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年更挖掘机
主营业务HE ^_^

「如果全职众人听说了真人化的消息……」脑洞小剧场


☆设定场景大概在季后赛期间。
☆不排除有OOC。
☆有也别打我虽然我没有烦烦那么可爱。

01===兴欣===
陈果一边看着新闻一边气愤地说着什么,转头看到叶修还戴着耳机一副浑然不觉的样子,气得冲上来拍他的椅背:“喂!你就没点反应吗?这可是——”
“哎,行了,别闹,我可是连退役都有过的人。”叶修无奈地往前凑了凑身子,仿佛这样椅子就能逃脱陈果的“魔爪”,虽然并没有。
“喂!我说的话你有听见吗?你就真的一点也不关心?”陈果气呼呼地又想去抢鼠标,叶修手腕一抖,好险不险地躲过,目光却盯着屏幕一动不动:“有什么好关心的?是抢了咱Boss了还是让老板娘你给我少发工资了?”
“那倒没有,可是……”陈果一时语塞。
“果果,你说的那什么,好看吗?”倒是唐柔百忙之中回过头问了一句。
“我,我才不知道呢!我可忙了,哪有空管这些,哼,走了啊,还有公司联系我搞赞助呢。”陈果噘着嘴大步走开了。
“反正打游戏肯定打不过老大,放心吧。”包子笑呵呵地说。
“老夫当年神一样的少年,也不知道谁能有我那时候的气质!”魏琛一副沉思的模样,甚至想要点支烟。
乔一帆咬了咬牙:“我,我去拿水!”说着就如蒙大赦般地走开了,毕竟不想吸二手烟。他走出门外,深吸一口气,想忘掉刚才的话题。那没有什么意义,只要他在兴欣,别的都没关系。
“一帆,帮我带包瓜子过来!谢谢啦!”苏沐橙冲着乔一帆的背影清脆地招呼了一声。
“不练习吗?”莫凡偏过头,面无表情地问,这几个字好像牙缝里蹦出来的一样。
“先歇会,去看看八卦。”苏沐橙笑嘻嘻地退出了账号卡。
罗辑小声嘟囔了一句:“真的会没有影响吗?”
安文逸语气平平地答道:“可能战队的赞助会有变动,以及你返校以后会有人找你要签名。”
方锐则暗戳戳地躲到了走廊打电话去了。
与此同时,隔壁的关榕飞还在埋头苦干中,对此消息毫无所知,知道了估计也是“我敢说我手下的千机伞,不会有第二个人能完全复制!”

02===霸图===
韩文清在训练室里转了一圈,窃窃私语声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他面容严峻地说:“别人拍什么是别人的事,凡是和联盟比赛无关的,就都别管!天天惦记着这些没用的,就给我从霸图滚出去!”
在一片鸦雀无声的气氛中,张新杰下了机,站起来从韩文清身旁走了过去,语气丝毫没有被现场的寒冰气氛所左右:“我去睡觉了,大家也别熬太晚。”
而林敬言也默默握着手机走了出去:“这么晚了有什么事?”
手机那端传来方锐听着就很欠揍的笑声:“我说老林啊,那消息你也听说了吧?趁剧本没定,咱要不要众筹一下给那谁谁谁捐个冠军……”
林敬言一贯儒雅温和的脸庞忍不住抽动了一下,好说歹说才把这乱凑热闹的家伙劝回去。一转身,却看到张佳乐在走廊尽头,搭着窗沿看着外面的夜空。
“你都——听到了?”林敬言握着手机的右手僵了一下才放下。
“嗯。好啦,没事的,我知道他开玩笑的。”张佳乐仰着脸笑了笑,却没有转过来看林敬言,“那样的,不是我。”
林敬言也露出了温和的笑容:“说得也是。”

03===蓝雨===
黄少天咬着一盒牛奶的吸管,双手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似乎正在世界频道上与人争执。一口气喝完牛奶丢到一边,他嘴里也开始絮絮叨叨:“像我这么帅的剑圣哪里去找我才不信还有第二个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趁剧本没定我可要多说几句台词到时候看着吧保证会说到大脑缺氧瞎说什么竟敢怀疑我的身份看我不上个大号给你们瞧瞧我像那种人嘛——咦?账号卡呢?”
“被剧组借走了。”喻文州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黄少天一个激灵,把脚边的垃圾桶踢得远了点,可不能让队长发现自己偷偷扔了午饭里面的秋葵,嘴里一边掩饰着慌张:“队长你看他们又说你坏话明明你的手速在普通人里面一点也不差嘛他们也好意思说你——”
喻文州转了转手中的笔,轻轻笑了笑:“可我毕竟是在职业联盟里面对着职业选手啊。”走出去之前又回头说,“小卢听说了这个事,难免心情有点波动,你就去竞技场陪他一会儿吧。”
黄少天无奈地应了一声,离开了闹翻天的世界频道。

