捂脸)~

江波涛觉得他这二十几年干过最正确的两件事,一件就是大一时花了一个月生活费买了一架相机,而另一件,就是在那个大暴雨的夜晚“捡”回了周泽楷。

作为一个低调了二十多年的人,江波涛早已习惯了一个人生活。他似乎天生就很能把握别人的意图,常常是大场合上的粘合剂,却从来都不是最闪耀的那一个。无论是之前在学校,还是如今在职场,他都是埋头做事的那一个,然而往往出奇地没有什么存在感——也只有他拍摄的成品惊艳到大家的时候,才会有人漫不经心地说:“哦,江波涛啊,是有这么一个人。”

没有亲人,没有恋人,甚至朋友都没有的江波涛,在还清助学贷款以后,就搬进了公司的员工宿舍,靠自己的努力分到了一个40多平方米的小单间,每天都过着极其规律的生活:上班,拍片,下班,吃饭散步看书睡觉。要说有什么爱好嘛,也就是喜欢吃薄荷糖算一个吧。不抽烟不酗酒的江波涛觉得,薄荷糖能让自己保持冷静,是再好不过的消遣“良药”了。

于是,在那个大暴雨的夜晚,别人都匆匆忙忙回家的时候,江波涛却依然不紧不慢地在雨中溜达,撑把伞沿着河堤走着。

雨水声哗哗地响,却意外地有种“喧嚣中的宁静”。

于是江波涛莫名地有些愉快,甚至比平时溜达得更远——然后他注意到,在桥墩下面有个人抱着膝盖在那里躲雨。

今天不如做个好事?江波涛略一思索,决定去搭话,“嘿,你的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吧。”

那人默默抬起头,脸庞清秀,眉眼俱佳,倒是个小帅哥。可小帅哥什么也没说,只是摇了摇头。

这人不会是个傻子吧?或者,这么大的人闹离家出走?

江波涛瞥向小帅哥的目光充满了复杂的探询意味:“不说那我可就走了啊。”

小帅哥这时候才有了点反应。他拎起旁边的书包,站起来拽住了江波涛的袖子。

“你要跟我走?回你家还是去警察局?”

小帅哥继续摇了摇头。

“难道你还想回我家?”话一出口,江波涛就觉得袖子被扯了扯,不禁又笑了,“就不怕我是坏人啊?”

小帅哥直愣愣地盯着他好半天,终于开了口:“你不像。”

还好还好,不是哑巴也不是傻子——不过好像真的是离家出走?

江波涛犹豫了一下,还是领着他走了。他看着和自己差不多年纪,想来也不至于是个吃干饭的,就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肯回家。算了,反正看着也很养眼,不缺他一口饭吃。

于是,从小卖部买了新的洗漱用具和毛巾以后,江波涛把小帅哥带到了自己的公寓单间。进门的玄关处有个鞋架,江波涛随手把钥匙之类的往上边一丢,给小帅哥介绍了下情况:“我是搞摄影的,如你所见,房子也不大,你别嫌弃就行。”

确实,屋子就一个厨房、一个浴室、一个堆满摄影器材的客厅和一个放了一堆专业书籍的卧室。东西虽然多,但并不显得杂乱。

小帅哥好奇地左看看右看看,却似乎怕自己一身泥水弄脏地板,磨蹭了半天没进去。

似乎家教很优良啊,江波涛心里疑惑更重了。直到小帅哥洗完澡出来给他解释,他才明白这真是个“叛逆期延后”的家伙。

“周泽楷……”看完小帅哥的身份证,江波涛又接过了小帅哥递过来的录取通知书,差点没拿稳,“哈佛商学院的博士录取通知书?你这是突然就撂挑子不想读了?”

周泽楷沉默了好久才扁扁嘴说:“无聊。”

江波涛顿时语塞,接着又发现这孩子除了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其他钱包手机钥匙之类的统统都没有,只好长叹一口气:“你以后就先做我的摄影助手吧,明天去给你买手机。”

周泽楷立刻双眼亮晶晶地答道:“谢谢!”

江波涛无力地扶额——希望自己可别是捡回来个小恶魔。

不过事情却是比他预想的好太多。跟着出了几次外景以后,大家都喜欢上了这个小帅哥——不多话,又很认真,做事有条理,也很礼貌,最重要的是长得帅啊!

江波涛看了眼被围在人群中心有些放不开手脚的周泽楷,无奈地过去解围:“好了好了,你们别再逗阿楷了。”说着,他就不动声色地把周泽楷带离了其他人的视线。

长舒了一口气的周泽楷这才露出怡然自得的笑容。

“阿楷,你是很怕生吗?”江波涛问道。

周泽楷摇摇头:“不舒服。”

“哈,你这么多年奉承话也该听习惯了吧?”江波涛打趣道。

周泽楷却把目光投向了草地的远方,吐了一个字:“假。”

江波涛不禁暗自笑起来。这人还真是有趣。不过这样也好,看着他被一群莺莺燕燕甚至是大老爷们围在里面,江波涛看着也有点心疼,就怕他下一秒被拆散了架。

那之后,周泽楷依然勤勤恳恳地当着摄影助手,江波涛也以“他怕生”的理由把周泽楷保护了起来,不过周泽楷的“光”终究没能被掩盖。

有一天拍片时,由于刚下过雨不久,草地上打滑,一个预定好的男模特居然摔折了腿,可眼看就要到交稿日期了,一时竟没有合适的人来顶替。

“不如让他来吧!”老板看了看他们的摄影团队,最后把手指向了周泽楷。结果背负着拯救大家命运希望的周泽楷,完美地达成了任务。看完了成品,老板满意地咂了咂嘴,决定邀请他签约成为正式的模特。

“这个你自己决定吧。如果你确实不想走之前的路,这条路也可以尝试一下。”江波涛扫了一眼合同,把问题又抛回给了周泽楷。

犹豫了一下,周泽楷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把录取通知书叠成了小方块,塞进了书包的角落。

出人意料的是,不擅语言沟通的周泽楷,对于摄影师们的指令和意图却能很好地把握,甚至有超层次的发挥,很快就成了公司里的宠儿。他要接的广告越来越多,每天回到家都是倒头就睡,让江波涛又好笑又心疼。

不过夜深人静的时候,江波涛也会想,周泽楷很快就要离开自己了吧?公司甚至会给他单独配一个摄影团队也说不定……想想突然心里有点酸涩。江波涛翻了个身,看着周泽楷的睡颜又陷入了发呆的状态——回想起三个月前的那场大雨,他把湿漉漉泥乎乎的周泽楷捡回了家;三个月后,两人竟然就已经习惯了同住的生活。每天早晨,两人都一起去外面的早点摊吃早点,午饭在公司吃盒饭,晚饭来得及就是江波涛做。他每天晚上换着花样做点烙饼、炸鸡、小馒头、水果粥……看着周泽楷吃得一脸满足的表情,江波涛觉得就好像看着养的宠物一样开心,常常会忍不住去摸摸他的脑袋。

如果周泽楷真的是自己养的宠物的话,那一定是温顺可爱的金毛吧?又拉风帅气又温柔体贴,嗯,摸起来也很舒服……

江波涛就在胡思乱想中睡着了,第二天却碰巧目击了他心目中可爱的“金毛”在和老板争执。

刚和市场部交接完稿子的江波涛,经过老板的办公室时,听到里面传来了老板的咆哮声:“江波涛有什么好?你非要赖着他不走?”

“我只要他当我的摄影师。”这声音是周泽楷的,倔强不肯服软。江波涛头一次听到他一口气说这么多字。

“我会给你安排更好的摄影团队。你没必要死撑着要带那个家伙上位。要不然,我给他再加五百块钱工资总行了吧?”老板不耐烦地说。

江波涛不由得攥紧了拳头——五百块?他当他江波涛是什么人?

“我只要他当我的摄影师。”周泽楷一点也没有让步的意思。

“啪!”老板一巴掌拍在桌上,还有茶杯被打翻砸碎的声音,以及老板的咆哮:“周泽楷我告诉你!别仗着你有这张脸就摆架子!我干这行这么多年,长得帅的见过八百回了,别以为没人比你好看!你信不信我一句话,能叫你在这行干不下去?”

“我只要他当我的摄影师。”周泽楷依然在重复那句话,就好像复读机一样。

“周泽楷,你——”老板真是要被他气炸了。

“我,只要他,当我的摄影师。”周泽楷不紧不慢地又说了一遍。站在门外的江波涛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了。没想到周泽楷这么有情有义,出了名也不肯把他落下。可此刻击中江波涛心脏的,却是难以言喻的狂喜——周泽楷不会走,周泽楷会留下来,周泽楷会陪着他!

门打开了,老板脸色铁青地瞪着江波涛:“你还要偷听多久?”

江波涛顿时有点讪讪地挠了挠头。

“我警告你,人是你带来的没错。可你也别总想着吊死在一棵树上。”老板没好气地说,“我现在给你们一个机会,如果这次新秀榜周泽楷能甩开第二名20万票,我就同意你们继续合作。”

欸?新秀榜?甩开第二名20万票?

江波涛有些发愣,周泽楷却已经走了出来,笑意盈盈地瞅着他。

“阿楷,虽然我很感动……可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江波涛努力想冷静下来,甚至摸出薄荷糖一口气吞了五个。

周泽楷弱弱地摇摇头。

“新秀榜哎!拿冠军本来就已经很难了,还要甩第二名20万票?往年甚至冠亚军票差都不过百,这简直是……”江波涛的“强人所难”四个字还没出口,周泽楷就抓住他的一只手,用另一只手击了个掌:“有你在!”

