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剑光常伴·荣耀永恒】「烦烦17生贺」

☆黄·荣耀第一可爱·再话痨我也爱听·永远的剑圣·愿给你挑一辈子秋葵·少天,十七岁生日快乐!☆

那个少年,笑得好甜。
他问你,你认识他吗,知道他是谁吗。
你说你当然知道,是黄少天。
他又问你,你喜欢他吗。
你犹豫了。你觉得你对他的情感,不是“喜欢”两个字就足以形容的。
那么,你此刻想起的黄少天,在做什么呢?
是同喻文州一起吃着食堂的饭,还是拉着小卢做“前辈”一样的指导,还是在第十区满世界地用文字泡轰炸叶修呢?
不,不是,不仅仅是如此。
提起他时,也许你的第一反应是剑圣、话痨、砍树,但那样太浅。
甚至“联盟中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第六赛季常规赛MVP”、“蓝雨战队的副队长”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
他一场比赛几十万身价,却愿意倒贴十块钱上网费去帮朋友打副本;
他在赛场上垃圾话最多,却看不得别人说队长一句手速的不是;
他凭实力越级杀人,却说话算话爆了别人的橙武还特地托人帮忙归还……
这些都还不够。
毕竟,又怎么能用沙漏里的沙子去填满一个大海呢?
你心疼原著里那个“我什么都不想说”的他,你痴迷动画里裹着围巾露着小虎牙的他,你醉心于漫画里完成一挑三后剑指长空的他……
他不愧是“妖刀”,正如《一战成名》里所唱的那样——「有多疯狂热烈,就有多锋利冷血」。
他有那么那么好,那么那么萌,那么那么帅。
要深呼吸一口才能勉强一句概括,他永远永远都值得被深爱。
你想到这里,你才鼓起勇气回答了他,不,不仅仅是喜欢,是深爱。
他笑了,他告诉你他即将迎来十七岁的生日。
你也笑起来,可却有点伤感和失落。
十七岁吗,也许你早已过了十七岁,或者没过十七岁但终将跨过这道坎。
一想到你不能永远以年轻时澎湃的精力去放肆地深爱他,你很难过。
但同时你也恍惚间明白,无论是七岁还是七十岁,你都可以继续深爱这个十七岁的少年,甚至可以去探寻他的七岁到七十岁,以各种各样的姿态,各种各样的背景,各种各样的命运。
没错,在你观测到的时候,你所想的这个瞬间,有那样一个黄少天。
可在你的意识之外,还有千千万万个黄少天。
他也许在异世界是一名魔兽猎人或是圆桌骑士,他也许在江湖上是一位名门弟子或是著名侠盗,他也许在黑社会是一位首席杀手或是一方霸主,他也许是舞台上一个歌舞天王或是演说主持,他也许是警匪片里持枪冲锋的特种部队或是雇佣兵团,他也许是校园里回答一个问题能噎老师半节课的优等生,甚至是……
有那么多的人与你一起深爱着他,制造了关于他的千千万万条世界线,给了他无限延展的传奇,衍生出数不清的又一个“他”。
也许不是所有的“他”都能让你满意,但终究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他”,仿佛触动心脏的电流一样“击中”了你。
你也因此而明了,你永远都不会拥有失去他的机会了。
于是你终于能开心地说,来许个愿吧,来年不论,就说今年。
他支起了下巴,撅起了嘴角,眼眸里有了繁星。
他有在很认认真真地考虑了,
他说想和队长慵懒地吃一整天的早茶,
他希望小卢能耐心听他作为前辈的教诲哪怕他要一口气说两个小时,
还有就是叶修能乖乖陪他PK而不是天天拿“给客人送可乐”这种借口来搪塞……
嗯,蓝雨也必须再继续拿冠军嘛,最好给他来个“一击必杀”的机会,
当然,世邀赛是我们赢,这事肯定没得跑啦,
哦对了,希望接下来一年蓝雨食堂的秋葵全都断货,
以及就不能多写点他是总攻的同人吗……
你说这些愿望很好很棒,不过你也有祝福要给他。
你说愿他一生就算风雨飘摇也终将阳光普照,
就算迷茫彳亍也终将成为中流砥柱,
就算徘徊彷徨也终将找到信念归宿……
这话酸得他都不想发文字泡了。
还有,就算没有我们,也依然能过得灿烂、骄傲、幸福。
呀,烦烦你别生气啊,上一行的前半句不要了还不行吗,你说。
说好的要做彼此的话痨呢,我们一定会一直在这里的,一定。
他这才放弃鼓着小仓鼠一般的脸颊气呼呼瞅你的模样。
你不好意思地笑了,你告诉他,
你说你特别喜欢麦乐卡上面的那句话:“我愿成为你的利刃,披荆斩棘。”
你说你希望他能让夜雨声烦一直扬起冰雨的剑光,守护着诅咒,成为蓝雨的利刃而披荆斩棘。
你说你祝他剑光常伴,荣耀永恒。
还有,要是永远十七岁就好了。
当然,不是十七岁的他,也将永远被你们深爱着。
他笑着说当然,他粉丝可是很多的!
还会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也还会有很多属于他的夏天。
他的故事,永不落幕。
祝深爱他的你们心目中深爱的他——
黄·荣耀第一可爱·再话痨我也爱听·永远的剑圣·愿给你挑一辈子秋葵·少天,
十七岁生日快乐!

 
作于20170801
文/离

PS:看米洛太太的生贺文感动得简直无法释怀_(:3」∠)_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