04===微草===
刘小别一边敲着键盘,一边小声说:“哎,你们说就队长那,咳咳咳,有谁能演得好啊?”
高英杰微笑着诚恳地答道:“魔术师打法对特效要求比较高吧,队长那么厉害。”
“哎我不是说这个, 我是说——”刘小别刚说一半,眼角余光就看到了进门的王杰希,急忙目不斜视地闭上了嘴。
“训练室可不是闲聊的地方。有什么要说的可以训练完再聊,不拦着你们。”王杰希从容地说完,也坐了下来。训练室里静了一霎,又响起鼠标与键盘的交响乐。

05===轮回===
江波涛走出训练室,看到周泽楷靠在一边玩手机,便靠近了他:“新闻看了吗?听说要拍。”
周泽楷无声地点点头。
“不用担心,要是开什么新闻发布会自有俱乐部去打理。”江波涛笑了笑,伸了个懒腰。
周泽楷再次点点头,然后给江波涛看手机上的不知道哪里来的美食安利:“好吃。”
江波涛不禁风中凌乱。
训练室里,孙翔正琢磨着他的“一叶之秋”,对,他的“一叶之秋”。现在“一叶之秋”是属于他的角色,他的账号卡。拍什么片和他无关,他要做的只是打败比赛中的对手,尤其是叶修!

06===烟雨===
楚云秀暂停了手头正看着的情感剧,抽了张纸巾擦了擦眼泪。看完新闻,她沉默了一会儿,正想打开房门出去透透气,却听到了舒可欣、舒可怡从门前路过的欢声笑语,放在门把上的手也顿住了。
自己的战队,在这时代的背景下,是不是再也回不去了?
楚云秀咬了咬下唇,若是生活就像肥皂剧那样简单,也就不用这么累了吧?

07===雷霆===
肖时钦刚整理完一部分资料,下了机准备歇歇,却发觉戴妍琦冲着他偷笑。
“什么事这么开心?”肖时钦皱了皱眉,直觉告诉他可能又是什么非直男相关的东西。
戴妍琦也不解释,故作正经地放下手机,又拿起了鼠标。肖时钦于是狐疑地掏出手机去翻戴妍琦的微博,原来是对剧本的一些“比较大胆”的设想,才看三行,脸就黑了个彻底。
“你文笔不错啊?”肖时钦尽量保持着“和善”的语气。
“过奖过奖。退役以后我就去写小说。”戴妍琦“认真”地回答。
肖时钦脚下一个趔趄,已是无言以对。

08===义斩===
孙哲平正在休息室看新闻,见楼冠宁走进来,便打趣道:“有没有兴趣去演艺圈玩一玩啊?”
楼冠宁撇撇嘴:“不好玩。还不如抢Boss呢。”
孙哲平笑笑,顿了顿,神色又有些黯然:“可这个圈子也单纯不了多久了。”
楼冠宁闻言也不禁苦笑:“来晚了啊。不过也只能尽力再好好玩一阵子了,好歹也算是得偿所愿吧。”

09===百花===
于峰与邹远一同在食堂吃饭,墙上的电视机正播放着新闻。
“我猜,过去的繁花血景估计又要拿出来说事儿。”于峰划拉了一口饭,含糊不清地说。
“能不把我们混为一谈就谢天谢地了。”邹远淡定地喝了口汤,“别吃太多,晚上训练会犯困。”
于峰愤愤地挑了挑眉,不再多言。

10===嘉世===
邱非看完新闻,默默放下手机,又回到了训练室。
前辈这时候在做什么呢?一定也在训练吧,一定是的。
荣耀就是荣耀,至少我们荣耀的是荣耀。
他插入账号卡,“叮——”,“系统提示:战斗格式 登入游戏”。
随着那一个提示框的亮起,邱非的眼里又亮起了神采。
那是只有荣耀,唯有荣耀,仅有荣耀,才能让他燃起的神采。

作于20170614
文/离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姬川离 | Powered by LOFTER