江波涛愣住了,半晌才无奈地狠狠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冲你这句话,就舍命陪君子吧!”

于是在新秀榜之前的两个月,他俩没日没夜地翻阅专业书籍和各种杂志,最后决定拍一套“穿越时空之旅”。他们把人类发展历程中的典型服饰都仔细整理了资料,图书馆的前台小妹都认识他们俩了。服饰又是一大笔钱,江波涛把家底都掏出来了,总算是及时或借或租或定制把服装搞定了。

白天跑外景,晚上整理资料和道具,江波涛都瘦了三圈——为了不让周泽楷瘦下来,他可是硬逼着他吃了好多炸鸡呢!每次周泽楷像仓鼠一样塞满一嘴炸鸡却用幽怨的小眼神盯着他的时候,江波涛就故作冷漠地说:“省吃俭用喂你还不开心?你敢吐出来我就把你赶出去!”

于是周泽楷忙不迭地就吃起来了,好像有多怕无家可归似的。

最后,两人终于拍完了从石器时代到21世纪的代表性服饰:从“肌肉秀”到“西服play”,中间不仅有汉服、和服等东方服饰,也有西方中世纪的骑士装和医生的白大褂……周泽楷的眼神和动作都恰到好处,该凌厉时就凌厉,该风流时就风流,着实省了不少麻烦。

“177万票!甩了第二名36万票!”江波涛看到投票结果以后,兴奋地抱起周泽楷转了好几圈,直晃得周泽楷七荤八素才停下。

太好了!这下他们可以不用分开了!江波涛提心吊胆了两个月,终于能放心了。

“嗯。”周泽楷什么多余的话也没说,只是笑着注视着手舞足蹈的江波涛。

老板这下无话可说了。他只好任命江波涛为周泽楷的经纪人,自己组织摄影团队去负责周泽楷的广告。

但是,虽然接到了老板拨发的一大笔团队资金,江波涛却只添置了一部分高档器材,压根没有想聘请团队的意思——这两个月都熬过来了,似乎一个人干也没关系吧?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总想逞能把周泽楷相关的事情都一个人揽下来,不想再交给别人去经手。

“嗯,一定是觉得他涉世未深怕被骗吧。”江波涛这么想。他完全忽视了两人差不多大的这个事实。

从那之后,周泽楷的业务也成倍地增长起来了,其中不乏与各种女模特甚至当红影星的合作。老板也曾想过举荐他进入演艺圈,但想了想这家伙太省台词,还是作罢了。

面对这一切变化,周泽楷处之泰然。他依旧以超强的领悟力表现着各种场景中需要的眼神与动作。透过镜头看过去的江波涛也不得不惊叹他的天赋——但另一边,他莫名地有些失落。

自己总是在镜头之外啊……

如果,如果自己也能走进镜头的话……

如果能和周泽楷在同一个镜头里……

江波涛努力甩甩头,想丢掉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怎么可能呢?自己又不是多帅气的人,就算勉强能当个模特,可那眼神动作也不是自己能做得好的。毕竟自己擅长的是交流而不是表现啊。

可是,这种想法没有被掐灭的样子,反而更疯狂地滋生蔓延,简直要塞满江波涛的整个心房。他甚至三天就磕完了一罐子薄荷糖,都不能停下这样的胡思乱想。

发觉江波涛情绪低落,周泽楷的眼神里多了一丝忧郁和犹豫。他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可最后却什么也没说。他只是到处买薄荷糖,买了许许多多的牌子的薄荷糖,全都摆到江波涛玄关的鞋架上。

江波涛有些哭笑不得。他每过几天就随便拿一罐带着吃,然后把空罐子累到鞋架的一旁,直到有一天他拿起的罐子上印的商标赫然是“暗恋”——江波涛顿时愣住了,薄荷糖从手里滑落,在地上滴溜溜地滚了几滚。

暗恋吗?是在暗恋周泽楷吗?

那种看着他和别人含情脉脉的酸涩感那么真实,好像紧紧攫住了心脏的铁钳。

答案似乎已经呼之欲出了。

江波涛深吸一口气,慢慢地蹲下身,拾起罐子握在手心,脑海中恍惚地闪过了与周泽楷相识以来的各种场景……

四月的暴雨,五月的外景,六月的上镜,七月的flag,八月的狂肝,九月的颁奖——

已经十一月了。已经是会有冷风灌进衣领的季节了。他还在吃薄荷糖。

不知疲倦,不知停歇,不知所谓。

往年到十月就可以免掉薄荷糖的开支,今年竟然一路吃到了快入冬。

自己是真的动心了吗?周泽楷有发现吗?这罐薄荷糖是他有意所为还是全然巧合?

“滋滋滋——”尖利刺耳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原来是热水烧开了。江波涛急忙把薄荷糖往旁边一放,跑进了厨房里。

从房间走出来的周泽楷,看到薄荷糖孤零零地立在鞋架上,“暗恋”这两个字很刺眼地朝着外边,他握着门把的手不禁紧了紧,可最后还是无力地放下了。

“阿楷,饭好了。”江波涛揪了揪自己的脸颊,努力做出没有心事的样子,招呼周泽楷吃饭。周泽楷比往日更加沉闷。各怀心事的两人都默不作声地闷头吃饭。

菜好咸啊,是刚才手抖放多了盐吗?

江波涛忍不住揉了揉眼。看着依然平静吃着饭的周泽楷,他只觉得心底有猫爪子在挠一样。

别开口,江波涛,别开口啊。

心里的两个小人儿居然都在劝他保持沉默。

暗恋么?暗恋的苦涩原来是这样啊。

最好的爱情莫过于两情相悦,可暗恋,却只是二分之一。

江波涛自嘲地笑了笑。他决定将这份心情藏在心底,埋深一点,压上石块,让它静静地化为尘土——他想,应该不会有开花的那一天了。

过了一个星期,江波涛意外地发现周泽楷在午休时间跑到阳台接了电话。向来所有交涉事务都是他负责的周泽楷,居然会用手机联系他以外的人?

把脸贴近玻璃门,江波涛甚至依稀能听到话筒那边是女子的声音:“……泽楷……别闹脾气了……”

周泽楷居然没有反感,还面带微笑地答了几句。

江波涛心如死灰。

敢情这家伙是闹分手才逃出来避风头的吗?那自己之前做的又算什么?

他越想越惆怅,下班以后没和周泽楷打招呼,就一个人跑到了酒吧,喝得烂醉如泥。到家时,周泽楷居然还没回来。

估计是和女友见面了吧?那么好看的人,肯定早就有女朋友了——就算没有也轮不到自己吧?

江波涛晕晕乎乎地进了玄关,把公文包往鞋架上放,却没拿稳摔在了地上,顿时各种资料都散落一地。江波涛强忍着头晕目眩的呕吐欲望,弯腰把文件拾起来,却发现里面混杂了一张小卡片——红灯区的卡片是怎么出现在他包里的?刚才在酒吧被人塞的?

江波涛摇摇头,想扔进垃圾桶,结果垃圾桶没套上垃圾袋。一时烦躁的他顺手把小卡片放在了鞋架上,还随手拿了一罐薄荷糖压住,打算下次出门的时候丢出去。

酒量不好的他已经快到极限了,最后他还没进浴室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咔哒——”周泽楷轻手轻脚地开了门,却闻到屋里浓重的酒气,下一秒,目光却扫到了玄关鞋架上的小卡片。压着小卡片的薄荷糖正是那罐“暗恋”。

多讽刺啊!

周泽楷差点想摔门就走。可他终究还是进了门,给江波涛擦了擦脸,盖上了被子。接着,他从衣柜里拿走了自己的书包,揣上自己的牙刷牙膏毛巾,就这样带着他为数不多的行李,离开了江波涛的家。

上一次新秀榜之后,他被奖励了一套高档小区的房子,陆陆续续私下里找人安排装修,已经到了尾声了。周泽楷打开灯,明亮宽敞的屋内却满满地透着孤独和荒凉。

明明他有很用心地设计了这所房子的内饰,可最后他还是一个人住了进来。

周泽楷后退一步,“咣当”就撞在门上,背靠着门慢慢跌坐在地上,最后抱着膝盖,竟然小声抽泣了起来。

他多想现在有场大雨把他给浇透,好让他发个烧也不至于胡思乱想这些得不到的东西。

江波涛,他多好啊,江波涛。他值得一个更好的人,而不是可能从出现就毁了他正常生活的自己。

周泽楷就这样坐了一个晚上。他好期待能像那个雨夜一样,江波涛站在他的面前,弯腰伸手来拉他——连幻觉都没有。屋子里只有扑面而来的刺鼻的油漆味。

醒来的江波涛立刻就意识到有什么不一样了——周泽楷搬走了。属于他的东西虽然不多,可江波涛样样都放在心上。望着孤零零的牙刷杯,再看了看玄关的那个小卡片,江波涛连苦笑都笑不出来。

“恐怕,我在他心里已经是一个无可救药的流氓了吧?”江波涛拿起那张卡片撕得粉碎,望着鞋架旁累成一堆的空罐子,默默又给自己补了一刀,“他还从来都没喊过我的名字,一次都没有……”

