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揖盗录】「喻黄」〖C1〗(甜向)

☆秋葵过敏黄少天,闲散王爷喻文州
☆烦烦吃货体质,OOC二设注意!!!
☆希望得到“被白斩鸡淹没”的殊荣~

“喻文州你这个没良心的居然敢暗算本剑圣!我告诉你你可太小瞧我了这绳索等我一恢复体力马上就能扯断!你听好了把你最值钱的宝贝藏好了等本剑圣下次来一定要夺你心头之爱!本剑圣说到做到可不是那言而无信之人你休想拿什么不值钱的东西糊弄本剑圣!还不快给本剑圣上点好菜把这秋葵拿走拿走拿走拿走拿走拿这东西欺负人算什么本事你就没胆子单挑吗说你是不是怕了我了……”

听到牢里传来的喋喋不休的叫骂声,牢头本来就有黑眼圈的眼角不禁又是狠狠地抽搐了一下。叹息一声转过来,却看到牢门口光亮的地方有人影出现,牢头急忙快步走了过去。

“那个,喻大人,您看……他都说一个时辰了也没歇……”他搓着双手,陪着笑看着面前这个公子,露出征询的目光。

“没你的事了,你先下去吧。”喻文州和蔼地笑了笑,吩咐他离开,自己却提着食盒走了进去。

“靠靠靠靠靠你终于来了不做缩头乌龟了啊快把这秋葵拿走拿走拿走拿走……”牢里,被缚着绳索将双手背在身后的黄少天,正盘腿坐在角落里,面前摆着一大碗秋葵炒肉。

很奇怪,作为一名江洋大盗,他并没有像其他同行那样将黑色夜行衣作为出门必备,反而是特地穿的比藏青蓝再亮两个色度的长衫。用他的话来说,他是号称“剑圣”的“夜雨声烦”,可不是那小偷小摸的入室大盗,更不是什么臭名昭著的采花大盗。

当然,让这个“剑圣”颇为丢脸的是他居然栽在了一盆秋葵上面——

他听说京城派来了一个厉害的捕快要来抓他,于是前一天晚上他潜入州府,想给这个捕快一个下马威。谁知道这个捕快正在吃夜宵,桌子上满满一大盆秋葵,旁边还有一只白斩鸡和一小壶清酒。没等那一盆秋葵砸他脸上之前他就已经晕了过去,醒来时自然早已被关入大牢。结果每过一个时辰牢头就会送来一盆新鲜的秋葵炒肉,只不过里面秋葵的分量越来越少。

“看来这个分量你已经能适应了?”喻文州冲着他微微一笑,看起来很儒雅,可在黄少天眼里却简直腹黑得要命:“靠靠靠你这混蛋拿我做实验来了难怪连个筷子都不给!我当你让我用脸吃呢靠靠靠靠不带这么坑的……”

黄少天都要气炸了。他本以为自己对秋葵强烈过敏这种事情一辈子都不会有人发现,可谁知道这么巧,这次可真是阴沟里翻船了。

喻文州丝毫不在意黄少天的态度,只是打开了牢门,慢条斯理地端走秋葵炒肉,再将带来的食盒打开,顿时几碟看着就很可口的小菜和喷香的白米饭就出现在了眼前。

“哟这么客气啊是打算送我上路?既然是上路难道不应该再丰盛一点吗?本剑圣的名头难道还当不得饕餮楼的一桌头等酒席?”黄少天冷笑一声,别过脸去。

“剑圣大人怎么这么悲观?刚才不还说要夺我‘心头之爱’么?”喻文州轻撩衣袍,隔着饭菜与黄少天面对面地席地而坐,颇有点好笑地去看黄少天已经气鼓鼓的脸颊。

“哼!本剑圣又不是逃不脱!再让我呆上半个时辰必定能恢复体力!”黄少天咬紧牙关,生怕喻文州非要塞他一嘴菜的样子,连话都没敢再多说。现在秋葵才刚撤走,他还浑身乏力,定不是喻文州的对手。

“剑圣大人真有自信——不过,这菜可一点毒都没下哦。”喻文州说着,一边还将食盒的底部拧了拧。这看似小巧的食盒居然还暗藏机关,喻文州竟从底部取出了一份白斩鸡!