两人心照不宣地就这样分开住了。谁也没提起江波涛醉酒的那个夜晚。

元旦到了,又是孑然一身的新年。走在街上,江波涛把手往衣兜里伸了伸。周泽楷已经被他打发去参加公司的年会了,自己则一个人在外面溜达,仿佛恢复了他一贯的作息似的。

开始有水滴飘到脸上,接着,越来越多的雨水从天而降。

“老天爷可真是会照顾我的心情啊。”江波涛很想在雨里奔跑,很想感受一下被暴雨冲蚀的感觉,可最后他还是躲到了一户商家的霓虹灯下,缩着手站在角落,避免自己的羽绒服被打湿。

望着雨中行色匆匆的人们,江波涛突然笑了。

自己明明可以什么都不在乎的。因为自己从来就是个懦弱的人啊。不肯出风头,不肯推销自己,不肯表达感情——混成这样狼狈的模样,他是活该如此,活该得不到周泽楷。

江波涛被这恶狠狠的自我暗示打击得清醒了。他意识到,过了这些日子,那幼芽不仅没被压死,反而愈发茁壮。石块什么的就如同豆腐一般,轻易地被击碎了。

还是不能放手吗?江波涛问自己。当他白天遇见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惯有的微笑依然让他瞬间就温暖起来。

暗恋,真的是给一分希望就亮了整个星空,给一分失落就万劫不复。每次他告诫自己不能再痴迷的时候,都会因为下一秒的周泽楷而再次义无反顾。

还是做个了断吧,如果能做些什么遏止自己的妄想,那么试试也好。

江波涛默默打开文件夹,翻起近期的日程,突然想到,可以拍一份只属于他的周泽楷的照片。

天人交战之后,江波涛选择了妥协。他伪造了一份文书给周泽楷,表示需要拍摄一份内衣的广告。周泽楷不疑有他,立即同意了。

拍摄地点就在周泽楷的家。走进去之后,江波涛的注意力没有被精巧的室内设计所吸引,反而是锁定了一只花斑猫——那猫儿有些瘦弱,却十分活泼,见人就上来粘裤腿儿,感觉倒像是条小狗投错胎了。

“波波,乖!”周泽楷开心地拿来猫食,又开口解释道,“雨天捡到的。”

雨天吗。江波涛笑了笑,把到了嘴边的“为什么叫波波”又咽了下去。看着在周泽楷手心里撒娇的波波,江波涛只觉得心里醋意翻滚,忍不住咳嗽了几声:“阿楷,我们开始吧。”

这句话听着好暧昧啊。江波涛努力控制自己不瞎想,默默把灯光调暗了些。看着周泽楷一件一件褪去衣服,换上他准备的内衣,摆好了姿势——

当把灯光聚过去的时候,当按下快门的时候,江波涛的手都一直在颤抖。周泽楷却一如往常的平静,就好像看报纸一样淡定。望着周泽楷晦暗光线下诱人的肌肤,江波涛只觉得空气都有些发热,窒息的感觉让他匆匆忙忙拍完就逃离了现场,连器材都扔在那里没拿。

找了一家熟识的照相馆,江波涛亲自把照片印了出来,然后把数据永久删除了。

这样就足够了吧,留一份念想,再也不越雷池一步。哪怕是怀着不堪心思的自己,也永远不要再有多余的妄想了——这些相片,就是最后的纪念吧。

江波涛向公司预支了三个月的工资,当做是片酬给了周泽楷。可第二天,当他把两箱方便面搬回家的时候,周泽楷却找上了门,握着几张各个餐厅的餐券,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快过期了。”

是和女友又吵架了吧?江波涛腹诽着。他友好地笑了笑,客气地寒暄了几句,可最后还是被周泽楷硬是拽着去吃了大餐。

“不够满减。”周泽楷用这四个字堵了他的嘴。

罢了罢了就当是乐于助人吧。江波涛也很乐得不用啃方便面了。

吃了半个月以后,在一家高档餐厅里,周泽楷却遇到了“熟人”——那是一个气质成熟的美女,五官精致得没话说,气场也很足。她见到周泽楷就很热络地前来打招呼:“泽楷,这几天怎么样啊……”

后面的话江波涛没有听清,因为他的大脑已经空白一片了。这分明就是那个电话里的女子。他事后有偷偷翻过周泽楷的手机,却发现那个号码没有备注,但显然是周泽楷相当信任的号码——因为第一次甚至是周泽楷先拨过去的。

“那个,我想起来我有点事,我就先走了啊,改天再吃。”江波涛最后挑了个听上去就十分拙劣的借口,抛下周泽楷离开了。

之后,江波涛怎么也不答应同周泽楷一起出门了。不过周泽楷似乎也很忙碌的样子,也没有纠缠他。一周后已经快要过小年了,周泽楷却坚持要开车送江波涛回家。车上两人都没有说话,直到江波涛下车,周泽楷才喊住了他:“等等!”

“怎么了?”江波涛回过头,勉强地笑了笑。

周泽楷却丢给了他一张烫金的红色请柬,很明显是婚礼相关的:“记得来。”说罢他就发动车子走了,完全不给江波涛拒绝的机会。

握着这张轻飘飘的请柬,江波涛却觉得手里有千钧重——他最害怕的一天竟然来得这么快吗?他颤抖着手,翻了好半天也没有翻开请柬,最后还是刮过的微风轻轻掀起了请柬的一角——“周泽”两个字已经清晰可见。

没有悬念了。江波涛失魂落魄地把请柬随意地往包里一塞,却突然发现那张藏在公文包夹层的周泽楷的照片遗失了——糟了,在车上被周泽楷看到的话,要怎么解释?

要不要趁机最后再说点什么?可能以后都不会有机会了吧?不说的话就能永远是朋友了吗?

江波涛顿住了,皱眉思考了一会儿之后,脚下一拐走进了小卖部,“豪气冲天”地搬起了一箱啤酒:“老板,送货上门吗?”

而驱车回家正打算下车的周泽楷,却发现车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咦,自己拍的内衣广告的照片?印象中拍完了也没见到有产品上市,他还以为是厂方还没生产完。原来这竟然是江波涛自己收藏的吗?

是不是——一直以来都误会了什么?

周泽楷的内心突然被狂喜所淹没。他很想现在就去找江波涛,可他还是忍住了。自己笨嘴拙舌,要不最好先写个信明天给他看?

于是周泽楷就迫不及待地上了楼,手机落在车上都没注意。

结果好不容易“酒壮怂人胆”的江波涛打电话过来却没人接。

“果然……他是不肯原谅我了吗?”江波涛惆怅地挂掉电话,再次发短信给楼下小卖部:“老板,再来一箱!”

第二天恰是周末,周泽楷在姐姐的婚礼上左等右等也不见江波涛出现,开始怀疑有哪里弄错了,于是仪式一结束,他连酒都没敬就赶往了江波涛的家。

拿出钥匙串,找到那把许久都没有再用过的钥匙,周泽楷打开了江波涛的门——结果看到的是坐在客厅地板上喝得酩酊大醉的江波涛。地上到处都是酒瓶,喝完的没喝完的都随意地扔着。混杂在一片狼藉之中的还有周泽楷他那次拍摄的所谓的“内衣广告”的写真照片,以及那罐“暗恋”薄荷糖,里面差不多已经空了,孤零零地滚落在靠墙的地方。

“……楷……阿楷……你怎么来了……”江波涛醉醺醺地抬起头,努力想睁大眼睛看看,可是他现在连坐直身子都做不到,更别提站起来了。

周泽楷有点迷茫地看着他,在思考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你怎么不说话?也对,肯定是幻觉……你肯定已经去接你的新娘了……都……都已经……这么晚了……”江波涛晕乎乎地扭头看了一眼窗外,夜幕已经降下,繁星已经亮起。

接新娘?他是没有好好看请柬吗?姐姐的名字明明写在“女方”那里,他是有多不敢看才看错的啊?——唉,都怪自己没好好说清楚,昨晚太激动了还把手机落在了车上,现在,该怎么解释呢?他都已经醉成这样了,能听明白吗?

周泽楷纠结了半天最后放弃了口头解释,而是直接上前一步,弯下腰揪住江波涛的衣领,然后吻了上去。

好清凉的吻,充满了薄荷糖的味道。

江波涛迷迷糊糊地想着,目光瞥到一旁的薄荷糖罐子——啊,是了,是我的幻觉。肯定是自己刚才吃了薄荷糖吧,要不然怎么可能会尝到这个味道,想也不可能会是周泽楷真的出现。既然是幻觉那就好好享受总没错了,反正,明天自己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真是谢谢老天能给自己这个享受幻觉的机会……

江波涛丢下了手里的酒瓶,“啪”的碎裂声丝毫没有让他清醒一点。他伸手抱住周泽楷的后脑勺,抱住他的肩头,他的后背。他跌跌撞撞地爬起来,把周泽楷拖向了卧室。周泽楷眸光闪了闪,任由江波涛拽着自己,把自己抱进了被窝……

这一场梦也太长了点。当刺眼的阳光照到脸上时,江波涛才意识到已经快中午了。宿醉的头疼后遗症让他依然不太清醒,可这不代表他瞎——床上怎么会多一个人?

江波涛不禁一个激灵掀开了被子,周泽楷翻了个身,往被子里面暖和的地方蜷了蜷,没睁眼。

“阿楷?”江波涛揉了揉眼还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不是梦——所以昨天发生了什么?他使劲拍拍脑袋,但断片的记忆压根没有线索可循,似乎也就是他看到周泽楷来了家里,然后……然后?

江波涛的手哆嗦了一下。他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接着看到了周泽楷身上难以描述的印记,顿时一头栽倒在枕头上,吓得周泽楷把脑袋伸出了被窝,疑惑地看着他。

江波涛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抓住了问题的关键——新婚之夜的周泽楷为什么会在他床上?啊不,是婚礼的问题吗?要不然应该早有人找上门来了!

江波涛视死如归地睁开眼正面面对周泽楷,正打算开口,周泽楷就说了两个字:“我姐。”

他姐姐?他有姐姐?

江波涛立即把手伸出被窝,找到了扔在一旁的请柬,果然“女方”那里写着“周泽桦”,顿时有种想把自己打一顿的冲动。

“那天的。”周泽楷又补了一句。

那天?哪天?江波涛拍拍脑袋,似乎也只有那天吃大餐时碰到的成熟女子,然后自己好像就落荒而逃了?

天哪,江波涛,你以前可不是这么不淡定的人啊!

周泽楷接着默默指了一下旁边地板上的一张纸,看起来已经被蹂躏得不太成形了。江波涛默默地拾起来,原来是周泽楷的亲笔信吗?

「亲爱的波:

我知道我肯定说不清楚,所以还是写下来给你看吧。

我在很早之前就觉得我离不开你了,想一直和你在一起。但我不确定你的想法,也不敢开口,就怕开了口连朋友都不能做。那一次我在你的玄关看到了小卡片,还以为是我的存在让你有所困扰,所以就搬走了。现在我很高兴能知道你的心意,虽然你没有明说,但我懂。很抱歉瞒了你这么久,现在我好开心,真的。

以及,昨晚我手机落在车上了,忙着给姐姐筹备婚礼,没回电话,很抱歉。

今晚在姐姐的婚礼上,我想正式地介绍你们认识一下,告诉他们我们很好,你很好。

周泽楷

即日」

江波涛现在非常想冷静一下,吃罐薄荷糖冷静一下。结果周泽楷就默默地坐起来,抱着枕头把半张脸都埋在枕头后面,只露出两只眼睛瞅着他,那一脸“不敢见人”的表情——是在说他忘了解释吗?

“行行行,我不怪你的。”江波涛无奈地扶额。

周泽楷还是没动:“波。”

“欸?你喊我什么?”江波涛呆住了,这是他头一次听到周泽楷称呼他。

“波。”周泽楷又喊了一声,却依旧紧紧抱着枕头。

江波涛不禁轻轻笑起来——之前从来不开口称呼他,原来是害羞吗?不过这样听起来真的很像天线宝宝里面最小的那只啊。

“再喊一遍?”江波涛凑了过去,抱住他的肩,眉眼弯弯,嘴角弯弯。

“波……”周泽楷说完,整张脸都埋进了枕头里。江波涛心情大好,撩开周泽楷的刘海,轻轻落下一吻,结果周泽楷瞬间就像只兔子一样把头竖了起来,一双眼睛眨巴眨巴个不停。

“好啦,该起床了。”江波涛说着松开了手,却看到周泽楷一脸纠结的表情,转念一想,禁不住脸一红,“我……我抱你去浴室吧。”

“搬家。”窝在他的怀里,周泽楷小声说。

“搬到你那里吗?给我个理由啊。”江波涛很是好心情地开始逗他。

“……床大。”周泽楷躺进浴缸,蜷成一团。

“咳咳咳……就没别的了?”江波涛差点被口水呛着,急忙伸手去接热水。

“……浴室大。”周泽楷说完,再次把头埋下去,水面上只看得到“咕噜咕噜”的水花。

江波涛蹲下来,一边给他冲澡,一边笑着应了下来:“这个理由还不错。”

嗯,大一点的浴室,就不用这样挤啦——难道他是一早就打算好的?江波涛陷入了喜滋滋的脑补中。

结果好不容易花了三天把家当搬过去以后,周泽楷表示,姐姐要见他们俩。

“见——见家长吗这是?”江波涛有点慌。但事出突然,他直接就被周泽楷拽上了车。

果然,那次见到的成熟女人就是周泽楷的姐姐。父母早逝,又是周家财团继承人的周泽桦便自小担当了教养弟弟的责任,结果一向腼腆乖巧的弟弟居然在接到博士录取通知书以后不声不响地离家出走了,还成了名模。周泽桦一开始很生气,但暗中观察以后,她发现这样的弟弟有她二十多年都没有见到过的那样开心,就心软了。

饭桌上,周泽楷的姐姐和姐夫并没有为难江波涛,只是聊了一些很平常的话题,这让他稍稍安心了点。结果吃完饭,周泽楷就被他的姐夫拉走去结账,只剩下江波涛一人面对周泽桦。

难道要跟自己说什么“给你一百万现在离开我弟弟”这种话吗?江波涛忐忑起来。

周泽桦却站起来,郑重地说:“小江,你也知道,我弟弟就是那种性子,希望你多担待点。以后——”她走过来,重重地拍了一下江波涛的肩膀,中气十足地说,“小楷就交给你了!”

说罢,她就走出门外,挽着她的新婚丈夫走了。看着她潇洒的背影和长发里若隐若现的白发,江波涛略略有点心酸。一转头,看到周泽楷也在愣愣地看着他姐姐的背影发呆。

把周家财团就这样交给他姐姐,这个担子会不会太重了点?周泽楷会不会就此心软而回去了呢?是不是自己太自私了?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忧虑,周泽楷收回了目光,笑着朝他走来。他什么也没解释,什么也没辩白,他就那样安安心心地抱住了江波涛:“我们回家。”

是啊,我们回家!我们回家吧!

不管怎么样,选择已经做出,周泽楷在当初选择离家出走时,或许就已经注定了这样的结局吧。而且,就算不回到原来的生活轨迹上,也不是不能帮上忙,不对吗?没什么好担心的。

江波涛于是开开心心地同周泽楷回到了大房子里。

波波见到他们回来,立即亲昵地凑上来蹭裤腿儿。这家伙这些日子还吃的越发胖了起来,圆滚滚的,就喜欢在阳台晒肚皮。

“波波!”周泽楷放好猫食,招呼它过来,一边摸了摸它的脖子。

“对了,为什么……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字啊?”江波涛犹豫了一下,红着脸问了出来。

“像你。”周泽楷笑着指向波波橘色毛皮上一道若隐若现的灰色印记,从它脖子后面延展开来,直到后背。

欸?这是……江波涛思索了一下,好像以前在大学宿舍,有室友说过自己后背有“流星划过一样的胎记”,可他自己没怎么在意,毕竟哪有那么多人没事干会照镜子看脖子后面?明明也看不到嘛!周泽楷又是什么时候注意到的?

不过这个问题已经不重要了,此刻看着眼前这两只,江波涛只想都抱进怀里狠狠地揉一揉才好。

新家的生活很有趣,比如江波涛每天早上都是被波波用爪子踩脸踩醒的。

然后在他睡眼朦胧的时候,周泽楷就会很是精力旺盛地抱着枕头冲他说:“早安!”

“嗯,早安。”江波涛揉揉眼。

“早安!”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直勾勾地盯着他。

“早……早上好?”江波涛打了个激灵,坐起来。

“早——安!”周泽楷忍不住指了指自己的额头。

所以是在说早安吻吗?他还以为周泽楷怎么了呢!

江波涛无言以对,只好凑上去,留下“吧唧”一个湿乎乎的“印章”。周泽楷这才满意地溜下了床。

很快,两人辞去专职工作,带着波波开始旅行,每到一处,就让周泽楷换上最合适的服装,用最适合场景的风格去展示——他们尤其拍摄了很多自然风景的印象图,比如在林中漫步手里拿着小蘑菇的周泽楷、站在悬崖边身穿牛仔的周泽楷、坐在溪流边穿着古装拿着钓鱼竿的周泽楷……这一套图片问世之后,因其超凡的艺术感与脱离业界的非商业气息,让周泽楷与江波涛名声大噪,获得了相当高的评价。

这时候,有人找到江波涛想聘请他,江波涛却公开申明:“我是周泽楷的专属摄影师。”

半年之后,周泽楷再次出版了一套名叫《早安吻》的居家气息感浓重的个人相册,里面是他化身为一个阳光大男孩,在各种场景与波波逗乐的照片。这是他从未有过的风格尝试,却也意外地适合。他嘴角恰到好处的微笑,并不是他对模特职业与生俱来的控制力,而是他发自内心的最真的感触。

而相册的封底,是一张合影。江波涛利用延时照相,把自己、周泽楷以及波波都照了下来。照片上,他与周泽楷并排盘腿坐在墙边,中间是波波。两人各自伸出靠中间的手去与波波的小爪击掌,而另一只手则竖起食指放在唇边,还各自眯起一只眼。整个画面构图十分简洁,没有过多的装饰,也没有繁杂的加工,却透着一份像棉花糖一样的馨甜,看起来就很幸福,身处其中的人恐怕更是被幸福紧紧包裹的吧。