“没下毒,鬼才信呢!反正我是不会吃的!”黄少天努力挣扎着。

那天晚上要不是他的注意力全在白斩鸡上,也不至于压根没看见秋葵——毕竟那白斩鸡光是闻起香味就比他以往吃过的要好太多,不知道是何人的手笔。

而此刻摆在他面前的白斩鸡赫然与昨晚的白斩鸡出自同一人之手。虽然黄少天强烈表示他不吃,可肚子却很不争气地“咕咕”了一串,在寂静的牢房里显得分外清晰。

“看来剑圣大人是口是心非啊。”喻文州取出晶莹温润的象牙筷,优雅地夹起了一块白斩鸡,清亮诱人的淡色葱油从那块鸡肉上滑落,滴下,黄少天下意识地就吞了口口水。

“真不吃?饿了这么久,等会还有力气脱出重围吗?”喻文州举着筷子,笑容恬淡。

“我……你是叫我用脸吃吗!”黄少天的语气不禁软了下来,可整个人还是拧向了墙的那一边。

“那本捕快就勉为其难为剑圣大人布菜了。”喻文州举着筷子就伸了过去,黄少天梗着脖子僵持了十几秒才转过脸,盯着白斩鸡看了几秒钟,正痛下决心准备张口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刷的就收回了筷子,十分文雅地自己吃了起来,露出了满意的表情。

“靠靠靠靠靠你故意的吧!”黄少天气得手上的绳索都拽得哗啦啦响。

“剑圣大人可别生气啊。我这不是在为你试毒么?”喻文州答得理所当然。接着他又夹了一筷子白斩鸡递到黄少天嘴边,“剑圣大人,请——”

黄少天噘着嘴盯着他瞅了好半天,确认了喻文州那“一脸真诚”不是作假以后,才张口“啊呜”就把一整块白斩鸡都吞进了嘴里——皮脆肉嫩,火候上佳,鲜美爽滑,回味无穷——虽然一口吃得太快让他差点噎着,但他毫不后悔。

“你这是从哪里买的?有机会我也去走走看。”黄少天迫不及待地问。若是饕餮楼出品,他就算冒着风险也要大白天去他们厨房走一遭。

“自己做的。”喻文州轻轻夹起一片青菜,小心地沥下表面的汤汁,再次递到黄少天嘴边,趁他还在目瞪口呆的时候直接塞进了他的嘴里,“虽然秋葵不能吃,但剑圣大人可不能不吃蔬菜。膳食均衡可是很重要的。”

黄少天下意识地咀嚼起来,咽下去才回过神来:“你说你自己做的?你一个捕快怎么会做这个?”

喻文州的眼底掠过一丝黯然,但很快他就恢复了笑容:“做得太好吃难道还有罪过了吗?再说了,我也就会这一道而已。”

“是吗……”黄少天愣了一下,也笑了,“做菜做得太好吃是没罪过了……不说这个了,快给我再来一块!”

“好。”喻文州从善如流地继续喂饭喂菜,动作周到,黄少天吃得开心,压根没想过一个捕快怎么这么擅长干伺候人的活儿——最后黄少天居然一个人就扫荡完了整个食盒的饭菜,心满意足地靠在墙上休息。

喻文州收拾好食盒以后,却从身后拽出一把冷光凛冽的长剑,放在了地上:“你的剑我也拿来了,自己收好吧。”说罢他就关上牢门要走。

“喂喂喂你是不是傻啊还真的要放我走吗我可是剑圣夜雨声烦哎你就这么放心把我扔这里?”黄少天愕然地冲着喻文州的背影叫起来。

“我当然知道你要走。可我知道你还会回来的。”喻文州只是淡淡一笑,胸有成竹。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口,回过神来就开始唠叨:“不行不行!我可不能因为一份白斩鸡就被收买了!”

果不其然,一个时辰之后,黄少天已经带着他的长剑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喻大人,您看这要不要派人手去追啊?”牢头很是为难地问他。

喻文州轻轻翻了一页手里的书,笑意不减:“你可看过《三国》?”

“翻是翻过……”牢头顿时吞吞吐吐。

“不知大人要说的是何事?”身旁的另一人却是眉头紧皱,手还放在了腰间的刀柄上。

“潘校尉应该知道那孟获吧?”喻文州轻轻端起一杯茶,目光悠远。

“七擒七纵吗?”潘校尉一脸严肃,“喻大人,这可不是儿戏啊!您可知这夜雨声烦他——”

“那要我说,若不真的收服了他,你们拦得住他吗?”喻文州手里的茶杯盖清脆地一敲,目光凛然。

潘校尉的额上立刻冒出了冷汗,没想到这微服私访的王爷这么轻易地就漏了气势出来:“可……依属下之见,趁机废了他的武功不是更好?”

“现在我朝正是用人之际,我就不能为皇兄分忧吗?”喻文州放下茶杯,阻拦了他继续下去的话头,“他一定还会再来的。”

潘校尉和牢头面面相觑,只得告辞。

“真是难得。会有人对我做的白斩鸡那么……”喻文州却没有继续看书。他走到窗前,看了眼外面黎明的薄雾,嘴角微微上扬。

~~~C篇未完待续~~~

 

PS:今天怀念青春的时间有点长,短小了点……

嗯,明天有“美人出浴”哦2333

 

作于20170803

文/离

 

===后一节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