而这张照片的名字恰是江波涛手写上去的,名字就叫做——

「暗恋二分之二」。

这可真是暗恋的,最好的结局了呢。

~~~全文完~~~

 

PS:标题本来写的“甜向”,但感觉有点咸……

为了避免被追杀,我默默删了那俩字~

这个小周可能太OOC了点(捂脸)

以及看错请柬这种老梗我实在忍不住用了~

希望我不要遭到巴雷特狙击……

以及,我就是三天磕完一罐绿箭薄荷糖的人~

虽然我并没有暗恋谁……

如果有的话,那希望是高数吧(委屈.jpg)

往期「江周」甜文戳【抓娃娃机终结者】

https://himekawahanare.lofter.com/post/1eedd7e7_10b011d7

 

作于20170812

文/姬川离

☆摄影师江X男名模周~

☆互相暗恋修成正果的故事~

☆少女心小周OOC预警!!!

☆希望你能读到棉花糖一样淡淡的温馨感(捂脸)~

 

江波涛觉得他这二十几年干过最正确的两件事,一件就是大一时花了一个月生活费买了一架相机,而另一件,就是在那个大暴雨的夜晚“捡”回了周泽楷。

作为一个低调了二十多年的人,江波涛早已习惯了一个人生活。他似乎天生就很能把握别人的意图,常常是大场合上的粘合剂,却从来都不是最闪耀的那一个。无论是之前在学校,还是如今在职场,他都是埋头做事的那一个,然而往往出奇地没有什么存在感——也只有他拍摄的成品惊艳到大家的时候,才会有人漫不经心地说:“哦,江波涛啊,是有这么一个人。”

没有亲人,没有恋人,甚至朋友都没有的江波涛,在还清助学贷款以后,就搬进了公司的员工宿舍,靠自己的努力分到了一个40多平方米的小单间,每天都过着极其规律的生活:上班,拍片,下班,吃饭散步看书睡觉。要说有什么爱好嘛,也就是喜欢吃薄荷糖算一个吧。不抽烟不酗酒的江波涛觉得,薄荷糖能让自己保持冷静,是再好不过的消遣“良药”了。

于是,在那个大暴雨的夜晚,别人都匆匆忙忙回家的时候,江波涛却依然不紧不慢地在雨中溜达,撑把伞沿着河堤走着。

雨水声哗哗地响,却意外地有种“喧嚣中的宁静”。

于是江波涛莫名地有些愉快,甚至比平时溜达得更远——然后他注意到,在桥墩下面有个人抱着膝盖在那里躲雨。

今天不如做个好事?江波涛略一思索,决定去搭话,“嘿,你的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吧。”

那人默默抬起头,脸庞清秀,眉眼俱佳,倒是个小帅哥。可小帅哥什么也没说,只是摇了摇头。

这人不会是个傻子吧?或者,这么大的人闹离家出走?

江波涛瞥向小帅哥的目光充满了复杂的探询意味:“不说那我可就走了啊。”

小帅哥这时候才有了点反应。他拎起旁边的书包,站起来拽住了江波涛的袖子。

“你要跟我走?回你家还是去警察局?”

小帅哥继续摇了摇头。

“难道你还想回我家?”话一出口,江波涛就觉得袖子被扯了扯,不禁又笑了,“就不怕我是坏人啊?”

小帅哥直愣愣地盯着他好半天,终于开了口:“你不像。”

还好还好,不是哑巴也不是傻子——不过好像真的是离家出走?

江波涛犹豫了一下,还是领着他走了。他看着和自己差不多年纪,想来也不至于是个吃干饭的,就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肯回家。算了,反正看着也很养眼,不缺他一口饭吃。

于是,从小卖部买了新的洗漱用具和毛巾以后,江波涛把小帅哥带到了自己的公寓单间。进门的玄关处有个鞋架,江波涛随手把钥匙之类的往上边一丢,给小帅哥介绍了下情况:“我是搞摄影的,如你所见,房子也不大,你别嫌弃就行。”

确实,屋子就一个厨房、一个浴室、一个堆满摄影器材的客厅和一个放了一堆专业书籍的卧室。东西虽然多,但并不显得杂乱。

小帅哥好奇地左看看右看看,却似乎怕自己一身泥水弄脏地板,磨蹭了半天没进去。

似乎家教很优良啊,江波涛心里疑惑更重了。直到小帅哥洗完澡出来给他解释,他才明白这真是个“叛逆期延后”的家伙。

“周泽楷……”看完小帅哥的身份证,江波涛又接过了小帅哥递过来的录取通知书,差点没拿稳,“哈佛商学院的博士录取通知书?你这是突然就撂挑子不想读了?”

周泽楷沉默了好久才扁扁嘴说:“无聊。”

江波涛顿时语塞,接着又发现这孩子除了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其他钱包手机钥匙之类的统统都没有,只好长叹一口气:“你以后就先做我的摄影助手吧,明天去给你买手机。”

周泽楷立刻双眼亮晶晶地答道:“谢谢!”

江波涛无力地扶额——希望自己可别是捡回来个小恶魔。

不过事情却是比他预想的好太多。跟着出了几次外景以后,大家都喜欢上了这个小帅哥——不多话,又很认真,做事有条理,也很礼貌,最重要的是长得帅啊!

江波涛看了眼被围在人群中心有些放不开手脚的周泽楷,无奈地过去解围:“好了好了,你们别再逗阿楷了。”说着,他就不动声色地把周泽楷带离了其他人的视线。

长舒了一口气的周泽楷这才露出怡然自得的笑容。

“阿楷,你是很怕生吗?”江波涛问道。

周泽楷摇摇头:“不舒服。”

“哈,你这么多年奉承话也该听习惯了吧?”江波涛打趣道。

周泽楷却把目光投向了草地的远方,吐了一个字:“假。”

江波涛不禁暗自笑起来。这人还真是有趣。不过这样也好,看着他被一群莺莺燕燕甚至是大老爷们围在里面,江波涛看着也有点心疼,就怕他下一秒被拆散了架。

那之后,周泽楷依然勤勤恳恳地当着摄影助手,江波涛也以“他怕生”的理由把周泽楷保护了起来,不过周泽楷的“光”终究没能被掩盖。

有一天拍片时,由于刚下过雨不久,草地上打滑,一个预定好的男模特居然摔折了腿,可眼看就要到交稿日期了,一时竟没有合适的人来顶替。

“不如让他来吧!”老板看了看他们的摄影团队,最后把手指向了周泽楷。结果背负着拯救大家命运希望的周泽楷,完美地达成了任务。看完了成品,老板满意地咂了咂嘴,决定邀请他签约成为正式的模特。

“这个你自己决定吧。如果你确实不想走之前的路,这条路也可以尝试一下。”江波涛扫了一眼合同,把问题又抛回给了周泽楷。

犹豫了一下,周泽楷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把录取通知书叠成了小方块,塞进了书包的角落。

出人意料的是,不擅语言沟通的周泽楷,对于摄影师们的指令和意图却能很好地把握,甚至有超层次的发挥,很快就成了公司里的宠儿。他要接的广告越来越多,每天回到家都是倒头就睡,让江波涛又好笑又心疼。

不过夜深人静的时候,江波涛也会想,周泽楷很快就要离开自己了吧?公司甚至会给他单独配一个摄影团队也说不定……想想突然心里有点酸涩。江波涛翻了个身,看着周泽楷的睡颜又陷入了发呆的状态——回想起三个月前的那场大雨,他把湿漉漉泥乎乎的周泽楷捡回了家;三个月后,两人竟然就已经习惯了同住的生活。每天早晨,两人都一起去外面的早点摊吃早点,午饭在公司吃盒饭,晚饭来得及就是江波涛做。他每天晚上换着花样做点烙饼、炸鸡、小馒头、水果粥……看着周泽楷吃得一脸满足的表情,江波涛觉得就好像看着养的宠物一样开心,常常会忍不住去摸摸他的脑袋。

如果周泽楷真的是自己养的宠物的话,那一定是温顺可爱的金毛吧?又拉风帅气又温柔体贴,嗯,摸起来也很舒服……

江波涛就在胡思乱想中睡着了,第二天却碰巧目击了他心目中可爱的“金毛”在和老板争执。

刚和市场部交接完稿子的江波涛,经过老板的办公室时,听到里面传来了老板的咆哮声:“江波涛有什么好?你非要赖着他不走?”

“我只要他当我的摄影师。”这声音是周泽楷的,倔强不肯服软。江波涛头一次听到他一口气说这么多字。

“我会给你安排更好的摄影团队。你没必要死撑着要带那个家伙上位。要不然,我给他再加五百块钱工资总行了吧?”老板不耐烦地说。

江波涛不由得攥紧了拳头——五百块?他当他江波涛是什么人?

“我只要他当我的摄影师。”周泽楷一点也没有让步的意思。

“啪!”老板一巴掌拍在桌上,还有茶杯被打翻砸碎的声音,以及老板的咆哮:“周泽楷我告诉你!别仗着你有这张脸就摆架子!我干这行这么多年,长得帅的见过八百回了,别以为没人比你好看!你信不信我一句话,能叫你在这行干不下去?”

“我只要他当我的摄影师。”周泽楷依然在重复那句话,就好像复读机一样。

“周泽楷,你——”老板真是要被他气炸了。

“我,只要他,当我的摄影师。”周泽楷不紧不慢地又说了一遍。站在门外的江波涛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了。没想到周泽楷这么有情有义,出了名也不肯把他落下。可此刻击中江波涛心脏的,却是难以言喻的狂喜——周泽楷不会走,周泽楷会留下来,周泽楷会陪着他!

门打开了,老板脸色铁青地瞪着江波涛:“你还要偷听多久?”

江波涛顿时有点讪讪地挠了挠头。

“我警告你,人是你带来的没错。可你也别总想着吊死在一棵树上。”老板没好气地说,“我现在给你们一个机会,如果这次新秀榜周泽楷能甩开第二名20万票,我就同意你们继续合作。”

欸?新秀榜?甩开第二名20万票?

江波涛有些发愣,周泽楷却已经走了出来,笑意盈盈地瞅着他。

“阿楷,虽然我很感动……可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江波涛努力想冷静下来,甚至摸出薄荷糖一口气吞了五个。

周泽楷弱弱地摇摇头。

“新秀榜哎!拿冠军本来就已经很难了,还要甩第二名20万票?往年甚至冠亚军票差都不过百,这简直是……”江波涛的“强人所难”四个字还没出口,周泽楷就抓住他的一只手,用另一只手击了个掌:“有你在!”

江波涛愣住了,半晌才无奈地狠狠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冲你这句话,就舍命陪君子吧!”

于是在新秀榜之前的两个月,他俩没日没夜地翻阅专业书籍和各种杂志,最后决定拍一套“穿越时空之旅”。他们把人类发展历程中的典型服饰都仔细整理了资料,图书馆的前台小妹都认识他们俩了。服饰又是一大笔钱,江波涛把家底都掏出来了,总算是及时或借或租或定制把服装搞定了。

白天跑外景,晚上整理资料和道具,江波涛都瘦了三圈——为了不让周泽楷瘦下来,他可是硬逼着他吃了好多炸鸡呢!每次周泽楷像仓鼠一样塞满一嘴炸鸡却用幽怨的小眼神盯着他的时候,江波涛就故作冷漠地说:“省吃俭用喂你还不开心?你敢吐出来我就把你赶出去!”

于是周泽楷忙不迭地就吃起来了,好像有多怕无家可归似的。

最后,两人终于拍完了从石器时代到21世纪的代表性服饰:从“肌肉秀”到“西服play”,中间不仅有汉服、和服等东方服饰,也有西方中世纪的骑士装和医生的白大褂……周泽楷的眼神和动作都恰到好处,该凌厉时就凌厉,该风流时就风流,着实省了不少麻烦。

“177万票!甩了第二名36万票!”江波涛看到投票结果以后,兴奋地抱起周泽楷转了好几圈,直晃得周泽楷七荤八素才停下。

太好了!这下他们可以不用分开了!江波涛提心吊胆了两个月,终于能放心了。

“嗯。”周泽楷什么多余的话也没说,只是笑着注视着手舞足蹈的江波涛。

老板这下无话可说了。他只好任命江波涛为周泽楷的经纪人,自己组织摄影团队去负责周泽楷的广告。

但是,虽然接到了老板拨发的一大笔团队资金,江波涛却只添置了一部分高档器材,压根没有想聘请团队的意思——这两个月都熬过来了,似乎一个人干也没关系吧?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总想逞能把周泽楷相关的事情都一个人揽下来,不想再交给别人去经手。

“嗯,一定是觉得他涉世未深怕被骗吧。”江波涛这么想。他完全忽视了两人差不多大的这个事实。

从那之后,周泽楷的业务也成倍地增长起来了,其中不乏与各种女模特甚至当红影星的合作。老板也曾想过举荐他进入演艺圈,但想了想这家伙太省台词,还是作罢了。

面对这一切变化,周泽楷处之泰然。他依旧以超强的领悟力表现着各种场景中需要的眼神与动作。透过镜头看过去的江波涛也不得不惊叹他的天赋——但另一边,他莫名地有些失落。

自己总是在镜头之外啊……

如果,如果自己也能走进镜头的话……

如果能和周泽楷在同一个镜头里……

江波涛努力甩甩头,想丢掉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怎么可能呢?自己又不是多帅气的人,就算勉强能当个模特,可那眼神动作也不是自己能做得好的。毕竟自己擅长的是交流而不是表现啊。

可是,这种想法没有被掐灭的样子,反而更疯狂地滋生蔓延,简直要塞满江波涛的整个心房。他甚至三天就磕完了一罐子薄荷糖,都不能停下这样的胡思乱想。

发觉江波涛情绪低落,周泽楷的眼神里多了一丝忧郁和犹豫。他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可最后却什么也没说。他只是到处买薄荷糖,买了许许多多的牌子的薄荷糖,全都摆到江波涛玄关的鞋架上。

江波涛有些哭笑不得。他每过几天就随便拿一罐带着吃,然后把空罐子累到鞋架的一旁,直到有一天他拿起的罐子上印的商标赫然是“暗恋”——江波涛顿时愣住了,薄荷糖从手里滑落,在地上滴溜溜地滚了几滚。

暗恋吗?是在暗恋周泽楷吗?

那种看着他和别人含情脉脉的酸涩感那么真实,好像紧紧攫住了心脏的铁钳。

答案似乎已经呼之欲出了。

江波涛深吸一口气,慢慢地蹲下身,拾起罐子握在手心,脑海中恍惚地闪过了与周泽楷相识以来的各种场景……

四月的暴雨,五月的外景,六月的上镜,七月的flag,八月的狂肝,九月的颁奖——

已经十一月了。已经是会有冷风灌进衣领的季节了。他还在吃薄荷糖。

不知疲倦,不知停歇,不知所谓。

往年到十月就可以免掉薄荷糖的开支,今年竟然一路吃到了快入冬。

自己是真的动心了吗?周泽楷有发现吗?这罐薄荷糖是他有意所为还是全然巧合?

“滋滋滋——”尖利刺耳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原来是热水烧开了。江波涛急忙把薄荷糖往旁边一放,跑进了厨房里。

从房间走出来的周泽楷,看到薄荷糖孤零零地立在鞋架上,“暗恋”这两个字很刺眼地朝着外边,他握着门把的手不禁紧了紧,可最后还是无力地放下了。

“阿楷,饭好了。”江波涛揪了揪自己的脸颊,努力做出没有心事的样子,招呼周泽楷吃饭。周泽楷比往日更加沉闷。各怀心事的两人都默不作声地闷头吃饭。

菜好咸啊,是刚才手抖放多了盐吗?

江波涛忍不住揉了揉眼。看着依然平静吃着饭的周泽楷,他只觉得心底有猫爪子在挠一样。

别开口,江波涛,别开口啊。

心里的两个小人儿居然都在劝他保持沉默。

暗恋么?暗恋的苦涩原来是这样啊。

最好的爱情莫过于两情相悦,可暗恋,却只是二分之一。

江波涛自嘲地笑了笑。他决定将这份心情藏在心底,埋深一点,压上石块,让它静静地化为尘土——他想,应该不会有开花的那一天了。

过了一个星期,江波涛意外地发现周泽楷在午休时间跑到阳台接了电话。向来所有交涉事务都是他负责的周泽楷,居然会用手机联系他以外的人?

把脸贴近玻璃门,江波涛甚至依稀能听到话筒那边是女子的声音:“……泽楷……别闹脾气了……”

周泽楷居然没有反感,还面带微笑地答了几句。

江波涛心如死灰。

敢情这家伙是闹分手才逃出来避风头的吗?那自己之前做的又算什么?

他越想越惆怅,下班以后没和周泽楷打招呼,就一个人跑到了酒吧,喝得烂醉如泥。到家时,周泽楷居然还没回来。

估计是和女友见面了吧?那么好看的人,肯定早就有女朋友了——就算没有也轮不到自己吧?

江波涛晕晕乎乎地进了玄关,把公文包往鞋架上放,却没拿稳摔在了地上,顿时各种资料都散落一地。江波涛强忍着头晕目眩的呕吐欲望,弯腰把文件拾起来,却发现里面混杂了一张小卡片——红灯区的卡片是怎么出现在他包里的?刚才在酒吧被人塞的?

江波涛摇摇头,想扔进垃圾桶,结果垃圾桶没套上垃圾袋。一时烦躁的他顺手把小卡片放在了鞋架上,还随手拿了一罐薄荷糖压住,打算下次出门的时候丢出去。

酒量不好的他已经快到极限了,最后他还没进浴室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咔哒——”周泽楷轻手轻脚地开了门,却闻到屋里浓重的酒气,下一秒,目光却扫到了玄关鞋架上的小卡片。压着小卡片的薄荷糖正是那罐“暗恋”。

多讽刺啊!

周泽楷差点想摔门就走。可他终究还是进了门,给江波涛擦了擦脸,盖上了被子。接着,他从衣柜里拿走了自己的书包,揣上自己的牙刷牙膏毛巾,就这样带着他为数不多的行李,离开了江波涛的家。

上一次新秀榜之后,他被奖励了一套高档小区的房子,陆陆续续私下里找人安排装修,已经到了尾声了。周泽楷打开灯,明亮宽敞的屋内却满满地透着孤独和荒凉。

明明他有很用心地设计了这所房子的内饰,可最后他还是一个人住了进来。

周泽楷后退一步,“咣当”就撞在门上,背靠着门慢慢跌坐在地上,最后抱着膝盖,竟然小声抽泣了起来。

他多想现在有场大雨把他给浇透,好让他发个烧也不至于胡思乱想这些得不到的东西。

江波涛,他多好啊,江波涛。他值得一个更好的人,而不是可能从出现就毁了他正常生活的自己。

周泽楷就这样坐了一个晚上。他好期待能像那个雨夜一样,江波涛站在他的面前,弯腰伸手来拉他——连幻觉都没有。屋子里只有扑面而来的刺鼻的油漆味。

醒来的江波涛立刻就意识到有什么不一样了——周泽楷搬走了。属于他的东西虽然不多,可江波涛样样都放在心上。望着孤零零的牙刷杯,再看了看玄关的那个小卡片,江波涛连苦笑都笑不出来。

“恐怕,我在他心里已经是一个无可救药的流氓了吧?”江波涛拿起那张卡片撕得粉碎,望着鞋架旁累成一堆的空罐子,默默又给自己补了一刀,“他还从来都没喊过我的名字,一次都没有……”

两人心照不宣地就这样分开住了。谁也没提起江波涛醉酒的那个夜晚。

元旦到了,又是孑然一身的新年。走在街上,江波涛把手往衣兜里伸了伸。周泽楷已经被他打发去参加公司的年会了,自己则一个人在外面溜达,仿佛恢复了他一贯的作息似的。

开始有水滴飘到脸上,接着,越来越多的雨水从天而降。

“老天爷可真是会照顾我的心情啊。”江波涛很想在雨里奔跑,很想感受一下被暴雨冲蚀的感觉,可最后他还是躲到了一户商家的霓虹灯下,缩着手站在角落,避免自己的羽绒服被打湿。

望着雨中行色匆匆的人们,江波涛突然笑了。

自己明明可以什么都不在乎的。因为自己从来就是个懦弱的人啊。不肯出风头,不肯推销自己,不肯表达感情——混成这样狼狈的模样,他是活该如此,活该得不到周泽楷。

江波涛被这恶狠狠的自我暗示打击得清醒了。他意识到,过了这些日子,那幼芽不仅没被压死,反而愈发茁壮。石块什么的就如同豆腐一般,轻易地被击碎了。

还是不能放手吗?江波涛问自己。当他白天遇见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惯有的微笑依然让他瞬间就温暖起来。

暗恋,真的是给一分希望就亮了整个星空,给一分失落就万劫不复。每次他告诫自己不能再痴迷的时候,都会因为下一秒的周泽楷而再次义无反顾。

还是做个了断吧,如果能做些什么遏止自己的妄想,那么试试也好。

江波涛默默打开文件夹,翻起近期的日程,突然想到,可以拍一份只属于他的周泽楷的照片。

天人交战之后,江波涛选择了妥协。他伪造了一份文书给周泽楷,表示需要拍摄一份内衣的广告。周泽楷不疑有他,立即同意了。

拍摄地点就在周泽楷的家。走进去之后,江波涛的注意力没有被精巧的室内设计所吸引,反而是锁定了一只花斑猫——那猫儿有些瘦弱,却十分活泼,见人就上来粘裤腿儿,感觉倒像是条小狗投错胎了。

“波波,乖!”周泽楷开心地拿来猫食,又开口解释道,“雨天捡到的。”

雨天吗。江波涛笑了笑,把到了嘴边的“为什么叫波波”又咽了下去。看着在周泽楷手心里撒娇的波波,江波涛只觉得心里醋意翻滚,忍不住咳嗽了几声:“阿楷,我们开始吧。”

这句话听着好暧昧啊。江波涛努力控制自己不瞎想,默默把灯光调暗了些。看着周泽楷一件一件褪去衣服,换上他准备的内衣,摆好了姿势——

当把灯光聚过去的时候,当按下快门的时候,江波涛的手都一直在颤抖。周泽楷却一如往常的平静,就好像看报纸一样淡定。望着周泽楷晦暗光线下诱人的肌肤,江波涛只觉得空气都有些发热,窒息的感觉让他匆匆忙忙拍完就逃离了现场,连器材都扔在那里没拿。

找了一家熟识的照相馆,江波涛亲自把照片印了出来,然后把数据永久删除了。

这样就足够了吧,留一份念想,再也不越雷池一步。哪怕是怀着不堪心思的自己,也永远不要再有多余的妄想了——这些相片,就是最后的纪念吧。

江波涛向公司预支了三个月的工资,当做是片酬给了周泽楷。可第二天,当他把两箱方便面搬回家的时候,周泽楷却找上了门,握着几张各个餐厅的餐券,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快过期了。”

是和女友又吵架了吧?江波涛腹诽着。他友好地笑了笑,客气地寒暄了几句,可最后还是被周泽楷硬是拽着去吃了大餐。

“不够满减。”周泽楷用这四个字堵了他的嘴。

罢了罢了就当是乐于助人吧。江波涛也很乐得不用啃方便面了。

吃了半个月以后,在一家高档餐厅里,周泽楷却遇到了“熟人”——那是一个气质成熟的美女,五官精致得没话说,气场也很足。她见到周泽楷就很热络地前来打招呼:“泽楷,这几天怎么样啊……”

后面的话江波涛没有听清,因为他的大脑已经空白一片了。这分明就是那个电话里的女子。他事后有偷偷翻过周泽楷的手机,却发现那个号码没有备注,但显然是周泽楷相当信任的号码——因为第一次甚至是周泽楷先拨过去的。

“那个,我想起来我有点事,我就先走了啊,改天再吃。”江波涛最后挑了个听上去就十分拙劣的借口,抛下周泽楷离开了。

之后,江波涛怎么也不答应同周泽楷一起出门了。不过周泽楷似乎也很忙碌的样子,也没有纠缠他。一周后已经快要过小年了,周泽楷却坚持要开车送江波涛回家。车上两人都没有说话,直到江波涛下车,周泽楷才喊住了他:“等等!”

“怎么了?”江波涛回过头,勉强地笑了笑。

周泽楷却丢给了他一张烫金的红色请柬,很明显是婚礼相关的:“记得来。”说罢他就发动车子走了,完全不给江波涛拒绝的机会。

握着这张轻飘飘的请柬,江波涛却觉得手里有千钧重——他最害怕的一天竟然来得这么快吗?他颤抖着手,翻了好半天也没有翻开请柬,最后还是刮过的微风轻轻掀起了请柬的一角——“周泽”两个字已经清晰可见。

没有悬念了。江波涛失魂落魄地把请柬随意地往包里一塞,却突然发现那张藏在公文包夹层的周泽楷的照片遗失了——糟了,在车上被周泽楷看到的话,要怎么解释?

要不要趁机最后再说点什么?可能以后都不会有机会了吧?不说的话就能永远是朋友了吗?

江波涛顿住了,皱眉思考了一会儿之后,脚下一拐走进了小卖部,“豪气冲天”地搬起了一箱啤酒:“老板,送货上门吗?”

而驱车回家正打算下车的周泽楷,却发现车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咦,自己拍的内衣广告的照片?印象中拍完了也没见到有产品上市,他还以为是厂方还没生产完。原来这竟然是江波涛自己收藏的吗?

是不是——一直以来都误会了什么?

周泽楷的内心突然被狂喜所淹没。他很想现在就去找江波涛,可他还是忍住了。自己笨嘴拙舌,要不最好先写个信明天给他看?

于是周泽楷就迫不及待地上了楼,手机落在车上都没注意。

结果好不容易“酒壮怂人胆”的江波涛打电话过来却没人接。

“果然……他是不肯原谅我了吗?”江波涛惆怅地挂掉电话,再次发短信给楼下小卖部:“老板,再来一箱!”

第二天恰是周末,周泽楷在姐姐的婚礼上左等右等也不见江波涛出现,开始怀疑有哪里弄错了,于是仪式一结束,他连酒都没敬就赶往了江波涛的家。

拿出钥匙串,找到那把许久都没有再用过的钥匙,周泽楷打开了江波涛的门——结果看到的是坐在客厅地板上喝得酩酊大醉的江波涛。地上到处都是酒瓶,喝完的没喝完的都随意地扔着。混杂在一片狼藉之中的还有周泽楷他那次拍摄的所谓的“内衣广告”的写真照片,以及那罐“暗恋”薄荷糖,里面差不多已经空了,孤零零地滚落在靠墙的地方。

“……楷……阿楷……你怎么来了……”江波涛醉醺醺地抬起头,努力想睁大眼睛看看,可是他现在连坐直身子都做不到,更别提站起来了。

周泽楷有点迷茫地看着他,在思考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你怎么不说话?也对,肯定是幻觉……你肯定已经去接你的新娘了……都……都已经……这么晚了……”江波涛晕乎乎地扭头看了一眼窗外,夜幕已经降下,繁星已经亮起。

接新娘?他是没有好好看请柬吗?姐姐的名字明明写在“女方”那里,他是有多不敢看才看错的啊?——唉,都怪自己没好好说清楚,昨晚太激动了还把手机落在了车上,现在,该怎么解释呢?他都已经醉成这样了,能听明白吗?

周泽楷纠结了半天最后放弃了口头解释,而是直接上前一步,弯下腰揪住江波涛的衣领,然后吻了上去。

好清凉的吻,充满了薄荷糖的味道。

江波涛迷迷糊糊地想着,目光瞥到一旁的薄荷糖罐子——啊,是了,是我的幻觉。肯定是自己刚才吃了薄荷糖吧,要不然怎么可能会尝到这个味道,想也不可能会是周泽楷真的出现。既然是幻觉那就好好享受总没错了,反正,明天自己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真是谢谢老天能给自己这个享受幻觉的机会……

江波涛丢下了手里的酒瓶,“啪”的碎裂声丝毫没有让他清醒一点。他伸手抱住周泽楷的后脑勺,抱住他的肩头,他的后背。他跌跌撞撞地爬起来,把周泽楷拖向了卧室。周泽楷眸光闪了闪,任由江波涛拽着自己,把自己抱进了被窝……

这一场梦也太长了点。当刺眼的阳光照到脸上时,江波涛才意识到已经快中午了。宿醉的头疼后遗症让他依然不太清醒,可这不代表他瞎——床上怎么会多一个人?

江波涛不禁一个激灵掀开了被子,周泽楷翻了个身,往被子里面暖和的地方蜷了蜷,没睁眼。

“阿楷?”江波涛揉了揉眼还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不是梦——所以昨天发生了什么?他使劲拍拍脑袋,但断片的记忆压根没有线索可循,似乎也就是他看到周泽楷来了家里,然后……然后?

江波涛的手哆嗦了一下。他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接着看到了周泽楷身上难以描述的印记,顿时一头栽倒在枕头上,吓得周泽楷把脑袋伸出了被窝,疑惑地看着他。

江波涛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抓住了问题的关键——新婚之夜的周泽楷为什么会在他床上?啊不,是婚礼的问题吗?要不然应该早有人找上门来了!

江波涛视死如归地睁开眼正面面对周泽楷,正打算开口,周泽楷就说了两个字:“我姐。”

他姐姐?他有姐姐?

江波涛立即把手伸出被窝,找到了扔在一旁的请柬,果然“女方”那里写着“周泽桦”,顿时有种想把自己打一顿的冲动。

“那天的。”周泽楷又补了一句。

那天?哪天?江波涛拍拍脑袋,似乎也只有那天吃大餐时碰到的成熟女子,然后自己好像就落荒而逃了?

天哪,江波涛,你以前可不是这么不淡定的人啊!

周泽楷接着默默指了一下旁边地板上的一张纸,看起来已经被蹂躏得不太成形了。江波涛默默地拾起来,原来是周泽楷的亲笔信吗?

「亲爱的波:

我知道我肯定说不清楚,所以还是写下来给你看吧。

我在很早之前就觉得我离不开你了,想一直和你在一起。但我不确定你的想法,也不敢开口,就怕开了口连朋友都不能做。那一次我在你的玄关看到了小卡片,还以为是我的存在让你有所困扰,所以就搬走了。现在我很高兴能知道你的心意,虽然你没有明说,但我懂。很抱歉瞒了你这么久,现在我好开心,真的。

以及,昨晚我手机落在车上了,忙着给姐姐筹备婚礼,没回电话,很抱歉。

今晚在姐姐的婚礼上,我想正式地介绍你们认识一下,告诉他们我们很好,你很好。

周泽楷

即日」

江波涛现在非常想冷静一下,吃罐薄荷糖冷静一下。结果周泽楷就默默地坐起来,抱着枕头把半张脸都埋在枕头后面,只露出两只眼睛瞅着他,那一脸“不敢见人”的表情——是在说他忘了解释吗?

“行行行,我不怪你的。”江波涛无奈地扶额。

周泽楷还是没动:“波。”

“欸?你喊我什么?”江波涛呆住了,这是他头一次听到周泽楷称呼他。

“波。”周泽楷又喊了一声,却依旧紧紧抱着枕头。

江波涛不禁轻轻笑起来——之前从来不开口称呼他,原来是害羞吗?不过这样听起来真的很像天线宝宝里面最小的那只啊。

“再喊一遍?”江波涛凑了过去,抱住他的肩,眉眼弯弯,嘴角弯弯。

“波……”周泽楷说完,整张脸都埋进了枕头里。江波涛心情大好,撩开周泽楷的刘海,轻轻落下一吻,结果周泽楷瞬间就像只兔子一样把头竖了起来,一双眼睛眨巴眨巴个不停。

“好啦,该起床了。”江波涛说着松开了手,却看到周泽楷一脸纠结的表情,转念一想,禁不住脸一红,“我……我抱你去浴室吧。”

“搬家。”窝在他的怀里,周泽楷小声说。

“搬到你那里吗?给我个理由啊。”江波涛很是好心情地开始逗他。

“……床大。”周泽楷躺进浴缸,蜷成一团。

“咳咳咳……就没别的了?”江波涛差点被口水呛着,急忙伸手去接热水。

“……浴室大。”周泽楷说完,再次把头埋下去,水面上只看得到“咕噜咕噜”的水花。

江波涛蹲下来,一边给他冲澡,一边笑着应了下来:“这个理由还不错。”

嗯,大一点的浴室,就不用这样挤啦——难道他是一早就打算好的?江波涛陷入了喜滋滋的脑补中。

结果好不容易花了三天把家当搬过去以后,周泽楷表示,姐姐要见他们俩。

“见——见家长吗这是?”江波涛有点慌。但事出突然,他直接就被周泽楷拽上了车。

果然,那次见到的成熟女人就是周泽楷的姐姐。父母早逝,又是周家财团继承人的周泽桦便自小担当了教养弟弟的责任,结果一向腼腆乖巧的弟弟居然在接到博士录取通知书以后不声不响地离家出走了,还成了名模。周泽桦一开始很生气,但暗中观察以后,她发现这样的弟弟有她二十多年都没有见到过的那样开心,就心软了。

饭桌上,周泽楷的姐姐和姐夫并没有为难江波涛,只是聊了一些很平常的话题,这让他稍稍安心了点。结果吃完饭,周泽楷就被他的姐夫拉走去结账,只剩下江波涛一人面对周泽桦。

难道要跟自己说什么“给你一百万现在离开我弟弟”这种话吗?江波涛忐忑起来。

周泽桦却站起来,郑重地说:“小江,你也知道,我弟弟就是那种性子,希望你多担待点。以后——”她走过来,重重地拍了一下江波涛的肩膀,中气十足地说,“小楷就交给你了!”

说罢,她就走出门外,挽着她的新婚丈夫走了。看着她潇洒的背影和长发里若隐若现的白发,江波涛略略有点心酸。一转头,看到周泽楷也在愣愣地看着他姐姐的背影发呆。

把周家财团就这样交给他姐姐,这个担子会不会太重了点?周泽楷会不会就此心软而回去了呢?是不是自己太自私了?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忧虑,周泽楷收回了目光,笑着朝他走来。他什么也没解释,什么也没辩白,他就那样安安心心地抱住了江波涛:“我们回家。”

是啊,我们回家!我们回家吧!

不管怎么样,选择已经做出,周泽楷在当初选择离家出走时,或许就已经注定了这样的结局吧。而且,就算不回到原来的生活轨迹上,也不是不能帮上忙,不对吗?没什么好担心的。

江波涛于是开开心心地同周泽楷回到了大房子里。

波波见到他们回来,立即亲昵地凑上来蹭裤腿儿。这家伙这些日子还吃的越发胖了起来,圆滚滚的,就喜欢在阳台晒肚皮。

“波波!”周泽楷放好猫食,招呼它过来,一边摸了摸它的脖子。

“对了,为什么……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字啊?”江波涛犹豫了一下,红着脸问了出来。

“像你。”周泽楷笑着指向波波橘色毛皮上一道若隐若现的灰色印记,从它脖子后面延展开来,直到后背。

欸?这是……江波涛思索了一下,好像以前在大学宿舍,有室友说过自己后背有“流星划过一样的胎记”,可他自己没怎么在意,毕竟哪有那么多人没事干会照镜子看脖子后面?明明也看不到嘛!周泽楷又是什么时候注意到的?

不过这个问题已经不重要了,此刻看着眼前这两只,江波涛只想都抱进怀里狠狠地揉一揉才好。

新家的生活很有趣,比如江波涛每天早上都是被波波用爪子踩脸踩醒的。

然后在他睡眼朦胧的时候,周泽楷就会很是精力旺盛地抱着枕头冲他说:“早安!”

“嗯,早安。”江波涛揉揉眼。

“早安!”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直勾勾地盯着他。

“早……早上好?”江波涛打了个激灵,坐起来。

“早——安!”周泽楷忍不住指了指自己的额头。

所以是在说早安吻吗?他还以为周泽楷怎么了呢!

江波涛无言以对,只好凑上去,留下“吧唧”一个湿乎乎的“印章”。周泽楷这才满意地溜下了床。

很快,两人辞去专职工作,带着波波开始旅行,每到一处,就让周泽楷换上最合适的服装,用最适合场景的风格去展示——他们尤其拍摄了很多自然风景的印象图,比如在林中漫步手里拿着小蘑菇的周泽楷、站在悬崖边身穿牛仔的周泽楷、坐在溪流边穿着古装拿着钓鱼竿的周泽楷……这一套图片问世之后,因其超凡的艺术感与脱离业界的非商业气息,让周泽楷与江波涛名声大噪,获得了相当高的评价。

这时候,有人找到江波涛想聘请他,江波涛却公开申明:“我是周泽楷的专属摄影师。”

半年之后,周泽楷再次出版了一套名叫《早安吻》的居家气息感浓重的个人相册,里面是他化身为一个阳光大男孩,在各种场景与波波逗乐的照片。这是他从未有过的风格尝试,却也意外地适合。他嘴角恰到好处的微笑,并不是他对模特职业与生俱来的控制力,而是他发自内心的最真的感触。

而相册的封底,是一张合影。江波涛利用延时照相,把自己、周泽楷以及波波都照了下来。照片上,他与周泽楷并排盘腿坐在墙边,中间是波波。两人各自伸出靠中间的手去与波波的小爪击掌,而另一只手则竖起食指放在唇边,还各自眯起一只眼。整个画面构图十分简洁,没有过多的装饰,也没有繁杂的加工,却透着一份像棉花糖一样的馨甜,看起来就很幸福,身处其中的人恐怕更是被幸福紧紧包裹的吧。

而这张照片的名字恰是江波涛手写上去的,名字就叫做——

「暗恋二分之二」。

这可真是暗恋的,最好的结局了呢。

~~~全文完~~~

 

PS:标题本来写的“甜向”,但感觉有点咸……

为了避免被追杀,我默默删了那俩字~

这个小周可能太OOC了点(捂脸)

以及看错请柬这种老梗我实在忍不住用了~

希望我不要遭到巴雷特狙击……

以及,我就是三天磕完一罐绿箭薄荷糖的人~

虽然我并没有暗恋谁……

如果有的话,那希望是高数吧(委屈.jpg)

往期「江周」甜文戳【抓娃娃机终结者

 

作于20170812

文/离

评论(6)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